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冥府歸者 04>>最終的傳說

作者:Davidmurser│2015-08-31 18:31:45│巴幣:6│人氣:152
「我……這是在下沉嗎………」


冰冷的海水包覆在周圍,除了下半身強烈的痛楚、鹽分不斷侵蝕著自己的眼睛、自己的骨肉,眼前的畫面也越來越模糊。


『這下子,我這一生終於結束了,雖然最後非常的莫名其妙,還變成女人,但也好,這下我也成全日本最短命的大將也說不定吧………花一個多月在檢查和申請上,變得毫無意義…………』


時雨,不要記仇,好好守護著家園,好好照顧我們的後代,也不要容易被敵方激怒,我知道很難,只希望就算對方拿著我的屍骨向你挑釁,你也不要就這樣騙入圈套裡。


就像是跑馬燈吧?我到現在還記得結婚當時的你一面笑著,一面流著眼淚的樣子,臉上還害羞著說著「抱歉,不小心哭出來了」。


長門,雖然你的癖好有點問題,但就我所知,你是大日本帝國的盾、日本帝國的驕傲,以後就好好地運用我教你的戰術和指揮技巧,好好地把你想守護的東西繼續守護住,我的妻小也就拜託你了。


168,希望你這時候還在世上,好好地跟你喜歡的愛人相處吧,另外,不要太常盯著手機,這對是利還是感情都不好的。


『好了……該睡了………媽的…………』















2066年的9月,沖繩島一角,一群小孩子在廣場玩耍,旁邊緊緊跟著一群教會人士。


孤兒院,是這個場所的名字。


「孩子們體力真好阿,吃得多、睡得多,玩的也比我們還多。」


修女脖子上掛著哨子,一手捧著茶喝著。


「才30幾歲而已別像個老人說話似的,德蕾莎,你過去看看那新來的孩子吧,一個人蹲在那不跟朋友玩,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聽著老修女這麼講,修女無奈地拍了拍裙襬,緩緩地走向那個孤獨一人的孩子。


孤兒院,是到現在依然存在的機構,將社會的黑暗面用光明而正面的教義包覆起來,還無法從軍的孩子們會優先送到這。


而之所以提到軍隊,是因為在這戰亂的時期,人口變少是難免的,為了避免威脅繼續擴散下去,也為了節省國庫的開支,只要是孤兒,一律作為國軍的人才訓練著,而訓練方法也更不人道些。


畢竟他們沒有父母、沒有親戚,法律的包袱就輕了不少。


修女走到那孩子的背後,發現她正用樹枝在泥土地上塗鴉著,而畫的東西也相當小孩子。


「黛安娜,你在畫什麼呢?」


少女頭轉了過來,一雙銳利的鳳眼,長長的睫毛點綴著清澈的水藍色瞳孔,然而額頭上那眉毛,不知該說這女孩子是一股傲氣還是溫和,但那一頭烏溜長髮,她的清純顯現出來。


「德蕾莎修女,我在畫我的朋友。」


一口牙語,可愛的模樣聽得讓德蕾莎癢癢的,不禁湧出一種擁抱這女孩子的母性衝動。


「喔,就是你說過的只有你看得到的朋友嗎?」


「恩!這位,是黏呼呼先生,另一個是精靈姊姊。」


「喔……一個是黏呼呼先生,一個是精靈姊姊嗎……」


這種奇怪的組合,怎麼想都湊不起來阿!


「黏呼呼和精靈是好朋友嗎?」


德蕾莎好奇的問著,畢竟如果她看到的是孤魂野鬼的話,應該不會常常待在她身邊吧?


也許那位精靈是守護她的天使也說不定呢。


「嗚恩……我不知……阿,精靈姊姊說黏呼呼先生是她的家人。」


家人?!呼阿………難不成黏呼呼先生是慘死在意外下的陰魂嗎,主阿,請保佑這女孩不要因此受到幽靈的詛咒阿。


「黛安娜,你要不要和那些朋友一起玩?你常常一個人和只有你看得到的朋友聊天,說真的他們看不到的會蠻害怕的,放心這一點我會一起幫你,幫你好好地介紹這些朋友的!」


德蕾莎拍著胸口,認真十足地說著。


「好阿!謝謝你德蕾莎修女,吶!大家你們在做什麼………」


看著小女孩跑了過去,修女放心地鬆了一口氣。


「唉……原來事情就這麼簡單就解決了阿,主阿,感謝您沒讓我遇上大麻煩………」


修女抬起頭瞬間停了下來,傍晚的夕陽灑在廣場上,正在奔跑過去的少女背後跟著兩道透明的身影。


一個像是穿著斗篷,手裡不知拿著什麼;另一個身形姣好,也有一頭像黛安娜那樣的長髮。


「黏呼呼先生……精靈姊姊………」


德蕾莎蹲在那邊,看著那兩道身影隨著少女跑去,隨後消失在一陣風之中。










「嘖……怎麼想都不太好………」


一位中年軍人在停車場走到上走著,嘴中不停地碎碎念著。


「到底該不該收留才好,收了要照顧她,不收接下來就會知道她會被送往那個地方,阿!!!!好麻煩!!!」


「所以司令官現在要收留她?」


看著那個男子一直來回走著,讓那位發言者不禁覺得既擋路又礙事。


「對!咋……但也不對,現在錢包被剛遇到臭老爹他花到部下的衣服去了,現在又要收留孩子,不知道手續費夠不夠………」


那男子又繼續碎碎念著,發言者的眼睛不禁瞇了起來。


「司令官,蘿莉控。」


「蛤?!響!我不是蘿莉控!我這是為了她著想阿!」


「放心司令官,你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再造出另一個了,雖然可能是男孩子,但可愛就行了,不是嗎?」


可惡,說那種動漫名言時不要歪頭裝可愛阿!還有別把那種東西當作常識阿!


「司令官就是太過於溫柔才容易被欺負的。」


「………說的也是,仔細想想,這孤兒院裡還收留著不少的孩子,如果照這樣不停收留撿到的孩子,連累到自己的話,也會連帶影響孩子們阿………」


「……」


聽到對方說這些沉重的話,那位叫作響的女子從花圃邊走了過來,輕輕地攬著男子的腰際。


「其實司令官,我就是喜歡……沒事,我指的是我們又不是天天撿到孩子,那孩子當初是我們發現的,說不定是我們一輩子的福分。收留她吧,現在家裡經濟也比之前好了不少,孩子他不久也會有賺錢的機會了。」


「阿哈………也是啦………」


盡量多給那個小女孩幸福就好,光 影月這麼想著。


3個月前的他參加完上原的喪禮後,在沖繩基地附近的海濱路上開車時,看見一個黑色的身影趴在海灘上。


起初以為海棲的他和響一同戰戰兢兢地接近,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長髮和海帶的混合物,裡面包覆著穿著破爛衣服的少女。


「司令官,我覺得有天上會掉下一個少女的可能性了。」


當時響這樣講著,但影月沒那心思吐槽她,他努力尋找少女的身分識別物,可惜一無所獲。


「響,海棲偵測器沒發出訊息嗎?」


「沒有,司令官。另外別在找下去,我懷疑你是不是對這幼女的身體感到興趣,就像當時對我那樣,噁心、變態。」


「……………先搬回醫院吧,等醫療人員檢查後就請他們辨認身分,現在託某個人的關係,基因庫應該蒐集不少資料了,如果是軍屬的話相信很快就找的到家人的。」


影月將少女抱了起來,隨著撐著雨傘的響一同走回車上,誰知平時責任忙完後的他,已經過3個月,而當時的少女早就離開醫院了。









「趁人休息時接她這樣好嗎?司令官?」


看著影月一個人站在櫃檯邊和電腦簽訂參訪契約的響不安地問著。


「明天早上我有事要出門,響那時還在基地吧?」


「司令官的意思是要把這照顧孩子的是全部交給我處理?」


發覺到強烈的視線,影月顫抖了一下,但他繼續填寫表格,應該是輸入才對。


「沒辦法,我光是想到這孩子會被送去那機構測驗的可能性,就睡不著覺,能快點處理就快點處理。」


「司令官,蘿莉控,變態,性急,色伯伯。」


生氣時就會說單詞的習慣依舊還在阿……


「兩位,抱歉久等了。」


聽到聲音出現,兩個人往樓梯的盡頭一看,年老的修女就站在那頭,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看著他們。


「我們才該說抱歉,這時間點打擾不太適合是吧?」


「沒錯,相當地不適合。」


老修女走了下來,瞥了影月的表格一眼。


「那表格不用填了。」


「什麼意思?」


聽到老修女這麼直接地回答著,影月心裡不安起來。


「那孩子明天就要送去設施裡了,如果不是適性者的話我便會通知您,不過按照我們的經驗來看,這孩子的機會可說是相當的大呢。」


老修女面容不善地笑著,笑得讓影月心裡毛毛的。


「那設施還在?」


影月的不安感似乎也影響到平時冷靜的響身上。


「阿……只要有新艦娘出來,這可能代表那設施依舊存在的可能性。」


之前說過,艦娘有兩大物體組成,一個是具有迴路的素體,以往是用人體改造,但過程相當複雜加上失敗性極高所以被取代;另一個是核心,一個透明圓球包埋著船艦遺骸,裡面蘊含著船艦的英靈……以及少女的靈魂。


而那所謂的少女的靈魂,最容易取得的源頭有兩個,一個是醫院,一個則是直接取用。


沒有說錯,直接將活生生的少女,確認會與核心共鳴後便直加殺掉來附加在上面,剩餘的殘渣據說還會加工程不會腐敗的商品在黑社會中流竄著。但這只是據說,影月還聽說過更可怕的版本。


『聽元帥說,他們定期會舉辦一場宴席,那場宴席只有最高級的名流長官才能參加,他們會享用如天堂般美味的美食,據說連香味都會流竄到外頭,讓衛兵們難以忘卻。』


過去的華這麼講過,那時還在的上原教官,應該說是上原中將正邊開車邊聽著,不過表情似乎不太好看。


『華,還有光,你們聽著。』


上原那作戰時嚴肅的表情露了出來。


『以後只要有人邀請你參加那種活動,說是要吃什麼好料的,你絕對沒吃過得,什麼『聖血』『靈肉』的,通通不准去參加。那東西的真相你不會想知道的。』


那時他說的話,讓這時的影月直接聯想到,萬一眼前的少女,就是他們所說的殘渣、所說的『靈肉』。


「修女,很抱歉,我們現在就要領養。」


影月堅定地說了出來。


「很抱歉,按照規定來看,你這份簽約書是無法立即生效的。」


突然間一旁的電腦發出聲音來,影月急忙往螢幕一看,觸動面板完全被封鎖起來,上頭的同意按鈕也從綠的轉成灰白。


「死心吧,就算填好了,我們就會系統在明天中午才會開啟,到時你的文件傳至那時,女孩早就被送到那設施裡。」


「難道………」


「司令官,那位婊子的意思是明天早上就沒有那個少女的存在,在世界上。」


響難得說出了相當不文雅的字詞,表示出她已經相當憤怒。


幸好沒有把全部的事情說給她聽,不然她早就開啟覺醒模式殺進去了。


不過………


「響,冷靜一下,抱歉修女,由於我的無能帶領出這位無理的部下,希望您能有如主般寬容的心胸,原諒小的。」


「阿,主阿,這位軍士,希望您能代替主的利劍好好懲罰這個粗魯的女子。」


老修女誇張地在胸口比畫著十字架,口中不斷莫念著經文。


但也好,計劃通行。


「那我們先失賠了,抱歉打擾了,這位修女。」


「的確是打擾了,我這就不送了。」


大門在他們倆出門後,隨即被關了起來,裡頭還發出重重的金屬鎖聲。


「司令官,你一定在打著什麼算盤吧……」


聽到響這麼講著,不愧是在我身邊多年的秘書,不過……看那門口的監視器。


「ㄚㄚ,都這麼晚了,對了,響,你吃過只有在深夜營業的食堂嗎?」


「你錢包不是沒有………………沒有,希望司令官能多說說那間店的特色。」


看來她是有注意到影月隱約中指出的暗號,但她似乎表演得比影月本人還起勁。


「據說那間店會請一個人表演爆炸秀呢!」


「聽起來有點危險,但對我而言只要東西好吃就好。阿對了,麻辣禁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Davidmurser
恩?你說夏活?-w-
本作者依舊攻打e7中,沒日沒夜地撈水桶,不過除了這件事外,買到東港櫻花蝦ff套組還真是令人興奮owob

經過多次考量下,在下一篇po出後,改以短篇的方式描述整體故事,戰鬥部分減少,心靈部分著重,大概就這樣啦

08-31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x81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冥府歸者... 後一篇:<<冥府歸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