創作內容

5 GP

【艦短篇】瑞鳳篇(上)

作者:闇夜使徒│2015-10-10 01:27:14│巴幣:10│人氣:173

我,伊東響子,是橫須賀艦娘學校第23期畢業生,作為艦娘的身分是輕空母瑞鳳。

當初在進行適性測驗時,得知自己有機會成為艦娘時,我高興的抱住身旁的朋友。因為只要成為海軍麾下的艦娘,就能讓貧困的家裡獲得改善。

但是也不是進入艦娘學校就一定能進入海軍工作,原因是嚴苛的畢業條件。即便是順利畢業,也得看軍方臉色,如果軍方有缺額就能直接分發到鎮守府,如果剛好沒缺額只能先待命,或是到民營的艦娘事務所(鎮守府)工作。

在我畢業時,各鎮守府並沒有「瑞鳳」的缺額,也因此我得四處應徵。

不過不知為何?幾乎每份投出的履歷表都沒有下文。明明我的畢業成績是同期132人中第8名,在輕母類組內更是排第一名,理論上應該很多人搶著要,如今卻乏人問津。

就在我為了家裡的經濟問題火燒眉毛時,受到了來自「川崎艦娘事務所」的錄取通知,這場即時雨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

而今天,就是我就任的第一天。

我按照地址,來到了鎮守府的門口。

我懷疑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整個鎮守府腹地和我之前讀過的國小差不多,外圍砌有高2米的紅磚牆,正面則是一棟高三層樓的磚造建築,中間正對面大門的地方則是加高到六樓,像極了帝國時期在台灣蓋的台灣總督府。大樓前的空地設有兒童用的遊樂器材,不過現在似乎是上班時間,因此沒有任何驅逐艦跑來玩耍。

從外觀看起來,這間鎮守府應該是老字號,而且相當注重艦娘們的福利,看來我中了大獎了!!!

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總之,這間川岐艦娘事務所就是我未來工作的地方。

話說...這公司也太混了吧,門牌的「崎」竟然寫成「岐」,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不對,我再重新看了一次地址,結果門牌號碼居然差了2號。

於是我了幾步路,來到我應該就職的川「崎」艦娘事務所--是只有一間木造平房,外表看起來相當破爛的鎮守府...

前途多舛啊~



出來迎接的是一位穿著十分邋遢的男人。雖然穿着提督的制服,不過扣子扣錯,大盤帽歪了一邊,下巴的鬍渣沒剃乾淨,還有一對深邃的熊貓眼。長褲的腰帶沒繫好,只穿著拖鞋就走出來。看起來好像失意的中年大叔,雖然對方年紀還很輕,大約只有20歲。

「是誰啊…小孩子別來鬧,這裡是大人工作的地方。」

「誰是小孩子啊!我可是...」

「你是今天來報到的艦娘,對吧?果然是我想太多了,連進入海軍鎮守府的優秀提督都只能從吹雪、叢雲、漣、電、五月雨五人中選一位當初始艦,連海軍都進不去的廢柴如我是不可能有空母當初始艦。從你的髮飾來看,你應該是夕雲型驅逐艦--風雲對吧?」

啪嘰!

「誰是,驅逐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到我回過神來,廢柴提督已經一動也不動倒在地上,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大。

等等,我該不會上班第一天就把提督殺掉了?怎麼辦?照這樣看來,首先得找把鏟子埋了。鏟子在哪裡,應該在雜物間吧。我記得進來之前看到鎮守府左邊有一間小屋,那邊應該就是雜物間了。對不起提督,我可不是故意的,你變成鬼之後不要來找我算帳喔!

「你拿著鏟子做什麼?」

「當然是把死掉的提督埋了...咦?提督!」

剛才被我炸爛的男人醒了!

「不錯的一擊呢!如果在戰場上能有如此表現,我就能放心了,真不愧是我看上的艦娘。」

這傢伙復活的速度太離譜了。「難道說...剛才是提督故意激我的?」

「沒錯,想趁機看看妳的實力到底如何,沒想到一下子就被妳秒殺了,哈哈。」

這個笨蛋…..

「好了、這次造成的破壞不大,只是玄關附近被弄亂一點。晚點再來收拾吧,瑞鳳妳先跟我到提督室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4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02031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在海上航行的她... 後一篇:【艦短篇】瑞鳳篇(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