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臨陣磨槍」《鑽石王牌第二季》22話 捏他+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鑽石王牌 第二季│2015-09-02 22:55:24│巴幣:36│人氣:4401

青道高中晉級秋季大賽前八強,但是王牌投手降谷的腳卻受傷了。
片岡教練決定八強賽要讓澤村先發,落合教練在比賽前夕要教澤村投變速球。
落合教練除了教基本握法以外,還示範各種變速球的握法,
要澤村自由發揮,只要球會變速就好。
落合教練認為能做到傢伙就能做到,做不到也就代表澤村實力不過如此而已。









開始練習變速球,但是澤村都太過用力,球都是挖地瓜的壞球。
御幸請國中時期擔任過投手的東条示範給澤村看,球很漂亮的投入好球帶。
金丸認為東条的這個變速球可以投入實戰,東条本人自己也嚇了一跳,
並說其實投變速球很簡單,金丸調侃澤村說這禮拜的比賽要不要換東条先發啊?









御幸在心裡擔心再投下去這樣可能會對澤村原有的投球姿勢造成影響,是不是該阻止他投。
落合教練發現澤村的站姿很僵硬,沒有將體重放在下半身,要澤村試著像比賽時那樣好好地移動重心再投,要御幸在陪澤村多練一會兒。
澤村聽從了落合的建議,漂亮的把變速球投了出來,隊友們都相當驚訝。
落合教練認為變速球究竟能投到多低,才是真正的難關,但對對手來說可以做到虛張聲勢的作用。









澤村接下來決定嘗試別種握法的變速球,決定要用五指抓球的握法。
御幸覺得在壘上無人,給打者看幾次這種球,弄不好可能變成毫無威力的直球,風險還是有的。
澤村投出去時,隊友認為這球比起剛才的球,球速沒有變慢很多,但球在途中產生奇怪的移動。
身為捕手的御幸認為變化球是因人而異的,手的大小、手指的長度、體格、投球姿勢,
從性格到各種方面每個人都不相同,即使是同一種球,有10個投手就會有10種不同的變化球,任誰都模仿不了,只屬於自己的球,渡邊認為這是澤村尾勁球的進化型。
這種進化型的尾勁球,御幸第一次接都沒有成功把球接住。










到了比賽當天,青道的對手是以升學為主的王谷高中,王谷高中曾經去過一次甲子園。
王谷的王牌投手若林  豪為了搶好球數都投指叉球,但是二壘手小湊選球很仔細,都是壞球。
若林接下來投出噴射球,小湊以為是直球,結果打成三壘滾地球,在一壘前被刺殺出局。
王谷的王牌若林成功在首局壓制青道三名打者,一局上半結束。









在澤村上場投球前,片岡教練叮嚀澤村先用外角球確實賺取好球數,
如果球數領先,投球節奏也出來的話,可以試試變速球。








時間回到比賽前兩天,御幸讓片岡教練跟太田部長看了澤村的變速球。
兩種變化球,變速球跟高速變速球,其中高速變速球是澤村尾勁球的進化型。
高速變速球既不是橫向也不是縱向的變化,而是縱深上的變化。
落合教練認為澤村若能將這種球運用自如,就會重新評估這位投手的價值。
但這終究是臨陣磨槍的一時成果,能不能實際運用只能從實戰當中嘗試一下才能確認。








比賽剛開始澤村很順利地拿下兩出局,接下來的三棒打者也很快被澤村逼入絕境。
兩人出局、壘上無人,球數是兩好一壞,御幸決定要在這裡測試變速球,比出變速球的暗號。
打者感覺到澤村發出異常的氣場,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結果澤村因為太緊張太用力投球,球在離本壘前的一段距離落地彈跳,在場所有人都呆住了。









因為這顆壞球壞了澤村的投球節奏,三棒打者最後被四壞球保送。
打擊輪到王谷的第四棒春日,春日使用短打,球絕妙的落在三壘手前面。
因為金丸傳球傳偏了,好的一開局一下子變成一、三壘有人的大危機。
打擊輪到五棒右外野手山里,澤村是否能夠度過危機呢?(完)










  很多人問我這部心得怎麼突然沒寫了,我最近上班很累,一轉眼進度就斷了三周。
澤村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變化球,但是比賽時卻非常的不順利,成長果然不是可以馬上就看出成果的。
昨晚本來是要來寫文的,但最近開始研究GIF,昨天整個玩上癮了,文章中的GIF就是昨天晚上玩出來的成果,這部我還是會寫的,不過我可能會挑集數來寫就是XD

另外97集的END CARD是王谷的教練 荒木伊知郎,感覺是一位擅長謀略的教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鑽石王牌 第二季|動畫|漫畫|年番動畫|MADHOUSE×Production I.G|増原光幸|鑽石王牌|ダイヤのA|古怒田健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麻糬
外炫發球!!

09-02 23:01

アニエス
麻糬截擊09-02 23:28
ネプギア(´,,•ω•,,)
各種顏藝 www

09-02 23:06

アニエス
運動類本來就各種顏藝阿XD09-02 23:28
艾爾恩
還以為快結束又要來個成功變化球來做爆點,結果爆點是暴投 哈哈 我喜歡,果然還是得在逆境投出讓庫里斯先輩感動的球才對~~

09-02 23:40

アニエス
克里斯在觀眾席上有看出澤村是要投變化球 希望變速球下集能成功XD09-03 19:47
護衛
上班辛苦了~
我覺得澤村可以練練蝴蝶球w
另外好奇問一下,冷冷大喜歡棒球嗎?[e18]

09-03 00:00

アニエス
蝴蝶球對澤村來說可能太困難
另外我家裡有人打過少棒 青少棒 所以滿常去球場看比賽
棒球我爸很愛看 所以知道基本規則 也說不上喜歡跟討厭啦
另外會追這部 是因為很多角色都很帥啊XD
特別最喜歡御幸了
09-03 19:50
PGK 2018紅襪冠軍
左投手可是不可多得的

09-03 07:39

アニエス
左投很珍貴09-03 19:50
丸羽
彈地球笑了XD
不過很期待澤村能成功投出變化球,讓王谷大吃一驚(我想也快了?

09-03 21:27

アニエス
快了快了 澤村要來個大進步了XD09-03 23:13
アニスです〜≧∇≦
澤村要投變速球 大概要下下集吧
對王谷澤村表現只能說 超讚啦

09-05 20:48

アニエス
下集就會投出來了吧? 澤村表現越來越棒09-07 20:20
夜光
只看過棒球大聯盟的弟弟路過~XD
是說通知都沒有姐姐創作的QAQ

09-07 02:46

アニエス
應該會有通知吧wwww 這部很推薦09-07 20:20
Tea☪無名
做成GIF好像更好笑了((覺得有點壞心

球在離本壘前的一段距離落地彈跳....那段一直在重複XD

09-08 23:33

アニエス
剛好最近在研究就做出來了09-09 19:49
Tea☪無名
真厲害,再次看到真的有笑點

感覺澤村太緊張了,所以會忘記某種節奏

那種感覺以前有感受過

期待冷的下一捏[e19]

09-09 20:06

アニエス
謝謝 下一話會寫的09-10 20:42
紅燒小牛肉>:O
上班辛苦了,一次寫兩部心得會累死的。
原來已經很多人問...[e17]這部鑽石王牌為什麼沒寫
看來我太晚發現了...

09-11 21:47

アニエス
一些訂戶當初就是想看才來訂閱的
有一次回訪 就有被人問了XD
心得文都是花時間辛苦生出來的[e22]09-12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神展開充滿爆點的《夏... 後一篇:麻枝的奇蹟魔法♪《夏洛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