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幽城幻劍錄[故事]

作者:秋川│2015-09-08 08:39:19│巴幣:54│人氣:1581
===================================

夏侯儀本是一尋常人家的養子,為了救治鄰居高老丈的病,前往蘭州城去購買藥材,因緣巧合之下遇見了封寒月之母封鈴笙而捲入與西夏之間的爭鬥,脫逃時來到一處神秘的洞窟,在最深處遇見了自稱劍使的美麗女子冰璃。

眾人來到涼州城,事逢古樓蘭城即將重現於世的謠傳導至中原各大門派齊聚西域,而夏侯儀等人因遇上神闕宮四婢得知齋女失蹤的消息,封鈴笙決定要幫助尋找齋女下落,途中遇上同樣追尋齋女下落的幕容璇璣便一同行動了。
在找尋到線索時,封鈴笙因天瑤派之事暫時離開,眾人來到磐沙堡救出被困在此的古倫德,一同挑戰堡主皇甫申意欲救出齋女,然而未分出勝負前,皇甫申突然罷手,由其口中得知冰璃極有可能是千年之前便已存在的羅喉雙使之一,一番交談後皇甫申便送眾人出堡。

雙親被赫蘭鐵罕殺害的夏侯儀,在狂怒時恢復了身為霍雍的片段記憶,在與齋女葛雲依的一番對談後,夏侯儀決定找回屬於自己的命運,此時遇上了皇甫申得知了高昌古城的消息。

在高昌古城中,夏侯儀又尋回一部分霍雍的記憶。

為了尋找在水鏡處看到的幻像,眾人一路追尋到了極西之處,為了幫助伊絲朵進入拓渾的神秘鐵門,在那裡遇上了熱愛創命之術的冥皇鄲陰,一番打鬥後將他擊敗,雖為敵人但夏侯儀仍對其研究精神佩服。
冥皇鄲陰臨走前贈送血厲鬼皿予夏侯儀,此物恰巧可破黑龍解臾的辟法煉甲,夏侯儀擊敗解臾後依著相桓子教授鎮龍之法收伏其為坐騎。

夏侯儀得到西夏公主的邀約信件,機緣巧合下終於將赫蘭鐵罕正法報了父母之仇。
在尋找剩餘刻盤碎片途中,天生日蝕異像,夏侯儀從中看到幽界的一角,與時輪宮尊者的一番談話卻又加深了心中的迷惘。

在收集完刻盤碎片後,夏侯儀等人終於回到天動儀處。

冰璃因無法背叛千年前的霍雍,設計迷昏夏侯儀等人,自己獨自一人實施封曜之儀,導致天動儀重新啟動,幽界即將降臨。

為了阻止幽界降臨,眾人決定闖入羅喉城尋找天動儀並且停止它。最後雖然成功,但是因為身處人界的時輪尊者操縱人世的天動儀意圖將夏侯儀等人與羅喉神、幽界同滅,冰璃為救眾人同意成為羅喉神的憑體...........(結局一:有七色瓔珞、還魂珠)

在與羅喉神的戰鬥中,冰璃與璇璣雙雙犧牲了,為了阻止幽界降臨,眾人決定闖入羅喉城,但因為缺少了冰璃的計都真言而無法進入羅喉城。
此時的皇甫申欲趁此時機開啟天幕...........(結局二:沒有七色瓔珞、還魂珠)

與羅喉神的戰鬥中,冰璃與璇璣雙雙犧牲了,在時輪尊者與葛雲衣的幫助下,璇璣藉著冰璃的身體復活,為了阻止幽界降臨,眾人決定闖入羅喉城.....(結局三:沒有七色瓔珞、有還魂珠)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劫|漢堂|幽城幻劍錄|懷舊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JPET
這款最少10年的老PC遊戲 , 只有一條完整結局路線如硬要說也是不完整, 這款當時應該是算蠻機車RPG 之一吧~幽城幻劍錄後續不知道有沒有續作 10多年的記憶了(光碟倒是還在)

09-08 18:31

秋川
天地劫系列認真講有四款
神魔至尊傳、幽城幻劍錄、寰神結、天外劍聖錄
如果有序作的話,應該也是夏侯儀告別殷劍平等人回到西域後的故事
不過漢堂已經不在了,續作的機會很渺茫09-08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upyqu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城幻劍錄... 後一篇:幽城幻劍錄[招式影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