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月餅

青鷹71 | 2015-09-29 13:43:19 | 巴幣 20 | 人氣 568


甩甩頭,嫦娥按壓太陽穴,望著財政紀錄的滿目瘡痍,還有倒數計時的壓力,開始著手進行準備工作。

-------------------------------我是分隔線-------------------------------

  身為月宮的主人,嫦娥每天非得要絞盡腦汁,盡心盡力地維護門面,要知道天界的官僚體制生存不易,政局詭譎多變,事情總是出乎意料,難以預測,身為一個女人家,嫦娥有自知之明,能低調就低調,能不惹事生非就不惹事生非,想辦法在夾縫中求生存,沒事不要自找麻煩。
 
  當然,嫦娥也是以同樣標準教育手底下的人,吳剛不用說了,就是個蠻幹實作的阿呆,整天守著那棵樹猛砍,就算不花時間休息,每天依舊甘之如飴。
 
  至於玉兔,牠們雖然活潑搗蛋了一點,不過大抵來說,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從嫦娥成為月宮主人以來,沒出過什麼大亂子。
 
  現在嫦娥有個新的苦惱,王母蟠桃宴即將來臨,她必須代表月宮送出像樣的禮物,不能太寒酸,又不能太招人注目,而且穿著的衣服還必須審慎考慮……
 
  所有事情都得壓縮在一個月內完成,而且王母的仕女還特地前來暗示需要準備祝賀的歌舞,還說其他各路神仙準備大顯神通,好讓王母開心一番。
 
  帶笑送走小雀,嫦娥陷入深深的煩惱之中,別家宮院童子童女多得一把抓,有的甚至還收了不少人間弟子,可憐月宮要人才沒人才,要鍊材沒鍊材,只能趁固定清點期間,跟別人要些不要的邊角料,或是寫借據賒帳,才有辦法製造丹藥。
 
  月宮帳務長期以來嚴重不平衡,縱使嫦娥有心,但卻力不足,一次王母蟠桃宴所造成的開銷恐怕上百年都無法平復,現在還要加上歌舞表演,儀容體態自然不在話下,要是當眾出糗,可是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肯定會被當成笑柄,足足笑上千年也說不定。
 
  說起外貌,嫦娥有自知之明,不比眾百花仙子清秀水靈,也不及狐狸娘子千嬌百媚,談到身材,僅僅比洗衣板好些,在這雙重吃力不討好的條件下,怎能跟其他人爭奇鬥艷?
 
  別貽笑大方,已是萬幸。
 
  每當這樣孤軍一人奮戰的時候,嫦娥總會想起在人間的丈夫,應該說,「曾經」是丈夫的人,他英勇魁梧、驍勇善戰,偏偏就是輸在腐化這點,人哪,只要有錢有權,就會從心靈開始扎根,由內而外逐漸敗壞。
 
  甚至還試圖要長生不老,嫦娥一時情急,也只能將全部丹藥吞下,隻身一人孤拎拎地來到月宮,天界其他人對她的冷嘲熱諷是免不了的,縱使王母笑咪咪地替她討封,嫦娥心裡卻從沒好過點。
 
  甩甩頭,嫦娥按壓太陽穴,望著財政紀錄的滿目瘡痍,還有倒數計時的壓力,開始著手進行準備工作。
 
  「嘶哇……唰啦……」
 
  聽聞背後怪聲,嫦娥回首,不禁錯愕,只見一大團金黃的濃稠物質,夾帶大量腐敗酸氣而來,一個照面,就要往嫦娥臉上撲去。
 
  嫦娥縱身一踏,輕靈地向後跳躍,她揮舞手上霓彩衣帶,神色警戒地望著那群不明物質,以前曾經也發生過類似的襲擊事件,不過嫦娥總是能輕鬆應付,甚至完全沒驚動到吳剛那呆子,或是那群活蹦亂跳的玉兔。
 
  這次……應該也可以自行處理吧?
 
  嫦娥從窗戶飛越跳出房間,那團物質毫不意外地緊跟在後,而且充滿惡意地發動攻擊,彷彿噴射水槍,發出一坨坨黏膩的黃稠物質,嫦娥蹙眉,這又是哪家院落的無聊把戲?
 
  黃色濃稠物質聚攏成為人型模樣,它沒有五官,亦不言語,只是無止盡地丟擲砲彈,而且被波及到的花草樹木已非常驚人而且詭譎的速度生長,比起原先的尺寸大了約莫五倍左右。
 
  要是被打到……嫦娥內心忍不住一陣惡寒,她低身閃過頭頂上的黃稠砲彈,然而左邊一束髮尾仍被沾黏,頭髮瞬間暴漲倚地,鬧得到處都是頭髮。
 
  嫦娥操縱衣帶俐落地切割頭髮,反向控制那團落髮,將那層物質層層疊疊地包圍起來,正當嫦娥鬆了一大口氣,那團黃色物質浸濕頭髮,空洞地發出叩咯叩咯的聲響,瞬間將頭髮束縛四分五裂切成細絲。
 
  嫦娥滿是驚駭,瞠目結舌,正想要如何處理這團物質,它卻操起髮束匯集成一條黑色長鞭,麻利地朝嫦娥的臉上甩去,熱辣辣的痛感瞬間讓嫦娥左半邊的臉頰麻痺,嫦娥吃痛地撫摸,眼淚不服輸地在眼眶打轉。
 
  「嗚嘎嘎!小娥,你在幹嘛?」一只玉兔在迴廊上大呼小叫,嫦娥正想出言警告,玉兔卻已經不怕死地來到花圃前,訝異地瞪大雙眼:「哇嗚!這個可以拿來搗麻糬嗎?」
 
  「別、別靠近!」
 
  嫦娥護兔心切,焦急地大喊出聲,然而,其他玉兔卻被這句話所吸引,拿起搗麻糬槌,興奮地團團包圍黃稠物質,黃稠物質先是愣了一會,隨後崩潰大哭,噴射出不少土黃液體,不過玉兔卻沒被影響,依舊維持原本的大小。
 
                                                   


  「吵死了,老子還忙著砍樹呢!」吳剛啐口,從遠處大罵。
 
  黃稠物質稍稍收斂了一點,它雖然沒有嘴巴,不過卻抽抽噎噎地開始說話:「我們是嫦娥身上的肥肉跟脂肪……」
 
  「……」嫦娥的臉瞬間黑了,原以為又是哪家道人在蟠桃宴前夕所作出的小把戲,沒想到案情卻意外的單純,居然是原本她身上的東西?
 
  「我知道我們很惹人厭,可是、可是,我們想跟嫦娥團聚……想要一直陪伴在嫦娥的身邊。」黃稠物質可憐兮兮地說著。
 
  玉兔們頓時同仇敵愾,氣憤地指著嫦娥,眼睛全瞪得圓滾滾:「小娥,你怎麼可以拋棄自己的夥伴呢?」
 
  「我、我才沒有……」嫦娥百口莫辯,有理說不清。
 
  「就是說啊,小娥實在是太壞了,怎麼可以這樣做呢?」玉兔們紛紛幫黃稠物質說話,一點都不給嫦娥面子。
 
  「……太胖穿不下蟠桃宴的衣服。」嫦娥死板地開口。
 
  「嗚哇哇哇哇──」黃稠物質再度崩潰。
 
  無言地望著眼前的鬧劇,嫦娥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她只能木訥地呆站在一旁,任由玉兔們七嘴八舌地出主意。
 
  就在第五十九個提案依舊被否決後,其中一只玉兔生氣地朝黃稠物質忿忿不平地敲了一下,沒想到被敲打的部分瞬間成了美味的月餅小點心,外表花紋細膩,華麗好看,玉兔們興奮地看著眼前的變化,說出了第六十個提議:「乾脆等王母宴再把它變成點心送過去吧?不用花錢喔!」
 
  嫦娥默默無語地盯著眼前黃稠物質,以及吱吱喳喳一臉興奮的玉兔,不知道該應什麼才好。
 
  算了,反正吃食總是會引人發胖,而且這提案還不用花錢,也許可以納入考量。
 
  看著玉兔和黃稠物質打成一片,嫦娥眼帶柔情,掩著嘴巴笑了。


-------------------------------我是分隔線-------------------------------


月餅真的超多熱量的,要小心啊~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小日本
禮物:美國國旗、衣著:太空人裝
歌舞:月亮代表我的心 以上
2015-09-29 14:12:17
青鷹71
這個禮物也太現代了XDD
2015-09-29 22:10:14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聽說過瘦和肥胖都是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離題......
其實月餅能當正餐吃,繼續離題......
感覺那些超現實想法還蠻有創意的,若再加入更有趣的點子
要吸引出版社會很難嗎?之前我的漫畫提案自認都沒你吸引人
2015-09-29 14:42:23
青鷹71
哈,雖然是節日不過飲食還是要節制,感謝你的賞識啊,我的想法有時比較亂跳XDD
2015-09-29 22:11:00
兔子糖
好可怕!!!真的做成點心送給王母娘娘會被天譴吧wwww
2015-09-29 14:43:29
青鷹71
可能玉兔群會通通被宰了(毆
2015-09-29 22:11:21
草叢白金會員
好噁喔!讓我以後怎麼面對月餅(吃吃吃
2015-09-29 17:18:03
青鷹71
不會啦,月餅很nice的,這肯定有什麼誤會~
2015-09-29 22:11:42
哉悠
如果把上次的醬油加上月餅,會不會出現什麼全新的黑暗物質呢?
2015-10-03 12:4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