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九‧情竇似初開(一)

作者:玦晴│2015-10-03 18:48:34│巴幣:12│人氣:274
  聯誼前一週,我像隻馬戲團的猴子般,讓帝維瑟及尤迦南牽著四處跑,供人參觀欣賞的感覺令我十分困擾,主攻戰場在尤迦南自家所處的心理學系與帝維瑟心儀目標所在的設計學院,每隔幾天就得隨著他們兩人蹺課參訪各大學院,比起入學當天教官帶領的導覽,這兩人倒是作了更稱職的校園導覽……
 
  下課時間,尤迦南站在時尚服裝設計系的設計教室外,幾名打扮顯得要比其他學院都來得流行、時尚的女孩包圍著尤迦南談笑風生,我與帝維瑟則待在一旁的欄杆上等待著尤迦南結束談話。
 
  幾個女孩頻頻朝我投來視線,當我下意識地瞥了一眼,她們卻又連忙收回視線而改望著眼前的尤迦南,我頗感不耐煩地翻了記白眼,轉過身趴在欄杆上,百般聊賴地望著樓下的景致。
 
  「無聊死了,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種可笑的鬧劇啊……」
 
  我抱怨了這麼一句,帝維瑟則拍了拍我的肩頭道:「別這麼不近人情嘛,我與南的大好幸福可要仰賴你才有機會達成耶,再說……這是我們的委託,也就是你的工作,你的工作態度還真糟,要傳進菲索奇亞當家之主耳裡,我相信你的日子可不好過囉。」
 
  我白了帝維瑟一眼說:「我可不曾聽說過菲索奇亞家還兼任替人尋找伴侶的工作,要告狀隨你們去吧,反正這次寒假回家我本來就沒好日子過……」
 
  咕噥著,帝維瑟挑了挑眉問:「喂,這兩天看了這麼多女孩了,難道你沒看上半個喜歡的?」
 
  「沒有,每個不長得都一樣嗎……」
 
  各個濃妝豔抹、爭奇鬥豔,第一次見到可能會認為長相各方面條件優良,但是各個如此,看多了,便感到視覺疲勞,似乎每張面孔都是複製同張臉蛋來的。
 
  「哪裡一樣了?至少我的姬肯定與眾不同、氣質脫俗非凡!」
 
  「是、是。」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已經聽厭了這兩個傢伙跟人家明明八字還沒有一撇便認為自己已經勢在必得的論調了,所以我也懶得再與初次聽見時那般潑他們冷水,他們對這兩個女孩的熱情可不是我的冷水能澆得熄的。
 
  「小姐們,下星期的聯誼究竟參不參加,決定好了嗎?」
 
  尤迦南笑得溫雅提出問句,此時,我聽見一名女孩問:「那個男生去不去?」
 
  「還有另外一個!」
 
  「嗯……」
 
  尤迦南故作神秘地沉吟半晌,隨後他帶著微笑指向設計教室內一名戴著粗框眼鏡、隨意紮了個凌亂馬尾的女孩,那女孩手持鉛筆一臉苦惱地搔了搔額,隨後又動手畫在面前的白紙上,在設計教室外的帝維瑟看得如痴如醉。
 
  不過……不得不說,女孩子在打扮前後簡直像變了魔術似的,目標對象之一姬芙蕾朵就是個最佳例證,照片上的姬芙蕾朵上著淡妝、穿著與髮型時髦、戴著隱形眼鏡,與在教室中那副僅穿著T恤、牛仔褲的模樣大相逕庭。
 
  「如果她去的話,我倒可以替你們約一約那邊兩位男士哦,如何?」
 
  「姬芙蕾朵啊……她很難接近耶……」
 
  「就是……」
 
  聞言,尤迦南一臉遺憾地聳了聳肩道:「那就……只好對各位說sorry囉。」
 
  一聽聞尤迦南此言,女孩們群起騷動:「喂,等等!我們又沒說不約她,唔……你等我們消息哦,她一答應我們立刻聯絡你,到時候、到時候要替我們約那兩個男生哦。」
 
  勾起微笑,尤迦南笑得儒雅:「OK,說定了!」
 
  隨後,上課鐘響,尤迦南與她們再閒談幾句後便道別離開,他走向我與帝維瑟後伸了個懶腰說:「哈啊……好啦,今天的計劃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還是二少爺你有沒有看上眼的目標,我們可以幫忙哦。」
 
  ……誰像你們不過剛進學校兩個多月就找到目標!
 
  「沒有。」
 
  尤迦南聳了聳肩說:「那就解散啦,剩下兩堂課,反正也沒事,我就回去上課了。」
 
  帝維瑟狐疑地挑眉問:「南,這兩天你都沒在你們班上繼續用這方法讓杜妃娜答應參加聯誼,不加把勁,時間來得及嗎?」
 
  聞言,尤迦南露出了深邃而神秘的笑容,他伸出食指搖了搖:「不不,這事得靠我自己一個人才辦得到,杜妃娜這女孩不愧是天才跳級生,所思所想和一般人不同,她不是用這種沒腦袋可言的爛招就能釣上的大魚,哎呀,同為心理學系……還真是棋逢敵手了。」
 
  帝維瑟頗為不快地以手肘撞了尤迦南的胸口說:「你這意思是說我的姬沒腦袋就是了?」
 
  「喂,我可沒這麼說,我這叫對症下藥,你給我想想我尤迦南的人際交友圈有多廣闊,要想掌握一個人的個性還不容易?那是因為我打聽到的情報是說姬芙蕾朵是外冷內熱型的女孩,同學們群聚請求煽動,她會答應的,而我的妃不一樣,這女孩據我觀察是屬於自己作了決定就不輕易動搖的類型,除非有讓她感興趣的事物存在……所以啦,我就要在這一週內努力成為讓她感興趣的男人!」
 
  帝維瑟笑道:「哈哈,就祝福你跟得上天才跳級生的思維吧!不過,你情史豐富、閱人無數,我倒是第一次見你對一個女孩花了這麼多心思。」
 
  我們三人步行下樓後也抵達了停車場,尤迦南在我們三人分道揚鑣之際才說:「因為她很特別,但是我希望她真能與其他女孩不同,如此,我肯定比任何男人都要來得愛她、珍惜她。」
 
  見尤迦南說得真摯,雖然與他仍不熟稔,但我也不由得感到些許訝異、也有幾分感動……在未來,我也能遇上讓我願意不顧一切付出真心去珍惜的女孩嗎?
 
  方萌生這個念頭,我甩了甩腦袋拋開這幾近荒謬的想法,雖說菲索奇亞家規並無規定不准戀愛,但是身為殺手實在不該多想……
 
  「怎麼啦?二少爺。」
 
  「沒、沒事……我回宿舍了。」
 
  「你接下來沒課嗎?不對啊,今天星期三,我記得你從早上十點到下午都有課才對吧。」
 
  我朝著兩人投以一記白眼道:「多虧你們幫我換了一身行頭,害我最近很不想去上課!我走啦!」
 
  戴上安全帽、跨上重型機車,我發動引擎便揚長而去。
 
  最近,班上的女孩子看我的眼神和以前不同了,現在多了幾分令我難以招架的熾熱感。
 
  而就在昨天下午的下課時間,我不過去上了個洗手間,回到教室後便發現課本底下擱了粉紅色的信封,待我回到宿舍打開以後,卻發現裡頭也溢滿了粉紅色氛圍……
 
  所以,今天還是早點回宿舍,動筆寫信明白告訴人家我沒這意思吧……
 
 
※※※※※※※※※※※※
 
 
  我漫不經心地由口袋中取出鑰匙,在鑰匙方插上鑰匙孔之際,我感覺到屋內似乎有些不寧靜……看來是有不速之客闖入。
 
  於是,我抽出匕首準備妥當,在旋開鎖的瞬間便衝入其中,正當我拔開雙足準備制伏住對方時,映入眼簾的是客廳的電視撥放著愛情喜劇電影,而盤起雙腿坐在沙發上抱著我打算今晚要吃的餅乾的人……
 
  「二哥,你回來啦!」
 
  我顫著眼角、感到脫力地垂下雙肩,走回頭去將大門給關起上鎖,收起匕首坐在另一側沙發問:「不要一副本來就住這裡的姿態,黛洛兒,妳不會是偷跑出來的吧?」
 
  黛洛兒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她將手中的餅乾含在口中,伸手取過擱在一旁的水餃包,從中取出一張小卡片遞予我的手中。
 
  待我接過後,她也不再搭理我而將視線轉回電視螢幕,我打開卡片,在閱讀完上頭的文字後蓋上卡片瞇起紅眸:「要我跟妳去嗎?」
 
  「雖然父親是這個意思,不過我覺得你跟不跟都無所謂,反正負責交涉的人還是我,所以說,這幾天我就先住你這裡啦!」
 
  沉吟半晌,我嘆了口氣道:「唉,那天我有事……但是我又不放心妳一個女孩子自己去和人談生意,不能改個時間嗎?」
 
  「雖然我的實力比不上你們,但是好歹我也是菲索奇亞家的孩子,至少還能保護自己,二哥你就別瞎操心了!不過,你有什麼事?」
 
  不明所以的,我並不想讓黛洛兒知道這件事,那天……正是聯誼的日子,直覺告訴我,若是讓這女娃知道我要去參加聯誼,不是被她損一頓就是讓她吵著也要一起參加!
 
  所以我強撐起一抹笑容道:「就、就是跟朋友有約了嘛。」
 
  黛洛兒銳利的眸子直瞅著我好半晌,她冷靜至極地說:「你以為你瞞得了我?」
 
  「我有、有什麼好瞞妳的……」
 
  「問你的良心啊!」
 
  「唔嗯……」
 
  我別過視線,額上已泛出了冷汗,確實,在家人的面前無論是我想有所隱瞞或是我的說謊技巧簡直拙劣得可悲,總是讓人一眼看穿。
 
  黛洛兒瞇起眸子,勾起不具笑意的弧度道:「不想說沒關係,二哥,作好心理準備哦,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
 
  一聽見黛洛兒半帶威脅的話語,我無奈地右掌掩著面孔投降而低語:「……聯誼。」
 
  「什麼?聯誼?我要去、我也要參加!」
 
  黛洛兒的眸中迸著異常興奮的光芒拉著我的手臂,我便說道:「妳想為了區區一個聯誼放下家裡的生意不去談啊?」
 
  「那種事情改天再說啦!我等一下去聯絡委託人更改日期,所以帶我去嘛,二哥。」
 
  我伸出食指戳著她的額間推開她說:「不行,我們大學生的聯誼,妳這小鬼頭湊什麼熱鬧?」
 
  黛洛兒不服氣地鼓起臉頰直指我的鼻頭道:「你給我在這裡等半個小時!」
 
  語畢,她站起身、提起自己的水餃包逕自入了我的寢室並重重地關上門,我倚著沙發手把、右掌托著下顎,瞥了房間方向一眼後,從桌面上取過黛洛兒吃剩的零食,一面看著我並無太大興趣的愛情喜劇電影、一面等著看這女娃又想玩什麼花招。
 
  我面無表情地吃著零食,雖然雙眼盯著電視螢幕,但是半點心思都未在上頭,我開始盤算著接下來的行動,本來打算蹺了課早些回家寫難以落筆的回絕信的,但是黛洛兒在家,讓我無法專心。
 
  另外,她一向說到做到,既是如此,乾脆和她交換條件,讓她替我代筆,我便帶她去參加聯誼。
 
  打著這般如意算盤,感覺到自己如釋重負,一股疲倦感襲捲而來,所以我將零食再擱回桌面,躺臥在沙發上小憩一陣。
 
  閉上雙眼,也不清楚自己睡了多久時間,我依稀聽見了房門開啟的聲音後便坐起身子,望著房門口時,不由得令我微啟唇瓣難掩訝異。
 
  黛洛兒雖然身形嬌小,但是她身著七分袖條紋雪紡上衣再搭上一件卡其色的短褲,耳垂戴著小耳飾,清秀的臉龐上了妝,再加上黛洛兒的氣質要比同齡的女孩要來得成熟許多,要想矇騙他人佯裝成大學生的模樣絕對合格……
 
  「怎麼樣?」
 
  她挑了挑眉向我問道,我沉默了片刻,這才緩緩開口:「……要我帶妳去可以,我有個條件。」
 
  她帶著微笑輕輕頷首,我便說道:「替我寫封信,如果寫得好我就帶妳去。」
 
  「小事一樁!」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不好意思,目前暫時繼續更新殺手,因為我房子還沒蓋完……我已經近兩週沒寫文了哈哈哈!(崩潰笑)

總之會先把房子蓋好才會回來寫文了,做著做著也覺得挺有趣的,果然低落低潮期做點別的事是個好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殺手|13|十三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開玩笑,寫的不好的話老師怎麼會被黛洛兒整成那樣?
XD

10-04 11:24

玦晴
文筆不好的只有就讀文學院的奧德瓦wwww10-06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