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仙境傳說】歸回之人 (機械工匠x主教)(1)

作者:夏至│2015-10-07 02:13:17│巴幣:0│人氣:299
因為一些原因覺得「歸回之人」比「輪迴」還要適合主標題,所以就任性的改成了歸回之人。
未歸之人,歸回之人......這一次想要挑戰寫研三其他角色,預祝自己順利~

----------



他記得教堂的神父曾說過轉世這種東西。
──每個人死後會先到尼芙菲姆死者之都,再經過天地樹與彩虹橋抵達阿斯加爾特。
──通過英靈殿女武神審判的靈魂,會帶著奧汀神所交付的特定目的,再度回來米德加爾特大陸,為了要執行那份任務。
他記得那神父形容著這些景象的神情,誠懇的彷彿他曾體驗過。但那時他只覺得難以理解:死就是死,為什麼還要回來?回來有什麼好?
他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有戰爭、有飢荒、有疾病、有恐懼。這個世界美好的事情那麼少又那麼脆弱,一眨眼就會消失不見。為什麼還要回來?他不明白。
如果他在乎的那個人決定回來,會是被交付怎樣的任務?
他還會記得他嗎?
應該會全部忘記吧……
應該會忘記有個人,仍舊心心念念著當初的誓言,一字一句都不肯忘記……
  
 
(1)
   
 
今日的普隆德拉城難得的下起雨來,一滴一滴的輕輕柔柔,彷彿鵝毛般從空中點滴落下。
在中央廣場的噴水池旁,站著一個紅色身影。
那是一個年輕的機械工匠。雖然體格已如成年男性般結實健美,但在五官眉宇間仍透露出屬於青少年的稚嫩。他站在噴水池旁雙手合十,一臉虔誠,彷彿正在向誰祈求。
「……感謝奧汀主神的慈悲。」
話語落畢,他睜開眼,露出一雙翠綠色的細長眼眸。拍拍肩膀上的幾片雨水,他毫不在意的轉身,在雨中自在行走。
他今天稍早結束了在天空之城‧朱諾的修業,特地趕搭第一班飛空艇回來他的故鄉。接下來迎接他的將是無止盡的實習學徒生活,聽說他的師傅已與練工房的精練工匠忽克連談妥條件,明天可以直接上工。
他不敢多要求額外的放假時間:因為他的起步太晚,若不認真的話,很難追得上別人的水平。正常小孩六歲就開始學習各種成為商人的知識,並努力修習著,好在十歲左右可以申請轉職為正式商人,並一路轉職到他現在的地步。一個正常的孩子若是根基穩、家族勢力也不小,在大概十五、六歲就能成功申請轉職為機械工匠,也不需要額外的實習經驗就可獨當一面。
 
但他不是正常的小孩。
 
據說他剛出生的時候臍帶繞頸,曾經停止呼吸好一陣子,是身邊的神職人員努力把他從死亡之都拉回這個世界。但或許是缺氧的後遺症,他一直到八歲以前,都沒辦法說出任何完整的句子。
醫生判定他終生都將維持那傻呼呼的樣子,一輩子都只有一歲左右的智商。幸好他擁有一對好父母,雖然出生望族也沒有就這樣放棄他,仍是用著他們的愛一點一滴的澆灌他。
或許是他們的祈求終於被奧汀主神所聆聽,八歲的某日,他突然發起高燒,陷入整整三天三夜的昏迷。在那三日,他的狀況差到他的父母幾乎以為要失去他。幸好在不眠不休的照顧下,他又慢慢的好轉起來。
 
然後,一切都不同了。
 
像是眼睛第一次睜開看見世界,他突然能夠理解以往覺得難以理解的事物了。
來診斷他的醫生驚呼看見了神蹟:因為僅僅在一夕之間,那個被宣判終生弱智的孩童,突然恢復了正常的模樣。
醫生說:彷彿原本的身體裡只裝了半個靈魂。現在的才是完整的靈魂。
他花了兩年學習語言與各種生活常識,十歲才開始接觸商學理論,十四歲才剛轉職為鐵匠。當別人都已從英靈殿轉生歸來並持續進步時,他還在後面努力追趕。他知道別人怎麼說他的,說他以前是白癡、是智障,但他不在意,他把全副精神放在學習與實作上,照著老師的吩咐腳踏實地的努力。
他的起步已經比別人晚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拿來浪費。
他很感謝他的父母從來都不曾考慮放棄他。所以他更希望藉由自己的表現來讓他們感到欣慰與喜悅。
終於在他十八歲的時候,完成了最終機械工匠的修業。
 
這是他給自己十八歲的生日禮物。
 
他其實給自己準備了很多十八歲的生日禮物,轉職是一個,給父母驚喜也是一個。他要把握這所剩不多的時間,把要給自己的禮物一個個實現。
首先,是拜訪父母口中,當年的「救命恩人」。
據說當他還是弱智孩童的時候曾被不肖人士綁架,差一點與父母天人永隔。幸好有見義勇為的冒險者拯救了他,還讓他安全返家。他此行除了想親自道謝,也想讓他們看看當年的孩子不只恢復了正常,甚至還努力的規劃了自己的未來。
對照父母抄給他的地址,機械工匠找到了在門口種有白色小花的房舍。
他深呼吸,確認自己身上沒有任何的不妥,才慎重的敲響門扉。
叩叩叩
……
………
咿呀──
 
「您好?」
 
隨著木門開啟,一個銀髮主教出現在門口。機械工匠看著他的冰藍色雙眼有片刻的緊張。他又做了幾次深呼吸,然後──深深一鞠躬!

「感謝當時您們的幫助!」

他的嗓音非常清亮,在這大清早的街道上特別的引人注目。
無端受到一份「大禮」的銀髮主教看著他眨了眨眼,然後忍不住笑了起來。「哇,真看不出來。你是當年那個被綁架的小孩?」
「咦?」
機械工匠訝異的抬頭。他才剛準備自我介紹,對方居然就認出他了。明明只有一面之緣,改變也很多,怎麼還認得出來?
似乎有讀心術似的,主教在下一秒給出解答:「你鞠躬的模樣,和你父親簡直一模一樣。我沒給多少人鞠躬道謝過,所以我一直都記得。」他笑著看他,冰藍色的眼睛略帶著訝異,「我聽你的父親大概提過,現在的你跟以前已經不同了。恭喜你,看你的模樣似乎是剛結束機械工匠的修業?」
「嗯,是的!」
「要不要進來坐坐?都來了,待一下再離開?」
「嗯,好的。那就打擾了!」
規矩的照著所學應對著,機械工匠隨著銀髮主教走進燃燒著壁爐火焰的客廳。客廳中的討論聲暫停了片刻,一位金髮修羅從沙發上站起。
銀髮主教率先開口介紹:「這是『黑曜』當年救的那個被綁架的孩子。」
「您好!多謝您們當時的幫助!」
「……」
修羅微微頷首代替了招呼,機械工匠緊張的鞠了個幅度比較小的躬回禮。然後他才注意到,客廳中還有另一位紅袍主教。
那個紅袍主教有著一頭白色短髮,還有一雙黝黑深邃的眼瞳。那雙眼映照著一明一滅的爐火,意外的讓他別不開眼……
「……您好。」
白髮主教象徵性的招呼著,然後又自顧自的坐回沙發。機械工匠沒有像剛剛給修羅回禮般的動作,而是呆呆的看著對方的背影。
 
──那是什麼?
 
有片段的影像飛掠過腦海

他微微皺眉想要辨認,卻一個也抓不住。
那是什麼?似乎很重要的……
是什麼?
那些感覺到底是什麼?

那些像要從胸口傾瀉而出的衝動是什麼
 
機械工匠在這一剎那忘記了自己身處在哪。他的眼裡只容得下那個白髮主教。
「你怎麼──咦?」
銀髮主教才剛要出聲招呼,就看著那原本溫馴有禮的孩子突然邁開步伐快速的走向沙發,站定在白髮主教身前。
他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複雜,有驚喜、困惑,還有許多難以分辨的情緒。
感覺到對方的突兀,白髮主教抬起頭望向他,神情帶上了戒備。他這才看清楚面前小夥子的模樣:俊挺帶著點稚嫩的五官,結實的身軀,還有紅色短髮與一雙晶亮非常的翠綠眼眸。
他微微瞇眼。他似乎曾在哪見過類似的人……
 
「──抱、抱歉!」
 
機械工匠大聲的打斷了白髮主教的思緒。他看起來冷靜,紅透的雙耳卻洩漏了他的緊張,「我不知道會不會很唐突,但我有些話一定要跟您說!」
「……是的?」
在場的修羅與主教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們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年輕的機械工匠,在白髮主教面前單膝跪下。
 
單膝跪下就算了,甚至順便抓起對方的手。
 
或許已許久沒被如此無禮的對待,白髮主教沒有第一時間把對方的手甩開,只楞楞任對方抓住自己的手,單膝跪在自己面前,神情嚴肅而誠懇。他盯著對方的翠綠眼眸,聽著對方一字一句清晰的陳述。
 
「──請你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好嗎?」
 
「……什麼?!」
白髮主教瞪大眼不敢相信,對方看起來又不像在開玩笑,緊緊抓著他的手,「我是認真的!」機械工匠大喊,深怕方原百里內聽不到他的告白,「我從沒有這樣的感覺。只看了你一眼,就覺得以往所追求的一切都算不上什麼。我本來已經規劃好我的未來,但是為了你,我願意做出調整……」
「等等,」用力掙了掙,白髮主教沒辦法抽回自己的手。他現在的力氣比不上一個時時搬取重物操作沉重機械的年輕機械工匠,只能徒勞無功的嘗試,「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我是男人,三十三歲的男人!」
「三十三歲?也還好,我們只相差十五歲。我相信這不會有任何問題!」
機械工匠明顯決定一意孤行,將所有的不合理都合理化。
可是這不代表白髮主教要接受。
「問題很大。我並沒有同意!我這是第一次見到你──」
「可是、可是我真得很有誠意──」
「放開我。放開我!」
「不行,拜託、你聽我解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見你第一眼的感覺!」
機械工匠眼角微紅眼眶帶淚顯得十分無辜。身為神職人員,白髮主教對這樣的表情特別沒轍,只能耐著性子等對方繼續說下去。
「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第一次見面。我覺得我們肯定不是第一次見面。因為你的模樣對我來說特別清晰,我好像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記得你的模樣。」
那眉、那眼,無不讓他看得目不轉睛。
要不是怕對方直接揍他(應該也揍不贏),他差一點就要直接用手摸了。
很熟悉很熟悉,機械工匠幾乎覺得自己可以說出有關對方的任何資訊。可是在他印象所及,也是真的沒有見過對方。
可是這手掌,他也記得這觸感。冰涼,大而厚實,意外的有點粗糙。連摸都不用,他就能確定對方指根上有一點武繭。他們肯定在哪裡遇過的。
若是遇過,他怎麼可能會放手讓對方離開?
他現在光是想像對方拒絕自己的模樣就感覺生不如死了。
「……放開!」
白髮主教猛力抽手,把自己的手搶救回來。下一秒銀光一閃,他瞬間握住一把拳刃直指對方,殺意頓生。
突然被利器指著,機械工匠似乎也有點嚇到,盯著閃著森森白光的刀刃沒有動作。或許他也在疑惑著,為何眼前穿著紅袍的聖堂主教,竟會拿著只有刺客才能使用的拳刃指著自己……?
銀髮主教知道是時候來緩和場面了,踏出腳準備要阻止接下來可能難堪的局面。但他伸出的腳很快就停下了。
因為那個年輕的機械工匠,居然毫不畏懼的再度伸手抓住白髮主教的手!
白髮主教瞪大眼,「你──」

「──你這拳刃快壞了,你知道嗎?」

「?!」
對方的口吻十分專業。專業到白髮主教頓時不知該回答他什麼。
紅髮機匠搖搖頭覺得不可思議,「這樣子,很快就會在實戰中斷掉的。摘下來,我來幫你修理吧。」
「什麼……」
「拜託您,」紅髮機匠的口吻聽起來十分卑微,「請讓我修理它們。」
「……」




(續)




-----------

親愛的黑曜,我又來凌虐你了 <3 (被驅魔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1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O同人|耽美BL|新仙境傳說 Online|機械工匠x主教|老少配|年下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perlee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仙境傳說】日安,吾... 後一篇:【RO仙境傳說】歸回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