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49.傳達的心聲,於此刻永恆

作者:萌筆│2015-10-06 03:45:02│巴幣:30│人氣:765
  四位提督一字排開坐下,由左而右依序為紀伊柚、萬里谷依艾、德莉絲.塔莉、立花雪音,而她們的秘書艦分別站在她們的後方,前方則是屬於她們旗下的艦娘。
 
  幾乎布因基地的全部艦娘都聚集在一塊。
 
  「白露已經把詳情說給我們聽了哦。」柚接過了時雨遞來的茶淡淡的道:「鳳翔,你不覺得妳太過在於那個叫阿強的男人嗎?」
 
  眉頭緊皺,紀伊柚旗下的艦娘第一次見到她們提督這麼嚴肅的表情。

  「我說啊……當初就很反對妳跟塔莉收留那個愚蠢的男人了,憨頭憨腦的什麼事都做不好,活在這個世上無疑就是浪費糧食。」嘀咕的攪拌著響端來的咖啡,立花雪音臉色相當不悅的環視著鳳翔。
 
  「雪音!」塔莉喊了出聲,瞪著身旁的好友,不可置信她會說出這番冷血的話。
 
  「如果他會造成我們之間關係破裂的話,那麼叫他滾蛋也是應該的。」啜飲了一口夕張端來的茶水,萬里谷依艾平靜的看了塔莉一眼:「只是我也沒料到艦娘們對他的牴觸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所以是妳特意讓不知火帶阿強參觀鎮守府的?」柚細瞇了眼注視著依艾,她搞不太懂依艾這麼做的意圖。
 
  旗下艦娘對亂萊很不待見這回事,柚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只不過她覺得這只是個過渡期,只要時間一長這種現象就會隨著阿強的努力而消失。
 
  「是我的命令。」深邃的黑瞳瞬也不瞬的注視著血紅色的瞳孔。
 
  啪嚓!
 
  彷彿聽到火花四射的聲音,艦娘們流著冷汗看著兩位提督誰也不退讓的互瞪。
 
  「幹嘛要為了那個男人大動干戈啊……」雪音撐著頭望著兩人的表情道:「在這件事情上面很顯然就是他的不對,那麼從一開始就不要救他不就得了?」
 
  柚與依艾停止了互瞪看向雪音,只不過前者是有些錯愕,後者則是微微的挑眉。
 
  「……等等,雪音!」塔莉直接拍桌站了起來瞪視著好友:「我們在這件事情上不是早就一起討論好了嘛!」
 
  「我『們』……?」雪音一口氣喝完咖啡,語氣顯然有些煩躁的道:「不對吧,塔莉?我們決定的只有救他的命,並沒有說過要留他在布因。」
 
  「雪音……」
 
  「雪音說的沒有錯,從頭到尾說要收留他的人只有妳跟鳳翔,我跟柚可沒有同意過這件事情。」依艾附合雪音道:「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那般善良,請不要混為一談,塔莉。」
 
  「……妳們兩個曉得自己現在再說些什麼嗎?」低沉的嗓音沒有昔日慵懶,眼神尖銳的瞪向友人,紀伊柚道:「和向來在一旁漠不關己的妳們比起來,塔莉是不一樣,她很確信她在做什麼,對此她所抱持的覺悟是可以容許妳們去批判的嗎?」
 
  「……所以妳想說些什麼?」萬里谷依艾回眸注視著紀伊柚。
 
  德莉絲.塔莉緊緊咬著下唇不發一語,面對柚散發出來的嚇人氣勢,雪音則是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即使如此她還是不認為她的看法有什麼問題。
 
  「那個……請四位提督都冷靜一點!呀!」
 
  萬里谷依艾直接將手中的未喝完的茶往試圖勸阻她們的鳳翔身上潑了過去。
 
  「妳可沒有資格跟我說這種話啊,鳳翔型。」黑眸怒視著鳳翔,依艾回首瞪著柚道:「妳說覺悟?那種像辦家家酒般天真念頭可以說是覺悟嗎?再說我們是軍人!且有上戰場而不殺人的軍人?別說傻話了!」
 
  雖然塔莉噙著淚水聽著依艾這一番話,即使如此她還是挺身反駁:「難不成想要讓所有人都幸福的想法是錯嗎?依艾自己不也是為了保護他人而不擇手段?」
 
  默默的起身拿起手帕遞給呆滯的鳳翔,立花雪音姣好的容貌扭曲了起來:「依艾……氣歸氣不要把氣出在艦娘身上,整起事情說起來根本不關她們的事情。」
 
  「妳到底在幫誰說話啊,雪音?在一旁指責塔莉的不對,卻又在這邊指責依艾的不是!」柚不屑的看著雪音,雙手抱胸道。
 
  「──我誰也不幫!!」雪音尖銳的尖叫直接打斷了另外三人的爭吵:「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個男人,為什麼我們要為了一個男人吵了起來?把氣出在艦娘身上又算得了什麼!?」
 
  「……我討厭區分什麼男人跟女人,現在我們所爭吵的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柚蹙著眉頭看著雪音道。
 
  「紀伊柚,妳和依艾還有我們沒多大的區別,別在那邊自以為是的說我們,妳自己的那隻眼睛不就代表著一切嗎?」
 
  「……!」
 
  柚僵硬的看著雪音指向自己那被瀏海遮住的眼睛。
 
  「雪音!妳怎麼能這樣說!妳明知道柚的那隻眼睛是……」                           
 
  「閉嘴!德莉絲.塔莉!天真也要有個限度,明明對我們的事情都是一知半解,就別在那邊裝作什麼都懂的樣子,要讓所有人幸福這種事可不是嘴吧上說說的啊!」
 
  塔莉摀著嘴蹲了下去,雪音那扭曲的表情與毫無掩飾的話深深的刺傷了她的心。
 
  「至於妳!萬里谷依艾!」雪音把矛頭指向在一旁冷笑觀望的依艾開口道:「哪來的天皇啊?妳這傢伙自以為自己很偉大啊?再怎麼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啊?難不成妳以為世界是繞著妳旋轉的嗎?再怎麼瞧不起人類也無法改變妳自己也是人類的一份子啊!」
 
  萬里谷依艾鐵青著臉注視著立花雪音,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雪音應該早已被她殺死了無數次。
 
  一口氣說完,雪音奪過桌上瑞鳳泡給塔莉的紅茶一飲而盡笑道:「一口氣將心中的不滿說出來真是太爽快了,我們還有必要在爭吵下去嗎?」
 
  在場的所有艦娘噤聲,提督們之間的吵架她們都不敢插上半句話,膽子小一點的早就躲在年紀較大的艦娘懷裡發抖哭泣著。
 
  白露型驅逐艦們則是臉色不善的注視著立花雪音,要不是龍田與響阻擋在她們的面前,不然下一秒就可以見到所羅門的噩夢就會撲上前去。
 
  正當氣氛劍拔弓張到極點時,食堂的大門意外的被人給打開來,剎那間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著開門的人身上。
 
  心與心的距離僅僅在咫尺之間,阿強知道,他在這裡是個外人,漂浮在海面上的他能這樣撿回一條命就已經可以稱做是奇蹟了。
 
  事後能得到鳳翔更甚至是塔莉提督等人的幫助,可以說是再幸運不過,他知道她們沒有必要為他的人生做負責,也知道他自己心中充滿著躁動不安的希望。
 
  但是現在阿強心中的痛苦凌駕於對自己失去記憶的不安,不管他以前是什麼樣的人,現在的他不該碌碌無為的站在這裡。
 
  只要他還活在這個世上,總有一天他就能夠取回他所失去的一切,為此他不想讓現在的自己感到後悔。
 
  在這扇門的對面一定是景象一定會造成他的痛苦,但是他不後悔打開這扇門,一如他所失去的過去。
 
  但倘若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那麼就只有一種方式能解決。
 
  男人的無能不是可以成為女人痛苦的藉口!
 
  「阿……阿強?」
 
  鳳翔瞪大了眼看著阿強出現在門口以及他手中所拿的漆黑物體。
 
  「等…等等啊!你這笨蛋!」
 
  「該死!他以為這麼做就能解決一切嗎?」
 
  「呀啊啊!其他人快阻止他!」
 
  「喂!我們吵起來可不是在看你這個男人在死一遍啊!」
 
  舉起的手槍,徐徐扣引板機的手指。
 
  「對…對不起…鳳翔…塔莉……提督…以及各位……」
 
  如果這樣的他沒有明天的話,那麼就讓他盡最大的心意來表達他對她們的謝意吧……
 
  ……砰!


後記:

很沉重的一章,後記明日補上(鉛筆陣亡)

發文驗證密碼:9567 (喂!這代表什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1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阿獸
猜測看看 子彈打破腦中血塊 記憶取回 亂萊復活?

10-06 06:47

萌筆
這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10-06 12:50
焱月
當這四位女提督為了各自的利益在吵架的時候,整直讓整個布因瀰漫著愚蠢的氣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7cd04ba1830d4d7a6c1b4e8d4d668bdd.JPG?w=300

10-06 07:47

萌筆
鉛筆倒不覺得她們是在為了利益而吵架啊....10-06 12:49
魯蛇月
亂萊在某方面來說算是很強運的男人,搞不好真如一樓所說雖然開了這一槍,但是卻很走運的打中腦內血塊而恢復記憶也說不定

而對於四位布因提督的爭執,只能說人總是有自私的一面,即便世界不是為了自己再轉,也非顧到自己的權益不可,那怕是跟同事或是朋友撕破臉對立[e18]

10-06 09:16

萌筆
所以鉛筆才說 人都是自私的只是多與寡的差別10-06 12:49
unparson
要是真死了, 表面就算平靜, 裂痕就永遠種下了....(本書完..(假)

10-06 10:08

萌筆
喂![e27]10-06 12:48
✦AmaZinG✦
好久不見這種沉重的章節了,距離這上一次應該是幻劍第二部紅魔管家篇的時候,當然我還是認為最沉重的是第一部的部分

10-06 11:25

萌筆
是還蠻沉重的[e42]10-06 12:48
林伊貳
這些提督是白痴嗎?

10-06 11:52

萌筆
~"~ 為何這樣講?10-06 12:48
✦AmaZinG✦
來點歡樂的,

阿強:大家…不要再…為我…吵架了!
眾女:誰…誰在為你吵架啊啊!!!(怒顏圍毆


不過說起來,阿強的出現,也是某種程度上將各人之間存在的關係隱憂給提上檯面了。
攤開來面對對方的缺點和自己的不是,如果能跨過去,姐妹的感情可以更加堅定吧~

10-06 13:13

萌筆
是阿10-06 13:24
林伊貳
都已經是提督了,還要為這種事吵.......,而且要不要救人是他家的事,其他三位提督和艦娘跟本管不著,頂多說亂動用軍款,叫提督把錢吐出來

10-06 13:24

萌筆
沒。 她們吵架的點不是救與不救的問題,而是憑什麼要為他人的一生做負責而連累到別人。10-06 13:27
萌筆
鉛筆在哈拉版上有發表一篇鉛筆針對這四位提督的想法,是徵求原提督版友的同意之後才這樣寫的10-06 13:28
阿獸
個人感覺亂萊真是有如鬼塚英吉一般 跟打不死的小強一樣

10-06 13:47

萌筆
亂萊穿越後的後遺症,超自我再生能力10-06 13:49
林伊貳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10-06 13:52

萌筆
[e12]10-06 13:55
林伊貳
救人還要吵,這世界或許沒救了

10-06 14:09

萌筆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救了@@10-06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