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不明X混沌少女》-01少年與魔法少女(上)

Dida (二迴林) | 2015-10-07 19:32:35 | 巴幣 16 | 人氣 386




  這世界開滿了花。

  花孕育了生命,

  而生命成為了我們。

  我們匯聚於地方,築成了小鎮。

  小鎮連結小鎮,漸成為城。

  大家共享著城鎮間的自然恩惠,豐衣足食。

  也許生活有著一分平淡,兩分無奇,卻還是十分的快樂。

  直到小鎮外的山丘上,出現了「那個」為止──一顆不明的立方體。

  我們不清楚「那個」到底是什麼,只知道「那個」出現的地方──並沒有花。

  方殼不斷冒著五顏六色的煙,紫的、紅的、黑的、粉的……混沌的煙。

  方殼四周的土地,似乎是受到那煙的影響,而產生了劇變。

  污穢、混濁覆蓋了大地,無盡的觸手在上方蠕動,彷彿煉獄。



01:少年與魔法少女(上)

  
  鏗鈴.鏗鈴──鏗鈴.鏗鈴──

  「各位鄉親婦老姊妹們,看過來,看過來~~」

  我搖著手中的搖鈴,效法市集裡叫賣的小販,選了塊車馬往來頻繁的寶地,吆喝了起來。大概是因為我長得十分俊俏之緣故,不一會功夫便聚集了許多民眾圍觀。

  好吧……其實俊俏是隨便說說的,帥氣或許還有幾分,但俊俏就完全不足了。群眾會被吸引過來的主因,追根究底還是我那一頭醒目的銘黃色頭髮,以及一眼就看得出是異鄉旅者的衣著。

  「啊……那個、鄉親父老可以回去了……姊妹們留下來就可以了。喂喂……等等等,那邊那位大叔,請你放下手邊的武器,不要衝動,我不是什麼可疑份子,如果願意的話,你也可以留下來,聽我娓娓道來。」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順便清一清場子,讓準備暴動的兄弟冷靜下來,讓覺得無趣的朋友先行離開。

  接著說道:「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在下沒有姓氏,單名一個劾字。自從那邊那個方殼出現後,小鎮裡便接二連三出現了失蹤事件。因此,在下希望能組織一支民間的警備隊!」

  「喔喔──!」台下傳來了不小的應和聲,顯然大夥已經受夠近來多起失蹤案件,害得城裡混亂不安,只可惜大多數應和的都是男性……

  「嗯…那個…不好意思……不收男性。女性的話……阿姨以上也是不可以的。啊等等等等!那邊那位大叔,請放下手中的板凳,任何有攻擊性的物品請統統放下。啊啊啊……還有那邊那幾個巡邏的警衛……我真的不是什麼可疑的傢伙啦。」

  真是的……都不讓我好好把話說完,這裡的居民還真不友善。

  居然如此,只好稍稍的使用一下特權了──我將斗篷下緣稍稍往上一拉,露出領口上代表特權的銀白色徽章。巡邏警衛見狀,嚇了幾跳、退了幾步、點了幾頭,緊接著便轉過身匆忙的離開了。

  不只是警衛,原本已經準備好要制止我這可疑份子的男居民們也安靜了下來。嗯,也是……畢竟這是代表著世界最高權利──祭司團的徽章。我能理解為什麼大家看到後都是這種不敢置信的目光。

  看了看四周,大夥確實冷靜了下來,最佳的時機儼然就在眼前。

  「呼~」吸了口氣,緩和緩和緊張的心情。

  我露出微笑,然後親切的說道:「那麼~魔法少女,現正募集中喔~有意報名者,請到我的右手邊集合~~」

  「魔法少女?」「魔法少女?」台下的觀眾交頭接耳的,一副不知道魔法少女是什麼東西的樣子。

  然後終於有一名少女提出了疑問:「請問……什麼是『魔法少女』呀?」

  「嗯嗯~魔法少女呀……有著比任何男性還要強勁的體能、比任何動物還要迅捷的速度、比任何武器還要銳利的攻擊──是非常厲害的存在喔!」我一面的點著頭,一面的解說道。

  「喔喔──!」不止少女,圍觀的群眾都驚呼了起來,我想這樣的說詞應該足以讓大家理解魔法少女是多麼非凡的存在,同時也是我們現在必需的力量。

  「那麼……要怎樣才能成為魔法少女呢?」少女繼續追問,看來有幾分興趣。

  我知道,離成功只剩下一步了……

  「那個嗎~首先是啾~啾~」

  「啾啾?」

  「然後會這樣,咻──」伸出食指,我在空中畫了個圈,接著滑向了另外一方。

  「──合體!」

  拍了下手。

  「這樣就可以變成魔法少女了喔~」

  曾經被一個討厭的傢伙說過,我解說時的面目十分猥瑣,這回我可是極盡全力的保持冷靜,沒有絲毫的非分之想(大概)。所以……肯定沒問題的吧,一定能招募到新朋友的吧!嘿嘿嘿嘿……

  我再次露出了微笑。

  但是微笑換來的,並不是微笑。

  「混帳──那傢伙再說些什麼呀。」「這傢伙果然是感染者吧?」「妖言惑眾!」「不管是不是感染者──變態~絕對是變態!」

  空氣中滿佈的盡是無法諒解的氛圍,而且還把我誤以為是受到方殼污染的感染者嗎?這誤會可大了呀~以這氣氛來說,就算發展成制裁行動感覺也不意外?危機!我感受到了危機!

  「唉唉,走吧走吧……」「只是滿口胡謅的騙子吧……」「別理他了,走啦走啦……」

  呼……鬆了口氣。大概是看在銀白色徽章的面子上,事情並沒有往那個方向發展。大夥只是像這樣數落了幾句,便紛紛散了開來,只剩下我獨自一個留在原地,孤零零的……

  太過先進的想法,總是難以被接受嗎?

  又失敗了,雖然這種結局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但要說全不沮喪是不可能的


  「嗚咪……」

  啊啊,原來我並不孤獨嗎?眼前不是還留著一位目測約七、八歲的嬌小女孩,正站在我的前方,用那水汪汪的大眼注視著我嗎?

  是位留著褐色短髮的可愛女孩呢~尤其是頭上那兩個猶如小松鼠耳朵的包包頭,更是可愛。橘色的小披肩與純白的連身裙,搭上有些民俗風的裝飾邊,十分俏皮。真要說的話,就像是穿梭在花叢裡的小妖精,那般討喜的女孩吧?

  「妳想成為,魔法少女嗎?」我問。

  「嗚咪?」她晃了晃腦袋瓜,顯然不能理解的模樣。

  「呵呵……說笑的,妳早就是我的魔法少女了呀──烏米帕。」

  「嗚咪──!」她肯定的點了點頭。

  「嘿唷──」我伸了個懶腰,打起精神,然後看著看著我的她……

  烏米帕是我為她取的名字。撿到她的時候,她總是喊著「嗚咪、嗚咪」,偶而會喊個「帕」字。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她似乎不會說話……連頂尖的醫者也說不出原因,或許這是這個時代的醫療技術,無法解釋的吧?

  不過……就算無法言語,她的那份關懷我還是確實的感受到了。

  我摸了摸她的頭,輕輕說道:「不用擔心,我沒事……」
  
  「嗚咪~嗚咪~」她舉起了手回應道。

  「什麼!完全沒有在擔心!」

  「帕──!咪咪──帕!」

  「誰叫我要背著媽媽對其他女孩毛手毛腳?──我並沒有毛手毛腳呀!」

  「帕.帕.帕~!」每喊了一聲「帕」,她便拍了我一下。

  「用語言搔擾也算?──我可是在招募魔法少女耶!並不是在把妹好嗎?」

  「嗚咪……?」

  「啊啊~真的呀!請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好嗎?」

  「嗚咪.嗚咪?」

  「真的真的啦~!我也是想減輕媽媽的負擔呀!」我指向了山丘上的方殼,「不管怎麼說,『那個』看起來都十分危險吧!所以我想做點基本的應對也是應該的呀!」

  「嗚~~嗚~~」烏米帕一面發出了嗚的音,一面把嘴做成了3的形狀。

  「什麼?親親?!妳也知道的嗎~那只是個儀式而已呀!我對妳或是妳對我也做過的呀~只是親親臉頰而已,並沒有什麼非分之想呀。雖然烏米帕真的是很可愛,如果可以的話……能夠呼呼呼好像也不錯呀……」糟糕,不知不覺流下了一點口水,我伸手擦了一擦。

  「嗚──」

  「啊啊~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如果把男性分為紳士和變態的話,我肯定是屬於紳士那一邊的嗎!」

  「嗚咪~?」

  「嗯?媽媽嗎?等等,為什麼要把話題扯回來……那個…怎樣都沒關係啦~反正是過去事了嗎……何況那只是個意外……」

  「嗚…咪。帕──!」伴隨著怒吼,烏米帕全力衝向了我的胸口。強力的撞擊來得太過突然,我一個沒站穩,整個向後倒了下來,和烏米帕一起與地板做了個既劇烈又親密的接觸。

  「嗚啊~痛痛痛痛……」

  不過烏米帕的動作可沒有停下,立刻爬起了身子,跨坐到我身上,接著雙手一壓,雙軸劃過我的臉頰,將我壓制到了地上。

  接著是質問……面對面的質問著,近距離的質問著。

  「咪~帕!」

  「啊哈哈哈…花心是不可以的……但是對自己的女兒出手也是不可以的。──那傢伙到底教了妳什麼呀!」

  「嗚咪.嗚咪~帕──!」

  「如果剛剛有新朋友願意成為魔法少女的話…我會親哪裡嗎?這話題好像有點跳躍……不過關於這個問題嗎……如果是漂亮的女孩當然是嘴對ㄗㄨㄟ……」

  「帕──!」直拳,並沒有等我說完,雙手合併的直拳打在了我的臉上,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痛痛痛……雖然很痛,我卻沒有生氣。當然有部份也是因為我不對在先……但更多的是對於女孩子我就是沒有辦法生氣。

  我將雙手滑進了她的腋下,坐了起來,同時也將她舉了起來:「真是個愛吃醋的小傢伙。」

  「咪~!」她鼓著臉,撇向一旁,看來不太想原諒我的樣子。

  我只好先輕輕的將她放下。起身,然後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到市集裡買點東西吧?」

  「咪~!」她依然鼓著臉,看也不看我一眼。

  難道我會就這樣被一個小女娃牽著鼻子走嗎?……怎麼可能。

  我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稍稍用力的,摸得她頭髮都亂了……

  「嗚咪──!」這下她總算肯正眼看我一眼了,還是該說瞪了我一眼?怎樣都好~

  我眨了眨眼,用輕鬆的口氣說道:「可以給妳買點糖吃喔~」

  「嗚咪~?!」她的眼睛閃耀著光,頭上的包包也隨著那顆小小地腦袋瓜興奮的晃了起來,就像發現松果的小松鼠一樣。

  「走吧~」

  「嗚咪!!」

    ◆        

  希馱鎮上,以石製的小屋為主混雜著些許磚製的小屋,方方正正有如棋盤般整齊的排列著。這裡是希馱鎮上最寬暢的街,街道的兩側有著許多用木棍和布篷搭製的簡陋小販,成列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大抵上是以各式食材和香辛料為主,畢竟民以食為天。

  而之中的香辛料呢~除了料理外還有諸多的功能,好比祈福、防腐、除蟲、化妝、醫療~不勝枚舉,可以說是除了食物外和生活最密不可分的東西了~

  至於將市集點綴的光彩奪目的兩大勢力,五顏六色食物群和七彩繽紛香辛料,到底是哪一方的勢力比較龐大……真要我說的話,大概是五五波吧?

  「嗚咪嗚咪!」

  好吧,顯然對烏米帕來說,玻璃罐裡,有著數十種顏色的糖,才是最大的贏家。

  居然早就答應她要買給她了,那可不能食言。

  「老闆,請給我一顆糖。」

  「哈哈!沒問題,來~」糖店的老闆看起來是一位爽朗的中年大叔,他發出了如同期待值般爽朗的聲音一邊說著一邊打開糖罐,並且從中拿起了一顆糖遞到烏米帕的手中。

  烏米帕將糖舉得高高的,透過光,使它散發出如同彩色玻璃珠般的絢麗光芒,「帕~~~」面對眼前的光景,她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讚嘆聲,眼睛瞪得斗大,嘴巴也是,看起來很捨不得讓這美麗的寶珠消失在自己的舌尖之上。

  「嗚咪!」不過不吃的話,寶珠持續接收著指尖溫度也是會漸漸融化的……雖不至於立刻消失殆盡,但那種化在指尖上的黏膩感可不好受。

  兩者相較之下,消失在舌尖之上果然還是遠勝消失在空氣之中吧?

  烏米帕不再猶豫的將糖果放入了口中,「咪──!」看起來十分滿足的模樣。

  說來這家店好像不能單單以「糖店」來概括呀……我稍稍環視了架上的商品。除了糖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東西,像是可以用來演奏的笛子,還有一些像是孩童、動物和警衛的玩偶,或是各式各樣超小型工具與器具──真要說的話這兒應該是專為小朋友打造,充滿歡樂的小販吧?

  「哈哈哈!小哥,看你對本店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在這裡特別推薦你這個~~」大叔一面說著,一面從櫃台下挑出了一個小盒子,並且打開了它。

  「剛剛入手的新玩意──陶笛!」

  那是個有點橢圓偏向壺狀的奇特物品,上面有著許多孔,要我來說的話那近似於土笛,但是我從沒見過散發出這種光澤的土笛。

  「這可是最近從北方來的商者那換到的好東西喔,聽說是近期才研發出來的新玩意。雖然近似於土笛,不過吹出來的聲響可是完全不同水平的喔。」

  「嗚咪~!」烏米帕的眼睛又亮了起來,直盯著盒子裡那散發出奇特光澤的壺狀物,然後轉頭看向了我,一閃一閃,眼裡盡是數不盡的星光。雖然她沒有開口…「好想要~好想要喔~」我覺得那片星空正替她這麼述說。

  危險,這店實在是太危險了!我怎麼會如此大意,在這兒多停留了一秒呢!

  ──小朋友的天堂,換個說法不就是大朋友的惡夢嗎!

  啊啊啊啊~我感覺到錢袋中的錢幣正在向我求救呀~

  雖然手頭還算充裕,不行…但是不行……

  「嗚咪~」閃亮閃亮。

  啊啊啊啊~我的手~我的手~為什麼你要將錢袋打開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可不是我在哀號。誰?是誰在為我而哀號呢~難道連往來的朋友都感受到我心中的掙扎了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不只一個,而是一個接一個的大叫了起來。

  「是感染者~!大家快逃呀~~!」


  轟──轟────

  伴隨著撼地的巨響,漫天的沙塵,出現了一個和你我樣貌都差不多的傢伙。我認得……那傢伙是數日前失蹤的居民之一,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些東西早就不同了……雖然不太想用這個詞來形容,卻也只能如此形容……眼前的生物是──

  怪物。

  自從山丘上的方殼出現後,一連串失蹤事件席捲而來。一旦失蹤,再次出現的失蹤者至多保持數日的清醒。但就像是受到方殼散發出來的煙所影響的土地不再純淨,受到方殼影響者也是如此。他們會逐漸失去自我……暴走、發狂,最終只剩下破壞的念頭還在運轉。

  原因不明、無法醫治……

  我們將這種的新型態個體稱之為

  ──感染者。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氣勢磅礡"怎麼念你告訴我?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
2015-10-07 22:54:05
Dida (二迴林)
我台語沒有很好耶XD" 抱歉我真的不會XDD"
2015-10-07 23:07:04
射定之箭
你給我去找國文老師下跪道歉!!!!!
2015-10-07 23:11:12
Dida (二迴林)
國文課最好會教台語呀!!!
2015-10-08 21:35:36
射定之箭
我是問你國語念法! 那明明可以念ㄆㄤ[e4]
2015-10-08 22:17:31
林上
看了好久才反應過來,原來是頭香啊!
2018-02-28 13:18:49
Dida (二迴林)
看得懂就太奇怪惹[e36]
2018-02-28 14:15:02
林上
路人不算的話,你該不會是打算嗚咪嗚咪到底。(姆咪教的前身?)
完全用第一視角來說故事,連女主(?)的對話都是男主補充來的。
真是嶄新的小說
2018-02-28 13:28:24
Dida (二迴林)
還會帕(X)
超嶄新的對吧(X)
2018-02-28 14:0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