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架空台灣】龍門小組-08章-抉擇

作者:RSX-0806│2015-10-02 22:04:22│巴幣:2│人氣:191
    【一】
 
  台北的一隅,一名身穿灰色開襟衫、金色短髮的外國人正在連鎖咖啡店中消費,「一杯美式咖啡,謝謝。」
 
  「嗯?哦、哦,一……杯美式咖啡是嗎?請稍等一下……」
 
  被頂著一副外國面貌的男子用流利的中文點餐,工讀生不禁楞住一下。
 
  結帳後,拿著咖啡走到二樓不靠窗的最角落位置坐下,這位身材壯碩的金髮外國人拿出了平板電腦開始他今天的作業。
 
  「雖然本來就不對嘍囉不抱期望,不過沒想到這麼輕易的就被幹掉,真有趣。」(外語)
 
  外國人正說著旁人聽不懂的話,「誒,那外國人說的好像不是英文耶?不知道是哪一國人耶。」從後頭的座位上,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我來自丹麥唷,台灣的小朋友。」
 
  「嚇?是、是……」突然被用雖然有些腔調,但異常標準的國語搭話,讓剛才猜國籍的學生們嚇了一大跳。
 
  如果被問到是哪裡人,他會回答「我來自丹麥」,然而,他說著的是一口流利的荷蘭話。有著極高語言天賦的他,先不提作為母語的瑞典語,同樣為北日耳曼語支下的丹麥語和挪威語亦不在話下。而觸類旁通的他,幾乎所有印歐語系的語言都有辦法用於溝通。
 
  而選用荷蘭語,除了對先祖強烈認同的奇葩理由外,還有為了不讓旁人輕易得取情報的用意,畢竟英語已然成為眾所週知的國際語言。
 
  「有了前車之鑑,下一支隊伍會更謹慎吧。起碼有自知之明的廢物會自動退出……」(荷蘭語)
 
  回過頭來,繼續使用著手頭的平板電腦。此時,出現在螢幕上的報表,雖然旁人看不懂內容,卻能得知是「量大」的某分數值圖表。
 
  ──這是一份關於某人的「靈子」散佈圖表,而那某人正是在連鎖咖啡店滑著觸控螢幕,操著一口荷蘭話的外國人。
 
  沒錯,他是一名「通靈者」,至少在華語國家是這麼稱呼的。
 
  「哼哼哼,如果下回再不行,那就只能怪你自己『不幸』了,要是逼的我拿出『真本事』……哼哼哼……」他在店內的一角發出詭異的笑聲。
 
  「看著吧,我將一雪『前恥』……」
 
  【二】
 
  「尼可拉‧柯耶特?」
 
  「沒錯,根據目前我們掌握的情報,恐怕他就是這次找你麻煩的幕後黑手。」
 
  雖然有一那名叫黃瑾琴的女士就已經事先知會行仁,但再次聽到還是不免讓他對此感到懷疑。
 
  「柯耶特……柯耶……揆耶……啊!」月荷似乎想到什麼似地發出了驚嘆。
 
  「是那個揆一嗎?那個荷治時期台灣最後一任長官。」
 
  「嗯?當時妳不是就在一旁偷聽嗎?還有什麼好驚訝的?」
 
  「痾……那是因為我掙扎半天下來時,說明已經到後半段了嘛!你就知道我為了克服罪惡感有辛苦了!」
 
  「到頭來還不是幹了……」景岷吐槽道,然後繼續說明:
 
  「既然路人這樣說,表示黃瑾琴有說明過了吧。……」
 
  景岷的表情十分認真的──在吃飯。
 
  景岷視線持續聚焦在桌面的佳餚上,看起來蠻不在乎的講解,還一面用筷子指指點點,讓行仁有想揍人的衝動。
 
  「總之那啥的,他找上門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是鄭成功的後代。」
 
  「咦?為什麼?」
 
  「果然是這樣嗎?」
 
  兄妹兩完全不同的反應,景岷優先選擇月荷的問題回答,主要是因為行仁的那句話根本稱不上是發問。
 
  「理由是什麼之後再說,眼下雖然你打趴了第一波傭兵,但難保不會有第二波、第三波。」
 
  景岷拿起牙籤稍微剔了剔牙,作為一位七年級生,景岷行為舉止可以說是十分的「操老」,活像個中年大叔似的。
 
  「叔叔,我果然沒冤枉你嘛。」月荷忍不住冷眼了一下,聽懂言下之意的景岷連忙端正了舉止,畢竟要說這也是時尚就太超過了。
 
  「你想說的不會只是這些吧?」
  
  對於話題推進的緩慢,行仁稍稍不耐煩了起來。
 
  「哎呀,別那麼兇啦。」景岷發出一陣低吟後接著說:
 
  「不過,為了接下來的話題,我必須要先向你道歉。」
 
  「……就算沒有接下來的話題,你要向我道歉的事情也還多著哩!」
 
  「喂!」聽到行仁這樣吐槽,讓景岷不滿的傻了眼。
 
  「咳嗯,總之,我是警察,基本上這點沒有問題,只是我不是一般的警察,
而是隸屬於國安局的『通靈特別勤務警察』,簡稱『通特』,但道上的多稱我們作『龍門小組』。不過我的確是維安特勤的現役成員喔!」
 
  「龍門小組?那是……?」行仁稍微睜大了眼睛,試圖理解自己剛剛聽到的事情。
    
  「你就想作是處理通靈案件的霹靂小組吧,不過因為《保密條款》,基本上並沒有出現在帳面上,甚至大多數會滲透在各層級的警消單位中。……哦,《保密條款》是由聯合國主導簽屬的,讓『通靈』只存在『裏世界』的條款……ㄟ……裏世界就是指通靈情報流通的世界……」
 
  (搞啥啊?名詞越來越多……跟人解釋真麻煩。)
 
  景岷不禁歎氣,做為警察,他並不喜歡這種室內的麻煩事,他比較喜歡「戶外」。當然,不是指那種例行性的巡邏,而是一些辦大案子,然後能像演電影一樣當個大英雄的那種。
 
  「那,這個呢?」在景岷歇喘喝茶時,行仁向景岷遞出了黃瑾琴交給他的名片。
 
  「哦哦,這個哦,你只要想成是通靈者組成的民間組織就好,『通靈師工會』是指以通靈作為維生手段的人組成的勞工團體。」
 
  行仁和月荷一愣一愣的點頭,雖然心下也有閃過是兩人沆瀣一氣的騙局,但這樣騙自己並沒有什麼好處,更何況也不是四月一日。
 
  「差不多就這些了,隱瞞我是通靈者雖然事出有因,但道義上我還是想向你們致歉。接下來該談正事了,相信瑾琴那傢伙也說過了,我在這裡重申一次,希望你們能協同保護安平古堡內的古物。」
 
  行仁先是一陣沉思後說:
 
  「為什麼我一定要去淌這渾水呢?上次黃小姐找上我時我就考慮過了,如果已經知道敵人是誰,為什麼還要把我這個受害者拖下水呢?」
 
  「這個嘛,先不管我們怎麼想,如果能獲得對抗神秘力量的手段,不僅保護月荷更有利,讓月荷能夠自救也不錯,不是嗎?」
 
  景岷用毫無抑楊頓錯的語氣說道。
 
  「你們還想拖月荷下水嗎!」
 
  「喂喂!別牽拖啊,你們可以選擇不聽,然後當個被裏世界懸賞的平凡小警察和平凡女大生的。」
 
  聽到景岷冷冷地回答,行仁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正如景岷所言,他們是有拒聽的權利的,但他們放棄行使了。
 
  「唉……我也知道你不服氣,這樣吧,我破格說明一下選上你們的主要原因。
   主要呢,跟你身體的異變有很大的關聯……」
 
  「身體的……異變?」
 
  「嗯,還記得你作為『憲特』最後的任務嗎?」
 
  「你是指新竹那次?」
 
  「沒錯,在那次的行動裡面你染上了不該染的力量,說穿了那便是通靈者的力量!」
 
  「……」
 
  行仁快速地回憶起當時的情景。
 
  毒窟、地下軍火商、莫名其妙的研究論文、毒氣還有──黃佐明。
 
  「在那件事發生之前,你只是……不,你勉強算是一個普通的軍人,誰讓你太強了,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是會和通靈沾上邊……」
 
  景岷忍不住嘆了口氣,然後豎起手指繼續說道:
 
  「雖然還有很多戰略考量,但主要還是自從你吸入那個不明氣體後開始的。」
 
  「氣體?你是說那些粉色的?……難道……」
 
  「沒錯,那似乎是通靈者的產物,我們不曉得那是運用什麼手段,他讓原本要花長時間訓練與開發的『後天靈異體質』輕易的在你身上實現了。也於是乎,國安局就開始祕密滲透和監視你的生活,而我便是其中一員。」
 
  「什麼?這種事……」
 
  「《天機條款》……痾,就是剛才說的《保密條款》,裡面對於通靈者的定義中,寫的是:『凡先天與後天具有靈異體質者皆屬之』。為此,國家必須觀察並調查你和月荷的一切。」
 
  「連月荷也……」
 
  「唉……,不用露出那麼可怕的臉嘛,畢竟小乙也算是『我們』的一份子。總之,別想太多啦,你看,我不也是過的好好的?」
 
  「是、是啊,哥,我也是自己決定要聽的呀。」
 
  ──妳聽不出事情的嚴重性嗎?
 
  行仁忍不住想指責月荷,但還是忍下來了。不過注意到哥哥正在氣頭上,月荷也不敢再多說些什麼了。
 
  「小乙妹妹能這麼說真是幫了大忙,要是早知道妳那麼堅強,也許早就該向妳坦白實情了。」
 
  「你這傢伙……」
 
  「哎喲,不是就叫你別生氣了嗎,路人?一般而言,通靈者也不過是擁有超能力的普通公民而已,雖然因為國家會介入,基本上都不普通啦……」
 
  景岷最後的語氣顯得低沉,確實身為通靈者是比較容易涉險的。但這點,是儘管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仍舊成立的。
 
  「……難道我會變成這樣,也是國家的陰謀嗎?這是誰決定的事情!是國安局嗎?還是那個什麼黃佐明的?又或者是──」
 
        這是阿共仔的陰謀!景岷本來想這樣揶揄道,但看在現在的氣氛實在是不適合開玩笑所以只好改口:
 
  「欲速則不達嘛!時間還多著,你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相對於行仁開始急躁地發問,景岷只是慢條斯理地伸手安撫對方的情緒。
 
  「首先呢,根據我個人的判斷,這應該不是國家的陰謀。至於,黃佐明那邊……老實告訴你吧,其實國家也將你視作潛在犯了。」
 
  「潛在犯?」
 
  「黃佐明失蹤這件事情你也知道吧,『龍門』的成員在火災現場做過調查,
發現那其實是通靈的產物,連同過去的研究記錄的『痕跡』都燒的一乾二淨。因此你也被當成是相關人被監視著呢。」
 
  「什麼相關人……我可是受害者啊!」
 
  「當然,我也是這麼想,只是咱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政府就不這麼認為囉。總之,如果你協助下週的保護行動,有很高的機率能洗刷嫌疑。」
 
  「到頭來不是我要不要,是我根本沒得選吧?」
 
  「怎麼會呢?如果你選擇不聽說明,
   你還是可以當一個被監視、被懸賞的普通公民,被動地等時間來洗刷你的嫌疑。只不過,已經知情的你就只能選擇參與行動囉,你就好好加油吧。」
 
  景岷留下這句話當作午餐時間的結束,留下了沒怎麼動筷的行仁和月荷,兩人因為茶太喝多而去借廁所了……
 
  【三】
 
  與景岷用完餐之後也近下午兩點,景岷說難得「休」假了,所以要先回家「休」息才對,於是便和兄妹倆別過了。而相反的,行仁並沒有馬上回家的念頭。
 
  「我想去一趟靶場,妳也一起來吧。」
 
  「靶場嗎?也是可以啦……」
 
  月荷沒有強硬地拒絕,也許有點困擾,但從一大早就被一路牽著走了,下午也沒什麼行程,總不可能一個人待在隨時可能會有危險的家中。
 
  約莫半小時的路程。
 
        「啊呀,阿仁學弟,你今天那麼早來?」
 
  說話的是一位頂著綠色軍帽,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體態高瘦的男性是這邊,是這靶場的負責人──精確來說這,是陸軍機械化步兵旅,269旅的營長,是位於楊梅高山頂,以「精實」聞名的營區。
 
  「營長好!」
 
  看到營長的殷勤問候,過去身為下官的行仁反射性地立正行禮。
 
  「哈哈,你不是退伍了嗎?可以隨意點叫學長就好。」
 
  「是!學長!」說完後行仁立刻改口,看上去仍是非常拘束的模樣,實際上只是故作嚴肅,兩人彼此會心而笑。
 
  張紘宇營長,現階為中校,是一位濃眉大眼,稍微有點國字臉的大叔,也是比行仁大上好幾期的同校同系的學長。
 
  此外,過去行仁憲特受訓時也曾在此受訓,紘宇是時任的連長,對可以用「超人」來形容的行仁印象很深,並在休息時向他攀談,一聊之下發現是同鄉,兩人便逐漸成了忘年之交,雖說也不過差了6、7歲。
 
  「嗯?你還帶你妹妹來哦?」
 
  注意到營長的視線,月荷也倉皇的舉手回答:「營、營長好。」
 
  過去月荷也和哥哥一起來過幾次,所以他們彼此也認識。雖然月荷並不是軍人,但營長的外表給人一種莫名的嚴厲感令她也不禁肅然起敬……
 
  「很有朝氣,很好。」看到營長親切地點頭微笑,讓月荷終於鬆了一口氣。
 
  「學長,請問現在靶場有人在使用嗎?」
 
  「現在沒有,我直接帶你去吧。……真可惜你都挑沒人時才來。」紘宇一邊走一邊悵然若失的說著。
 
  「如果有人在才麻煩吧?」
 
  「最近那些菜逼八射擊的技術爛得跟泥土一樣,想讓你給他們來個震撼教育。」
 
  「什麼啊……我記得學長你以前也是特戰的吧?你下去打就好啦。」
 
  「好漢不提當年勇啊!」
 
  「才三十幾歲說什麼『當年』啊……」
 
  在大熱天底下步行不過五分鐘,三人都已經汗流浹背了,不過也終於來到了靶場的位置,兩旁站哨的衛兵看到營長簡單的敬禮後便放行了。
 
  走進了靶場,紘宇帶著行仁和月荷來到了槍械室前。
 
  「那今天你想打什麼呢?還是GLOCK和T91?」
 
  「對。」
 
  「又是這樣啊,每次來都這兩把,要不要換換口味?換一些平時比較少用的槍枝?」
 
  「學長你講啥呢?我現在平時哪裡摸得著這些槍。」
 
  「哈哈,也對哦,那就是想重溫舊夢?」
 
  「算是吧。」
 
  紘宇淺淺地笑著後再度走向槍械室。
 
  「GLOCK是什麼槍?」這時被冷落一段時間的月荷開口問道,由於她高中時打靶使用的便是T91,所以沒有太大的疑問。
 
  「是諸多國家特勤隊用的手槍,怎麼?妳有興趣嗎?要不要也打打看?」
 
  「咦?可以嗎?」
 
  「這個嗎?……」行仁轉頭看了看營長,營長則面不改色的頷首。
 
  接著大概數分鐘的時間,紘宇從槍械保管室中走了出來,身姿有些狼狽。這時行仁才趕緊上前幫忙提裝備了。
 
  「喂喂,學弟,你就這樣讓學長我一個人拿兩人份的裝備,好意思啊。」
 
  「哈哈,我是怕學長運動量不足……」
 
  「不足個鬼!每天對那些『新兵』示範什麼叫做體能就夠嗆了……」
 
  從紘宇手中接過鋼盔和防彈背心後,行仁相當迅速地著裝完成,並立刻上前幫手忙腳亂的月荷穿戴裝備。
 
  「耳塞。」
 
  「謝了。」
 
  「謝、謝謝!」
 
  待到月荷徐徐的將耳塞戴好之後,兩人才慢慢地走向射擊軌道。
 
  「需要我來喊開場嗎?」
 
  「是,麻煩你了。……月荷妳先和學長一起退到警戒線後。」
 
  從行仁接手T91,到紘宇拾起地上的紅旗前,中間約莫有幾秒鐘的寂靜。
 
  「射手就位!」宏亮的聲音開始在空曠的靶場繚繞著。
 
  「左線預備!……」紘宇舉起左面紅旗。
 
  「右線預備!……」紘宇舉起了右面紅旗。
 
  「全線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
 
  雖然現在的靶場只有三人,場面看起來挺蠢的,但是規矩就是規矩,只要不是獨自一人就必須遵照SOP!──雖然對行仁和紘宇只是覺得這樣也滿有趣。
 
  「砰!砰!砰!砰!砰!……」
 
  行仁分別採取了臥射、跪射、立射各點射五發,接著在把射擊模式改為三連發,然後是連發模式,並在子彈射盡的同時停止射擊。
 
  「看靶!」在行仁清槍完畢之後,三人一齊走向人形靶來看靶。
 
  「哦哦!這就是『彈無虛發』的境界啊!真不愧是原憲特。」
 
  「哥哥真厲害!」
 
  看著靶上所有的彈著點都落在人形靶的胸口到頭頂之間,另外兩人不禁讚嘆。
 
  「不……好像有幾發脫靶了……」
 
  「錯覺啦!誰叫你射太準了。」
 
  「是嗎?……」
 
  乍看之下彈孔的數目對不上,也許是彈孔有所重疊而難以算清。
 
  在那之後,紘宇換上了新靶,行仁改持GLOCK,重複了一樣的模式,除了驚人的命中率,無懈可擊的射擊架式也令紘宇讚不絕口。
 
  (總覺得……眼睛不太舒服……)
 
  從剛才開始,行仁便覺得自己的右眼隱隱作痛,而且視線難以聚焦,而開始心浮氣躁了起來,雖然從外觀上整體射擊情況還是行雲流水,這全都得歸功於過去積年累月的訓練。
 
  (什麼共犯……混帳!全都是自說自話!)
 
  在不斷躁進的射擊下,行仁終於以反手持槍射擊作結,而背後傳來了掌聲。
 
  「太猛了,真是望塵莫及啊,我現在準度不知道有沒有你的一半。」
 
  行仁一邊進行清槍程序一邊回答紘宇的奉承。
 
  「術業有專攻,這些槍法也只能應用在護衛和巷弄戰而已。如果遇到的是叢林戰,我才是要望洋興嘆了。」
 
  夾在兩人奉承之間的月荷實在無法融入他們的話題,只有頂著厚重的鋼盔在一旁的陰涼處看著他們談笑風生。
 
  「那麼,接下來……」
 
  結束清槍的行仁向著月荷看去,月荷也在注意到後立刻小跑步上前。
 
  「換、換我了嗎?」
 
  月荷在一瞬間露出了興奮的表情,但沒多久又被陰霾給蓋了過去。
 
  「……這樣好嗎?讓我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紘宇發現行仁帶有暗示的表情後,便轉頭向月荷說道:
 
  「那當然……不行囉。」
 
  「咦?」
 
  「果然……」
 
  「開玩笑的啦!替換的彈匣都準備好了。一不做二不休,既然都放你們進來了,妳就安心地上戰場吧!」
 
  「真的嗎!」
 
  月荷高興地握緊拳頭,但作為提案者的行仁自己,卻臉上卻有著一絲愁容。
 
  「妳先上靶台準備一下,我和學長先處理一下槍枝。」
 
  「好!」
 
  行仁話才說完,紘宇已經主動湊近行仁,但並不單單是為了處理槍枝。
 
  「懂得使用手槍,對一般人來說不必要吧?話說回來,你的雖然動作很流暢,但我也稍微看出你並沒有全神貫注在打靶上……」
 
  「遇上了一些麻煩事,姑且想讓她有使用手槍的經驗。」
 
  「是嗎?……那我也不多問了。」
 
  「多謝學長理解。」面對行仁微微一笑,紘宇則擔憂以鼻子嘆了口氣。
 
  而與此同時,月荷就像個孩子似的迫不及待地要嘗試射擊,所以在等待期間不停地會回頭張望行仁和紘宇的準備狀況。就在月荷第五次回頭的時,行仁拿著黑色手槍走上了靶台。
 
  「久等了。」
 
  「咦?哥哥要親自教我射擊嗎?」
 
  「我怕妳不小心把我們兩個都打傷了。」
 
  「才、才不會!」
 
  月荷雀躍而謹慎地接過行仁手中的GLOCK。
 
  「這就難說了,因為妳是第一次用手槍嘛!子彈難免會向後射。」
 
  「是、是這樣子嗎!」
 
  看到月荷被自己唬得一愣一愣的,行仁便也沒再多說些什麼了。
 
  「行仁這小子是『認真』的嗎?」
 
  聽見行仁作弄妹妹的玩笑,紘宇在苦笑之餘道出了一段別有深意。


大家好我是RSX
在這回我安排了一段小小的日常讓大家歇息一回兒
雖然文中的楊梅高山頂靶場我沒去過,但想必如果讀者中有正在就讀或是曾經就讀在桃園縣內的高中的話,我想有一部分的學校的打靶會在這裡喔!

就算不是在桃園就讀的讀者也沒關係,有看新聞的也會知道這裡.....關鍵字:269、關禁閉
嗯....想必大家都知道這裡曾經發生何事了吧?XDD
當然該事與本篇作品無任何相關連唷!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果有雷同至之處純屬巧合。
最後感謝友情協力曉雄大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中華|奇幻|桃園|軍事|特勤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邪風
這是阿共仔的陰謀!!看到這句我笑了,這句話的出現率不低啊。XD

說到打靶啊....我以前學校也有帶我們去打過.....哀,我沒半發射中的。[e26]

10-02 22:36

RSX-0806
拍拍...當時我也是脫靶 = =....10-02 22:59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我當時是定點
連一mm都移不了
能擦到邊就很不錯了

10-03 00:21

RSX-0806
對於新手來說,使用活動性過大的槍枝很危險....10-03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016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0... 後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