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歌曲介紹】Butter-fly 永不熄滅的數碼魂

作者:心鋼│2015-09-02 03:35:22│巴幣:10│人氣:409


這則是小弟第一次在小屋裡PO上介紹文,其實除了想把一些歌曲介紹給大家外,就是想往後找不到歌聽時可以回來翻翻自己的小屋啦XD

好,前言到這。
說到這首Butter-fly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就是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數碼寶貝第一季的主題曲。
1994年4月配合著動畫推出,歌唱者是和田光司。
他也是數碼系列許多歌曲的演唱者,被譽為是數碼系歌手呢。
不過他從2003年發現有癌症,這中間因為要治療的原因而停下歌手活動,雖然有康復可後來又復發再次暫停活動,之後終於在2013年時宣布重新開始歌唱事業。
可是,雖然和田光司的癌症康復,但影響到他的喉嚨導致聲線與之前有所不同,下面這個版本是紀念數碼寶貝十五周年,他本人有到現場演唱。



從以上的版本對比可以容易聽出兩者的不同,雖然有人是說他年紀大了,但小弟認為是癌症的後遺症,可是不管怎麼樣就算歌聲有點不一樣,在小弟聽來那股撼動內心靈魂的聲音是不會變的。
而且明明是熱血歌曲,為什麼跟當年相比,現在小弟聽了卻想哭壓T_T


ゴキゲンな蝶になって きらめく風に乗って
化作輕快飛舞的蝶 乘上閃亮的風
今すぐ キミに会いに行こう
現在立刻 就要去與你相會
余計な事なんて 忘れた方がマシさ
多餘的事情 還是忘掉會好一點
これ以上 シャレてる時間はない
已經沒有 可以揮霍的時間

何が WOW WOW~ この空に届くのだろう
有什麼 WOW WOW~ 會來到這片天空吧?
だけど WOW WOW~ 明日の予定もわからない
但是呢 WOW WOW~ 連明天的預定也不清楚啊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無限大的夢想背後 空蕩無物的世間裡
そうさ愛しい 想いも負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雖然連戀慕與思念 都好像會被擊敗一樣
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 頼りない翼でも
即使是總給人停滯印象的 不可靠翅膀
きっと飛べるさ On My Love
也必定能飛起來吧 Oh My Love

ウカレタ蝶になって 一途な風に乗って
化作春風得意的蝶 乘上單向的風
どこまでも キミに会いに行こう
不論在哪 都要去與你相會
曖昧な言葉って 意外に便利だって
曖昧不清的言詞 意外地派得上用場
叫んでる ヒットソング聴きながら
邊放聲大喊 邊聽著熱門歌曲

何が WOW WOW~ この街に響くのだろう
有什麼WOW WOW~ 會在這條街上迴響吧?
だけど WOW WOW~ 期待してても仕方ない
但是呢 WOW WOW~ 即使期待也沒辦法啊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やるせ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無限大的夢想背後 陰鬱荒涼的世間裡
そうさ常識 はずれも悪くはないかな
就算偏離常識也不壞吧?
Stayしそうなイメージを染めた ぎこちない翼でも
即使是染上停滯印象的 笨拙翅膀
きっと飛べるさ On My Love
也必定能飛起來吧 On My Love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無限大的夢想背後 空蕩無物的世間裡
そうさ愛しい 想いも負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雖然連戀慕與思念 都好像會被擊敗一樣
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 頼りない翼でも
即使是總給人停滯印象的 不可靠翅膀
きっと飛べるさ Oh Yeah~
也必定能飛起來吧 Oh Yeah~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やるせ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無限大的夢想背後 陰鬱荒涼的世間裡
そうさ常識 はずれも悪くはないかな
就算偏離常識也不壞吧?
Stayしそうなイメージを染めた ぎこちない翼でも
即使是染上停滯印象的 笨拙翅膀
きっと飛べるさ On My Love
也必定能飛起來吧 On My Love

以上歌詞是轉自http://blog.roodo.com/sakanai/archives/24817868.html

看了歌詞也能明白這首歌帶來的意義,主要是希望人們可以別放棄追尋自己的夢想,就算在路上跌倒了也只要爬起來,也一定能再次振翅飛翔。
這歌詞的意境在小弟長大後再回來觀看實在是感觸良多,而就算是當年小屁孩時期看不懂也能感受到歌曲的熱血以及正面的力量,歌曲裡的一字一句都能帶來力量,在難過失意時聽一聽這首歌相信也能很快振作起來。
小弟不是什麼專業的歌曲分析師,所以並不能為大家帶來詳細的歌曲分析或是其中曲風的不同之類的,但是可以告訴各位小弟聽了這首歌的感覺。

小弟能說,就算再過十年、二十年,甚至是老到坐在輪椅上,只要能聽見這首歌,內心肯定是回到當初十幾歲的自己,眼裡或許還會看見那八個被選召的孩子以及夥伴的數碼寶貝在自己眼前冒險,又或許自身也握著神聖計畫與他們一同在奇異世界去追尋夢想。
可能這樣說是有點誇張,但這首歌就是有這樣的魔力、這樣的力量。
現在的動畫雖然好歌也不少,但不知為什麼的就是感覺少了一種東西,或許是小弟獨自的想法吧,總認為少了一聽就會撼動心靈的力量,但這也不過是個人的認為啦。

想當初觀看數碼寶貝時小弟還只是個小學屁孩而已,每天都幻想著自己放學回家房間會有隻巴達獸在等自己囧rz
不過現在想想那段日子也是許多經典動畫撥出的時期,如果沒有那段時光的動畫也不會成就現在的我,雖然小時候都被念是電視兒童,可我很感謝那些動畫在我內心刻下了許多東西。

像是熱血、勇敢、永不放棄的精神,或是不能做壞事阿(因為正義方都會贏XD)
以及追尋夢想,跟無數的信念等等
如果沒有這些,可能我在成長期間會有叛逆或不良之類的行為吧?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例子,但還是很高興有他們陪著我長大。






那麼以上就是小弟這次帶來的歌曲,雖然大多都是個人的感想啦XD
其實會發介紹文也是因為半夜聽到這首歌被激起熱血的關係@_@
不管怎麼說,也謝謝你的觀看,如果有機會會再發別首歌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碼寶貝|歌曲介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味噌薯泥
真的,這首歌無論何時都能把我拉回童年的感動,最近也只有元氣囝仔的op能讓我有這種感覺

09-05 21:58

心鋼
現在很少有一聽節奏就能熱血的歌曲了09-06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e40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園孤島NCM-05... 後一篇:夢幻之星2庫娜短篇 庫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