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5-2 選擇與考驗

作者:傳水│2015-10-08 20:12:51│巴幣:2│人氣:73

  庫塔高原,這是一個只有少數旅行者會來的地方,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跟這裡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畢竟這裡是僅僅由土塊、石塊所組成的地方,所以自然會給人一種不方便的感覺,再加上這裡連馬車都很少經過,所以自然不會有太多人來這裡觀光。這也是為什麼庫塔高原會給人如此荒涼、寂靜的感覺,還有一個理由就是,人們都害怕危險,在這樣野外的地方,難保沒有什麼兇狠的生物會突然出來襲擊自己,為了安全考量,自然是沒人會來這裡。如果不是因為朗基努斯的老友居住在這,以及必須回收土之元素,也許塔魯特一行人也會快速的通過這裡吧。

  「這裡就是庫塔高原嗎?看起來……很沒有生氣。」塔魯特一到庫塔就馬上說出他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確實如此,畢竟庫塔高原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傳說,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帕絲拉看了看四周,然後對塔魯特的話做出回應。

  「傳說?」聽到傳說二字的塔魯特,眼中散發出了好奇的光芒,畢竟沒有什麼是比傳說更能吸引像塔魯特這樣的少年了。

  「那就是……」於是帕絲拉便開始講起關於庫塔的傳說,而在一旁的塔魯特則專注地看著她。

  就如同帕絲拉所說的一樣,在這個庫塔高原有一個傳說。雖然這裡確實很荒涼也讓人覺得危險,但是還是會有少數人來到這裡,那些人不外乎都是想來這裡進行一項挑戰,而那項挑戰便是……抵達庫塔的頂端。說也奇怪,因為這裡的路雖然有不少的石頭、土塊,但是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崎嶇,可是到現在卻沒有任何人能挑戰成功。於是就有人開始傳言,在庫塔高原的頂端有一頭兇惡的猛獸,為了不讓人接近自己的居所,因此在通往頂端的路上設置了結界,藉此困住那些想上去的人。

  傳說的真偽到底如何沒有人知道,因為從來沒有人成功上去過,但是這傳說也未必是假的,因為那些前去挑戰的勇者們上去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沒有消息,只留下了這麼一個傳說以及那些苦苦等待自己回家的人們,這正是為何庫塔高原如此荒涼,且沒有多少人願意靠近的真正原因。

  「嗯……」聽完了帕絲拉所說的話以後,塔魯特發出了像是猶豫的聲音,而表情也變得有些糾結。

  這時候朗基奴斯便告訴塔魯特:「別擺出這樣的表情,這可不是我認識的塔魯特,走吧,我的老友和土之元素就在這最頂端。」

  雖然有些不願意,但是塔魯特也只能選擇前進,因為就算是在這躊躇不前,也改變不了他們必須爬上庫塔高原的事實。不過在上去之前有兩條岔路可以讓他們選擇,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哪一條路才是通往高原頂端的路,也許兩條都是,不過因為這個岔路的關係,讓塔魯特他們猶豫了好一陣子。

  正當他們還沒得出結果的時候,有一個沒聽過的聲音突然傳到塔魯特的腦中:「旅行者啊,選擇一條你認為對的路吧,兩條路都能通到同一個終點,只是過程的難易度有差別。但是有一件事你必須注意,那便是千萬不要回頭,因為回頭的代價就是失去自由。」

  「你是誰,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塔魯特向傳到他腦中的聲音提問,但是卻得不到半點回應。

  這時候朗基奴斯忽然發出笑聲,並且說:「看來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給予人們考驗。」

  「所以那聲音你們也有聽到嗎?」塔魯特一臉好奇地看了看他們三個,而他們也都用點頭解答塔魯特的疑問。

  「相信聲音的主人所說的話吧,這對你來說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考驗。」朗基奴斯要塔魯特相信那個聲音所說的話,並且要求塔魯特選擇一條他想走的路。

  於是塔魯特沒有任何猶豫的選了左邊的路,這是一條平坦卻較長的路,而且也比較危險;右邊的路雖然崎嶇,但是相對的危險性較低,路程也比較短。不過,既然他選擇了左邊的道路,那麼就要去面對它,因為這就是他的選擇,也是命運的帶領。



  在前進的路上,他們四個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走著,可能是因為在塔魯特選擇了左邊的路以後,聲音的主人告訴他:「你選擇了路程較長且危險的道路,祝你好運。」

  聽到危險兩個字,使得塔魯特他們不得不保持警戒,倘若這裡真的有住著什麼野獸,也許一鬆懈就會遭到攻擊,那麼可不是笑一笑就能過去的事了。但是雖然說是一條危險的路,可是卻沒有看到任何可能會威脅到塔魯特他們的東西,這令他們不禁在想,難道那個聲音所說的危險是騙人的嗎?

  不過正當他們這麼想的時候,忽然地板開始產生劇烈的震動,彷彿像是有什麼東西要跟著這股震動一起出現一樣。忽然間,從上方落下了好幾顆的巨石,目測的數量大約有七顆左右,這突然發生的危險使得才剛鬆懈下來的塔魯特他們有些不知所措。

  所幸帕絲拉的反應速度很快,轉眼間就靠著魔法破壞了四顆落石,至於剩下的落石都被他們迅速地躲開了。就在他們剛慶幸沒事的時候,有一顆巨大的落石很突然的朝著帕絲拉滾過去,因為是毫無預兆的就出現,所以帕絲拉的反應速度再快也來不及躲開或是破壞,眼看帕絲拉就快被砸到的時候,落石忽然就碎掉了,而且並不是裂成兩半這麼簡單,反而像是從內部被貫穿之後碎成粉末。

  此時,帕絲拉看了一下落石的碎末發現,那些落石的碎末上面有水滴,於是她便看一下塔魯特,然後露出了一抹微笑。因為就如同跟她想的那樣,朗基奴斯的槍身被大量的水元素纏繞著,而塔魯特則一臉安心地看著帕絲拉。

  「謝謝你,塔魯特。然後我不得不說,你的學習能力以及你的反應速度真是令我驚訝。」雖然帕絲拉認為塔魯特應該是有潛力,但是她並沒有想到他的成長會這麼迅速。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只是想著要趕快救妳,就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有辦法聚集如此大量的水元素。」看來,連塔魯特都訝異自己能做到這種程度。

  「是嗎?不過你救了我是事實,如果你沒來得及,也許我真的會受到重傷,謝謝。」帕絲拉向塔魯特再次道謝,並且露出了比剛剛更燦爛的笑容。塔魯特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所以也用笑容回應,而這場危機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說左邊的路是較危險的路,但是整條路上真正有發生的事件只有剛剛那些落石,不過也許所謂的較危險指的並不是數量的多寡吧。畢竟只要一個鬆懈,那些落石也足夠讓人致命了,再加上路程較長,一般人想要平安的到達最頂端也不是那麼簡單。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到達頂端,從我們剛剛遭遇落石到現在也走了不少路,總覺得完全沒有盡頭。」塔魯特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表情顯得有些疲憊,恐怕是因為這段路真的太過漫長了,再加上隨時保持警戒,哪怕是平坦的道路,也會消耗不少體力。

  「根據我的經驗,應該就快到了,因為我以前曾經和英雄朗基奴斯來過這裡,說起來也很有趣,因為他跟你一樣都選了左邊的路。」朗基奴斯說出的這番話讓塔魯特的表情稍微輕鬆了一些。只不過,是因為快抵達頂端還是因為曾經和英雄朗基奴斯一樣走過這段路而高興就不得而知了。



  很幸運的,朗基奴斯的記憶並沒有錯,因為他們又走了幾分鐘以後,便成功地抵達了高原的頂端。雖然這裡給人的感覺仍然是荒涼、寂靜,但是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空氣顯得特別清爽,不知是因為是身處頂端的關係,又或是庫塔高原本身的特殊環境。無論如何,當他們一抵達高原的最高處,氣色看起來好多了,就連一直處在睡眠狀態下的史波克,也因為這清新的空氣而清醒了。

  但是,雖然他們成功的抵達了頂端,卻沒有看到有任何生物存活的跡象,這使得塔魯特充滿疑問:「朗基,你說的那位老友呢?這裡感覺不像是有人在。」

  只見朗基奴斯從容地說:「就快出來了,你看,前面那裡不是有一個巨大的魔法陣嗎?」

  於是塔魯特朝著朗基奴斯所說的地方望過去,確實如他所說有一個巨大的魔法陣,但是因為離得有點遠,所以看不清楚上面的圖案和文字。於是塔魯特決定靠近一些看看,忽然,在他靠近的時候地面又開始震動了,四周的空氣也產生了劇烈的變化。清新的空氣瞬間變得充滿壓迫感,而且地面震動的強度也比他們遇到落石的時候還要劇烈。

  這時候,在岔路時聽到的聲音又再次出現了:「終於來了嗎?我的老友朗基奴斯、被命運選中的少年塔魯特、魔人族的少女帕絲拉,還有史萊姆一族的小朋友史波克,為了怕你們看不清楚我的樣子,你們後退一些吧。」

  當塔魯特他們照著聲音的主人所說的往後大退了好幾步以後,除了朗基奴斯以外的人都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因為映入他們眼中的正是那傳說中的生物——巨龍。



  「恭喜你們通過了考驗,歡迎來到庫塔高原,老朽名為……亞斯奎克。」眼前的巨龍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並且歡迎塔魯特他們的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連載|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章 另一個傳說... 後一篇:5-3 預言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