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劍心同人〉不殺的劍 《比谷/劍心》

作者:亦瞳│2015-08-28 18:14:08│巴幣:2│人氣:369
〈劍心同人〉不殺的劍 《比谷/劍心》


看完神劍闖江湖真人版三集的有感而發之作,以電影內容為主,勿與原作比較。

電影版中飾演劍心一角的佐藤健真的好帥( ゚∀゚) ノ♡
不愧是男神wwwwww

還有演師父的福山雅治さん也好帥啊啊啊,兩人對峙的畫面萌得我一臉鼻血wwww
師徒間戰鬥的場景也很棒呢。

至於劍心的眼睛顏色用Google大神找了一下,原作應該是紫色,但是因為比照真人版就擅自寫成黑色了,請見諒。



─《進入正文》



交錯生長的竹縫間透出熹微光亮,照亮了對峙兩人的面容。



劍鋒閃著森冷光芒,直指對面以有些茫然眼神注視自己的少年,男子的表情很複雜。


「找到自己缺少的東西了嗎?笨蛋徒弟。」

似笑非笑的臉孔上閃過一絲溫柔,銳利的黑眸深深注視著熟悉又陌生的徒弟。



低垂著眼沉默不語的少年,陽光下照亮的血紅十字疤與紅髮相映,宛若沉默焚燒的紅蓮,在少年的臉上燃燒著哀傷的熱度。



在心中嘆了口氣,比谷清十郎柔和的面容換上銳利的冰冷,

「舉起你的劍。」

劍鋒挑起對方過長的瀏海,強硬的口吻使對面的少年有些不知所措地抬眸。



那雙黑眸中閃動的脆弱及迷惘使比古清十郎有瞬間的動搖。



幾天前,從海邊救回自家徒弟後,得知少女「死訊」的他也是這樣的表情,像是要一肩背負起所有的罪與苦痛般,極致哀働的絕望神情。



這讓比谷清十郎想起那時的他。






黃土飛揚,瘦弱的小小身影奮力挖掘著,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在做什麼?」

這麼問著的他,正好對上被多具屍首環繞的男孩的眼睛,那雙本該純潔無瑕的大眼染上了痛苦的陰沉。

當他從男孩口中得知那些是人口販子及盜賊的屍體後,比谷清十郎突然對男孩感到好奇。

「你叫什麼名字?」

挺直了纖細的背桿,稚嫩的身軀像是要扛起所有般,倔強地挖著一座又一座的土丘,男孩仰著滿是髒汙的小臉,用清亮的童音回答道。

「心太。」


比谷清十郎皺了皺眉,霸道地舉起劍指向男孩,看著對方瞪大眼睛有些慌亂的黑眸,薄脣吐出不容拒絕的話語。

「這個名字不適合劍客,這樣吧,你就叫『劍心』。」




他微勾唇角,再次將劍對向自家的徒弟。


劍光劍影中,清脆的刀刃碰撞聲中,比谷清十郎專注地觀察著自家徒弟的表情從迷惘到恐懼到覺悟般的豁然開朗,他悄悄地露出了微笑。


「看來你找到了答案。」



注入了所有心意及力量的攻擊,第一次真正地作為師徒的交手,灌注了求生意志的劍法,這便是飛天御劍流的奧義。




「你的生命與他人的同等重要。」嚴肅的眸中閃過溫暖。


─你可是我引以為豪的笨蛋徒弟呢。


「你的生命不只是你一個人的。」無比溫和的聲音輕吐出真心的話語。


─我的心與你並肩作戰。






「師父,我要走了。」


不再是記憶中那個徬徨弱小的小小男孩,說著要打倒宿敵並守護他人性命的少年神情堅定而開朗,朝著他露出了堅毅的微笑,一瞬間,奪去了他的目光。

他的徒弟,比想像中更加強大堅強。



比谷清十郎定定地凝視著。


「想要活下去的意志......比什麼都還要強。」

─抬頭挺胸戰鬥吧,我的笨徒弟。


「答應我,劍心,不要隨便糟蹋自己的生命。」

─你可別死啊。





注視著少年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比谷清十郎露出了有些寂寞的笑。

「我等著你......再跟我一起用我燒的陶器喝酒。」






屆時,你將不再是千人斬拔刀齋,只是用不殺人的逆刃刀戰鬥的,

浪人劍心。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劍闖江湖|短篇完結|短篇小說|亦瞳|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girlle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腐短篇向〉落雨無痕... 後一篇:〈繪卷〉第一次畫表單,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