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漫畫金田一R的第8個案子叫「人形島殺人事件」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10-02 00:11:08│巴幣:16│人氣:689
今天已經是我連續寫關於「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日誌第100天了,之後我可能會想嚐試寫別的主題,不過我還是會寫關於金田一的內容的,因為最近動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再過1天就要開播了,讓我想要寫的內容自然也源源不絕,所以我大概還會再繼續寫一陣子。

然而這週「為何當時壁爐正在燃燒呢?」已經出了第3話的解決篇了喔!至於故事裡兇手是誰我就不透露了,而這次還真的是個短篇故事,我看過覺得這結局會有些感傷,只能說看過後會有點「異人館旅館」的感覺喔!我只能說到這樣的了。但是也在這故事結尾的這一頁,透露了下一個故事的標題,以下這是我從日本網友看的關於「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漫畫後,找到他的「部落格」寫的一段訊息。
此為本人自己的翻譯

「...好了下次的新事件「人形島殺人事件」這個故事要開始了。
順便一提「人形」在這並不是唸作「人偶」,而是「娃娃」
可表示有點出娃娃這個人形的意思。
然而在這個事件裡難道又會是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在背後操控嗎...?
和動畫一樣,下回的原作也讓人期待。
(※參考
週刊少年Magazine 第44號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為何當時壁爐正在燃燒呢?
講談社(2015)
P79~P100(最終話))」

看到這裡,這表示下次這個故事很不簡單喔!居然使用的不是平常的讀法「にんぎょう」,而是「ひとがた」,但為了表示差異,我把平時讀作「人偶」的「にんぎょう」翻成「人偶」,然而這次唸法的「ひとがた」翻成「娃娃」來表示其差異。

但這標題「人形島殺人事件」,米花學園翻譯成「人偶島殺人事件」,不過這個是照著字義去翻譯的。但因為我看到讀法不同,所以我還是維持「人形島殺人事件」這個名字,而且在過去東立出版社也直接把「蠟像」使用原文的「蠟人形」的「蠟人形城殺人事件」,其實我本身是想叫成「蠟像城堡殺人事件」的。

我在無意間搜尋「人形島」時,看到圖差點把我嚇得半死,實在是太恐怖了,不過關於「人形島」的故事,我之後找個時間整理好再說,因為那裡有一個典故,我正在理解中,而這次只是要告訴大家關於,下一個金田一新故是叫「人形島殺人事件」而已。

這次預告標題的方式,和之前的短篇故事「學生明智健悟之事件簿」的結尾預告刊登出下一個故事是「蟻地獄城殺人事件」是一樣的,不過這故事後來正是連載改成「蟻地獄壕殺人事件」但是東立代理後卻翻成「蟻獅穴壕洞殺人事件」去了。至於「人形島殺人事件」也是一樣,由於這次的唸法不同,所以可能會有「人偶島殺人事件」或是「娃娃島殺人事件」,又或者維持原文的「人形島殺人事件」。感覺這次讀音不同,東立代理後有可能會使用「娃娃島殺人事件」,但還是要等故事來臨時,看了內容才能確定就是了。關於這有更新的消息,我也會繼續告訴大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後一篇:「人形島殺人事件」可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