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1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08-29 00:16:28│巴幣:15│人氣:274
  在這塊大陸滯留的時間,放眼望去過了三到四個月,這段時間帶從策劃在這重新建立起新納斯德家鄉的計劃,但之後在實行的過程上發現不可行,因而宣告放棄而終,一直到與白髮男交戰結未點為止,昔日的光景成為了遙遠的過去。

  於富里克邦這塊大陸與艾迪交戰的時間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在他倒地的那一刻開始,這塊大陸上被他操蹤的納斯德,全面再次停止運作,如同墓場一般寂靜,靈魂前往天國,在天上度過永恆的快樂。

  之前曾被艾迪操控而復甦的納斯德,並非它們的心靈本身,而只是一具無魂空殼,它們的靈魂,老早就已不在那具驅體裡。

  當這些納斯德的驅體皆停止運作的那一刻,白髮男眼前顯得一片空白,同時昏睡過去,身上擦上幾道交戰後殘留的傷痕。

  在那天國裡,彼此曾停止運作的納斯德,身驅全部都完好如初,彼此之間在各地快樂的交談,這場景,比擬於昔日的富里克邦,在那度過它們永生的歡樂時光,每位納斯德皆露出幸福微笑的表情,享受它們的天命。

  富里克邦West Type醫院隔天早上九點-

  「那我們回去吧,與艾索德他們重聚,好久沒見到他們了。」伊芙對著澄說。

  「恩,回去吧。」伊芙點了點頭。
 
  「妳看起來非常有元氣啊,病已經完全康復了,真是太好了。」澄對著伊芙說。

  「恩,拖你的福還有其他納斯德的協助,我才能康復,謝謝你。」伊芙回覆澄,同時牽著他的手對他微笑,以示這段日子來他對自己的照料。

  「我整理一下東西,就準備出發吧。」澄接著說,隨後抱了一下伊芙以後,走到了用袋子裝起來拆散的武器前,將它們再次重組成以往自己背在身上的大炮。

  過目完蜥蜴商人的那封信,澄將它放入口袋裡,閉上雙眼沉思一會,隨後換上睡衣隨處找張床躺下去休息睡一晚。

  「傷患由我們來揹吧,沿著這本部往外走到碼頭處,就會有艘船隻停放處,在那裡找幾艘船,渡海回到克羅夫爾。」伊芙身後的三位納斯德走了過來,將艾拉、貝小姐、格瑞爾以及曾與他們為敵的艾迪,都揹了起來。

  伊芙打開病床上的櫃子,取走了一些藥劑還有相片以後,便關上了櫃子,同時自己身上的穿著也做了更換,換掉睡衣,換成了一般人類女子常套用的服裝,臉上帶出,幾百年來,不曾帶出的微笑。

  眾人蓄勢待發的離開了West Type醫院,沿路穿過中央的雷達塔接到了South Type,這一路下來,他們走了約一小時的行程才來到碼頭處。

  走到了South Type的碼頭,在旁看到了一艘在這停放了不久的船隻,船身上也佈滿了不少塵灰,在這隨著停放的時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佈上。

  這艘船大約三到四個月前,貝小姐跟著艾拉留給她的那封信,在克羅夫爾的碼頭找艘船,前往這裡的船隻,停靠於這裡一段長時間,將引擎熄火以後,之後便一直停在這裡,沒有進行任何動作。

  當貝小姐上岸了以後,便往富里克邦中心的方向走去,到達West Type

  歐貝倫走到了船艙室,轉動掛在鎖匙孔裡的鑰匙發動引擎,隔了不久,順利的發動,它取條抹布,將手擦乾淨。

  「我們還真是走運,這艘船還能使用,能從這裡回到克羅夫爾。」歐貝倫對著船外的所有人說。

  「將傷患先揹到船上吧,讓他們坐中間的位置。」確定歐貝倫那一端沒問題以後,所有人都搭上了那艘船,隨後找個位置坐下來,武器放置於地上。

  確定所有人都已經坐好了以後,歐貝倫走入了船艙室裡,踩油門調個檔,先讓船隻先往後退一段距離,隨後轉動方向盤讓船頭對向海面上,隨後再打個檔,讓原先向後的船隻,向前航行,離開了碼頭處。

  隔了十分鐘左右,眾人航行於,放眼望去看不見盡頭的海平面上,富里克邦大陸,也已不見蹤影,乘著這個方向,回到克羅夫爾,其中回到那裡的時間,至少也要一天的時間左右,回到克羅夫爾上岸了以後,應該也已經是隔天的早上九點多了。

  船上的人數,大約十人左右,人類和納斯德的總計數來做計算,世俗的歧視概念,現在早已廢除,二種族群之間,早已建立起一種接納彼此的關聯。

  在乘客席還沒睡去的眾人,彼此之間開始交談了起來,歐貝莉亞同時走入船艙室,取出手帕遞給它。

  「謝了,感覺這段時間過真快啊,妳說是吧?」歐貝倫接過歐貝莉亞所給的那條手帕,擦拭臉上的汗水,將其折好放入口袋裡。

  「是啊,其中女王微笑的次數也增加了,自從澄來了以後。」歐貝莉亞回覆歐貝倫。

  「也對,從艾里奧斯離開,我和澄曾經一起搭乘一架直昇機,飛往克羅夫爾,隨後他提起要來這塊大陸來找女王,原先沒打算復職的我,想不到也跟著改變想法,來到這,與她再度重新會面。」歐貝倫說著,隨後將視線放於眼前。

  『過去女王之間沉睡了四到五百年左右,從甦醒以後,我很少看到她微笑過,當時的我,也只是她身旁的隨從而己。』

  「雖然我曾經離開過她,不過現在還是回來了,也等於我原諒了她之前的那些行為,再一次的修復彼此之間的關係也不錯。」望向自己所帶領的納斯德團隊,清通污染通道的那段時日,自己所做的成果,跟女王比起來,跟本天差地遠。

  自己當下從事的動作是清除一塊污染地的工作,而女王所從事的工作,是開發我這個名為歐貝倫的納斯德,以及她身旁的黑白核心,率領這些納斯德,清除外來敵人。

  「我認為,女王應該沒恨過你,只是她對你的期望太高,而故意對你說些刻薄的話。」歐貝莉亞說著。

  隨後她轉頭,將視線望向澄與伊芙所坐的那乘客席上,見到了彼此間的交談,頓時也靜了一會。

  「你先專心開船吧,我去拿點東西給你,如果餓了就將究吃一下吧,畢竟是我們納斯德所開發的產品,味道上雖然沒理想中的美食那麼好吃就是了。」歐貝莉亞拍著歐貝倫的肩說著,隨後離開船艙室。

  「恩,麻煩妳了,想睡的時候,自己也去多睡點。」歐貝倫回覆歐貝莉亞。

  澄的腦海中,思索了一會前日蜥蜴商人所留的那封信,當下心中並沒有產生去找蜥蜴商人的打算,不過念舊於同伴之情,不時會想起它的一些,而它所寫的那封信是其中一個要素,那封信的內容大約如下:

  給富里克邦的眾人:

  長期受你們所照料,本人忠心再此感謝,波可,長時間內我不斷啃著乾貨同時視線放在那本隔了不知多少世代的日記本,不斷陶醉在這二件事上,偶爾到醫院地下室去,取一些資源,從中完成這些不起眼的工作,不過,我也很感謝,當時於艾里奧斯你們曾收留我的那段日子,看著我的同族正相互撕殺的那時刻,我感到非常納悶,同類間產生暴動的原因,也不明白,它們著手起來,共同革命並佔領艾里奧斯的契機點再哪裡,而做為唯一與它們理念不同的我,選擇了與你們同行,來到富里克邦與你們在這共度一段時間,而如今我即將踏上旅行,同時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給予我的恩惠。

  在與你們的同行中,我也嘗試去思考,自己身為藥水商人,卻沒有充份的將這職業的潛能徹底發揮,在此我也感到相當自責,過去的我仍不知,什麼才是我所要、哪裡才是我該去的地方、當下的我該做什麼等等方面的問題,不過當我靜下來思考了一段時間,還有跟隨你們走這一大段的路程以後,我逐漸的開始明白,我自己所要所追求的是什麼,從那時候開始,我做出了離開了這塊大陸的打算,到遠方去旅行。

  在最後,承蒙澄、雷文還有其他人的關照,我終生不會忘記你們曾給予我的恩惠,波可。
                                 洽洽波可筆

  格式上毫無疑問,採用了人類所撰寫的格式來動筆,文詞、書寫方式稱不上是最完美的,卻從這段文字裡頭,感受到了它的心意。

  這封信的尾端,只寫到這,最後做個總結,信到最後,仍沒說明,它打算到哪裡去旅行,只表明了,自己從事旅行的這個決定。

  這一次,是真的與這名藥水商人,離別了… …

  ***

  克羅夫爾南區住宅編號E1區-

  「久等了,露,我把食材買回來了,現在我來做飯吧。」希爾從門口提著一大袋從市中心所買來的食材,走入客廳放在桌面上。

  「有零食,太好了!!」露興奮的跑到袋子前面,用雙手攤開袋子,並從裡頭取出幾袋零食,打開包裝紙,抓一把零嘴放入口中品嘗著。

  「別吃太多,等下要吃正餐。」希爾對著露說,同時走入了廚房的洗理台前,打開水龍頭先將手洗一洗,接著開始煮晚餐。

  「朕不管,朕就是要吃!!希爾快去煮飯。」如同小孩般,胡鬧了一會以後,她用右手伸入袋子裡,抓起一把零食往嘴裡塞,即使不顧曾為魔族貴族的形象,也毫不客氣的大口大口吃。

  希爾嘆了一口氣以後,走入了廚房,將食材放入了冰箱裡,並取出今晚要做的材料,接著將平底鍋先洗一洗,放置於爐台上,隨後開火先熱鍋,今晚的菜單,看來優先以口味微重的內絲炒飯為主菜吧,之後在做幾道露滿意的料理。

  為了調和出露所滿意的料理,在回來的途中,還買了鬆餅的材料,基本幾樣很簡單且又常見的材料,糖、鬆餅粉、雞蛋、以及糖漿等等,主餐的部份,煮菜時,也考量盡量不要放辣椒
去調理整盤炒飯,以勉太辣吃不下,因而炒盤僅用醬油調味,毫無辣度可言的肉絲炒飯。

  湯品類的料理,選擇做鍋口味濃郁的法式濃湯,這道料理,應該是露最愛的料理,而且連我自己也覺得嘖嘖稱奇的好湯。

  在煮飯的過程裡,回顧一下,自己跟露來到克羅夫爾,曾經過那塊被蜥蜴所佔領的艾里奧斯大陸,以前在自己的家鄉裡,也曾見過類似的場景,在一場戰役裡,自己曾為了替露擋下敵方的攻擊,奮不顧身的衝上前,為她檔下攻擊。

  隨後我所聽見的聲音,是露的哭聲,趴在我的胸膛前,不斷的敲打,並且大喊希爾你這個笨蛋的稱呼方式。

  在瀕死之際,我進入了她體內,與她締結契約,從瀕死的狀態中,恢復成一個平常人,同時具有部份魔族的能力,身份上具備了半人半魔族的身份,能力上比以往來說,提升了不少。

  「露.. …」想到那段過程,當思緒回到目前所辦的正事上時,自己正在爐台前煮飯當中,口中也道出了她的名字。

  「啊,現在在做菜,如果沒定時翻一下,會焦掉的!」當回神來,希爾急忙握起手邊的鍋剷,趕緊將飯炒一炒。

  「希爾,朕要吃這個!幫我開一下。」露打開了冰箱的冷凍室,取出了一條冰棒。

  「啊,抱歉,剛在想些事,我現在幫你開… …」希爾將飯炒好以後,關上了爐台,隨後接過露手中的冰棒,撕開包裝紙,拿給露。

  「只能吃一隻,不然等下吃不下飯。」希爾接著說,隨後露嘟起嘴啃著冰棒回到了飯廳去。

  「哇!這個真好吃!又甜又冰,難得在人間,出現朕也喜愛的吃的食物。」露無視了希爾的上一句話,隨後將冰棒放入口中,表情上顯得非常享受。

  「真是的,像個小孩子一樣… …」在廚房的門口前,希爾嘆口氣一手插腰,直視著吃著冰棒的露。

  「朕可是高貴的魔族女王,才不是小孩!,快去幫我煮飯!!」露接著說,隨後對著希爾丟抱枕。

  「是是… …我知道了,主人。」希爾回覆露,隨後將抱枕先置於洗衣籃旁邊,枕邊也沾上了幾滴冰棒融化所殘留的汁。

  「這件看來今天之內也要先洗一下了,不然會長蟲。」隨後走回廚房去先做完晚飯的工作,這件事上,也只能等晚飯做好了以後,再開始做。

  『不過,我這條命也是拜妳所賜,才救回來的,也得感謝妳啊,露。』在心中想著這句話,接著將炒飯裝盤,端到了飯廳去,隨後走回了廚房,繼續煮別道菜去。

  看著她那天真的微笑,自己也不忍心上去念她幾句,現況上來看,也許這些雜事做起來很麻煩,不過與露的相遇,也算是天上給他重生的機會吧。

  就在此時,克羅夫爾市中心那,也響起了活動開幕的宣傳聲。

  不過會有這些聲音,應該也是正常現象,剛開幕剛創辦的活動,都會敲的又響又烈,提高自己店家的名聲以及商機,為了讓自己所開設的店面,充滿人潮,所做的一種行為。

  當下現在所做的是,為露料理三餐,還有服待她這幾件事幾乎每天都會做的事,該說做這些事,早就已經習慣了這種模式,還是說這是天生就該做的事,自己早以覺得不是不是那麼重要。

  能讓露覺得高興的話,那大概就是自己現在最大的幸福。

  ***

  下午三點-

  離開家前,雷文走到陽台前並趴在那裡,視線望向遠方天邊的太陽,年齡邁入三十的自己,在那一瞬間看見了歲數約二十四歲所待的家鄉,當時還在艾里奧斯,身旁跟隨著一團他的好友。

  而揮別過去,走向未來的前一步,在這一幕總顯得特別漫長,不過當下的雷文並沒打算讓這一幕永遠停留在腦海裡,雷文決定向前走,拋開這段過去。
  
  想法驅動著他的身驅產生了行動,他今天決定前往一個地方,與他的前女友進行道別,同時告訴著自己,忘掉這段並向前走的這個想法。

  想起蕾娜前天曾對他說過的話,之後自己起身,走到衣櫃前並打開,取出前天跟蕾娜一起去買東西時,在一間服飾店裡所買的服裝,他將那套服裝穿上以後,打好領帶,並照一下鏡子,用疏子整理凌亂的頭髮。

  雷文將前天所有的日誌皆放入自己升起的火堆裡燒掉以後,揮別了過去的那段傭兵日子,打領帶穿上服裝,並稍做整理自己凌亂的黑髮,隔著左袖空著的納斯德手臂,他將服裝的左袖拉下,蓋住機械手臂,成為一個正常人。

  儘管失去了左手,裝上了納斯德手臂,也不失他找回的人性本質,儘管左手不在是自己所認知的人類手臂,則是一隻機械手,他仍取回正向心態,從做一個正常人的跟本開始做起。

  「蕾娜,我出門去趟花店,傍晚前回來。」在出門前,雷文走到蕾娜的房門前,對著她說。

  「恩,快去快回吧,今晚的飯等你回來吃。」而蕾娜此時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撲上了雷文,並親了他一下,隨後踏上輕快的步伐跳上床折自己的衣服。

  隨後雷文走到玄關,拉開鞋櫃的門,取出一雙皮鞋,穿上襪子以及皮鞋,錢包放置於背包內,拎在肩上,轉動玄關,將錢包放置於自己的背包裡,接著走出門外。

  此時他的腦海裡想著,為她已逝世的前女友,找塊風水良好的空曠地,立墳並將一束花放在她的墓前,並拜拜,並將想說的話,從心中做心靈上的交談。

  儘管她已不存在於這世上,到達別的空間去度過她的生活,自己也不希望因為她的逝世,而長時間沉盡於悲傷的心境裡頭。

  在自己的內心世界所做的想像,沉盡了一會,在他發覺前,自己走到了一間花店前,在那停留了一會。

  「歡迎光臨,請問要買什麼花?」隨後他聽見了老闆娘的聲音,回神過來。

  「目前還沒有決定,我可以先進店裡面看一下嗎?」雷文問著老闆娘。

  「恩,當然可以,這位客人請跟我走吧。」老闆娘回覆雷文,而雷文隨著老闆娘走入了店裡頭。

  雷文的視線放在架子上的每一盆花上,同時他看見了不少種類的花,每一盆都栽種的很好,而且充滿植物所該有的氣息,從旁也能嗅道花香。

  「等選到中意的花時,在跟我講,我幫您另做包束的動作。」道出這句話前,老闆娘稍做店內花束的介紹,隨後走回櫃台前,與其他客戶進行聯絡。

  其客戶的類型,包含正準備要進行婚禮的新鮮人、祝賀某個新城市成立、以及不幸準備送別儀式或者正要舉行逝世儀式等等多方面類型的客戶多達一到二千戶左右,成每日平均訂單量。
註:我的故事走向喜劇化,通常故事裡至少百分之八十的角色不會出現那種所謂逝去的現象,蜥蜴戰役除外,而就算要悼念逝者的儀式,我也不會用現實傳統的稱呼方式去寫,僅以逝者儀式這個定義來代替。

  雷文從花架的最前排,走到了最後排,一路看過以後,在換向下一排,從中挑選,他所要的那盆花,沉澱了自己的情緒,在店內挑選了一小時左右,在最後他決定選出了一束花。

  走到了櫃台前,他跟老闆娘說明一下,完成了結帳手續,老闆娘也點了點頭的將那束花包裹起來,並捧給雷文。

  「謝謝光臨。」老闆娘對著雷文說。

  手裡捧著那束花,接下來的行動是,尋找一片為她的前女友立碑的地方,期望在那,與他昔日的女友,進行心靈上的交談。

  雷文的去向,逐漸走出了市中心,前往不遠的平原區,他閉上了雙眼,僅此於一瞬間,臉
旁彷彿,有雙纖細且令人懷念的手臂捧著他的臉龐,額頭貼近他,淚水從她的眼眶中滴下。

  「雷文… …」輕巧的聲音,呼喚著他的名字,僅只有雷文聽得到這個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上的作用,在這感應到,她就在他的身旁。

  此時雷文,也嘗試呼喚著她的名字,並且用左手按住自己的臉頰,蓋住那雙彷彿就蓋在自己臉旁的右手,儘管看不到她也無所謂,只要心靈上相通,那就足夠了。

  「今天我為妳帶了一朵花來,我曾經深愛的粉髮女人。」站在平原的一處,對著在另一個空間的她說道,心靈上完全靜了下來。

  女人彷彿得到了雷文的回覆,將他擁向了自己的懷裡,世隔不同的世界裡,人與非人間的前任情侶,相互接觸。

  她的視線,望向了雷文的左臂,憐惜他曾失去的左手,現在成為一隻不是人類所有的機械手臂。

  雷文呈單膝脆地的方式,閉上雙眼,更深一層的去感受她的存在,跨越這世界所認知的界限,當然在這塊空曠地上,從外人的眼光看來,只有一名年約三十歲左右的中年人,在那沉思著。

  「我們來世在做一次夫妻吧,到那世之前,我必須先完成這世的功課。」雷文對著前方的石碑說,並對她拜了幾拜,在此道別。

  拜一段落,雷文起身,拍著身上服裝的塵灰,轉身離開了這片空曠地,那束花仍留在墓碑旁。

  當離那裡越來越遠的時候,他感覺到一瞬間,她抱著他當中,粉髮女子的神情上顯得非常安詳,感覺像是為他祈禱,在未來的日子能過的幸福,同時彷彿聽到了剛才雷文對他說的話。

  維持了大約幾秒,那種柔和感消失於空氣中,並且完全消失無蹤,剛才的那種觸感,完全消失了。

  「永別了… …來世在做夫妻。」雷文停下了腳步,讓全身接下那迎面而來的溫柔觸感,直到消逝而去的那一刻,驅使著他的身體繼續向前走,他的方向往克羅夫爾市中心走去。

  即將到了晚餐時間,他立下誓言,必須跟蕾娜共渡接下來的每一日,珍惜他身邊所擁有的人事物。
註二:有些事物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已經來不及,人生也是如此,錯失的時間過去了不會在回來,期望別人會因你而改變,明顯不可能,倒不如期望自我改變,才是重點所在。

  從這一刻開始,確切的正式宣告,名為雷文這個男人,揮別了昏暗的過去,抬頭走向了未來。

  ***

  位於沛塔的那群士兵,航行於海面上,渡過了約幾個月的時間,他們到達了新大陸上,繼續了他們的新生活。
註三:這段就是那群位於離開沛塔飄於海面上的那組團隊,現在上了新大陸以後,所寫的一段故事,厚臉皮玩心過重的那六個玩撲克牌的傢伙,其程度上也不輸奧客的程度。

  打牌的那幾位,也安份收起手邊的撲克牌,將它們用橡皮筋綁好,並且放入了口袋裡,迎接到達新大陸的瞬間,心情上難免產生不知從何而產生的喜悅感,有太多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的話,現在情緒一擁而上的爆發出來。

  「海上的日子,看來終於結束了,接下來總算能在陸地上安份的度日了。」其中一名說著,伸個懶腰,打了個哈欠說著。

  船上的工作人員,此時也缷下肩上的包袱,提著行李下船,剛上岸時,原先於船上打牌的那六個人,如同長不大的小孩一樣,在這塊新大陸上到處亂跑,隨後跑進了一間飲料店裡,爭先恐後的點餐。

  「老闆,來二杯雪碧,順帶加點幾份義大利麵。」剛進店裡面,馬上聽到了第一個人的點餐聲。

  老闆急忙的將這位客人所點的餐,記錄下來,並且回應這位顧客,而隨著這個人剛點完餐的這一刻,另一個人,也跟著點了一份餐點。

  外加這一桌,一下子就坐了六個人,使得店內的服務生顯得非常繁忙。

  「唉,這群傢伙,難道不懂得,何謂禮儀嗎?」跟隨在這六人後方的另外十一名工作人員,看到店內的景像,也嘆了口氣。

  「嘛,也不能怪他們,既然進店了,就在裡面點些東西吃完再走吧,身上所剩的旅費剛好還夠我們所有人吃上一星期。」整合一下袋子裡的資金,經由計算最後所做的評估。

  「也對,不過之後又要繼續找地方工作了,不然光消費,我們這群人幾天過後就沒有本錢了。」二人彼此之間的對話結束以後,各自嘆了一口氣走入了店裡頭去加入他們那一團的聚餐會。

  但由於那一桌的人數早已超出了限制,只好在請店裡的服務生另做安排,特地在排出離那桌沒多少距離的鄰近桌,讓這一組團隊,做的離得不會太遠。

  「我看我們就點個小菜配飲料就好了,我們在這裡,都還沒有找到固定的居住地。」其中一名工作人員說著,而另一名工作人員也跟著點頭。

  「恩,就這麼辦吧。」當這句話語畢的同時,隔壁桌的那六位玩心重的傢伙,再次玩起了撲克牌,仿佛望了我們這些幕後人員的存在。

  儘管在吃飯的時間,他們延續了在船上的遊戲時間,將餐桌當成桌子,發給每個人五張牌,重覆了船上所進行的遊戲。

  那間店,在這一天之內,賺了不少錢,但同時也成為了,最忙碌的一天,動員了整間店的員工,出來為這一桌客人進行餐點服務。

  當晚餐結束的時候,從沛塔而來的這群士兵,走到了住區,之後隊伍成五人一組形式分散,找間空屋在那定居下來,在這路上,也見到了之前從艾里奧斯遠道而來的其他團隊,貌似在新大陸上,已經重新建立起交情,成為了一個新團隊。

  在這住區約四十米距離處,當地區增設了幾個新副本,有不少來到這塊大陸的新團隊,到那去見識一番。

  ***

  克羅夫爾對面山區城鎮-

  花了約三星期左右適應了居住在這的日子,逐漸摸熟了當地的貿易方式,以及當地的生活方式,逐漸將這當成第二個家。
註四:這一線來到的城鎮算是觀念較古老的地方,現金在這城鎮並不流通,回歸到最早期的交易方式,可以算是現代版的古人,居住的屋子也是最早期的屋子,相信他們在這不會停留太久。

  現在到了晚餐時間,二人坐在自己選定的居所外圍,在那找個空地,起火煮飯,因在房內煮飯,會讓房子燒起來,所以乾脆拿著鍋具到外面料理三餐,離茅草屋將近三到五米左右的範圍。

  以物與物,舉個例子來談,便是以一袋米去交易一袋白砂糖,然後從中換取所需的物資,延用這個慣例,他們在這個村莊,換了約四十幾捆的木材組,還有數十袋的食糧,從中貿易的資源,他們也是在叢林區所獲得,接手村莊的任務,就是其中的主要管道。
 
  綠髮領主以及精靈所選的居住地,則是離這個村莊不遠處的茅草屋,他們的生活起居,也跟隨著這潮流入境隨俗,吸收當地的文化知識,唯一還沒忘記的是,現代科技所殘留的知識。

  「現金短時間內,看來也可以收起來了,因為貌似在這裡用不上。」綠髮領主說著,將自己的劍收回劍鞘裡頭。

  「也對,從進村開始算起來,我還沒看過有誰收購現金為生,看來在這城鎮裡,現金這種東西,是毫無價值的裝飾品,而物資是當地的現金。」精靈取走裝滿菜的那盤子,夾起筷子吃晚飯。

  「感覺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緊鄰一座山區,竟然還存在著,現代科技所不存在的非文明城。」精靈從坐位旁,取出了一頂茅草帽,戴在頭上。

   「吃完這頓以後,到叢林區裡面去找地方練功吧,來到這以後,武器幾乎都沒怎麼使用到。」綠髮領主觀望著四周,隨後視線放在自己的盤子裡,將那盤食物吃完。

  「從地圖上的記載,這裡從幾百年前,就有幾個副本設立在那,大多的旅行者通常都是組隊前往,沿著這走幾公里就能到達那裡,一路延伸深處的神殿位置。」綠髮領主接著說,從口袋裡取出一堆紙張,在雜亂的紙堆裡面找到了一張地圖,隨後說著。

  「這也是個不錯的提議,叢林區延伸到深處的神殿處約有十個左右的副本,找其他二個路人組隊去刷刷看,應該不錯。」精靈回答綠髮領主。

  二人從中達成了共識,皆同意了這個考量,日復一日待在村裡什麼事也不做也很無聊,乾脆抽點時間去冒險練等也是不錯的提議。

  當吃飯時間過了以後,二人相約一小時後,在這會面,在此之前,先到不同地方去召集組隊人,一同到這村莊地圖上所標示的副本地去練等。

  ***

  獨自一人離開富里克邦的波可,它乘著一艘船經由約十四小時左右的飄泊,到達了別的村莊,上岸了以後,見到了昔日的蜥蜴同伴。

  這裡雖說並非艾里奧斯,卻有蜥蜴群的殘黨,抱負著與他同樣的想法來到這生活度日,就行動上來看,還真的是稱得上所謂志同道合的好友。

  對上的只有視線,並沒有任何語言上的交流,接下來的動作,僅有擦身而過這個簡單動作。

  而當下它的同伴皆從它身旁走過,看到披著斗篷的它毫無反應,貌似認定為它是它們的同類,當它們的腳步越走越遠以後,波可則拐著手邊的拐仗,繼續往前走。

  當下它所做的事是,在這塊大陸上,找一間藥水商店,取走裡頭的藥瓶,打開後找看看有沒有合它喜歡的乾貨,在邊行走的過程上,可啃著那玩意兒,消遺一段時間。

  在所有團隊裡,唯一與其他團隊與眾不同,成獨行狀態前進的傢伙,只有波可而己,離開富里克邦前當下他曾經所做的決定,如今並不打算更改。

  到達藥水店前,它沿途經過了幾個副本,以及幾棟空屋,步行了山道約三小時左右,來到了藥水商店,入店內,波可優先所做的事,集齊他所想要的乾貨。

  ***

  克羅夫爾西區住宅晚上七點-

  選好決定於婚禮上的服裝,艾索德以及愛莎回到了家中,準備婚事前的準備,平常就已經做過部份練習的他們,在這事上,過去殘存的羞澀感,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煙霄雲散。

  當所有條件都具備的時刻,僅剩於一個主要條件,那就是婚禮的時間,離那天到來,大約還有三到四天,到正式日之際,他們正會進入教堂裡舉行婚禮。

  接納著彼此的現在,彼此的心靈相通,有心事,也沒必要悶著不講,坦然的主動發表,自己內在最真誠的想法。

  「白天的禮服感覺真不錯,櫃台的小姐還挺有眼光的。」愛莎對著艾索德說,身上換上一套休閒衣,坐在艾索德的旁邊。

  「確實,服裝的色澤與我的髮色相近,雖然顏色稍暗了些,不過整體上來說,我很喜歡。」艾索德回應愛莎,同時在內心告訴在遠方出任務的老姐。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我們終於要結婚了。」愛莎坐在艾索德的大腿上,纖細的手掌蓋在艾索德的臉頰旁。

  這句話,帶入了正事上,同時也是二人即將到達的婚事。

  「是啊,終於到了,我們從彼此都還是小鬼頭的時候,一路旅行,到結束長大逐漸成為一個大人的現在,過了也四年的時間,話說這時候的我也真奇怪,不斷的想起以前,該著手的是眼前的事物啊。」道出了一長串話,臉也貼近了愛莎的臉龐,與她的額頭相貼。

  語氣上顯得有些不坦率,使得愛莎想捏一下艾索德的臉頰。

  「不過,我愛妳這句話,很早以前,就該說了,當時的我,呈現的語氣還非常稚嫩,就在這時刻,讓我再說一次吧。」將呼吸的頻率調整好,並準備說出那句話。

  「我愛妳,愛莎。」簡短的一句話,毫無保留的對她說出,這一次表白不在帶有以前所保有的青澀。

  「真是的,我從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啦,不用一直重複。」從耳邊聽過艾索德對自己說過的那句話,纖細的雙臂緊緊抱著他,臉上的神情逐漸從青澀的表現轉為成熟。

  「我也愛你,艾索德。」從耳邊傳來紫髮女子的告白聲。

  艾索德接應愛莎的回覆,也以雙臂緊緊抱著眼前的女子,離婚禮的正式時間來看,剩餘三天又十七小時正式到來。

作者後記:這一話以艾索德配愛莎來收尾,他們的婚禮大概在最終話會寫出來,下一話是所有人物的最後去向時間,所有的分線也差不多要做個整合,澄那行人估計在下一話就會到克羅夫爾,並準備來個大團聚,離完結剩餘二篇左右,五年來的結婚構想,終於要在這裡實現。

  計算一下本年所寫創作,大約第二十二篇,大約快接近於四年前的一半,現在所寫的東西,差不多都是將以前的東西簡單的RUN過一遍,然後寫準備收尾的劇情,多半著重於人物之後的去處,外加今年的新連載作品-時間,這篇完全屬於非遊戲人物的新故事,人物純由我個人著手自創而寫。

  最近確實也累積了不少壓力,同時玩的遊戲也只有艾爾,不過這段日子,也不算過的空虛,反而覺得充實,因為有計劃,所以不會覺得毫無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領主配冥王...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1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