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劣質惡魔》人物專題─淺談有幸(滌長振禹)

LPR | 2015-08-30 16:58:42 | 巴幣 12 | 人氣 2947







  最糟糕的一天,往往會改變一人的價值與信念。




  在童年時經歷的慘絕人寰的事件後,有幸始終走不出當年的陰影,只要一勾起當年的記憶,心臟就會隱隱作痛,甚至會出現思緒混亂的狀況。


  可是他並沒有因而產生反社會人格,反而與命運抗爭,誓願不再讓同樣的慘禍再度出現。


  關於這個角色,我們分三方面說。


  論外表,有幸不算帥,也跟帥這個字完全沒緣分,他的外表不修邊幅、甚至傾向邋遢,似乎也沒想改變的樣。


    從他照鏡子形容自己「蓬草般的亂髮、像別人欠幾百萬的眼神、怎麼消也消不掉的腫眼袋、癟成一字線的嘴」,或許可見一斑。


    而這樣「隨興」的表現,也許是因為他的心力都放在其他事物上面了,又或者單純因無人照顧?


  論「能力」,有幸的「能力」偏向「抽象性質」,「能力」被有幸稱之為「老毛病」,是能夠從曾歷經的事物中,選取該事物能對應的種種可能性,得到「最佳的結果」。


    但這樣的「能力」僅限是過去曾發生的,似乎對於「不斷延續未來的現實」沒有太大的幫助。只不過,這似乎只是表面而已?


  論智慧,有幸可以算是有點少根筋的,從他會想直接衝向卡車來阻止卡車撞到少女這點,就應該能證明了。


        但也從這點可以發現,有幸是個願意犧牲自己的人,為了他人,他可以犧牲自己。


  有幸是個懷疑論者,他懷疑這個世界,甚至是懷疑自己,他不斷反省過去,不斷深思自己的狀況。


    有幸不盲從,就算是心儀的女孩子告訴有幸,說他是「惡魔」,他也沒輕易相信。


    有幸心中是有一把尺,他的疑問總在迷途之間不斷尋找僅屬於他的答案。


  他似乎不常笑、外表一副懶懶的模樣,可是腦中的思維活動很豐富,他似乎不擅長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是他卻懂得什麼是該做的事物,就算做出來的事情很蠢也一樣。在故事裡,他看事物的格局與角度會越來越大,不過似乎有些事物永遠都不會改變。

 
  會改變的是什麼,不會的是什麼,讓我們繼續期待。






    執筆:LPR
    繪師:Tako/Stop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