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罌粟之歌(羅蕾萊)

作者:Sayaka│2015-10-10 00:30:52│巴幣:46│人氣:546
  那名為萊茵的河水,順著地勢蜿蜒,使得水勢忽快忽慢,匯集在一處的礁岩前。
  那宛如名伶的回音,細語迴盪,那以假亂真的聲音,足以誘惑人心。
  人們稱此處為「羅蕾萊」。

  但……

  誰又知道,千年之前,那魅惑人心歌聲,那個羅蕾萊,就是我呢。

  那個年輕不懂世事的我……
  
  還記得,那時……
  認識了一個男子,我認定他為我此生最重要的人,為了他,我能放棄一切。
  只因他說,他會愛我一世,而那時的我,就這麼信了……
  我倆不顧家人反對,我向他提議私奔,他也答應我。
  趁著夜深人靜,我們離開城裡,找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尋得一處無人住的小屋,便在那住下了。
  與他晨起勞做,入夜看著滿天星辰說著未來,說累了就相擁睡著,起初的生活,是那麼美好。

  但……好景不長。
  一年,美好的日子,終究是到了盡頭,便迎來了殘酷現實。
  他生了一場重病,沒有辦法工作,而我必須照顧他而分身乏術,也將工作辭了。
  治療那病的藥非常的貴,那一天的藥是我們一周的伙食費。
  我們雖有積蓄,但那一點錢撐不過幾個月,病還沒好全,積蓄就用完了。
  沒有錢得日子,過的當真是苦……
  我當時問他:「也許我們該回去求助父親母親?」
  他的自尊不允許他這麼做,便向我說:「妳忘了,我們是為什麼私奔的嗎?」

  受不了那樣的生活,他向我提議殉情,已經到了極限,再也撐不下去的我,就這麼答應了。
  我帶著他,來到一處懸崖,我扶著他,當我們準備跳下去前,他告訴我,拖累了我,他很抱歉。
  我以笑容回應他,我倆牽著手,十指緊扣,就這樣縱身跳下。
  想來還真是可笑。
  
  與他一同墜入水中,與他緊握的手被強力的河水漸漸沖散,冰冷刺骨的河水,侵襲我的身體,我的身體慢慢失溫,最後墮入了黑暗。
  當我再醒來時,我處於一處的沙地上。
  隱隱約約看見,離我不遠處的一顆石頭上,坐著一個人影。
  我緩緩起身,那人影便向我道:「世間的真愛難尋啊,妳說是不?」
  視線開始清晰,我看清她的模樣。
  一頭過肩的長直髮,上頭長著一對尖銳的山羊角與頂著一鑲著藍寶石的金色王冠,她的五官深邃,有著一雙艷紅的眼瞳,那唇塗得比血還要紅,卻很趁她蒼白如雪的膚色。
  著著一身漆黑的絲綢禮服,背後一對巨大的蝠翼,一看就知道她不是人類,黑絲綢在月光的照射下螢螢反光,裙裡一雙潔白細長的腿蹬著一雙黑色羊蹄高跟鞋,氣質高貴帶有傲氣,那宛如王者般的氣息不脛而走,攝人心魄。
  
  惡魔踏著高雅的步調走向我,所經之路,皆有罌粟花相伴。
  我看著她卻不覺得意外,畢竟,一個死人,看的見惡魔是很正常的。
  她看著我絲毫不懼怕的樣子,有些驚訝,她道:「妳不怕余嗎?」
  我冷笑兩聲道:「妳是來帶我走的吧,趕快吧,我想快點見到他。」
  惡魔亦笑了兩聲,冷艷的笑,勾魂攝魄:「真不巧,余不是來帶妳走的,而是給妳個機會。」
  我回道:「什麼機會?」
  「給妳一個見他的機會。」河水在我面前,映出了畫面。
  我看著那個畫面,她讓我知道了一件事,他還活著。

  我便興奮的道:「我要怎麼樣才能見到他?」
  惡魔拉著我的手,一瞬間就來到了一處礁岩之上。
  她在我身後,種下一顆種子,不一會就長出花苞,道:「妳只要能讓這朵罌粟開花,余就替妳實現。」
  我便問道:「我要怎麼讓它開花?」
  惡魔答道:「這個簡單,妳只需留在這裡唱歌就行了。」
  語落,她化為花瓣飄散。

  自此,我日復一日的唱歌,人們開始稱我在的這塊礁石為「羅蕾萊」我雖不知道原因,但我還是朝著我的目標唱著。
  那花朵,漸漸的花開。
  每當我唱歌,便會有些模糊的聲音出現,我雖不懂其中的理由,也沒有在意,還是不斷的唱。
  隨著花朵慢慢綻放,那些聲音越來越多,我只當那是在替我合音,也沒有多想。

  直到那花盛開,那惡魔再一次的出現,她道:「余來回收那朵花了。」
  我見她出現,難掩興奮之情:「妳要讓我見他了嗎?」
  她摘那朵花後,拉著我的手,一瞬間到了一處滿是荒蕪的地方。
  忽然,那些聲音再現,且更加的多,但卻不再似以前一樣模糊,而是很清晰的在我腦中徘徊,呢喃著:「恨。」
  我抱著頭,痛道:「那是什麼聲音!」
  她冷冷道:「那是怨念。」

  「那些是因為妳的歌聲,而遇難人的怨念,而這裡是冥界,這聲音,妳才聽得更加清晰。」語落,聲音慢慢的離去。
  我訝道:「什麼?」
  她又道:「那罌粟花,是用那些人的靈魂,灌溉而綻。」
  我為此感到無比驚訝,原來,我的歌聲害死那麼多人。
  但我只關心一件事:「妳何時要讓我見他。」

  惡魔笑道:「見他?余勸妳還是不要吧。」
  手一畫,面前出現一面鏡子,裡頭出現的是,我的他在被救起之後,寄住在一戶有錢人家,那家人待他很好,他們把他照顧得很好,就連病也醫好了,最後他跟那戶人家的女兒日久生情,最後結婚。
  惡魔指著畫面道:「他自從活下來之後,就跟著別的女人生活去了,早已經忘了妳了。」
  惡魔的話,重擊著我,看著鏡子裡頭的畫面,撕心裂肺的痛不斷的傳來。
  不斷的想著,我做的這些是為了誰?
  我不禁笑了出來:「那妳說,我該怎麼辦?」

  惡魔笑道:「不如,和余一起送這些負心人下地獄如何?」
  我道:「好。」
  她似乎對我的回答很滿意,便道:「對了,似乎還不知道余是誰,余是紅罌粟黛娜,妳呢?」
  我想了一下,人們對那礁石的稱呼:「就叫我……羅蕾萊好了。」

(完)
-------------------------
後記:
  嗯……看到這個題材。
  總有個……

  的感覺。(根本就是硬要把題材跟花扯上關係才這樣的吧!)
 
  好啦~妾還是順利扯上了!(誤)
  本篇出現的惡魔別懷疑!就是跟賀文出現的那隻是同一個系列的。
  至於,會不會以她們寫文。
  就恕妾無可奉告啦~

By Senjougahara Sayaka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4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蕾萊|妖怪|惡魔|罌粟花

留言共 4 篇留言

抹茶綠
沒有「前」的日子,過的當真是苦……

應該是「錢」...[e19]

難得看到Sayaka姐姐寫宮廷劇以外的文章...[e19]

女主角好可憐,為了愛人放棄許多東西,將一切希望寄託在未來上,卻換來這種結果。[e21]

[e13]

10-10 07:43

Sayaka
其實 短篇的都是非宮廷劇說OAO~ 妾 也不是一開始就寫宮廷劇說XD~10-10 10:47
邵浚羽
那你說,我〝跟〞怎麽辦←←←←←←
恭喜順利扯上花XDD為了把羅蕾萊扯上奇怪的東西我也很煩惱呀(誤
不過惡魔明知道那個男人拋棄了主角還故意給她希望,惡魔果然就是惡魔OAO

10-10 10:30

Sayaka
扯上了!\OAO/ 歡呼~10-10 10:48
曉逢 (´・ω・`)
羅蕾萊QAQ
殉情沒死,就把羅蕾萊忘光光,怎麼可以這樣呀!!Q口Q

10-10 11:05

Sayaka
OAO/ 也許撞到頭忘光了OAO?10-10 11:35
曉逢 (´・ω・`)
好像......有可能OAO"
八點檔常這樣演(X)

10-10 11:38

Sayaka
對呀OAO/10-10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問卷20題(實際上是... 後一篇:紫百合與糖(糖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