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CC】失格的騎士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8-30 11:11:36│巴幣:24│人氣:168


  食前聲明:
  ※架空注意。




  洛薩比斯是個失格的騎士。

  世人以此為結論,替洛薩比斯這個人的一生定了調。

  一生忠誠為國,然而最後滅國之時,她未能執行使命保護好公主洛澤莉雅,於是功勳輝煌榮耀閃亮的過往通通都被抹去,只剩下了「失格」為她短暫一生劃下了句點。

  ◆

  洛薩比斯的劍術指導老師曾經在她出師以前,語重心長地叮囑過一句話。

  他說:「洛薩比斯,妳太正直了。寬恕是妳必須學會的課題。」

  洛薩比斯那時聽聞並不以為意,她以自己的正直美德而傲,甚至覺得老師是因為年紀大了,越老越顯得迂腐了,竟然學會了推諉責任的那一套歷來被洛薩比斯所瞧不起的伎倆。

  她憑著一口不服氣,對著老師提問:「就算是魔族也必須寬恕嗎?」

  「妳必須學會寬恕,洛薩比斯。」老師低垂下了眼睛,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是不厭其煩地再重複了一次。

  老師的避重就輕,在洛薩比斯看來就是對於她的問題給予了肯定的答案。無法接受將人類的敵人魔族也列如寬恕對象之一的提議,洛薩比斯憤怒地轉身離去。

  「過剛則易折。洛薩比斯,妳的過度耿直,很可能會將妳推入無盡的深淵。到時候迎接妳的可能就不是光明,而是黑暗。」老師看著漸漸遠去的洛薩比斯,無奈地低聲自語。

  然而這個道理,聽在現在年輕氣盛的洛薩比斯耳中,絕對不會有用,甚至會有反效果。

  他只冀望這個最優秀的學生能夠在不到過度嚴重的創傷之前,學會這個道理了。

  ◆

  然而,時間的洪流同樣公平。就算是王國裏面最負盛名的騎士洛薩比斯,也逃脫不了像是一般平民或是其他同屆的騎士一樣的命運,在最後成為世人筆下《滅亡國史》裡面白紙黑字一筆帶過的名字。

  區別只在於,死亡究竟是殘忍或是慈悲地帶走了他們的生命而已。

  洛薩比斯最後沒有如同她過往功勳顯赫,走向光明的坦途,而是墜落入了黑暗的深淵,成為了她曾經最為痛恨的魔物。

  她不再是光明騎士洛薩比斯,而是鋼之魔神洛薩比斯。

  ◆

  那一天本該是一如往常地一天。

  笑聲應該充滿整個王國的中央廣場、噴水池的湧泉應該折射璀璨陽光、小孩子應該成群結隊互相追逐嬉戲、家犬應該衷心地保衛自己的小主人而隨侍在側──所有的一切都應該光明美好,從來未變。

  然而,隨著淒厲的慘叫聲地響起,和平的王國開啟了戰火殺戮曲的序幕。

  不知所以的人民看向了尖叫的來源。那裏有個婦人抽搐著,手腳失去了控制癱軟著,嘴角大量地湧出鮮血,並隨著身體被動地一顫一顫湧出更多的腥紅,那導致震顫的元兇是長相醜陋的怪物。

  猙獰的面容與鼓脹的綠色皮膚無一不彰顯著牠的身分──與人類敵對的魔族。

  牠咀嚼著口中的肉塊,婦人的屍體被撕裂,不知道是誰發出了第一聲崩潰的尖叫聲,一下子打破了沉默,眾人拾回了潰散的心靈,四處奔逃。

  然而已經來不及了。

  魔物甩掉了手中殘破的屍體,撲向了距離最近的孩童。

  「小貝!──」母親淒厲的尖叫,只換到了孩童飛出的頭顱。

  圓滾的頭在地上滾了好幾圈,為潔白的磚地開出了無數艷紅的血花。

  隨即痛失愛子的母親也慘死在了魔物爪下。

  這一天,陽光之城淪為血海。

  ◆

  洛薩比斯透過公主洛澤莉雅的房間窗戶看見了外頭恍若地獄的一切。她的內心在動搖,她無法看著無辜、手無寸鐵的平民被魔物屠戮。

  明明她就有這個能力前去殺敵,然而她更重要的使命是為了保護公主。

  想起了使命,原本動搖的心智便堅定了。平民再怎麼樣也比不上洛澤莉雅來得重要。

  唯有保住這王族最後的血脈,才有可能將這個即將被傾覆的國家留住一絲希望,有朝一日,相信公主必定能夠恢復王國的往日榮光。

  「洛薩比斯!不要管我了,去救那些人民吧!」洛澤莉雅朝著洛薩比斯命令道。

  「不行。洛澤莉雅殿下,我必須確保您的安全。」洛薩比斯拒絕了,即使抗命,她也必須如此。

  「那這樣吧!洛薩比斯,把我藏起來,藏在安全的地方,然後去拯救平民吧!」洛澤莉雅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清楚,她知道自己的實力遠遠不夠去底下殺敵,唯有保護好自己,才可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洛澤莉雅沒有違背洛薩比斯的使命,於是她同意了公主的建議。帶著公主到了號稱最為安全的高塔之中,將公主藏在了塔頂的小房間裡。

  「洛澤莉雅殿下,請務必等待我歸來,我將早日將勝利攜來給您。」洛薩比斯提起了劍,對著公主鞠躬,確定將門都給所好了就飛快地跑向了廣場。

  她的正義必然透過砍殺人類的敵人而得到伸張。

  魔族是必須被剿滅的種族,這不光是為了全人類,也是為了洛薩比斯自己。因她的父母兄弟姊妹全被魔族給吃了,她也必須為了他們報仇。

  洛薩比斯一出現,人們彷彿找到了主心骨。王國最強的騎士並不是空名而已。

  不知砍殺了多久,即使身上的銀白色鎧甲都沾染了魔物的血液,敵人的數量卻似乎從未減少過。

  洛薩比斯喘息著,握著手裡的劍,又向著前方的綠皮怪物劈砍而去。

  砰──

  碰撞的巨響猛然傳來,洛薩比斯心中一跳,連忙轉頭,就看見了悲劇發生的那一幕。

  公主的高塔,傾倒了。

  ◆

  洛薩比斯忽然想起了她的老師逝世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老師最後一次語重心長地對她叮囑。在他們因為寬恕的問題而由洛薩比斯單方面徹底地決裂不相往來後,許久的第一次碰面,也是最後一次的交談。

  因為是遺言,所以洛薩比斯認真地聽著。

  老師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話。

  「洛薩比斯,妳的正義會毀滅妳自己。」

  ◆

  「洛澤莉雅殿下!」洛薩比斯嘶吼著。

  她眼睜睜地看著洛澤莉雅在萬千的碎裂石塊之中從高空墜落,消失了在漫天的煙塵裡。

  她的正義,害死了公主。

  老師的話語應驗了。

  崩潰的心靈被汙染上了黑暗,光明騎士因為痛恨自己,而墮落成為了厭惡世界的魔神。

  「這個失去洛澤莉雅殿下的世界,沒有存在的必要。」

  站在王國廢墟之中的墮落魔神,對著世界發出了宣言。




  後記:
  拖延了許久的兩千字還願文~
  其實是因為想抽光響,所以才趕快補了還願文,不然我抽不到想要的角色啦qaq
  希望趕快轉運,呃呃呃……
  突然想到RPG還有一篇場景設定文沒寫
  我也想發廚啦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祭品文|還願文|Chain Chronicle|鎖鏈戰記|CC|鋼の魔神ロサビス

留言共 1 篇留言

梅子酒
伐到192 結算依然沒突滿......已哭

09-12 03:57

艾茵‧埃特納
悲劇……(拍拍
祝你下次早點抽到紅箱09-12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化錄】2015年度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恰逢日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