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蓮劫(二)

作者:火天之玉│2015-09-28 17:28:46│巴幣:0│人氣:144
蓮劫 (二)偶遇

  由於赴約時間延至三天後,於是眾人決定解散各自打點,以待三天後會合之時。
  一向獨來獨往的風隨行對敵人一直隱藏著的實力很是在意,未免突發狀況,便前往街上的武器行維修佩劍。
  細心是件美德。但是,這次他真的做錯。
  市集,武器行內。
  在風隨行還沒到之前,一場激烈的殺價戰便已上演。就看見一黑一白的男女圍著老闆討價還價,連旁邊的客人都怕受到波及紛紛走避:
  「10兩!」流瑩指著一把雕刻精美的短刀說。
  「不行!不二價!15兩!」
  「這太貴了!最多12兩。」風苑再殺。
  「15兩。」
  「麥安勒啦~~12兩嘛~~」流瑩索性耍起賴來。
  「15兩就15兩。」店家也很堅持。
  「可惡!你太不識相了!」風苑輕輕一掌拍在櫃臺旁的木桌上,無辜的桌子立刻碎裂。「10兩!成不成交?否則我拆了你這家店!」
  「你…你你你…」店長看到爛掉的桌子,頓時腳軟。
  好死不死,可憐的風隨行就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
  一看到那如夢魘般一男一女的身影,風隨行想也不想立刻轉身就走。
  可惜,他已經被看到了!
  「風風~~~」流瑩第一時間往風隨行撲去。整個人賴在他身上,「好久不見!風風~~瑩好想你喔!啊!看到你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男人~~」
  「喂!妳是在罵我不是男人嗎?」風苑挑了挑眉。
  「誰應聲我就是在罵誰囉!呵呵~只有風風才是我的理想~~」流瑩樂得在風隨行身上賴定。
  「……」關我什麼事啊?風隨行無奈地想著。
  「死流瑩!我對妳不夠好嗎?隨傳隨到不說,我還幫妳四處肆虐!妳竟然敢罵我?」風苑不爽的又打爛一張石椅。
  「少說的那麼好聽!你明明也玩得很高興!」
  「妳這死丫頭!」
  眼看另一波戰火即將點燃。明白「此時不走,更待何時」這道理的店長悄悄地從角落打算開溜。
  「你想去哪裡?」
  風苑的聲音冷不防地響起,一把掌心大的匕首不偏不倚地自店長耳下一公分飛過。擊碎他身後的花瓶。
  「哇啊啊啊啊…」
  無法再承受更大刺激的店家只好抱著頭求饒,「我知道了!10兩就10兩,請你們不要再破壞東西了!」
  「確定?」流瑩露出正中下懷的笑容。
  「確定!確定!」
  「哎~~早說嘛!害我多費力氣充當拆除大隊!」風苑也變回一派悠閒的模樣。
  沒錯!他們在演戲!
  現在才瞭解的店家後悔也來不及了!
  風隨行只能對他投以同情的目光。
  流瑩看來十六出頭,一襲素衣的她除了衣服上金色精緻繡線外並沒有多餘的裝飾。一頭烏黑的及腰長髮也只用純白緞帶紮成公主頭。明亮的大眼睛,多變的表情,活潑的天性。讓這個俏麗的女孩不論走 到哪都能吸引他人的目光。
  風苑外表上則比流瑩虛長幾歲。跟風隨行差不多的身高,一臉玩世不恭的笑。衣飾的搭配與流瑩成對比,黑色的布料上有著銀色的繡線。一頭濃密的短髮。身材稱得上高挑,身著傳統中國服飾的他給人 的書香味頗重的第一印象。
  但是,風隨行心知肚明。這都只是第一印象而已!
  眼前這兩個好友,可是那種唯恐天下不亂、走到哪破壞到哪的整人精。
  「風風!風風!東西買完了,我們走吧!」流瑩勾著風隨行的手搖晃。
  「我…」我是來…
  「啥?你是來修劍的?這麼說你又要出任務囉?」風苑還有一項奇怪的本事,就是風隨行只要說一個字,他就知道風隨行所想表達的意思,「那也沒關係啊!叫流瑩幫你弄就好啦!走吧!」
  「對嘛!我可是以鑄劍當小副業的ㄝ!走啦走啦!」
  風隨行就這麼被拖走了。
  * * * * * * * * *
  「這個簪子好美喔~」
  「嘿!這竹笛造得挺典雅的嘛!」
  一直靜靜喝茶看著風苑跟流瑩興高采烈把玩採購品的風隨行連嘆氣都懶了。
  瞧他們樂得!
  打回轉這兩人的住處~流風園的路上,就看見七家被拆毀的店,八個昏倒送醫的商人、十五間被搜刮精光的鋪子,還有一隻狗和兩隻貓被四濺的落石K中。
  連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他們倆蹂躪的結果。
  說也沒用,反正他們也聽不進,反而會變本加厲!何必多費唇舌?
  想著想著,風隨行突然發現原本還在那堆「勝利品」中嘻嘻哈哈的兩個人竟然安靜了下來。風隨行不由得納悶地看向風苑和流瑩。
  「差不多該決定了!」風苑收起笑意。
  「嗯!決勝負吧!」流瑩也一臉認真。
  決勝負?風隨行更加莫名其妙。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結果出來兩秒鐘之後……
  「哇哈哈哈哈哈!我贏了!我就說嘛,我的黃金右手從來沒給我漏氣!」風苑跩的二五八萬的。
  「這這這…」流瑩憤恨的看著正顫抖的右手,「我為什麼要出剪刀…說!你為什麼出賣我?」
  「唉!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忘情的自吹自擂,風苑笑得很詭異:「那我也該走了!」
  風隨行楞了下。「你…」
  「我要去哪?反正是好地方就對了!嚇!再不走就來不及了!那我先走囉!」還是一樣沒讓風隨行把話說完。
  風苑三步並兩步、蹦蹦跳跳的跑掉了。走到門口,還不忘回頭對風隨行說:「隨行!再見!」
  看著風苑向一陣風似的跑不見了!風隨行只有不解地望向還在的流瑩。
  只見流瑩還忘我地在碎碎念:「可惡!我竟然輸了!這樣不是要帶好多東西嗎?重死了。那個死風苑,也不肯幫忙拿一下!竟然讓我這個天真美麗活潑可愛動人大方兼溫柔淑女體貼可人的少女搬這麼多 又這麼重的東西…真是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
  念得告一段落,終於注意到風隨行視線的流瑩。看著他滿臉的錯愕跟不解,忍不住爆笑出聲:「啊哈哈哈哈哈哈….」
  妳笑什麼?風隨行更加不懂。
  「啊?你想說啥?我可不是風苑,我聽不懂的!」拼命忍住笑意將字字發音標準。
  「……妳笑什麼?」風隨行只有無奈的擠出四個字。
  「沒…什麼啦…哈哈!風風你真該去照照鏡子,瞧你的糗樣…」又笑得人仰馬翻。「啊…對了!我們出去玩好不好?」
  出去玩?風隨行皺了皺眉,搖搖頭。
  「可是可是,你看今天天氣那麼好!風和日麗又萬里無雲ㄝ我們可以去雲渡山賞鳥、天機湖泛舟、聖龍口烤肉ㄝ 還有還有……」
  起身離開,代表風隨行的答案。
 「風風~~」流瑩對著他的背影喊:「你不陪我嗎~~?你要走囉~~?」
  回首,堅定的搖搖頭。
  風隨行走掉了!
  「哼!沒關係!」流瑩也不打算留他:「反正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布袋戲|素還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acy721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 後一篇:【新詩】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