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 章之九‧只可追憶的笑顏(四)

作者:玦晴│2015-09-23 18:22:21│巴幣:8│人氣:311
  賽迪利斯走上前來端視著他略顯凝重的臉龐,他並未抬頭而開口:「我發現……我們這個小妹的胸部挺有料的,原來小綾音是穿著衣服會顯瘦的類型嗎!」
 
  胡安的一句話立刻惹惱認真傾聽的賽迪利斯,他的額上立馬浮出青筋,掄緊拳頭隱忍下出手痛揍對方的衝動,畢竟現在他用的可是綾音的身體,待到附體結束後,疼痛感可得由綾音自己承受。
 
  所以,身為頭腦派軍師的賽迪利斯決定踩著胡安的痛點,他推了推鏡框,在鏡面微妙的反光下說:「你再多說一句廢話,我馬上叫人去把你藏在床底下的那些東西挖出來、攤在陽光下,能讓你最愛的雷蒙城子民們更理解你的喜好似乎也不是壞事?」
 
  「你、你就不能讓我走得有點尊嚴嗎!」
 
  確認了眼前這個女孩的言行舉止都與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如出一轍,雪兒靜靜地走上前來、拉著他的手,她微啟唇瓣似有著千言萬語,卻又笨拙地忘了使用腦精神魔法而咿啞不成字句,她急得泫然欲泣。
 
  因為綾音比雪兒要嬌小些許之故,所以胡安微踮起腳尖,如鳥兒輕啄似的在雪兒的唇上覆以一記溫柔的輕吻,他半覆眼眸、眼帶笑意,這個突襲的吻讓雪兒的眼淚頓時滑過臉頰。
 
  ……太遲了。
 
  「嗚嗚……嗚啊啊……!」
 
  淚水宛如損壞的水龍頭般失控潰堤,雪兒放聲嚎泣,胡安便以綾音的身體緊擁著淚人兒,狀作安慰地輕拍著她的背。
 
  太遲了,這份幸福來得太過突然,但是卻沒有能力緊緊抓牢,彷彿仙度瑞菈的灰姑娘魔法,只要時間到了,夢也必須醒了。
 
  胡安半覆眼眸,笑得既溫柔又無奈,在雪兒身邊呢喃輕語:「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私,我一直都明白的,明白妳的心意,但是我知道自己無法陪著妳共渡下半生,所以……一直以來我選擇裝傻不作回應,原本打算就這麼把自己的心意帶進棺材裡就算了,沒有正式的關係,我想妳不會這麼難過,可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沒料到還有今日這樣的機會卻沒能忍住這份遺憾,我喜歡妳,雪兒……向妳表白,我很抱歉、對不起……」
 
  這份幸福太過殘忍,等了許久總算等到他的這一句話,卻是在別離之際,所以她沉浸於兩情相悅的喜悅中,一顆心卻仍泛著酸楚、揪得死緊,將這份積累多年的愛意與思念全化作擁抱,緊擁、緊擁,身子不斷顫抖著,緊閉著雙眼害怕接受即將到來的離別時分。
 
  自己還真是個比麥迪爾要惡劣上百倍的男人──胡安在心中作出這樣的結論,明明都決定要獨自抱憾終生的,卻又在這千載難逢之時破了功,讓他這麼多年來的忍耐全付之一炬,不過,正是因為抱有缺憾又難得抓到機會……所以他才想在最後撈到的時分享受短暫的甘美愛戀,短短數分,讓他嚐盡了一段感情的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啊啊……原來熱戀中的男女總一股腦地想與對方長相廝守,就是這樣的感覺。
 
  意識到這一點的胡安唇角泛著一絲苦笑,原來互訴心意以後,心中的那份情感與思念是會瞬間膨脹的……好想牽著她的手走過一輩子、好想與她共乘愛駒烈焰自在悠閒地奔馳於草原享受兩人時光,無奈,這已成奢望。
 
  由胡安的言語中能夠推敲出,他拒絕卡德貝里昂的提議,但是看著兩人繾綣依戀,卡德貝里昂認為這是能改變胡安心意的好機會,所以他走上前,神色難得嚴肅地直視著胡安,胡安才與他對上眼神,卡德貝里昂不留給他推開雪兒的餘裕隨即開口:「考慮一下吧,轉世為魔族,你就能保留自己的記憶與雪兒走完這一生,正好雪兒是神界的人,壽命也與魔族相差不遠,你們還有很多時間去圓滿這些年的遺憾。」
 
  聽聞此一席話的胡安與雪兒相望,看著她水眸氤氳而茫然的模樣,胡安確實動搖了,以指腹為她拭去眼角的淚水,內心的天人交戰也表現在臉上。
 
  原本,被幸福沖昏了頭的雪兒心向著卡德貝里昂的提議,但是在她見到胡安眼眸中一閃即逝的猶豫,隨即恢復理智,她悄然吸了口氣、主動推開胡安。
 
  『……魔族人果然就是卑鄙,你別拿我當作動搖胡安的籌碼,還能有今天這機會與他確認彼此心意,我……心滿意足了。』
 
  雪兒低著頭,以腦精神魔法傳達這些訊息時,雙手緊握成拳,抓著衣襬逼迫自己說出這些違心之論。
 
  要她親自將胡安推開,需要無與倫比的勇氣。
 
  但是為了不讓他的決定因她而左右,未來可能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所以她只能這麼做。
 
  胡安也打從心底感謝雪兒的無私與諒解,沉默掙扎許久,他淒然一笑:「我……還是想進冥界的輪迴,我想再當我父母的兒子,只有進冥界輪迴才有機會,我……親手殺死他們之前,答應過來世要再當他們的孩子……!」
 
  「這件事……」
 
  「別再說了!」
 
  心急之際的卡德貝里昂才要開口,賽迪利斯則強硬地搶白打斷:「好好與胡安道別吧,衷心祝福他來世當個擁有平凡幸福的常人,不行嗎?」
 
  被強行打斷的卡德貝里昂這才醒過神,在心裡感謝賽迪利斯及時搶白才沒讓他禍從口出。
 
  ──差點就說出口了,他與賽迪利斯之間共存的秘密。
 
  「還是我的副官懂我,嘿嘿。」
 
  胡安橫著食指摩擦鼻子下沿而笑得爽朗,賽迪利斯則難得笑得真摯又溫和回應:「你又說謊了。」
 
  胡安只是傻笑,麥迪爾則戳了戳他的肩頭道:「喂,不如轉世來當我的孩子如何?能喊我與綾音一聲爸媽的感覺也不賴吧。」
 
  聞言,胡安隨即踹去一腳,但是麥迪爾輕鬆愉快地閃躲成功。
 
  「我才不想下輩子又要弒父!」
 
  「呵,真是不肖子。」
 
  意見與眾人相悖的卡德貝里昂有些尷尬且失落地垂首,胡安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頭道:「喂──這裡沒人會怪你的,大家都知道你也是基於一片好意,難得傳說中的勇者中出了一個無人知曉的神秘魔族人,你可別又回到過去那種搞自閉的日子,要讓大家把你拖回來可是很費心力的。」
 
  卡德貝里昂緩緩抬頭,因為這些話心情緩和了不少,其實原本他就不抱希望,他懂胡安的性子,只是心底深處沒能聽見他親口說出的答案而無法完全說服自己罷了,這下子……不笑著送他離開可不行呢。
 
  「我才不會搞自閉,誰要為了你這種無情無義的混蛋搞自閉!」
 
  「嘿嘿,那就好!」
 
  胡安輕搧了搧卡德貝里昂的面頰,他咧起嘴笑得既豪邁又爽朗。
 
  胡安抓著心臟的位置,感覺到自己的靈魂已逐漸與這個身體融為一體,要是再繼續下去,可能會害得綾音回不來,他可不像綾音懂得如何讓自己的靈魂離開軀體。
 
  所以,他無奈地一聲輕歎:「唉……時間差不多了,我該離開了。」
 
  抬起頭,他又見到雪兒的眸中訴說著無奈與依戀,所以他勾起唇角,筆直地望入她眼底的那絲寂寞說:「笑一個,好嗎?我說過吧,妳笑起來一定很可愛。」
 
  「……嗯!」
 
  因為這句話,一向習慣面無表情的雪兒拚命地練習自己的笑容,原以為沒有機會讓他看見的……!
 
  雪兒給了胡安一個美麗且純真的笑顏,這是她練習了好多年的成果,能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真是太好了!
 
  胡安也給了她一個與之匹敵的燦爛笑容大喊:「我的雪兒果然很可愛!」
 
  此話一出,雪兒仍舊努力保持笑靨,但是眼淚又一次不爭氣地沿著輪廓滑落。
 
  最後,能以他最喜歡的笑容送他離開……
 
  沒有什麼比這更幸運的事了!
 
 
 
 
  回到雷蒙城已經一週過去,綾音也順利地完成交接,她也打算明日就啟程離開,賽迪利斯便親自為她操辦主持了送別會,僅招待與綾音熟識的同事、友人及第三小隊成員參加。
 
  送別會上有琳瑯滿目的美酒與佳餚,氣氛溫馨融洽如家庭聚會,身為當事人的綾音也免不了在這樣的場合被勸酒,因為都是些值得信賴且並肩作戰多年的夥伴,於她而言也像家人一般,所以綾音十分享受這盡情歡笑、暢飲的美麗夜晚。
 
  最後,這個處於陽盛陰衰又缺乏危機意識的女孩終是不勝酒力、喝得酩酊大醉,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睡去,主角既已睡得不省人事,眾人也只是再多喝兩杯、閒談幾句便各自散去,唯有她率領的第三小隊成員留下,看著自家隊長睡得好夢方酣的模樣,不禁失笑。
 
  「哈哈,隊長也只有這種時候才像一般的女孩子呢,真可愛。」
 
  「確實,平日的她精明幹練到只能將她當上司看待呢,嘛,不過正因為如此,她偶爾小迷糊犯錯時的模樣就顯得更可愛了,嘿嘿。」
 
  「去年神無月,當時她明明就是男兒身,大家都清楚每年感豐祭來臨時有多手忙腳亂又焦頭爛額,她不過是把我的背影誤認為五隊的漢斯,你們不知道她當時慌張臉紅的樣子有多可愛,看到她那樣子還讓我獨自煩惱了兩天,會覺得男人可愛到不行,是不是我哪裡病了。」
 
  「啊,這麼說來,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在那瞬間真有一種被愛神丘比特的箭射中心臟的感覺,差點就脫口而出要向她告白了,還好一覺醒來就沒事了,那就叫作意亂情迷吧。」
 
  「你們說的我理解,不過……」
 
  由綾音手中接下第三小隊隊長之職的副隊長傑恩言及此稍作停頓,其餘隊員的視線全聚焦在他身上,他卻始終盯著熟睡中的綾音,一臉疑惑地皺起眉接著說道:「我們為什麼到了這種時候才要圍繞在隊長身邊,看著她告白啊?」
 
  一室沉默片刻,其中一人才潤了嗓子說:「咳,才不是告白好嗎,只是單純閒聊交流曾經有過『她也挺可愛的』那樣的經驗而已。」
 
  「沒錯,雖然說是喜歡,但不是男女之情的那種喜歡,嗯……果然像是疼愛妹妹的感覺吧?」
 
  「對、對!就像是有個精明能幹又強勢的妹妹,所以看到妹妹犯迷糊會有憐惜的感覺產生。」
 
  「喂,所以你是有戀妹情結嗎?想跟妹妹告白什麼的,真是噁心耶!」
 
  「才、才不是好嗎!」
 
  隊員們又逕自一陣瞎鬧閒聊,傑恩無奈地嘆了口氣說:「算了、算了,散會啦!我揹隊長回她房間安置休息吧。」
 
  傑恩將綾音揹在背上,隊員們卻吆喝道:「你可別趁人之危啊!」
 
  「並不會!」
 
  沒好氣地向他們吼了一句,傑恩揹著綾音走向她的寢室,走在廊上,這一夜靜得沁人心脾,唯有初秋蟬鳴迴盪於耳,月光灑落在廊上,彷彿踏著月輝前行般浪漫。
 
  這一路上傑恩想了許多,都是與隊長綾音相處的點滴過往……
 
  ──嗯,自己果然是喜歡她的吧。
 
  雖然比她大了四歲,不過視線卻仍忍不住被這英氣煥發、時而迷糊可愛的女孩給吸引。
 
  想當年,他並不服膺胡安讓她成為第三小隊隊長呢,而這個異鄉來的少女卻咬牙一步步以自己的實力證明,她是足以勝任這個職位的。
 
  現在……
 
  想到她要離開便覺得不安了,自己真有資格接手這個女孩留下職務嗎?
 
  抵達綾音的房間,傑恩小心翼翼地讓綾音平躺在床上、為她脫下靴子,替她蓋上被子時,看著她的睡顏露出微笑:「請繼續加油了,隊長,謝謝妳這些年來的帶領,辛苦了。」
 
  留下這席話的傑恩放輕腳步、輕帶上門離開了綾音的寢室。
 
  過了約莫兩個時辰,綾音寢室的那扇窗被悄然推開,一道身影身手矯健地躍入室內,動作輕靈如鳥雀。
 
  他踩踏著幾近無聲的步伐欺近了綾音床邊,映入眼簾的,是少女踢了被子,雖然睡顏可愛但卻有些令人不敢恭維的睡相。
 
  「唉……居然踢被子。」
 
  唇邊輕洩出如此無奈話語,他微俯身子、伸手重新將被子為她蓋上,就在被緣拉齊至她的肩時,雙眸無意識地捕捉到女孩這張現下與他臉蛋極為相近的精緻臉龐。
 
  精緻可愛的臉蛋、因醉酒而微泛的紅暈,依稀可嗅得些微醉人的酒氣,近得連女孩呼吸的鼻息都輕拂上他的面頰。
 
  「……」
 
  不自覺的,他就維持原樣只是痴望著少女的睡顏,倏地,少女張開雙臂主動勾著他的後頸,讓他心頭一驚、險些叫出聲來,他瞪圓銀眸、趕緊抿著嘴才忍下這份衝動。
 
  「大人……」
 
  綾音細語呢喃,他還在疑惑之際,她卻緩緩睜開雙眼與他四目相交:「……我們約定好的,約定好的事絕不食言,請您……等著,這次我定能……回到您身邊。」
 
  睡迷糊所以說了夢話嗎?
 
  雖然睜著眼,但是她的眼神空洞無神,他因而皺起眉:「綾音……?」
 
  「請等著我……」
 
  見情況不對,他伸手輕拍著綾音的面頰呼喊:「綾音、綾音。」
 
  呼喚了幾聲,她空洞的雙瞳這才逐漸聚焦,意識到眼前這張俊俏的面孔近在咫尺,綾音的黑瞳越瞪越大,才要放聲尖叫之際,他便早一步伸掌摀住她的嘴微笑:「那個……晚安?」
 
  「白、白銀?你怎麼會……」
 
  一語未盡,綾音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雙手竟然勾著人家的後頸,她連忙收回手,羞得即刻拉上被子蓋住頭部、驚慌失措地鬼叫:「嗚哇──!到底怎麼回事啦……!」
 
  白銀這才站定身子、低頭望著棉被團說:「唔……我看見妳踢被子了,所以替妳蓋被子,接著妳勾著我說夢話,所以只好把妳叫醒了。」
 
  「嗚……你怎麼跑回來了?聽吹雪說,不是去追寄仙花香了嗎?」
 
  綾音仍舊躲在被子裡不肯現身,現在不願出現,倒不是完全因為還害羞──而是對於白銀那日不告而別的舉動還鬧著脾氣,現在也不清楚該如何面對他。
 
  白銀搔了搔臉頰笑道:「嘿嘿,是沒錯啦,只是……似乎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但是我突然想起師父說過的一句話就折返了。」
 
  「什麼?」
 
  「他說,既然與人結了緣分,若到非要離別之際,無論如何都得好好說聲再見才行,要是少了那一句再見,未來可能會讓自己追悔莫及。」
 
  「……沒這個必要,追未婚妻是你的職責吧。」
 
  不能否認,綾音認為自己還在賭氣,但是她在聽了白銀這番話後卻不自覺地心情輕鬆了起來。
 
  雖然綾音躲在被子裡仍看不見,但是白銀還是搖了搖頭道:「不,雖然那是職責,但是我也不願意自己留下遺憾,總之……突然什麼也沒說就跑掉,真的非常對不起!」
 
  白銀誠摯地向綾音彎腰鞠躬致歉。
 
  此時,遠方傳來一道響亮的雞啼聲,微弱的白光穿透雲層,在被子裡頭似乎泛出一陣光芒,白銀的眼角餘光察覺了光芒而微微抬頭,此時,綾音才緩緩拉下被子……
 
  「……進入神無月了。」
 
  少女的容姿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張俊秀帥氣的少年臉蛋,他尷尬地將被子重新蓋回臉上,躲在被窩裡趕緊拆掉原來綁在兩側的紅色緞帶。
 
  ──接下來的一個月,他將以菲爾曼‧史帝歐的身分踏上未知的旅程。




====================

第一集就這樣結束了,嗯……我覺得可能是自己習慣太差,習慣盡可能在第一集把情況交代完、梗埋一埋,從第二集開始過後才會進入主線,所以第一集都會顯得沉悶或節奏掌握不佳。

不過總之第二集已經動工了,雖然最近莫名對於寫作這件事又產生了一點迷惘的感覺,明明所有疑惑或是可能遭遇的問題都是六、七年前已經充分體會、理解、也有心理準備的,所以對於近日又產生這種感覺的自己覺得相當氣餒,不過我心裡也清楚自己是不容許花太長的時間沮喪或抱持疑問的。

好囉,不能抱怨,繼續加油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