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明的見習生 楔子

作者:夏雨微涼│2015-08-30 01:46:38│巴幣:2│人氣:147
楔子、
 
乾燥的空氣,時而劃破蔚藍天空的鴿子哨聲,學校正門口擺放著各種樣式的花籃。
 
秋山凜站在校門口前,他撇頭看了一眼花籃上寫著的祝賀詞,『武藤高校,新生入學式。』
 
果然,今天就是新生入學的日子,身為高二生的他自然可以忽視這些充滿歡樂的氛圍,所以他自顧自的轉身走回去二年級的樓層。
 
四月末,伴隨著校園裡盛開的櫻花季節,粉嫩的櫻花花瓣隨著微風肆意的散落在校園的各個角落。
 
一早的校園充斥著新生活潑朝氣的聲音,但是秋山凜剛走到二年級的樓層,便聽到了在角落一些細微的吵鬧聲,他微皺著眉,移步到吵鬧聲的來源。
 
秋山凜看到了二樓圖書館前站著一群新生,幾個人紛紛圍著一個圓圈不知道在計畫著什麼,中間似乎有著男孩捲縮著身體,好像在哭?
 
看到這番景象,他暗自嘆了口氣,這幾年的高中生充滿著青春時期的叛逆,有好幾次都會登上一些社會新聞,但是惹是生非的多半是富商子弟,所以很快的那些傢伙們的父母就會用金錢來壓下這些社會新聞。
 
偏偏武藤高校是出名的最多富商子弟就讀的高中,當然也有其他平凡的百姓可以以成績來報考這所學校。
 
相對的能在這所高中被欺負的人除了一些平凡百姓之外,就是一些小富小家的經營者的兒女居多。
 
「喂!你們這群新生在幹嘛?」

秋山凜冷冷喝斥著。
 
新生們各個回頭看向他,下一秒他的們臉色變成為了紫白色難堪的面容,彷彿看到他的存在是種最害怕的人物一樣。
 
「秋山大人……」
 
其中一個短髮少年怯怯的低著頭。
 
「我們幾個只是在跟新朋友玩鬧而已……」
 
秋山凜看了一眼那群新生,所有人各個低著頭像是害怕他的懲罰一樣。
 
然而被他們圍繞在圈子裡的少年緩慢地站起身,他的身上有著不少擦傷,黑色的西裝外套沾上了許多灰色的腳印,秋山凜看到這位男孩身上的傷口,他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你們這麼喜歡玩嗎?」
 
秋山凜冷笑著,他放下肩上的書包,轉身鬆了聳肩膀。
 
站在眼前的新生慌張地抬起頭,他們看見秋山凜微怒的臉色但是卻不敢吭聲,因為站在眼前的人物是秋山凜,他可是這地區的龍頭財閥集團的兒子。
 
非富即貴的身家是他們永遠都比不上的尊貴,幾位少年們紛閉上眼睛等待著秋山凜的拳頭。
 
「秋山學長,我沒事…其實我們剛才真的是在玩鬧而已,請您不要生氣。」
 
一道溫柔悅耳的聲音從人群裡響起,秋山凜朝著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原來是剛才受傷的少年。
 
少年露出了溫暖的微笑,禮貌的微欠著身,臉上仍有一些暗紅色的血跡,但是卻沒有影響少年稚嫩可愛的臉龐,真是純真的笑容,在這樣烏黑的社會哩,已經很難出現這般可愛笑容。
 
秋山凜微愣,他緊握的拳頭隨著少年溫柔的笑容逐漸鬆了下來。
 
「真的?你確定沒被欺負嗎?」
 
秋山凜瞄了一眼低著頭的新生們,那些人現在可是面如土色的難看。
 
少年依舊漾著溫柔的微笑,他微微的點著頭。
 
「真的,秋山學長,現在入學式快要開始了,我們該去禮堂集合了!」
 
幾位新生聽到少年說的話之後立刻點頭示意著,秋山凜冷冷地哼了一口氣,接著他轉身拾回自己的書包,幾位新生迅速地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在他看見少年要轉身離開前,下意識地問了一句。
 
「你叫什麼名字?」
 
少年的腳步停了一下,他緩緩地轉頭看了一眼秋山凜,再次的露出一抹燦爛溫暖的微笑。
 
「一年C班,雪野琉生,秋山學長請多指教!」
 
雪野琉生說完之後笑著轉身離開,然而秋山凜默默的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嘴裡碎念了幾聲。
 
「雪野…琉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楔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eeh1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明石國行 草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