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單曲介紹》現實與貓咪的第二幕──03.I was dumb with silence

作者:月下搗藥貓│2015-09-26 11:11:08│巴幣:18│人氣:508
如果真的要將這個世界分類。

那將會黑色與白色這兩種顏色。





I was dumb with silence,這一首是紫月詩篇裡,有點特別的第二章的配樂。

就如果標題所說的。這一次,我靜默不出聲。

這一次所演譯的,並不是所訴求出來的感情,而是少女在心中不安與顫抖的喃喃自語。


在第二章時,少女心中的世界,已經不再是純粹的白色。

那一種宛如病院理充滿消毒水的味道,冰冷又蒼白的顏色。

她的內心,被這世界染上了一點黑色。


這一次的音樂比較誇張的曲速用到了155bpm,但在感情的宣染上,卻是比前兩首都還要來的強烈。

不需要去深思,也不需要視覺,閉起雙眼的去感受。

那黑白色的世界就會這樣在腦中出現。

一切都是無聊的人生,一切毫無可能性的現實世界。


所以這一次的曲子,也是使用了電子音樂的鐵克諾風格。

雖然沒有那種電子音樂普遍所擁有的疏離感。

但是這種就像是有著靈魂的機械,就像是這個世界化成了一台機器。

而我們每一個人,就是在這名為社會的機器並非唯一的齒輪。

這樣的風格,我認為是詮譯什麼是現實,最好的風格之一。

在處於這黑與白的世界當中,無助地尋找出口,那唯一窄門。

但,那扇門卻離越來越遠,似乎不想讓人接近它。

那扇不是黑色也不是白色的門,從一開始並不打算開啟。


這曲也帶有出神音樂的風格,所以相對的比較柔合。

以旋律為主的作曲方式,可能比較難醞釀情緒,但在直接的感染力上,還是更為優秀。

多次聆聽後,還有種讓人一種急迫慌張的感受。

在這世界裡面,是不是這個除了我,其他人都已經到了其他的世界。

那扇門的鑰匙在哪?

難道它也在到不了的其他世界裡嗎?

可是仔細思考的話,又有什麼是非得去其他世界的理由嗎?

這樣悲觀和充滿人性黑暗的情緒,也是因為副歌那一種歌德感的旋律所暗示的。






明明已經在了黑色與白色交織的世界,而這世界就是現實。

那為什麼,還是這麼的讓人感受到不安與顫抖。

這是因為,在害怕那扇門的後面也是黑與白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月詩篇|Eden Garden|RPG|宣傳|製作|音樂|專曲|設定|進度|團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月詩篇》夜月──高貴... 後一篇:《紫月詩篇》悠月──冷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