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時候的約定《六》

作者:攸藍│2015-08-29 22:19:36│巴幣:0│人氣:75
  時間是85分。距離晨會還有15分鐘──視訊會議是一天之始,同時也是吸收和介紹公司產品的重要行程。
  等確實平常該處理的事項都處理完畢,冠宇坐在位置上的第一個動作是立馬打開手機確實訊息,而非像往常一樣看著工商時報。
  他把工商時報攤開放在桌面,把手機螢幕移位到桌面下。
  若要說銀行的特產是什麼,那就不能不提隨處可見的監視器,當然冠宇很明白這麼做顯得更加明顯就是在玩手機,但他仍不想一絲可能,畫面被錄下且被人看到的可能性。
  一條條訊息,從視窗出現。
  綿花糖:「說走就走?!」
  綿花糖:「真的走啦…..
  綿花糖:「那我回去睡囉(躺」
  冠宇:「我回來了」
  其實才不過過了五分鐘不到綿花糖就回覆訊息,但冠宇卻只覺得對方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覆。
  綿花糖:「哼!」
  冠宇:「我要上班呀」
  綿花糖:「你又沒說…..
  冠宇:「我聊天室時就說過」
  綿花糖:「有嗎,我沒聽到所以不算,這是你的問題」
  冠宇:「息怒呀!」
  綿花糖:「我沒生氣啦」
  冠宇:「沒有嗎?可是,妳不是哼」
  綿花糖:「吼,你是呆子嗎」
  冠宇:「………
  綿花糖:「算了,不和笨蛋計較,乖」
  冠宇:「………誰和妳笨蛋呀,我去開會囉,晚點聊」
  綿花糖:「又要走啦,你真忙呢」
  817分。冠宇拿起筆記本,原子筆,手機。走上樓來到經理的辦公室。
  除了經理外,另一位同事杜家褀也早已入坐,兩人現在身上皆穿著公司的紅色制服及黑色膝上裙。
  等冠宇入坐後,三人之間仍是未有交談。
  不久,經理桌上的筆電發出了講話聲,同時,PTT上的頁面也跟著翻動。
  845分。視訊會議結束。
  千雨轉身看向兩人。
  「之後我們分行會有一個新人來報到,聽說他的技術分析能力不錯,之前還在證券公司顧問部工作,這塊也許以後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千雨看向冠宇。
  「等新人來了之後,就由你負責帶他,沒問題吧。」
  「沒有。」
  冠宇只能在內心吐她,怎麼可能沒有問題,又有一個人要來受妳毒手摧殘。
  「好,那沒問題就結束了。」
  千雨不待回覆,隨即回過身,面向桌子拿起手機開始滑。
  家褀默默的起身回到他的辦公間──就在經理辦公室對面──至於另外兩間,一間是冠宇的,但只有在要談重要CASE或是強調隱私的大戶才會上來,不然大多是在樓下完成,至於空下來的那間,則一直找不到屬於他的主人,這二年來已經不知換了多少新人,但不是不滿六個月試用期,就是一過試用期就走人,若含接下來這位已經是第5位。
  冠宇內心只希望這次這個人能撐得久一點,他明白業務就是要做業績,業績不好對公司沒有貢獻,自然做不下去,但除了業績,還有上司也是另一種問題存在。
  不過,即使公司的人都很明白,也沒什麼人會特別多言這塊,頂多是在經理不在時,在背後訐譙。
  走下樓梯時,分行行員們早已在大廳圍成一圈閒聊。冠宇把手中的資料放在坐位上,自然地走到最靠近的一位行員簡孟軒身旁,而她也是當初和冠宇同時進來分行的同事,甚至也可以說是整個分行中感情最好的兩人,就在閒話家常的同時,家棋和經理也依序下來。
  等到經理就定位前,眾人已停止了喧鬧。
  在經理身旁的思婷拉高音量大聲說道:「我們最好的產品是什麼!」
  「服務。」眾人齊聲說道。
  「要怎麼把服務做到最好!!」思婷說。
  接著就像是在進行某種儀式般,眾人不約而同的舉起右手做出拉弓的手勢。
  「真感情!同理心!讚啦!」
  儀式過後,眾人立刻四散回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冠宇這次沒有立刻拿去手機,而是翻閱新聞訊息。
  畢竟,接下來還有每天早上的另一個活動。
  經理站在大門前的叫號機旁,流暢地拿出手機再度滑起來,同時隔空向某人拋出話來。
  「黃太太他什麼時候才會過來。」
  即使沒有特別點名,冠宇立刻意會到經理是在問自己,於是抬起頭讓視線從報紙移向她。
  「下個月她就要出國去日本出差,在那之前就會來了。」
  「沒有確切一點的時間嗎?」看見千雨眉頭微皺,冠宇知道這不是她要的答案。
  「有和黃太太約18號下午三點,前一天時我會再通知她。」
  「那你資料準備好了嗎?你要推他什麼。」
  「先以二年期的分年繳保險為主,不行再美元SI(組合式商品)。」
  「嗯,在他出國前趕快砍單呀,這麼一來你這個月手收才夠,現在和上個月是不是有點落後了,再不加油怎麼行呢,等新人來之後,你就是學長了,學長也要有學長的樣,沒有做出一點成績怎麼行呢,你知道──
  冠宇明白經理又再度進入長舌模式,不管什麼都可以說,過去的事情也總會一再拿出來鞭屍,這時最好的事情,就是讓目光注意力在經理身上,但心緒要放空,不然根本不知她何時才會說停,應該說除非被打斷,那麼是否有停的可能性還不得而知。
  9點整,大門外的鐵捲門,開始隆隆往上捲起。
  經理才總算停下來說教,冠宇則是站起來戴起員工証,此刻所有在大廳的行員皆是起身站立面向大門。
  沒多久,第一個客人穿越感應玻璃門。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千雨俐落的詢問客戶
  「呀,我要存錢。」客戶說。
  聽到的同時點擊叫號機讓其吐出號碼條。隨即大廳響起了電子女聲:「來賓101號請到一號櫃檯。」
  從這一刻起,才是從冠宇來工作以來的一天之始。
  好不容易等到經理上去後,冠宇才再度拿出手機(依舊在桌面下)。此刻大廳雖然有些客人在等待臨櫃辦理,雖然有些人有時會望向冠宇,但冠宇早已習慣被人注視的感覺,應該說在大廳的這個位置,正是因為能被注視所以才顯得珍貴。
  正因為他人看得到自己的一舉一動,因此若是一些常來的客人,自然也就會對這個人有些許印象,這樣若平常有主動去哈啦聊天打好關係,那麼,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會變成下一個貴客。
  綿花糖:「真的走了?」
  綿花糖:「(攤」
  冠宇:「我回來了」
  過了約五分鐘,冠宇就什麼也不動地盯著螢幕。綿花糖也始終沒有回。
  冠宇關上螢幕,插上電源線,把手機放在桌上視線可見到的地方,以備可以隨時準備回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約定|輕小說|銀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時候的約定《五》... 後一篇:那時候的約定《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