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04-2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10-05 22:22:45│巴幣:6│人氣:111
※文章縮圖id=50465083


  想起稍早發生的事,獅子王仍心有餘悸。

  今劍差點殺了他,在今日的手合結束之際——刀尖輕觸眉間,他每一秒都以為今劍刺得更深了,精神上的凌遲比刀子劃開傷口痛上加痛。今劍拿刀的手一點遲疑都沒有,刺擊那瞬間自然到獅子王以為今劍手裡拿著的是搗杵,眼前的他只是一團麻糬,任由對方弄得血肉模糊。
  那雙眼睛依稀感覺在哪兒看過,一種毛骨悚然的恐怖感直直打入心底。

  就在今劍下手那一剎那,獅子王聽到三日月宗近的聲音。

  「今劍,別玩過頭了。」

  三日月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他們面前,一隻手按住今劍的肩膀,另隻手兩指夾著短刀。那把短刀輕輕抵著獅子王的印堂,要是三日月再慢一步,源天狗可能得來收屍了……

  比起三日月眼明手快的救援,更讓獅子王在意的是三日月跟石切丸的教育,他發現他們對今劍稱手合都稱為「玩」,他沒辦法接受這種說法,對他來說手合是技能交流,用「玩」這個說法就像是在溪邊玩水、山上打雪仗那樣簡單——雖然今劍確實是輕易地打敗了他,他多多少少心有不甘。

  手合結束後,獅子王休息一會兒便匆匆道別返家。

  回家開始梳洗與自我反省。

  他將泡過熱水的布巾圍在頸項上泡澡,想起前些日子曾看過一本書,書上簡短介紹狂劍士這個職業,那是努力學習也不一定能上手的職業,需要有一點天賦。當狂劍士啟動狂氣狀態,即便是夜行者也需要小心謹慎。狂氣狀態會將體內的氣集中在某一點,用全身的力量將狂氣發散出去。此狀態力量比平時高三至十倍,可以解釋今劍力量何以如此大。

  小小年紀能將狂氣狀態使用得當,獅子王甘拜下風,更佩服的是今劍的雙面性格。當時手合完畢,今劍漾著笑揮揮手邀他一起共進點心,嘴裡嚷著「獅子王哥哥快點!要不然點心快沒了!」,讓他一度以為自己是剛到三条家吃下午茶。

  他大嘆口氣,然後深呼吸,整個人往下潛入浴桶內,試圖修復被削弱的銳氣,直到沒了氣才浮出水面,大喝一聲,重複數次後心情總算舒坦些。

  梳洗結束,跟爺爺道聲晚安後,他早早就寢去了。


  ※


  當晚,那個全身黑衣的男人出現了。

  出現在他的夢裡。

  男人的黑髮在風中飛揚,獅子王猜不出狐狸面具底下的表情,但能聽到男人用清亮的嗓子哼著歌。男人走到獅子王面前,拿出一條繩子綁在獅子王的頸項上,夢中的他無法抵抗,只能任由男人擺佈。男人往左他就得往左,往右就得往右,沒有規律的、漫無目的的走著。當獅子王問「你是誰」,男人的食指放在嘴邊要他安靜;當獅子王問「我們要去哪裡」,男人聳聳肩,一句話也沒說,惜字如金。

  好幾次獅子王想掙脫,男人又將繩子拉得更緊。

  在他們經過一座又一座森林後,來到一片空白的地方。沒有樹木、沒有房子、村民,也沒有藍天白雲,只有他們兩個。

  周圍安靜得只剩他們的呼吸聲,路途中完全沒說話的男人突然走到他面前,摘下面具。
  「『我是誰』?這個問題好難呀。乾脆讓你看我長什麼樣子好咯。」

  獅子王才剛定睛看,男人又立刻把面具戴回去,那瞬間他只知道男人有著白皙的皮膚跟鮮紅的雙眼。

  「我都還沒看到啊!再拿下來,讓我好好看看你吧!」獅子王露出誠懇的表情,男人搖搖頭。

  「有些事,錯過就過了。就像現在這條繩一樣,鬆了就鬆了,綁回去也沒什麼意義。」男人自認說了富有哲理的話,立刻被獅子王指正:「可是你這一路上一直把鬆開的繩子綁緊呢。」

  男人彈指間愣了,接著用輕快的語調說,「誰知道呢?或許有人想要你。」

  「誰?」

  「像你眼前這個人,就很想要你的眼珠子啊。」男人一派輕鬆地說,從腰間抽出一把苦無上下拋著,沒理會獅子王臉色鐵青的表情,男人繼續說,「你的左眼很美喔……啊,鎖骨也是,獻給主上的他肯定開心。哦……我想起來了,是主上想要你,那我得趕緊在主上回來之前把他喜歡的部位切下來才行。」

  男人右手猛力將獅子王拉近自己,撥開遮掩獅子王左眼的頭髮,那把苦無在獅子王的眼部周圍打量刺下去的位置。

  刺下去那一剎那,獅子王即刻驚醒。

  坐在床上喘著大氣,深覺自己是因為壓力太大而導致的噩夢,只是夢到的不是三条家,而是在迷隱之森遇見的男人。

  被這一驚嚇他怎麼也睡不好了,決心下床看藥草學的他頓時呆滯了。



  床邊出現夢中那條綁著自己的繩子。


TBC.

為了分段明確,所以第四章到此結束,第五章應該是場景跳來跳去的橋段
離鶴獅相見越來越近了,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079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