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情侶邀約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8-31 02:25:43│巴幣:10│人氣:349
「歡迎光臨。哦呀,為何不撐傘過來呢?」
踏入夜深仍經營著的店面,試圖利用手掌撥開些許攀附於包裹身軀的藍白浴衣的水滴,對我而言只是小雨罷了。抬高繪有靛藍牽牛花圖騰的手袖抹去臉龐的雨水,方才小心翼翼為懷裡的梅子趴頭遮雨的效果似乎不大作用。
移動於吧台前的圓板凳,邊擰乾水珠早已浸潤棉花的公仔,我邊揚起平時的唇角。
「雨沒有多大,所以心血來潮想淋一下。啊,我要一杯鮮奶茶。」
逐漸產生金屬的碰撞聲響互相合奏,看起來游刃有餘的侍者彷彿不願讓商店的空間飄散著寧靜的氛圍而向我搭話。
「呵呵,代表大小姐是不惜淋雨也要來見我嗎?」
「現在有點閒嘛,而且來這裡可以自由點各種飲料嚐嚐。」
「即使如此,恕我當作小小的私心吧。」語畢,店長遞上一杯裝盛奶茶香氣的玻璃杯,並再度著手下一杯飲品的製作。
啜飲幾口芬芳的甜茶,無論喝幾次都不會讓我膩倦呢。
「那麼——」視線從柔滑的茶色移開,撞見雙臂趴在吧台的店長微微傾前身子得眨動右眼。「想和我傾訴什麼呢?」

*  *

將手裡的杯子擱置桌面的我取來原本擺在旁邊的梅子趴頭,開啟鸚鵡站在玩偶頭頂的趣味彩蛋。「沒有啦……忽然感慨自己有點失敗感。」
「失敗感?」
相較於對方的困惑,我則將鸚鵡的彩蛋改換成以往熟稔的高領帽。
「很多動漫或小說——不,應該能說是我那邊的人們常識裡,高中這三年通常會有談過戀愛或暗戀,可是眼看我快要升上大學般的專四了卻也沒有過。雖說是以女生居多的護理科,但似乎覺得自己有點人生失敗。」
上學的小鹿亂撞相遇、校車裡的無心目光、課後的打情罵俏、買午餐的小小體貼……自己從來沒有過這些經驗。
儘管下定決心在未來是不婚者,見多了許多情侶的事蹟後果然還是保有小小的體驗渴望。
嘛——不愛保養也是個問題,加上像我這麼瘋迷遊戲跟動漫有共同話題的異性友人在那邊根本沒認識的,更別提是校內最嚴肅緊繃氣氛的護理科。
「在這裡呢?根據我的消息,布勞和尼西對妳表白過了不是嗎?」
玩弄布偶的手指戛然而止。

「……不行啊」
「嗯?」
「……只允許大家佇立於家人的界線內,不可以跨越過去的。」語氣隱約變得顫抖的我遲鈍發覺眼瞼如外頭的細細綿雨似的觸感。
趕緊擦乾眼眶打轉的液體,好像把不該坦承的言語無意間透露出來了。
「當我什麼都沒說。」振作心緒的我勉強掛上以往的笑容,希望聆聽者別介懷方才的話。「大家是家人哪,所以那種經驗怎麼可能發生在家人身上咧?」
飲盡甘醇的鮮奶茶完,我捧起梅子趴頭且走往依舊綿綿細雨的門口,正打算回宅邸睡覺之際決定先向聽我小小抱怨的侍者道晚安。
「謝謝店長的鮮奶茶和聽我說這些廢話,心情挺舒坦不少。我先回去睡囉,你也早點休息。」
眼看快要半夜兩點,希望布勞還沒到房間發現我尚未睡熟的事實。內心偷偷得祈禱著,準備踏上歸途的足底即將融入夜雨的情景霎那——

身體被後方的雙臂纏繞著。
「儘管只有一日也好。」愕然得轉望手臂的主人,耳畔傳來如同細雨那綿長的音色。「別將我看待成『家人』,而是『伴侶』。」
「既然對那類經驗萌生抱怨,潛意識而言是希望發生的吧。」他緩緩張開原先闔上的眼眸,似笑非笑的凝視著自己。

「明日,願意和我成為一日戀人呢?親愛的大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冬月
...(笑笑拿刀
路德:!!!(瞬間發現拉住大小姐((被訓(壓)練(迫)出來的

08-31 02:41

提燈者一霜翼
冬月每日重複性關愛(1/1)達成( °∀°)08-31 10:21
紫雨天晴
像漫畫的戀愛?別傻了,如此不科學的事情(看開貌

08-31 05:29

提燈者一霜翼
傲嬌你拋棄狗狗I跟你的兒女了嗎( °∀°)( °∀°)( °∀°)(看死神留言08-31 10:21
平凡菸酒生
我在男生少於女生的化工系三年了,也跟你一樣沒談過戀愛啊~

08-31 07:04

提燈者一霜翼
拍拍悶騷周( °∀°),是同道中人( °∀°)08-31 10:22
死神 聖夜
說什麼呢紫雨,你和狗狗I的變態家庭情勢已經是我們這邊的佳話了(笑
像漫畫?有以下資格都有可能:
有青梅竹馬
小時候有作約定
有人轉學過來
你坐倒數第一排倒數第二個位置
以下樓下補完(笑

08-31 08:45

提燈者一霜翼
我想想( °∀°)(思
上學路中有契機搭話、做某件事很突出時開始聊起天來,以下給下面補充( °∀°)( °∀°)08-31 10:23
平凡菸酒生
還有中二病患者

08-31 10:34

黑白雙翼藍妖精
打定未來不結婚+1(´・ω・`)

戀愛什麼的自己寫就好惹(つω⊂)(不等等

08-31 11:05

提燈者一霜翼
藍妖精大直接坦白了www( °∀°)08-31 11:24
沒QP-月月
你們都講得差不多了( °∀°)...
這要怎麼接( °∀°)...

選課中...( °∀°)
想選日文...干( °∀°)跟必修衝堂( °∀°)( °∀°)
好多課開在星期一各種衝堂( °∀°)...

周一1~8
週二沒課
周三1~6
周四1~6
周五1~6
服務在周六(°∀°)(遠望

08-31 11:13

提燈者一霜翼
就繼續接( °∀°)(?

感覺千幻的課好滿( °∀°)( °∀°)( °∀°)08-31 11:26
沒QP-月月
重點是我不知道還有甚麼可能啦( °∀°)

我選修的課只有周一1~2和7~8,就算不選也還是很滿( °∀°)( °∀°)( °∀°)

08-31 11:43

提燈者一霜翼
該動腦筋囉千幻( °∀°)( °∀°)( °∀°)( °∀°)

根本滿啊( °∀°)( °∀°)( °∀°)可怕( °∀°)08-31 12:14
沒QP-月月
女主犯傻路過的學長熱心幫忙( °∀°)...?

自然系嘛,生物物理化學(含實驗)就占了一半( °∀°)

08-31 12:36

死神 聖夜
莫名其妙的被捲入事件,這也是一個(笑
話說自然系是怎樣,你吃了惡魔果實啊(笑

08-31 12:52

黎明
( °∀°)(抱著爆米花坐看好戲

08-31 15:14

紫雨天晴
變態家庭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08-31 20:11

零曲
0w0 我倒是無所謂,因為還沒找到的說,戀愛真的太麻煩,也很難懂,店長...真令人心痛...得不到的愛戀...

指腹為婚(#

08-31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侍者之館】微小說(缺梗...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