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5-09-21 18:32:02│巴幣:84│人氣:2710



  由《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團隊製作的劇場版動畫『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於日本本月十九日上映,同樣也是一個發生在埼玉縣秩父市的校園青春情群像劇,筆者下午在附近的電影院將『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觀賞完畢。

  從前從前,有個愛說話的孩子成瀬順憧憬著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天真可愛的她,當然也同樣對山丘上的城堡有著無比幻想,然而有天,小女孩去看那棟城堡時,偶然看到爸爸和一個女人從城堡開車出來。

  「哇!好像王子和公主一樣!」

  心花朵朵開的女主角趕緊回家和媽媽分享,然而聽到這件事情而臉色轉為黯淡的媽媽,用了手邊的料理塞進她的小嘴中,讓她別再說了......過幾天後爸爸更竟準備搬走?!

  「為什麼要搬走呢爸爸?」

  「讓順來做什麼讓爸爸媽媽和好吧!」

  「為什麼要離開......還不就是愛說話的你害的嗎?」爸爸冷冷的看著順

  原來山丘上的城堡,只是個城堡風格的愛情賓館啊......

  受到打擊而逃到山上的順,遇到了突然現身的「雞蛋妖精」,為了不讓別人因為自己說的話而受傷,順希望雞蛋能封印她的說話能力,自此順就再也不輕易講話了,也養成了一說話就會肚子痛的毛病,(順認為是雞蛋妖精的詛咒)而因為什麼也無法表達,媽媽不懂她在想什麼,加上這個毛病讓附近鄰居說話,所以順和媽媽關係也變得不好,然而這樣的她,有天卻和其他三位同學被班導指派要擔任敦親睦鄰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有天成瀬順要前往委員會的籌辦教室時,偶然在門外聽到同樣身為執行委員的坂上拓實,在教室中拉著手風琴並唱著歌,雖然只是隨意編出的歌詞,卻意外的彷彿像是看透她的秘密一樣,不如說像是王子一樣......加上班上的啦啦隊兼優等生仁藤菜月,以及因為右手受傷而脾氣暴躁的原棒球社王牌田崎大樹,這四個人該如何讓活動順利成功呢?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個人感覺起來,題材上比起未聞花名更有著傳統日劇風格,當然也很適合改編成日劇,雖然說同樣是發生於秩父市的群像劇,同樣各個主角也有內心的糾結,但更傾向於校園生活的部分,若未聞花名是因為面麻的出現,讓當年超和平破壞者的成員得到內心救贖及解開過去的誤會,這部雖較著重於女主角,但更有種相互幫助影響的感覺。

  由於故事主線是讓整個班級同心協力製作歌舞劇,所以即使並非主角群,也有很大的正面戲份,更是在音樂劇的籌辦上幫了很多忙,使人懷念起那夢想中的校園風情,至於音樂表現上,整部作品和音樂很大的關係,以音樂作為主軸及劇情推進的動力,所以在使用上的表現並不會令人失望,如果說未聞花名是片頭曲與片尾曲的使用受人推崇,這部則是劇中音樂的出色。

  至於是未聞花名原團隊的作畫以及人設,包括完整重現的秩父,在作畫上當然也是有所保證,由於無法言語,成瀨順的各種肢體的可愛表現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大亮點。

  由於類似傳統日本校園劇,所以劇情還算是可以預見,除了開頭的事情開端讓我震驚外,最後慢慢揭露的感情走向,倒是也滿讓我意外的,成瀨最後沒跟坂上拓實在一起,儘管向坂上告白,卻也被拒絕了,坂上拓實是看到她努力的模樣想幫助、想她推她一把,然而並沒有產生戀愛的萌芽,這是長久心病下的順的初戀,也是順的第一次失戀,因此格外心痛。

  然而別擔心,就像未聞花名一樣,所有問題皆能得到解決,結局當然也走向了讓人滿意的收場,不過個人覺得未聞花名催淚度可能比較大,畢竟主題牽扯到生離死別,結局也是始終會到來的「再見」,一方面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則是能看到主角們一起回到正常且歡樂的校園日子,比較不會沉重些,然而至於同樣發生在秩父,有沒有未聞花名的主角出來客串呢?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疑惑,我沒仔細去找,大方向來看應該是沒有出現,但有一幕男主角聽歌的時候,能夠看到歌名是未聞花名的片頭曲,算是個小小彩蛋吧。

  是說看完又想衝秩父了,已經一年沒去,感覺好想再去巡禮!不過劇場版剛出,,很難找到圖片去比對場景,真是兩難啊......打個小廣告,這是去年未聞花名聖地巡禮的巡禮文,雖然離完成已經滿一年了,但希望沒看過的朋友能夠支持一下!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7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電影|觀後感|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秩父|動畫|ACG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わふ~わふ~の葡萄糖
台灣上不上啊

09-21 19:39

†千葉の堕天騎士†
機會很小,但我無法把話說死
不過未聞花名在日本賣成那樣台灣都沒上院線了...還是先別期待太多09-21 22:42
我婆
好想看啊啊啊啊

09-21 22:40

†千葉の堕天騎士†
還是有機會能看到的~09-2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omic... 後一篇:[達人專欄] 東京電玩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