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重要文】道歉...向大家...

作者:雪依(陌依尘)│2015-08-28 21:15:52│巴幣:46│人氣:855


因為你,讓我知道了我的錯誤

我不知道有多久了

但我現在知道了這件事

我現在在此

向大家鄭重的道歉


.項杰:
這個......我做了件很錯的事,仿了你擺個人相關資訊的格式,對不起,我抄襲了,我語無倫次不知道要說甚麼了,我會依自己的力量做出改變,請求項杰原諒。




羊羊:
對不起,我的疏忽,我冒犯到了你的小說題目【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請求羊羊原諒,我下次會注意的。



透光:
可能你最近很忙,但我現在想花一點時間在這篇文上跟你說一下話,對不起,我的那篇【失聲的世界】模仿到了你的一篇圖像詩,請求透光大原諒。



淚羅:
真的...對不起,我...抄襲了你那篇犬札的題目,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可以得到你的原諒,但我,會做我最大的努力改變,請求淚羅的原諒。





我還有很多冒犯不少人的言語
還可能因為我的話而生氣
真的,我很抱歉,對不起

我會修正我的態度面對一切
如果再修正當中有不妥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Q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紝理
真的沒關係啦,我完全不在意,你沒說我還沒注意到=口=
反正只是標題相似,但內文是原創的啊XD

08-28 21:39

雪依(陌依尘)
這有人提點拉,不然我真的...沒發現這錯誤08-28 21:43
冰星
怎麼了?

08-28 21:39

雪依(陌依尘)
恩恩,這件事08-28 21:50
沒事別亂立FLag
創作抄襲是大忌,不過我相信大家能體諒你的OWO

08-28 21:47

雪依(陌依尘)
謝謝之光08-28 21:50
無鳥
創作,不管是圖還是文,抄襲都是很嚴重的喔
希望你記取這次的教訓
然後以後盡量別犯這種錯誤,加油

08-28 21:52

雪依(陌依尘)
好的,我知道了08-28 21:56
楓影
抄襲的確是大忌,但我覺得這個沒那麼嚴重。
沒記錯的話,抄襲的標準是兩句以上一模一樣才算
而且如果文章不是有拿來營利的其實都還好
總之,原作者不在意就好,以後還是盡量別引起誤會
會自己認錯是件好事
共勉之,加油!

08-28 22:49

雪依(陌依尘)
謝謝楓影#08-28 23:16
〆腐唇膏〆
我同意樓上的話...
個人認為雪依的舉動應該是「參考」而非真正的「抄襲」這樣...
希望雪依能打起精神喔!XD

08-28 23:18

雪依(陌依尘)
好哦~謝謝唇唇08-28 23:28
天琴
我的想法是,這跟抄襲離的也太遠了,雪依的自責讓我反而很迷惑。

首先講講格式問題。一般來說格式除非涉及到特定的創作風格,不然真的說不上抄襲,所以個人資訊那段我看不出來有任何抄襲的問題(何況使用素材也差很多)。

再來是羊的標題,基本上光句型就不同了,嚴格說來只有"咖啡"重複,但"咖啡"一詞並不是一個具有個人版權的詞。這樣的話我想有50%以上的作家都有抄襲之嫌。

再來是圖象詩。圖象詩本身就是一個概念,只要內容與概念不同,格式本來就是類似的,所以也沒有問題。圖象詩跟採取的表現手法只是一個分類。

至於淚羅那個標題...我個人覺得跟前述的咖啡一樣,除非連內容都有一定比例的雷同(而且按照大型文學獎的前例,還得有超過50%的比例才能被討論是否為抄襲),否則我也覺得說不上抄襲。

標題這種事情,越短的雷同率本來就可能越高。妳以為妳是第一個,說不定在同樣使用華文的地區早有人用過了。我想只要內容不是故意抄襲,就算是"有限度的參考"也是合理的,不用想太多了。


08-29 00:19

雪依(陌依尘)
謝謝天琴##[e3]08-29 00:25
天琴
當然,能趁這次事件,激發另一種態度去面對創作,我想絕對是比自責更有意義的啦。

08-29 00:29

雪依(陌依尘)
嗯!謝謝!08-29 00:59
紝理
說真的這離抄襲很遠,就像天琴說的XD
我完全沒有覺得相似的地方,內文也不一樣,所以雪依道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啊XDDD
雪依太緊張了,這真的沒事。抄襲代表標題與內文雷同才是抄襲,雪依的不管怎看

08-29 13:13

雪依(陌依尘)
呼~那就好08-29 13:15
紝理
(不小心按到發送)
都是自己的創作,沒事的。

08-29 13:14

雪依(陌依尘)
謝謝羊羊08-29 13:16
東方廚正妹
路過

08-30 14:49

雪依(陌依尘)
恩恩安08-30 15:45
墨巖
我也覺得沒那麼嚴重,有些根本不太算抄,如果只是剛好想法相同的話其實別人應該不會在意

08-31 01:44

雪依(陌依尘)
希望,謝謝你08-31 07:07

這不太算抄襲乖乖

02-19 13:30

雪依(陌依尘)
洛依愛你優XD(我很乖#02-28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該取?... 後一篇:【現代詩】去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