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全世界失眠》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9-23 23:43:09│巴幣:162│人氣:1666

  ※本文配對:伊澤瑞爾&拉克絲





  ※圖片出處:親友的Cosplay→皮爾托福與德瑪西亞的白癡情侶檔


  




  〈全世界失眠〉


  對習慣流浪的他而言,車站只不過是無數過客萍水相逢的交界點,一列列車廂吞吐著來往的旅客,交錯的人群彷彿也各自交換著故事,這裡有無數的邂逅在發生,誰也不曉得下一秒鐘,會有什麼樣的浪漫在等待。

  而他不曾在這裡想過多駐足幾步。倒不是對可能萌生的夢幻不抱期待,只是放蕩不羈的他對這座城市缺乏認同感,所以他從來只想逃離這座城市的範疇,車站對他來說是夢想的出口,駛向遙遠彼方的車輛象徵的是未知冒險的起點。

  所以,當他以送別的身分站在月台上時,他第一次這麼不希望列車進站。

  平時的他總是引頸期盼、宛如列車是長著翅膀的飛船,一旦搭上了車、就能飛也似地離開這個囚禁夢想的國度。

  只是這一刻,意識到下一班進站的列車,將載著他心愛的女孩遠行……這令他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天人交戰,在「希望列車早點進站,這樣她才不會太晚回家,比較才安全」與「啊啊啊希望列車故障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讓她留下來過夜啦哈哈哈哈哈」的念頭之間掙扎。

  ……我在想什麼啊。

  忍住給自己的腦袋一拳的衝動,伊澤瑞爾別開目光,看著身邊的拉克絲。

  難得的第一次約會──不是在戰爭學院、也不是在召喚峽谷,而是在伊澤瑞爾無論多麼亟欲擺脫、仍舊是他土生土長的故鄉的皮爾托福。

  不是以英雄的身分,而是以一對平凡戀人的身分,度過單純而美好的一天。

  和心愛的人一起走,就連平日早已看慣的街頭彷彿也成了新的風景,牽著拉克絲的手踩過的每一個腳步都隨之輕盈起來,這一整天,伊澤瑞爾就像個導遊般,帶著對皮爾托福同樣充滿好奇的拉克絲四處逛街。

  常去的商店、偶爾會去晃晃的百貨公司、皮爾托福城裡幾個著名的地標、伊澤瑞爾自己得意的私房景點……也許有幾分獻寶的心態吧?只是他也不曉得對出身名門的拉克絲而言,他會不會只是個野人獻曝的幼稚小鬼呢……

  還好,這一整天下來,拉克絲沒什麼怨言,笑得很燦爛、玩得好像也很開心──光是看著拉克絲滿足的笑容,就讓伊澤瑞爾覺得,拉克絲就像一朵在絕壁上綻放的光之花。

  而他這些年來的孤獨流浪、曾經跋涉過的天涯海角,都是為了與她相遇。

  帶著她走入自己習慣的城市裡,就像在歡迎她來到自己的世界──理解他在什麼樣的環境裡生長,是什麼造就了如今與她相戀的他,然後……希望有那麼一天,這個世界不再只是「我一個人的世界」,而是「我們兩個人的世界」。

  ……嗚哇、怎麼覺得這句話超像在求婚的啦──!?

  覺得自己真是越來越胡思亂想了,伊澤瑞爾甩了甩頭,心想,啊啊、真的是戀愛了欸……這該算什麼啊,少年伊澤的煩惱嗎……煩惱個屁啊。

  「伊澤?」

  「呃、嗯?」

  「你還好嗎?」

  「呃我很好啊!只是……嘛,在想一些瑣碎的事情而已啦,沒事沒事。」

  「呵。」

  看著伊澤瑞爾有些笨拙地把話題搪塞過去的模樣,拉克絲甜甜地笑了。

  看見拉克絲的笑容,伊澤瑞爾悸動了一下、覺得自己的心跳彷彿漏了一拍……

  啊啊,果然還是好想邀妳留下來過夜啊──可是才第一次約會就這樣好像太大膽了?而且其實妳的家人也不允許啊,要是我真的這麼做的話,感覺下次在峽谷會被妳哥跟嘉文還有趙信三個人衝成白痴啊……噢對了還有菲歐拉跟汎那兩個可怕的女人……嗯,還有波比……算了,我不想在和拉克絲約會的時候想起那張臉,嗯……

  身為最容易成為眾矢之的的射手,伊澤瑞爾被拉克絲那群驍勇善戰的皇室夥伴給視為眼中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儘管拉克絲也向伊澤瑞道歉過,但伊澤瑞爾還是很打腫臉充胖子地說這樣才是證明他有資格跟她交往的考驗啊。

  ──下場當然是,被傳說中的草叢三基友衝到爆炸,外加被自家輔助ping問號。

  唉……這男朋友還真難當。

  沒好氣地露出尷尬的苦笑,又看向拉克絲那天真爛漫的笑容,伊澤瑞爾頓了頓,正想說些什麼,就聽見列車即將進站的廣播。

  「啊,我的車來了。」

  來屁啊破車……伊澤瑞爾在心裡啐了一聲。「啊、辛苦了……今天一天玩得還開心嗎?對不起,拉著妳跑了很多地方,會不會害妳腳很痠啊?」

  「呵,伊澤你在說什麼笑話呀,我好歹也是個驕傲的德瑪西亞人,體力可不像普通的女孩子那麼弱哦?」

  「也是啦……好吧,是我太低估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啦,失禮失禮。」

  「嘻。」拉克絲一笑,伸手輕觸了一下伊澤瑞爾的鼻子:「我今天玩得很開心哦,謝謝你,伊澤。」

  「嗯……妳玩得開心就好。」看見拉克絲的笑容,就覺得費再多力氣去規劃行程都值得了。

  「那……到家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

  「好哦,你也早點回去洗澡吧,晚點見囉──睏了就早點睡,我回德瑪西亞也要一段時間呢,搞不好還要應付一下我家裡人……」

  「小傻瓜,沒跟妳說晚安我怎麼睡得著。」

  「不說晚安也沒有關係啦,都陪了我一整天了,哪有差這麼一句晚安啦。」

  「就是因為都已經陪了妳一整天了,當然要來個最完美的Ending啦,何況是妳陪我、不是我陪妳吧──小傻瓜。」伊澤瑞爾笑笑,伸手摸了摸拉克絲的頭,將手邊的行李交回拉克絲手上:「那,路上小心。」

  「嗯,你回家的路上也小心哦,掰~」



  目送著拉克絲搭上列車,車門關上,隔著窗戶揮手告別,看著列車漸漸消失在遠方──伊澤瑞爾這才吐了口氣,總算依依不捨地離開月台。

  然後,才剛走出車站,站在來來往往的人潮間,都還沒去牽車,伊澤瑞爾就明白了某種只在書上看過的感覺。

  那是第一次,覺得皮爾托福這座城市,在他眼裡不那麼陌生。

  彷彿每幅曾經疏離的畫面,都還有她的倩影殘留著。

  ──所謂的「才剛說再見就開始想念」,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哎,我看我也是病了。

  幸福又無奈地一笑,伊澤瑞爾輕敲自己的額頭,走向自己的機車。



     *



  「所以妳家裡人的反應怎麼樣啊?」

  「嗯──其實他們也不能有什麼反應啦,畢竟嘉文陛下自己也跟希瓦娜醬相處得很親暱,趙信爺爺也不太干涉我的私生活,只是我哥哥還是很不能接受就是了,嘻,下次在峽谷遇到我哥哥的時候記得躲遠一點哦。」

  「知道啦,放心,妳哥哥強是很強,不過妳男朋友還是略勝一籌的啦!不要小看從S2開始就沒人權到現在的AD啊,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別說那種沒人權的話嘛,就算你沒有人權,你還有我啊。」

  「……」

  「嗯?」

  「不……拉克絲妳突然講這種有點肉麻的話,害我有點……嘛,難為情。」

  「這樣的伊澤我並不討厭哦?」

  「嗯……也是,妳喜歡就好。好啦,時候也不早了,妳該去睡了吧?」

  「啊、是有點晚了,其實這也是我哥哥不能認同的緣故啦,因為我以前作息很規律呀,自從和你在一起之後就越來越晚睡了──不過我哥哥上次也偷溜出去跟卡特吃宵夜,所以也是半斤八兩啦。」

  「妳這樣說會讓我有點心虛欸哈哈,其實是我應該跟妳一起作息正常一點的。」

  「不用心虛啦,我也是……甘之如飴呀,聊著聊著就會捨不得掛上電話嘛,嗯──這該怎麼說呢,熱戀期……?」

  「哪有自己說自己熱戀期的啦──好啦,今天逛了一整天,妳也累了吧,早點洗澡睡覺吧?」

  「我已經洗好澡囉,頭髮都好好吹乾了呢~嗯……的確也晚了,是該睡的時候了呢,那……說晚安囉?」

  「嗯,晚安囉,親愛的。」頓了頓,囁嚅的聲音:「下次……有機會的話,來我這睡吧?我可以替妳吹頭髮喔。」

  「嘻,應該可以吧……?感覺我哥哥也是漸漸放棄了,何況你的表現也沒什麼可以被質疑的,嗯……我會期待的。那麼,晚安囉伊澤。」

  「晚安~」



  聽見手機那頭傳來通話結束的聲音,拉克絲嘆了口氣,這才甘願把手機放在床頭櫃上。

  舒服地向後一躺,讓身子沉進鬆軟的枕頭與被褥裡,拉克絲就著小夜燈看著天花板,眨了眨眼,又轉頭看向正灑落星光的窗外,繡著精緻花紋的窗簾在秋夜的微風中飄揚,彷彿也在月光裡氤氳。

  ……那讓拉克絲想起,當時伊澤瑞爾的身影。

  轉過身,拉克絲捉起一個枕頭擁在懷裡,輕輕將頭靠在上面。

  ……和心愛的人相擁入眠,是什麼感覺呢?

  和心愛的人睡在同一張床上,又是什麼滋味呢?

  如果這一刻抱著的人是你,該有多麼美好呢?

  嗚哇……明明今天才剛約會完、甚至才剛結束深夜的情人熱線掛上電話耶──這種不斷從心底湧上來的感覺是什麼啊?

  明明從德瑪西亞一趟路跑去皮爾托福逛了這麼一整天,明明身體其實也很疲累了,明明眼皮也覺得有點沉重……明明心裡也是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可是,為什麼反而捨不得睡了呢?

  想靠著你的胸膛、想依偎你的體溫、想傾聽你的心跳。

  想枕著你的手臂、想看著你的睡臉、想感受你的呼吸。

  ……想著想著,總覺得連臉頰都發燙起來。

  羞赧地將臉埋進枕頭間,頓了頓,又別開頭看著床頭櫃上的手機。

  ──所謂的「才剛說再見就開始想念」,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明明都已經形影不離一整天了耶,這種……這種念念不忘是怎麼回事啊。

  還想再跟你更靠近一點,甚至別的都沒有也無所謂,只是牽著你的手也好,只是……想要你在我身旁而已。

  ……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

  喜歡一個人,依戀一個人,這種有些甜蜜又有點苦澀的感覺,就是戀愛嗎?

  在床上滾過來又滾過去,一下看著床頭櫃上的手機,一下看著窗外的月光,拉克絲悄悄皺起一對可愛的眉毛,任由小小的煩惱在心裡膨脹著。

  伊澤,你睡了嗎?

  明明我才是作息正常的那個人耶……怎麼現在反而是我在掛心你啊?

  ……吶,今天約會,真的很開心哦。

  謝謝你安排了那麼棒的行程,我是真的真的很滿足呢,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

  就像現在,其實有點想再打電話問你睡了沒有,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像有點煩──嘻,就像自己平時在戰場上的形象一樣吧,一種一直POKE的感覺──雖然伊澤你也是呢。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

  想著我,所以失眠了?

  真的是很奇妙呢,如果是自己寂寞的一個人也就罷了,明明有著魂牽夢縈的戀人,怎麼也會失眠呀。

  ……我說不定真的如你戲稱的,是個小傻瓜呢,笨伊澤。

  ……可是,為什麼就連這樣的失眠,我都覺得有一點幸福呢。

  哎,我看我也是病了。

  幸福又無奈地一笑,拉克絲輕敲自己的額頭,將棉被蓋上。




  ──我喜歡你(妳)。

  當初晨的日光分別劃破德瑪西亞與皮爾托福的夜幕時,這兩人才在陽光的溫柔守候裡,懷著這樣的思念安然睡去。

  而窗外,鳥兒的鳴啼聲正兀自呼喚清晨。


  




最近認識了幾個也會失眠的朋友,
試著側寫一下這種明明有心上人可以牽掛、因為太幸福了反而睡不著的奇特狀態。

雖然寂寞的時候還是很寂寞,失眠也依然是痛苦的一件事啦=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陳奕迅|全世界失眠|如何愛妳愛到終點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寒冰
頭香 又有新的EzLux文了 未看先GP 草壁大大辛苦了

09-24 00:05

草壁英彥
恭喜頭香!因為這篇適合睡前看(哪裡適合了?)我才故意拖到這時間更上來的[e18]
不辛苦啦,謝謝你!會繼續加油的![e12]09-24 00:07
倫倫貓國王
我看我也跟著病好ㄌ⊂彡☆))∀`)

09-24 00:38

草壁英彥
我還以為我們本來就是病友關係⊂彡☆))∀`)09-24 01:03
SaxonLa
波比錯了嗎
草壁你很欠波比壁咚喔!

09-24 07:42

草壁英彥
波比給我滾!09-24 18:44
玥音
(墨鏡
好了,這是帳單,墨鏡沒了需要申請(遞

09-24 08:54

草壁英彥
(您撥的號碼為空號,請查明後再撥)09-24 18:44
幻燁
這.....誰叫拉克絲狂開大的,從小說頭開到小說尾啊!!!

09-24 17:53

草壁英彥
終極閃光~~~~~~[e12]09-24 18:44
張張小豬豬
雖然說是失眠也還是要閃成這樣(墨鏡都碎光了!
失眠超痛苦ㄟ...而且沒失眠過一定不會知道那滋味!

09-24 21:30

草壁英彥
失眠超痛苦的啦!之前朋友在問我失眠該怎麼辦,
我猶豫了一下發現……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我失眠的時候也只能拿頭猛撞枕頭啊啊啊啊啊!(崩潰)

失眠什麼的最討厭了啦T_T
從小就夢想如果可以把「睡意」儲存起來就好了,
人總是在不該犯睏的時候想睡覺,
該睡覺的時候睡不著……[e13]09-25 00:22
咕嚕小貓
終於有時間來回味草壁葛葛的文筆了⊙ω⊙自從FF26過後就忙到隨時都有可能睡著,這小倆口還是一樣閃啊哈哈哈哈

09-24 22:04

草壁英彥
好久不見~你的ID也太可愛了吧哈哈⊙ω⊙
那時能遇到真的很神奇XD(真的是剛好回去)
還是再次謝謝你喲= ̄ω ̄=

好忙啊辛苦你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e16]09-25 00:23
咕嚕小貓
補充一句,小弟是FF26 Day1最後收攤時和您見面的那位絕情的聖誕節⊙ω⊙

09-24 22:07

野生的科加斯
某天晚上...
護衛a:長官!有可疑人影從蓋倫大人的寢室出來,要趕緊戒備啊!
護衛b:不用緊張~你是新來的還不知道,那是例行事項啊~
護衛a:例行?
護衛b:蓋倫大人每個月固定會有好幾天晚上要出去,至於去做什麼...(賊笑
護衛a:可是這是國安問題啊!真的能這樣放心嗎?
護衛b:看你菜就先跟你提醒一下,蓋倫大人的私事別問太多,不然下次被抓進草叢的就是你了,而且也不是沒有福利的...
(幾個小時後)
護衛a:長官!桌上出現一大包宵夜!
護衛b:喔~那表示蓋倫大人回來了!吃完記得把垃圾收好!

09-25 22:39

草壁英彥
仁民愛物的好長官RRRRRR!!09-25 23:15
R薰OuO
快叫卡特把蓋倫帶走w

09-27 11:47

草壁英彥
到召喚峽谷約會囉 野野野野野!09-27 16:13
墨村 良
好閃喔

我眼睛瞎了

10-22 20:52

草壁英彥
[e19]10-24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只有妳聽...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