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與少女們的相遇:第三繪(一)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0-02 15:17:51│巴幣:24│人氣:178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彼此共同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第三繪

停不下的沙漏

   與

  數的暴力



  四月一號。
  開學日倒數四天。

  當窗外的陽光,已不再沿著窗沿透入屋內,這意味著赤島家裡的人們,已經得準備迎接黃昏的降臨。

  美好的下午時分,按著輪值表打掃完家中的整潔,回到客廳看到的他,卻看到少女們悠閒地坐在客廳裡,桌上甚至還擺著紗緒作的手工餅乾,以及一套看似索價不貲的茶具組。

  「……下午茶時間?」

  默默流下冷汗,悠作暗示起此刻正流露出悠閒氣氛的少女們,距離開學日早已剩下不到一百小時的時間。

  但,似乎悠作盡全力傳達的暗示,並沒有激起任何人的警覺心。

  「說的正是呢。反正還有很多天的時間,慢慢來準備就好了呢。」

  「紗紗說的沒錯!要做的話一下子就可以做完了,所以不用這麼急。」

  這兩個人似乎還覺得時間相當充裕,表現出從容的態度,穩坐在沙發上做著各自的事,看似全然早已把入學準備這件事情,從腦袋裡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反觀末咲,獨自一人埋頭在幾張白紙上,看起來似乎正在填寫某種書面資料,讓悠作略感放心,並湊上去看了一眼。

  但這份安心感,卻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憂慮。

  「看來還是末咲比較……這是、什麼?」

  「……晚餐的採購清單。」

  「晚餐?」

  「……晚餐。」

  到最後悠作只好把目光投向少女們中的良心代表,也就是茗的時候──

  「…………(很開心地吃著各種口味的手工餅乾)」

  「……卡路里。不對,反正茗妳已經都準備好了,有那份空閒,也是該順便監督監督一下其他人吧?」

  「……!──────!」

  似乎是聽到熱量的單位後,不小心噎到似地,茗的臉色一下脹紅一下鐵青,害得悠作只好連忙將桌上那杯紅茶遞了上去。

  伴著紅茶,勉強把卡在喉嚨的餅乾吞下後,茗的視線在餅乾與悠作的臉來回數次後,似乎還是敗給了甜食的魔力,最終選擇了聽從內心裡的惡魔所建議的道路。

  「反、反正還有好幾天,應該偷懶一下也沒關係吧……?」

  看到少女們每個都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最後悠作也只能選擇了沉默,做為回應。



  隔天,或許是終於查覺到時間所剩不多,一大清早就能聽見從杏佳的房裡,傳出許多東西碰撞的聲音。

  或許是聲音太擾人,隔壁房間的末咲揉著眼睛,只穿著件下襬延伸到膝蓋的籃球服,就這麼帶著點睡眠不足的慵懶走出了房間。

  面對毫無防備的少女,極力克制著視線的悠作不禁心想,那件衣服多半就是她慣用的睡衣裝扮吧。

  「……好吵。」

  「從我起床之後開始就這樣了。雖然有點在意,不過總覺得還是別打斷杏佳想要準備開學用具的幹勁好了。」

  「……那個杏佳?」

  前幾天,連入學通知書都還包在愛用的刀具上,經末咲這麼一提,不情願還是想起那回事的悠作,頓時流下了斗大的冷汗。

  「…………還是進去看看好了。」

  曲起手指敲了幾下房門,擾人的碰撞聲卻絲毫不減,似乎房內的人正熱衷在某件事情上,沒有注意到外頭的來客。

  就算悠作稍加力道繼續敲著門,但杏佳還是完全沒有要打開房門的跡象,大概是已經不耐煩了,末咲直接扭開門把果斷走進房間裡,悠作稍為猶豫了一下之後,也只能默默跟著她後面走了進去。

  「……杏,好吵。」

  「是悠哥跟小咲啊。來的剛好,我把東西通通都整理好了耶!」

  此整理非彼整理,這是悠作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

  「…………」

  走進房間裡面的兩個人,看到杏佳身後那散發著強烈存在感的巨大物品,不約而同地選擇了沉默。

  如果不是悠作曾經在行李被運送業者託運進來那天,曾經看過杏佳的「豐功偉業」,他可不敢想像一名少女的房間,裡面居然放了個專門收藏各種刀具的組合型木櫃。

  各種的刀具按照大小與用途,整齊排列放置在架上,就這麼端坐在杏佳房間裡的一角。

  如果光是只看那個木櫃,悠作還能聯想到百貨公司擺放專門用具的展示櫃,問題是現在這東西出現的地方卻是個人使用的房間,甚至從杏佳的態度來看,與其說是拿來存放數量龐大的廚具,還不如說是收藏家用來炫耀的家中擺設。

  還無法解除沉默狀態的悠作,腦袋裡不斷思考著要怎麼說出下一句話,末咲卻早一步,搖搖頭放棄表達任何意見,默默轉頭回到自己房裡,繼續睡回籠覺。

  這時候,所有人之中最早起來的茗,才剛結束完晨練,沖去了一身的汗水,正用著毛巾擦著頭時,打算回到房間,卻看到悠作動也不動地站在杏佳的房門附近,好奇地往房間裡面窺探,毫無隱藏的念頭,令她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那個巨大的刀櫃。

  「杏佳。早上,我還想說妳難得跟我差不多時間起床,在我出門前還說了會好好準備入學的事情,結果這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這個就是……對、對了!就像是考試之前,用功讀書的時候,就會突然想要整理房間是一樣的!沒錯,就是這樣!」

  背後似乎燃燒起某股火焰的茗,對上冒著冷汗的杏佳,看起來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根本就動彈不得,只能絞盡腦汁,連忙想出了個毫無作用的藉口。

  到最後,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悠作旁邊,看似處在軟綿綿狀態而瞇著雙眼的紗緒在內,今天還是沒有人做了入學的準備。



  接著又再隔了兩天,也就是到了開學日的前一天。

  正當悠作在客廳裡,拿出筆記與專業書籍,研究著抄錄下來的各種法例條文,並且對開學這件事已經漸漸淡忘時,少女們突然衝進了客廳,一字排開站在他面前。

  「悠、悠作!」

  「悠作先生……」

  「悠哥,救命!」

  「……悠。」

  看著少女們彷彿第一天來到赤島家時的場景,悠作已經顧不得任何道德理論,頓時發出了深深的嘆息。

  或許是在時間的壓力之下,少女們一反前幾天悠閒的態度,開始瘋狂準備所有入學會用上的東西。

  除了學生必備的文具外,入學通知書上還記載了其他許許多多,必須得事前準備的事項。

  比方說制服的規格,是採少女們在中學時最後一次健康診斷時的數據。

  也因此,在開學前夕仍得試穿過一遍,才有辦法知道這段時間內,是否有所成長,造成預先發送的制服會有不合身的問題發生。

  所以,少女們現在正試穿著私立梧棲中學的制服。

  與其說是對便服以外的裝扮感到新鮮,還不如說是因為少女們的裝扮而看傻了眼。

  手上拎著裙子只穿著白色襯衫的杏佳──

  「悠、悠哥,怎麼辦……」

  「……裙圍可以用調節扣去調整,總之別只穿著小褲褲到處跑。」

  襯衫最上方的兩顆釦子完全扣不上的紗緒──

  「悠作先生──胸、胸部的地方好像有點緊,扣子好像快崩開了!我是不是要更換大一號的呢?」

  「……拒絕回答。」

  只套著制服襯衫,很明顯襯衫型號大上了一圈的末咲──

  「…………(默默甩著蓋住整隻手掌的制服袖子)。」

  「……把袖子摺起來吧。還有,末咲妳先把制服的扣子扣上,前面都被看光了。」

  相當沮喪的模樣,彷彿身旁有兩簇鬼火不斷飄遊的茗──

  「腰部……胸部……身高……」

  「……茗,制服的尺寸剛剛好會讓妳這麼沮喪嗎?」

  起初,少女們多少還會在意悠作的存在,目光不時窺探著悠作的反應。

  但這情況,也僅維持了十分鐘之久,很快的就已經無暇來看顧自身以外的事情。

  或者該說,她們早已經慌亂到,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在意其他問題。

  接收悠作的各種建言之後,不斷在赤島家中奔走的少女們,就連最循規蹈矩的茗,也會發生穿著制服短裙在樓梯上下奔跑的場景。

  接二連三不斷發生各種狀況之下,悠作漸漸在腦海裡已經建立起,會將膚色與那些平常見不到的各種款式的薄布料,於視網膜進行自動轉換的功能了。

  所幸,各種文件資料的填寫,以及書面資料的準備,大部分都已經準備好了。

  唯獨個人照片的部分,除了茗之外的人都沒有準備。

  不得已之下,悠作只好找出清十郎以前所買的數位相機,臨時抱佛腳地讓少女們背靠著白色的牆壁,拍照後再連接電腦,進行拙劣的剪接工作。

  但是,就為了拍攝這幾張大頭照,過程中也發生了不少的混亂。

  ──啪擦!

  「杏佳,這是要用在申請文件上面的照片,妳確定要用這張鬼臉的照片嗎?」

  ──啪擦!

  「紗緒,就算光是站著什麼都不做而想睡覺,瞇著雙眼的照片根本不能見人吧?」

  ──啪擦!

  「末咲,不要默默比出『耶~』的手勢!」

  ──啪擦!

  「……茗,妳不是準備好大頭照了?」

  「不、不小心就被氣氛感染了!這、這才不是也想要跟大家一起拍照什麼的!」

  雖然到最後還是不曉得為什麼,早已經準備好的茗會跟著大夥一起拍照,但是總算是在波瀾之中,結束了忙亂的最後一天。

  換回普通的服裝之後,少女們個個都頹著肩癱坐在客廳裡,悠作只能幫幾乎是精神力耗盡的她們,泡了杯香甜的咖啡歐蕾,體恤今天一整天的辛勞。

  雖然多半是自作自受。

  「……總覺得,今天好像在慌亂之中,有很多對人生來說很重要的事情被無視了。」

  「我、我好像一口氣用完了好幾年份的努力……」

  「……那只是單純杏妳平常都沒再使用吧。」

  「嘶────呼────」

  幫已經開始打起瞌睡的紗緒蓋上了條毛毯,悠作今天也是為了少女們,徹頭徹尾的忙了個翻天。

  尤其是與家長們的聯絡,更是耗盡的大部分的心思──主要是指紗緒的父親。

  雖說跟小早川家聯繫的時候,感覺末咲的父母親與她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看不見的隔閡,不過當下已經沒有多餘心力,去在意這些非當下得立即處理的事項,就被悠作忽略過了。

  「所以我就說要提早準備的。妳們幾個,一定是在考試前兩天才會纏著茗,想辦法要她的筆記那種類型吧。」

  「真是的,從收到入學通知書到現在的這段時間,妳們到底都在做什麼!本來應該是要我來監督妳們的,所以也沒有資格說什麼,沒想最後還是得麻煩悠作就是了。」

  「啊嗚……可是,茗今天也玩得很愉快不是嗎?」

  「不、不要用玩這個字!我、我只不過是不小心,就被妳們牽扯進去……才、才不是……覺得好玩還是什麼的……」

  被杏佳指責後,馬上臉就紅起來的茗,雖然很努力的想要解釋,但是悠作卻覺得在今天的騷動之中,最後都是因為她的關係,才演變成更加混亂的結果。

  苦笑了下後,悠作拍了拍手吸引少女們的注意力。

  「好了好了,總之今天就先好好的休息吧。明天就要正式成為高中生了,至少不要在入學的第一天,就發生睡過頭遲到這種糗事。」

  「說、說的也是,那麼我就先扶著紗緒先回房去睡覺,末咲跟杏佳妳們兩個,不要在回房後還玩個不停了!」

  「是──」

  「……嗯。」

  將意識已經呈現半昏睡狀態的紗緒叫醒,茗半推半拉地,引導著紗緒消失在客廳外。

  過沒多久,杏佳似乎也開始感到睏倦,開始不住揉起了雙眼,末咲看到她那副模樣後,向著悠作點點頭,打了個招呼後,拉著腳步不穩的她離開。

  一整天的混亂,客廳終於只剩下悠作一個人。

  回想起自己剛要準備上高中時,也曾像她們一樣開心的穿著新制服,獨自在鏡子前面比劃好些時間,現在再度面對類似的場景,悠作心中也被少女們興奮的情緒所傳染了。

  「話說回來,明天我好像也要跟她們一起出門……」

  想像著自己身後跟著四位少女,一行人走在校園之中的景象,如果只是引人注目,那還算小事一椿,希望自己到時候,不會被當成可疑份子,直接通報至警方那才好。

  「………………應該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吧,哈哈。」

  在客廳中乾笑幾聲,為了以防萬一,悠作還是決定在心裡,預先想好到時候該怎麼回答校方可能會提出的問題。

  至少,別被當成誘拐犯就好。



To  Be  Continued…



  沒事幹,就是更新吧。
  也只能如此了。
  
  本章開始,將會有大量新人物出沒。
  還請隨時注意設定篇,內容會隨新章內容做出更新。
  如果我沒忘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Sayaka
插香
!!!!!!!!!!!!!!!!!!!!!!!!!!!!!!!!!!!!!!!!!!!!!!!!!!!!!!!!!!!!!!!!!!!!!!!!!!!!!!!!!!!!!!!!!!!!!!!!!!!!!!!!!!!!!!!!!!!!!!!!!!!!!!!!!!!!!!!!!!!!!!!!!!!!!!!!!!!!!!!!!!!!!!!!!!!!!!!!!!!!!!!!!!!!!!!!!!!!!!!!!!!!!!!!!!!!!!!!!!!!!!!!!!!!!!!!!!!!!!!!!!!!!!!!!!!!!!!!!!!!!!!!!!!!!!!!!!!!!!!!!

10-02 21: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娘娘辛苦了。
還有,認真上課!10-02 21:25
Sayaka
今天只有兩堂課ˊˇˋ~已經到家了~OAO~

10-02 21: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
辛苦了。10-02 21:30
KR
還請千萬別忘了呀XDDDD

10-02 22: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因為接下來出場的人很多啊。
就怕會搞不清楚誰有出場,誰還在後台待機,就一口氣通通扔上來了XDD10-02 22:47
KR
角色衣多還真麻煩XDDDD
話說尖端結果出來沒?

10-02 22: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昨天出來了。
http://www.spp.com.tw/event/07/2015-Original-novel/p3.htm#03
貓皮大給的哀訊。10-02 22:51
吳旻( °∀°)
開學~~~(開心WWW

10-03 09: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接下來是開學篇。10-03 12:49
曉逢 (´・ω・`)
大、大量新人物(?
別這麼折磨我的腦容量呀呀呀!!!OAO/

10-03 18: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正式出場,是在第二部的事情。
這邊大概都只是串場,以及為接下來的故事做出伏筆。
再說,腦容量少沒關係,有設定篇可以慢慢回味XD10-03 19:46
曉逢 (´・ω・`)
嗯,那大概我會常常去翻設定篇OAO/
(其實現在就已經是這個狀況了(?

10-03 19: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預計會再多出八個人哦XD
容量,沒問題嗎?10-03 19:51
曉逢 (´・ω・`)
容量,有問題呀!!!OAO/
嗯......不過多翻幾次,就會比較有印象的!

10-03 19: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加油吧^^;
其實沒有那麼難記,因為我反而覺得,配角的個性有時比較強烈XD10-03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巴哈徵文短篇」距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