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假面騎士Drive》第47話「朋友啊,你要將未來託付給誰?」觀後心得速記

作者:迫水未來│假面騎士 DRIVE│2015-10-03 10:27:19│巴幣:6│人氣:1841


※以下內容有《假面騎士Drive》第47話劇情透露,請注意。










2015年10月3日早上九點多些,也就是剛剛,終於把期待已久的《假面騎士Drive》第47話「朋友,你要將未來託付給誰?」給看完了。雖然還有最終話特別篇,但是第47話就是Drive本篇的最終話。當然對我來說我的Drive還不想完結,所以還是在下星期看完第48話後再當作結束吧。

由於有事情十萬火急沒辦法寫完整的第47話心得(之所以比原本預期的下星期還早看第47話也是為了趕上朝日官網的留言Deadline),可是第一次看完當下的想法又是最真實的(這也是為什麼我以前常常看完當下寫的原因),因此想先記錄一下下來。下星期有空之後再看要不要重看一次最終章再寫一次比較完整的最終話心得。不過含對於各角色與故事想法以及個人Drive歷程的總心得應該是一定會寫。

雖然有一點不太夠的感覺,但Drive最終章真的是很不錯的作品,這個完結雖然和我的想得稍微有點不一樣,但是仍然很好的完結篇。最可惜的是為什麼要讓Ghost提前在這裡登場,破壞了完整性。

不過不管如何,《假面騎士Drive》已經成為我心中最喜歡的騎士作品(之一)了,並且個人給予高評價。


雖然Drive真正的最後之戰--「泊進之介vs.Heart」並不如我之前所猜想的會變身之後戰鬥,但是或許這樣更好。不,就是因為進之介不變身不惜肉身接下這一擊,所以這結局才顯得更加可貴。

比起至少至終都孤獨一人的我望理事長,Heart在最後能夠在託付了其未來的進之介身旁逝去,或許還是多少有點欣慰吧。可是,聽到進之介的「Roidmude 108體全數撲滅」還是覺得心裡被少了些什麼,進之介或許也是如此吧。

當然,竹內與蕨野這最後的對手戲,真的是全力爆發,兩人的演出都很精彩。

而剛最後似乎也得到了一些救贖。超越了父親以及拿回自己的主體性之後的剛還是讓我覺得仍然被困於宿命之中,但最後與哈雷博士那段,總算讓人看到剛熟悉的笑容了。

而霧子X進之介X腰帶先生,這三人在一起才是我心目中的騎士最棒組合啊!
(腰帶先生特狀課告別那段配上純器樂的變奏版SURPRISE DRIVE真是恰到好處!)







我是同時混雜著不禁想露出笑容的喜悅心情以及總覺得淚珠在眼睛中打轉與哽咽的心情看完最後一畫的。同時混雜著既高興又悲傷的情感。

Roidmude最終還是全滅了,而且並沒有在最後的最後復活,或是有復活的跡象。原本以為克里姆最後的訊息會提到這方面的說。

如同進之介所說的,Roidmude這個「加害者」其實也是「受害者」,是犯罪連鎖中的一環,暴力會產生更多暴力。對人類施暴的Roidmude的惡其實都來自於人類心中的惡。

「真正的邪惡只存在於人的內心」這句話,可以解釋成無法擁有真正的惡的Roidmude終究無法成為人類,但,也可以解釋成已經超越了人類。

最後的最後,Heart總算與進之介正式成為「朋友」了,或許多少可以弭平一點心中的遺憾感吧。對於Heart、Medic、Brain、Chase離去所造成的心中的遺憾感。
而且,進之介與Heart的友誼,雖然短暫,但這份可能性也帶代表著未來的開端。不過,或許同時也意味著無法與Roidmude並存的人類、讓Roidmude成為被稱為惡魔存在的人類,仍然不夠進化。

我想,標題的「朋友啊,你要將未來託付給誰?」同時也是在向觀眾訴說。作為星期天早上之英雄節目的假面騎士當然很重視「メッセージ性」。這段標題,或許就是製作陣給觀眾(尤其是孩子們,應該不難發現日本不少英雄節目都將希望與未來的可能性寄託在孩子們及年輕人身上,當然同時也是希望能夠影響他們,希望他們能夠成為更好的大人)的訊息。「將來就拜託你們了,請一定要開創出更好的未來」。《假面騎士Drive》中所提示的那份可能性與想要傳達的訊息,想必帶著製作群對於這個現實世界的不滿與希望更好的期望,個人也能與之共鳴。在這個ネトウヨ橫行、人種差別滿天飛、到處充滿著被隱藏在幕後的「真正的敵人」所製造出來的「敵意」與所謂「敵我意識」的年代,《假面騎士Drive》想傳達的訊息更顯重要。

雖然可能性確實存在,但在最終話為止,Roidmude還是沒辦法真正與人類共存並且全數離去,讓人心中有著好像被挖了個洞般的遺憾感,進之介與霧子他們,想必也是如此吧。

可是,進之介與霧子他們背負著克里姆與Heart的願望,背負著他們所託付的未來。朝著那段未來不斷向前邁進的身影,也讓人感到了希望。看到這一幕,也讓人心中不禁產生喜悅。

悲喜交接、遺憾與希望感並存,絕望與邁向未來的可能性共列。或許這種感覺正是最適合Drive的結局也不一定。雖然我還是很想看到至少一位Roidmude活下來......。

終有一天,能抓住那份未來嗎?人類真正的「進化」,讓克里姆願意重回地表的未來,以及曾經是敵人的Roidmude歸來並且共存的未來。我想如果有進之介與霧子他們的話,在Drive的世界中或許終究有一天會達成吧。那我們的世界呢?

我們的世界有許多人在努力、在奮鬥,雖然否定那可能性的勢力似乎更大。但是不管如何,我還是希望我們的世界能夠抓住那個未來,即使在有生之年可能無法看到。


「朋友啊,你要將未來託付給誰?」
被託付未來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只有だーりお才能演繹、正是因為平常形象與其個性的只有詩島霧子才能有的霧子的笑容,真的最棒了。)







DRIVE TO THE FUTURE!








And......


NICE DRI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