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怪盜紳士的殺人」裡的真假電話子機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08-30 00:13:55│巴幣:16│人氣:252
在「怪盜紳士的殺人」裡,小宮山管家接到蒲生老爺遇事的電話時,聽到的阿一就前去關心,接過電話的阿一聽到蒲生老爺的電話後,知道他受到監禁也看不到,而且可能要被殺了,蒲生他在聞到味道時得知他可能在「薰衣草山莊」,然後蒲生就被綁架他的人打了,得知的阿一就和小宮山管家一行人來到「薰衣草山莊」,在進入畫室後阿一他們發現有支電話子機在現場,並認定這是案發現場。

這是在「薰衣草山莊」畫室的電話子機

但是在阿一破解和泉櫻是這兩起殺人事件的真兇後,並在解謎時說出小櫻其實是在本館的車庫裡對蒲生剛三行兇,然而在蒲生說出關鍵字「薰衣草山莊」後才把他打死,那個時候蒲生手上拿的是真正打來的電話子機。

這是蒲生剛三在車子後行李箱裡打的電話子機

阿一就和小宮山管家知道蒲生出事而前往「薰衣草山莊」,那個時候小櫻也一同前往,但是到了目的地,小櫻她卻非常害怕的不敢下車,直到阿一他們進入「薰衣草山莊」後,才從後行李箱把被她打死的蒲生剛三的屍體丟到懸崖河邊的石頭上,然後丟下怪盜紳士的假卡片。那這樣問題一來,那個電話子機是怎麼進入「薰衣草山莊」的畫室裡呢!?

小櫻光是要丟下蒲生的屍體還有卡片就已經勉強很趕了,但是要跑到「薰衣草山莊」丟下那電話子機的話,這樣根本不可能有時間兩邊都辦到,因為阿一他們已經是直衝「薰衣草山莊」的畫室的。如果這樣如此一來,那只有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其實有兩支電話子機,也就是說本館的是真電話子機,而薰衣草山莊的是假電話子機,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有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種,小櫻在本館打死蒲生時就把那支電話子機回收了,然而只要等著其他人在畫室看到假電話子機時,她利用那個時間去丟蒲生的屍體。
第二種,如果小櫻來不及收回那台電話子機,在眾人都到「薰衣草山莊」時,在處理蒲生的屍體時,她尖叫前就有足夠的時間把那支電話子機處理掉。

之前看到有人問到這樣的問題,被認為是故事設計的「瑕疵」,在漫畫和動畫中阿一似乎也沒有解說電話子機之後怎麼處理掉,但如果是這樣處理的話,在車子上的電話子機和薰衣草山莊的電話子機,其實是不同的兩支電話子機,那麼這問題的一切就有了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好問題……都沒注意過XD

08-30 08:20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之前也沒有注意到,是有人說了之後,我才重視這個部分,而想到這個推論08-30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驒機關宅邸」與「飛彈... 後一篇:高遠遙一提到的「鋼琴噪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