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光之弓與光之箭》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9-27 18:59:10│巴幣:28│人氣:2021

  ※本文配對:伊澤瑞爾&拉克絲

  


  ※插圖單純是之前有次跟符切打LOL,他是上路EZ我是單中LUX,發現EZ跳舞的時候涼宮舞的姿勢很像伸手在摟LUX的腰,然後就拍下來了(#

   順帶一提那場符切玩的是AP,精準彈幕+終極閃光+盧登回音x2超猛der!!

   說起來LUX的舞步也像是孤伶伶的一個人在等著有人來陪她跳舞嘛XDD

   其實本來有預定要用的插圖,不過因為有些尷尬的事就不放上來了QQ



  〈光之弓與光之箭〉


  「嗚!」

  伊澤瑞爾哀號了聲,咬著牙使出奧術躍遷向後跳開,左手緊緊捉著右手的手肘。

  他修長但結實的手肘上,此刻正插著一支銀色的箭矢,銀箭狠狠地貫穿了他的手臂,精準地將骨頭硬生生打斷,幾乎從手肘處斷折倒插出來,血流如注。

  無須解釋,自然是出自對方的AD──汎的武器。

  「哼。」眼見伊澤瑞爾向後方逃開,汎也沒有貿然展開追擊,一個翻滾選擇了撤退。

  在剛剛那一番交手中,她也是挨了伊澤瑞爾不少發魔法箭,同樣皮薄的她受到的傷害並不比伊澤瑞爾輕上多少,因此汎沒有選擇冒險。

  反正伊澤瑞爾這個血量一定得回家,而已經掏出吸血權杖的汎,在線上的續戰力還是比伊澤瑞爾更有優勢,一來一往,這波兵線撞進塔下讓伊澤收不到,依然是汎大賺一筆。

  「……可惡。」蹲踞在塔下,伊澤瑞爾咬著牙,左手抓緊被神聖銀箭釘穿的右手。

  剛才要不是他反應夠快,只要奧術躍遷慢了一秒,他就會被硬生生釘在牆上,然後補上兩箭活活射死吧?汎果然始終不是一個好惹的對手啊……

  吁了口氣,伊澤瑞爾瞇起眼睛看著地圖,注意著汎的血量恢復狀況。

  雖然有吸血權杖,但是現在畢竟還是前期,汎的吸血量還是很有限。

  而伊澤瑞爾的手上……還扣著大絕。

  對方的後草叢裡有伊澤瑞爾下的眼,這個角度可以逮到汎回到塔下回城的位置,只要抓準對方推完兵的時間,出其不意地給她一發,這點吸回來的血量也攔不住正面打中的精準彈幕──只要對方膽敢忙著看商店來不及滾開,這發R絕對可以幹掉她!

  想要吃這波兵?就拿妳的人頭來換!



  ……想歸想,伊澤瑞爾卻連抬起右手都痛得嘴唇發白,何況要用右手控制精準彈幕、準確地塞到汎的臉上去。

  該死,被銀箭貫穿手臂還真不是普通的痛……伊澤瑞爾顫抖著抬起右手,吃力地把手掌撫在手甲上,卻連想把魔法弓拉開來都辦不太到。

  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回家嗎?如果這個時間回城,然後直接對準對方溫泉來一發……不可能,飛太慢了,而且打到中路的小兵傷害會遞減,我的R畢竟和拉克絲的終極閃光不一樣,不是瞬發地圖砲啊……

  「伊澤,還好嗎?你……你先回家吧!?你的手──」

  這時,自家的輔助拉克絲終於趕回到線上。

  剛剛在一波交手中,兩邊的輔助雙雙殘血,才會導致伊澤跟汎兩人在線上對決……而現在,兩邊大概都要先讓輔助補線了。

  ……呵,這可不行呢。

  我可沒有要讓妳全身而退的打算。

  「拉克絲,幫我一個忙。」

  握緊劇痛不已的右手,伊澤瑞爾硬是擠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笑,用眼神示意拉克絲過來。

  儘管痛得額頭不停冒汗,伊澤瑞爾還是悄悄退到岩壁後──就算小兵進塔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看到他的角度,確保不會被汎發現他的企圖──然後,伊澤瑞爾將左手舉直,憑著小地圖上的視野,確定汎打算回城站定的位置。

  「幫我扶住我的手……我要用R收掉她。」

  「咦?」

  「快點!再猶豫她就跑了!」

  「呃、好!」

  雖然很擔心伊澤的狀況,但知道伊澤露出這種笑容的時候,就是打算孤注一擲的時候,拉克絲也只好乖乖地走向男友身邊──算了,反正頂多就是R沒打中,回家再回來吃兵而已嘛。

  「呃……怎麼做?」

  「幫我撐住我的左手,然後抓著我的右手放在左手手甲上就可以了,我還有力氣把弓拉開……快!她要按回城了!」

  「好啦不要大叫啦你這樣我會跟著緊張啦笨伊澤!」

  把信賴的法杖暫時放在腳邊,拉克絲聽話地從後頭扶住伊澤瑞爾的左手,緊張兮兮地用右手抓住伊澤瑞爾滿是血跡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將之挪到伊澤瑞爾的左手上。

  在這個過程中,伊澤瑞爾當然不可免地發出疼痛的呻吟,但這個曾經得過世界冠軍殊榮的男人還是很硬氣地咬緊了牙,讓拉克絲溫柔的手指捉著他的手,為他將他的右手覆到左手的手甲上。

  很好,那傢伙在按回城了……來得及!吃我的精準彈幕吧!

  「……幹得好,拉克絲。」伊澤瑞爾吐了口氣,邪氣一笑:「還有,拉克絲……妳的胸部碰到我囉,我的R沒有後座力啦不用這樣啦……嘿!」

  意識到兩人現在的姿勢好像有點曖昧,不過既然是情侶嘛放個閃應該沒關係吧,伊澤隨口拋下一句垃圾話,然後用被拉克絲扶住的右手施力,忍痛將光之弓用力拉開!

  深呼吸,伊澤瑞爾感受著轉瞬充盈的魔法力量,與手中飽滿地展翅的光之弓,眼睛緊盯著遠方開始按回城的汎──



  然後,伊澤瑞爾留意到,空氣裡異常的熱度。

  「……拉克絲?」

  莫名地,不屬於伊澤瑞爾的魔法的特效憑空出現──只見伊澤瑞爾左手邊的空間突然扭曲了起來,這種畫面、只有在高溫的狀態下才有可能發生。

  不僅是伊澤瑞爾發現自己左手的魔法正在發燙,讓拉克絲扶著雙手、幾乎被被環抱住的伊澤瑞爾,彷彿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就像是,因為情人的擁抱而感受到的、對方的熱度一樣。

  ……這個狀況,伊澤瑞爾很熟悉──那是拉克絲的招式的特效!

  「原來如此……伊澤你的護身符,跟我用的魔杖是相似的設計啊……」

  歸根究底,伊澤瑞爾之所以能使用魔法,也是因為他原本就擁有驅使魔法的血液,並透過這只蘇瑞瑪出土的古老護身符來增幅和變形,轉換成攻擊用的魔法。

  而拉克絲手中的法杖也是同樣的概念,是拉克絲藉由法杖來強化自己的魔力,簡單來說,法杖只是一種「轉換器」,就像拉克絲本身是一顆電池,而法杖則是電器、讓拉克絲輸出魔力來發動。

  ……那麼,同樣的概念──

  「……!」

  拉克絲溫柔地覆在伊澤瑞爾右手上的手,不知何時已滑進伊澤瑞爾手中那股能量裡頭,以柔和卻強悍絕倫的姿態,和伊澤瑞爾一起抓住這道越來越耀眼的光。

  周圍的熱度似乎越來越高,而且這股熱力的指向,是以漩渦的形式朝著伊澤瑞爾的左手手甲聚集,並以伊澤瑞爾和拉克絲貼附在一起的右手為中心,逐漸形成一道指向性的能量。

  ──有如一道,光之箭。

  事到如今,伊澤瑞爾只能踩緊了腳步,右手和拉克絲一起拉住這道光箭,被拉克絲扶著的左手臂則用力打直,穩定住同樣承載著莫大能量的手甲。

  帶著強烈熱度的光芒持續在伊澤瑞爾的左手上凝聚,就像是一隻倨傲地佇在伊澤瑞爾左手臂上的飛鷹,只要伊澤瑞爾手一揚,牠就會振翼高飛,銜著這道光之箭沖上雲霄。

  ──就像一把,光之弓。




  「喝啊──────」

  「德瑪西亞!!!!」




  遠方的汎瞪大眼睛,看著匪夷所思地穿過岩壁的光芒,一瞬間煞白了整個下路。

  強光中,根本來不及反應的汎,也只能硬生生地被那道耀眼的強光蒸發。




  ──用伊澤瑞爾的手甲射終極閃光!?這是什麼巫術──





  聽著「拉克絲擊殺了汎」的廣播響徹峽谷的上空,伊澤瑞爾呆呆地看著拉克絲轉身走開,颯爽的背影,簡直比他這個聯盟貴公子還更風流瀟灑。

  方才劇烈膨脹的魔法已經隨著剛才那一道耀眼到讓人無法直視、卻又絕對無法忽視的強光而消散,但空氣裡彷彿還殘留著那股浩瀚的魔法,彷彿在剛剛那個剎那,這兩人的存在已經與太陽無異,在名為世界的視野裡留下難以消除的殘留痕跡。

  ……真是,太強悍了。

  要是對準巴龍的嘴巴把這招打進去,大概可以一招秒掉巴龍吧。

  還僵硬地維持著射出精準彈幕的姿勢,伊澤瑞爾目瞪口呆看著大步走上前去吃兵的拉克絲……

  還有她不知何時買好藏在背後的,靈魂竊取者。

  ……又是一個假SUP真AP啊……

  「那拉克絲,我先回城囉。」

  「嗯,路上小心。」

  看著自家女友剽悍的背影,伊澤瑞爾乾笑著吟唱起回城咒語,思忖著等等回去該補什麼裝,剛才和拉克絲齊力轟出那招神奇大絕的氣勢,以及……拉克絲殘留在他背上的胸部的觸感。

  而拉克絲根本不以為忤,驕傲地站在塔前的模樣,只讓伊澤瑞爾聯想到一句話。







  ──又Carry了一場。

  光之少女氣勢凌人的身影,就是這麼說的。



  〈完〉



  ※其實〈光之弓與光之箭〉這個點子,原本是出自歐美BL圈的「哨兵嚮導」設定,覺得這個系統非常適合伊澤瑞爾和拉克絲來演繹,但我是不太喜歡寫paro的類型(都寫同人了還要paro會讓我蠻不適應的orz)

   詳見:[隨筆]歐美圈3種常見架空設定 ※BL注意,不喜者勿入!!

   所以最後沒有用原本的設定去詮釋,單純換了一個新想到的點子來寫。

   不過我覺得伊澤的精神嚮導應該是老鷹、拉克絲的精神嚮導應該是花豹吧……而且這兩個好像當哨兵跟當嚮導都沒問題啊XD

   最後一個題外話,哨兵嚮導的設定好像大佐跟霍克愛啊\^q^/

   最喜歡這種幫人家瞄準的狙擊設定啦\^q^/ (←狙擊手控


   再來順手宣傳一下粉絲專頁:草壁英彥*挖穿地心

   敬請各位舊雨新知們蒞臨指教囉!中秋節快樂!!



至於姿勢曖昧什麼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啦啦啦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哨兵嚮導|光之弓與光之箭|OP nerf rito plz

留言共 15 篇留言

R薰OuO
拉克絲牌小電池(*^o^*)//

09-27 19:11

草壁英彥
聽起來好可愛(*^o^*)//09-27 19:12
楓葉⑨蠟燭
我想求冰姐跟阿輝的後續 還有現在這麼猛的瑞斯讓死神會不會被首殺!!(#

09-27 19:49

草壁英彥
其實看到達瑞斯BUFF得這麼強我還蠻開心的(#
這樣我就有更多梗讓死神發揮啦[e12]

……我是不是拖三個月了[e21]09-28 02:54
野生的科加斯
確實是物理上的被閃死呢...
http://i.imgur.com/vlyEd6O.gif

09-27 20:51

草壁英彥
聖☆光☆彈[e12]09-28 02:54
芮彼Rebi
這對真的超可愛WW
每次我玩拉克絲都沒辦法好好的幫到伊澤QAQ

09-27 21:07

草壁英彥
拉克絲還是打中路比較實際啦wwwwww09-28 02:54
張張小豬豬
我想汎是被閃死的...
音效應該是:拉克絲伊澤閃死了汎才對www

09-27 21:27

草壁英彥
被閃死惹(物理)09-28 02:54
倫倫貓國王
老闆!把你店裡最好的墨鏡全部拿來!!!啊?你說墨鏡沒有用啊?

09-27 23:35

草壁英彥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區區墨鏡可以擋下終極閃光+精準彈幕的威力的錯覺?[e12]09-28 02:55
平凡菸酒生
拉克絲,不要扶他!!

09-28 07:46

草壁英彥
沒錯你發現重點所在了![e12]09-28 16:27
楓葉⑨蠟燭
是的 請更新(#

09-28 10:25

草壁英彥
對、對不起(掩面09-28 16:27
咕嚕小貓
塔里克表示:可惡!!伊澤是我的哈哈哈哈⊙ω⊙哦對了,草壁葛葛你知道嗎(⊙o⊙)你遮了你的ID,卻忘了遮訊息欄喔= ̄ω ̄=彥•彥•兒~~哈哈

09-28 10:39

草壁英彥
啊我本來就沒有打算遮XDDDD
我平常是設定不顯示召喚師名稱的XD 覺得會擋到畫面XD
不過最近又開起來了(爆09-28 16:27
咕嚕小貓
手機排板傷眼,抱歉SOR ⊙ω⊙

09-28 10:41

玥音
閃光彈啥的不會比中秋的月亮還亮的!!

09-28 10:46

草壁英彥
上帝說要有中秋月亮,於是就有了伊澤拉克絲文[e12]09-28 16:28
楓葉⑨蠟燭
順帶一提 我是出37後才看的 玩了一場人馬好 變半個main角了

09-28 16:35

草壁英彥
一次看37集辛苦你了O口O!!!!
是說,其實我不會玩人馬……XDDDDDD09-28 20:33
pocky
汎表示墨鏡爆了

09-28 17:06

草壁英彥
炸☆裂[e19]09-28 20:33
楓葉⑨蠟燭
好看的文章就是要一次看完 不過持續跟新的斷尾時的不捨感也很好

09-28 20:35

草壁英彥
謝謝你這麼抬舉……讓我覺得充滿了心虛與愧疚(掩面)09-28 23:13
寒冰
太閃啦!大大寫的文真的超好看的 期待更多更多喔~

09-29 00:12

草壁英彥
謝謝![e12]09-29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