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Ⅴ、蔓延:Chapter 5-3》

艾爾琈 | 2015-10-05 23:16:26 | 巴幣 76 | 人氣 333


  
  


  《Chapter 5-3》


  「澤羽呀!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好嗎?」電話一端是熟悉的華語,讓澤羽開心不已,他也用習慣的語言與對方聊天。

  坐在沙發上等待的奧忒雷,只是靜靜凝視前方,拿話筒與不知名對象閒話家常的澤羽,他想那大概是男孩口中所謂的華語。澤羽說過他母親在中國生下他,所以在中國待了一陣子而學習。

  中文跨國電話似乎很貴,所以他們沒有聊的太久,奧忒雷稍作伸展後,看到澤羽掛了電話走回沙發坐下。

  「華人朋友?」男孩用法文好奇地問。
  「嗯,我以前的好友,他跟你一樣都教過我語文,就像現在這樣。」澤羽好玩地指著茶几上的法文書籍。

  奧忒雷來拜訪過後,莎菲娜也很高興兒子在學校交到好朋友,對方參訪之外還自願協助澤羽學習法文,對她來說也算蠻大的幫忙。奧忒雷為人正直爽朗,同時也很有禮貌,很得莎菲娜喜歡,她想這樣當她與丈夫都去上班時,孩子就有朋友陪同,也不會孤單一人。
 
  「我答應過夫人會幫忙你,而且你現在說得比以前好多啦。」奧忒雷笑著答覆,喝了一口紅茶。
  「謝謝,有你幫忙她也不必一直花錢另請家教,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請你吃頓飯吧。」
  「好啊,我很期待呢!」放下茶杯,奧忒雷翻開課本繼續說:「剛唸到哪裡了?哦,對,就是這個。」他指了一個單字要白髮練習發音。
  「Amour(愛)?」
  「沒錯,發音正確。」奧忒雷拍拍手。「你對這個字了解多少?」

  澤羽歪著頭左思右想,這個詞包羅萬象,一時之間難以說明太多。不過眼前那很認真盯著他的男孩,大概想要他多練習開口說話吧,思考一會,白髮才盡量把解釋精簡化。

  「愛的意思是相當廣泛,指人或動物對某一特定事物產生忠誠、善意、具吸引力,或是欣賞的情感與心理狀態,如友情、親情或是愛情。」澤羽覺得自己解釋的不錯,他認知理解就是這麼回事。
  「哈哈!的確如此,不過若說扣除掉親情與友情,你不認為愛情是比較有趣的事物嗎?畢竟我們現在較少接觸的,就是這種情感。」
  「我覺得還好呢……」澤羽抓抓頭,對他來說此刻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在廚藝、以及模型的興趣上建立好基礎功。
  「好吧,你不能了解……其實我有喜歡的對象。」
  「原來如此。」澤羽摀住嘴巴偷笑,雖然以他標準來講,十八歲以上再交女朋友比較適合,不過情感是毫無自覺的。「等你追到了再讓我認識吧?」

  奧忒雷沒有理他,自顧自地從口袋裡抽出一條布,然後神秘兮兮地暗示布條裡什麼都沒有,再將它全塞入左手裡,右手像會施魔法般的在左手繞了幾圈,最後從左手變出一束紅色的花。

  「哇!是魔術,好有趣哦!」簡單表演贏得澤羽掌聲,他滿意地朝觀眾鞠緣,便把紅色的折紙花送給他。
  「這是很好用來泡妞的方式哦。」奧忒雷開玩笑地說,望著朋友把折紙花插進淡藍色的瓶子裡。
  「誰教你的?」
  「我自己研究的啦,魔術師是我的夢想,不過還有得努力。」
  「很有趣啊。」澤羽笑著,他喜歡這課堂間的小插曲。「改天也教我吧,魔術最令人好奇的就是過程。」
  「簡單的是可以,但難的就不行了,魔術師靠魔術吃飯的。」奧忒雷一隻手擺在澤羽眼前晃呀晃,「好了,休息時間結束,請繼續唸嘍。」他語畢後指著書本裡的文章,自己也稍微先作過目。「哇塞,這篇文章也太辣了吧,居然談論這種敏感議題。」

  白髮男孩疑惑地看朋友一眼,將目光投回文章裡,內容寫的是關於同志婚姻及多元家庭平權。奧忒雷本來想把它翻掉,不過澤羽拍拍他的手,表明自己對這個議題有些好奇。

  「同志權益的勝利,法國通過同性婚姻及領養法案幕後血淚……同志,指的是兩個男生與兩個女生相愛的意思?」澤羽閱讀文章後好奇地問奧忒雷。
  「應該是吧,你會覺得噁心嗎?」
  「嗯……是不會啦,到是感覺蠻新奇的,怎麼說……我以前待的環境不會爭吵這樣的議題,兩個男生和女生相愛,我還真沒想過。」澤羽一隻手撐著下巴,「不過看這篇文章的報導,法國政府已經讓這個法案通過了吧,所以在法國同性是可以結婚的嘍?」
  「嗯,此文寫的是革命幕後的衝突……其實我有的也看不太懂,還是別討論這麼難的議題啦,我們來看Pigloo(法國小企鵝)如何?」
  「好呀,不然那麼難的文章我也搞不懂。」澤羽說道,用期待地眼神看著從背包裡拿出音樂CD的奧忒雷。
  「我看你很喜歡Papa Pingouin (給他搬搬光)這首,CD裡剛好有收錄,就送你吧。」找到光碟片的奧忒雷走到電視機前,把它放進光碟機裡。
  「那怎麼好意思?」白髮的目光從頭到尾一直看著好友做完整個動作。
  「沒什麼好不好意思啦,你下次請我吃一道指定菜就行啦。」
  「好啊,謝謝。」
  「不過除了下廚與模型,感覺上你好像也蠻喜歡唱歌呢?」

  想到兩人第一次看Pigloo(法國小企鵝)時,澤羽就對它感到著迷,它雖擁有朗朗上口的旋律與歌詞,不過奧忒雷是因為要學法文父母才購買的。

  「那是因為Pigloo(法國小企鵝)的歌曲聽起來都很愉快,而且我媽媽說唱歌學語言比較快。」澤羽想到莎菲娜的職業是個女高音,她很贊同以曲學文。
  「你唱歌還不錯啊,也許你也可以考慮發展這個興趣。」

  奧忒雷邊說,邊按下播放機,澤羽沒有答話,他很專注地欣賞影片裡又唱又跳的可愛歌曲。


  《續》

  ◎附錄影片:法國小企鵝-Pigloo PaPa


  《返回目錄》

  

創作回應

Astray
性別...?
那根本不重要,這世界有AI就夠了...

我怎麼又離題了...
2015-10-07 16:51:36
艾爾琈
XDDD
哈哈,AI很酷阿ww
不過人工智慧強過人腦,還是有點怕怕的QwQ
2015-10-09 01:18:58
露莉
覺得複雜就跳過阿XDDD 不過這樣也好啦~~
反正社會所能容納的意見越來越廣,不正是一件好事嗎?[e12]
2015-10-10 20:44:56
艾爾琈
XDDD
因為看不懂所以跳過了w
澤羽大概會說,我是來學法文的嘛,文章議題如果太複雜的也興趣也會喪失ww
不過民主意識抬頭,雖然有好有壞,但社會的確能接受的意見也越來越多了~
2015-10-12 15:47:14
楊舞武
舞武我也跟澤羽一樣,很專注看者Pigloo(法國小企鵝)

讓我想到小時候再看的企鵝家族阿~~[e35]
2015-10-11 14:31:21
艾爾琈
給他搬光光那首歌好可愛[e12]
充滿活潑愉快的氣氛www
大概也要因為這支影帶才讓澤羽好好學法文吧ww雖然法文仍然不怎麼樣XD
2015-10-12 15:48:17
貓眷捲心餅
澤羽說出實話了!!
倒是奧忒雷,好像沒有那麼在意。
兩人的話中充滿暗示呢!這算是告白嗎?[e38]
2017-07-11 21:18:04
艾爾琈
澤羽很率直地說了自己的感覺XD
奧忒雷起初對這議題充滿疑惑w
還不是告白唷XDDD
2017-07-11 22:27: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我也覺得通通打勾是對的,彼此喜歡其實不需要被刻意限制情感,想在一起就在一起~ヾ(*´∀`*)ノ
2023-01-08 04:23:28
艾爾琈
真的,我喜歡性向開放的世界,不過無論是哪種CP,學習互相尊重依舊是很重要的課題ww
2023-01-11 00:3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