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嚮導計畫。二十二

作者:幼川零│2015-09-02 13:17:00│巴幣:4│人氣:129
舊燈塔。(五)

沒有一件事是單面的真實。




艾安負責開車,兩人一路上氣氛安靜無聲,尤其是艾安,整個人完全沒有剛才爽朗聊天時候的笑臉。

「收穫很不錯,等等在岔路口停下來就可以了。」時語氣與方才完全不同,命令的句子說出口,艾安卻完全沒覺得不對。

「我知道了。」絲毫沒懷疑對方莫名其妙的要求,將貨車開到指定的地點停了下來,讓時下車。

地點還有另一個人等著,他同樣安靜的走到時面前,將先前分配下來的工作成果交過去,時抬頭看著他,像是很滿意他難得正常的打扮。

「你可以走了。」接過資料,時不忘記吩咐還在身後的艾安。

「我明白了。」



艾安一直到回了港口,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先前做了什麼,連一個朋友在工作時閒聊提起燈塔的客人,他也沒有多想。

「他看起來挺怕冷的,送了兩箱魚貨過去應該可以補補,唉!要不是今天突然有大豐收,我們現在搞不好已經一起過去開個歡迎會啊!」習慣常常以各種名目開狂歡派對的艾安惋惜地說。

「也不錯,過個兩天吧,你不是問了小紅妹妹,他們會停留一陣子嗎。」

「妹妹也不怕自己一個人跟兩個成年男子住會有什麼不好。」旁邊一個聽見話題的婦人也跟著說。

「那也要打得贏紅芥啊哈哈,就我眼光來看,今天見到的那位人很溫和,看上去沒什麼力氣。」

「另外一個沒出來?」

「在修理東西吧,早點修好對我們才好,半夜出海黑壓壓一片怎麼撒網。」雖然燈塔確實老舊,但在夜晚已經會被紅芥開啟熾光燈提供照明,能夠使夜船不會失誤撞上礁岩。

談話聊天的聲音依舊繼續,不過話題已經不在燈塔上了,艾安之後也沒有察覺出自己今天的記憶跟行為有哪裡不對勁。





「今天一整天紅芥跟我介紹了大部分的事情,不過都沒有提過後門出去的地方,隔壁漁村則是來了兩個人。」看見終於肯離開房間出來的佳實,染隨口問了幾句工作進度便開始說今天的事。

看著人緩緩點頭,他總覺得好友的心情在下了列車之後就明顯低落,甚至兩人起了口角。

不過作為朋友這樣吵架很正常……吧?。

「……」總覺得好不容易出了房門卻發現好友依舊不冷不熱,佳實眼神越發冷漠,看兩人活絡地在廚房忙,他發現好像很久沒看對方下廚了,「食材是他們送來的吧,我記得這裡的海鮮非常有名。」

「的確,聽艾安說,這些都是黃昏時剛入港的漁獲,不過好像沒怎麼看過你吃海鮮,應該沒有過敏吧?」

「沒,只是不擅長烹調這些東西,期待你的手藝。」這麼說完,佳實才覺得自己的心情好了一點,大概知道被提及的人名是誰,他沒怎麼在意,連帶著旁邊一直覺得很煩的紅芥都順眼了很多。

後面又說了幾句關於燈塔跟工作進度的事情,便說要先去換掉身上的衣服再過來吃飯,染點頭回應。

「啊,他會不會介意我中午吃掉了他的便當?可是他又沒有出來,我不吃掉就會冷掉不好吃了。」紅芥盯著一身機油味道的佳實,有點不好意思地想到中午自己吃了兩份便當的事。

「應該不會。」

染猜想佳實這樣是不低落了還是不介意了,思索了半天也想不出所以然,聽著一旁紅芥的叨叨絮絮,便撇開了問題繼續弄晚餐。

這也沒辦法,做為一個一畢業就被錄取為實驗室重點栽培的人,能夠見識到的人際問題遠遠比其他人要少很多,這幾年他也就熟識了科系裡面的幾位教授跟主任,還有系裡面的同學。

工作佔掉了生活一大部分,人際方面因為最一開始擔任帶他認識校園跟工作場所的人就是佳實,大部分有事也都找他。

說到這個,佳實今年到底幾歲了?

「依麻──湯滾了欸,要關掉嗎?」

「關掉吧,等過一陣子再端去桌上,現在還很燙……」染還沒說完就看著紅芥輕鬆地把沒有加裝隔熱手把的鍋子直接赤手端起來,拿到了桌上放好。

「還好,一點也不燙啊,天啊魚湯好香喔,我都不知道把魚切切放水裡煮也能吃──」望著一桌子菜,雖然就是簡單的三菜一湯,依麻現在正在弄最後一道,但她就是覺得這一定會比她自己生火烤海鮮還要好吃!

「……」仍舊不放心,染走過去握住她的手,發現她手掌真的一點被燙傷的痕跡也沒有,心下覺得奇怪,因為自己剛才才不小心碰到了鍋邊,確實被燙了一下,怎到她手裡就沒事了。

「吼、沒事啦,我不怕燙。」

「嗯,晚餐做這麼多應該夠了,你覺得阿久津現在的心情是好還是不好?」

被問到另一個人,紅芥皺著眉苦想:「這我怎麼知道,他不都一直板著臉嗎?我可以先吃嗎現在超餓的!」

「你餓了就先吃吧,我去洗手。」

「喔──」


晚餐最後大部分都被紅芥吃了。

染跟著佳實走到陽台上,留紅芥一個人在廚房桌上狂吃,染開始說這座燈塔的構造──

「外面並沒怎麼走,但確實有提到後面的小門。」染回憶著今天的事情,燈塔內部他參觀的很詳細,就連資料上沒有的事情紅芥都說了,但唯獨燈塔外的事幾乎沒有,若不是自己特意問了一句,可能也沒有辦法得到小門的事情。

但聽說小門出去外面就是懸崖,想要探查水裡的事情或許從沙灘那裏還可能比較好。

「嗯,知道有門就可以了,後面就真的當作度假,去小門的事情不用麻煩你,我並不是故意隱瞞。」刻意把話說開,佳實就是為了避免染再一次覺得自己不信任他,早點把人魚的事解決了他才能放心。

「不會跟上次一樣有危險吧?」

「不會,我不會下水,不過今天不是認識了兩個人,另外一位是誰?」

「另一個他說叫他阿時就好,可能是暱稱吧?」



TBC>

我相信我可以再多拯救一下(遭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幻想|腹黑|架空|面癱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玥玥玥
時:(只有)你可以叫我阿時 (重點

09-08 21:21

玥玥玥
時:或者你想叫我葛格也不錯(乾

09-08 21:22

幼川零
這稱呼wwww除非喝醉酒大概不可能出現吧(大霧09-08 21:56
玥玥玥
要不,喝醉那篇就預設"阿時事件已解決,所以也參加了聚會"怎麼樣wwwwww

09-08 22:12

幼川零
(噴茶
這樣根本就是殺青後的狂歡會啊(欸
我都不知道何時可以殺青了09-08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嚮導計畫。二十一... 後一篇:嚮導計畫。二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