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I.某天使與某惡魔的耳語─

作者:mirage│2015-08-27 23:04:30│巴幣:12│人氣:309
  在PAD世界裡,再也沒有比情報更重要的事物了。

  沒有得到情報的話,就算是覺醒過的神也有可能會在地下城裡被秒殺;但若有了情報,事先準備對策,弱小的隊伍也有可能通過高難度的地下城。

  因此,在冒險途中,我經常會留意其他冒險者的對話。

  除了新情報之外,他們最常談論的話題,就是對於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造物主的評價。

  PAD是否正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呢?造物主的決定是否明智呢?我們身為冒險者,在這個世界中是否受到重視呢?反過來說,這個世界──這個名為PAD的世界,是否仍然具有值得我們在此流連、為此耗費資源的價值呢?

  曾經,PAD似乎有過被譽為理想鄉般完美世界的時候。當時的冒險者對這個世界有口皆碑,幾乎眾口一辭地稱讚這個世界是「值得在這裡投資的世界」。

  但從某個時期起,世界的急劇驟變、時代的起伏不定、造物主的多次疑似重大判斷失誤,使冒險者們對PAD世界的信心不如往昔。

  我本身是曾兩度課金的冒險者,雖然都是從別人手上得到的資源,但起碼在當時,我確信我的消費是值得的、我確信PAD是一個值得我這樣做的世界。

  但如今,我卻沒辦法以同樣肯定的語氣說出同樣的話。

  要是能夠理解上述所說的話,那就回答我吧。

  看著現在的PAD世界,你會推薦別人課金嗎?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I.某天使與某惡魔的耳語─


  只限一次挑戰活動,雖然名叫只限一次,卻已是第二次舉行。

  這次的只限一次挑戰活動,套用了之前的版面大小改變機制,變得更加難應付了。明明我跟外子的隊伍比起上次那時候已經變強了許多,但光是要達到與上次相同的LV7,感覺上卻前前一次更吃力。


  而LV8在版面變大之餘,還附帶禁止相同角色的限制。

  這種限制對於像我跟濕婆這種具有複雜發動條件的隊長來說是相當不利的。因為不能跟相同隊長的好友組隊,好友的隊長技勢必會有跟自己不一樣的發動條件,即使倍率有可能會提高,但卻要達成比原本還要複雜得多的條件才能完整發動倍率。

  以覺醒芭絲特為例,若我跟她組隊,雖然最大攻擊倍率會從我自己的二十五增強至三十倍,但發動條件卻從原本的只須要五心連珠,變成除了五心連珠之外,還要加上消七COMBO且發動主動技,即是從一個條件變成了三個條件,實在過於苛刻了。

  另一方面,外子濕婆在火屬性的隊長中,也極難找到組隊時倍率不會變得太低而發動條件又不會變得太難的好友,反而跟覺醒芭絲特組隊,起碼雙方在「COMBO」這個條件上是一致的,則戰鬥時的壓力就不會太高。


  但這不代表他們組隊真的很強。

  面對第一層火屬性的強敵,若是連濕婆都戰敗了,那被剋屬的我真的不用浪費體力了。不過,為甚麼連一個主動技都沒用過就戰敗了呢?

  「節省主動技是為夫的壞習慣,這一點我不會否認。」濕婆一臉不耐煩地說:「但跟覺醒芭絲特組隊,要是不使用主動技,倍率反而變低了,這也讓我很不舒服。倘若是我平常的隊伍,要破壞這種對手根本不需要用到任何技能!」

  不要找藉口了。我看就算你用了技能勉強通過第一層,後面還有更多更危險的敵人呢。

  這次的只限一次挑戰活動,仍然只能於LV8止步了。

  於近日復刻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活動,合作角色與合作地下城都全面翻新。雖然那些合作角色仍然不能稱得上是強勁,但起碼具有紀念價值,所以就一抽看看。


  「妳是笨蛋啊?」

  抽到一個叫明日香的女孩。

  「妳是笨蛋啊?」

  她似乎只會說這一句話。

  「妳是笨蛋啊?」

  住嘴!


  這個叫做傳說的大地的地下城,聽起來雖然跟星龍帝與迅龍帝等很像,但卻是普通地下城,可想而知難度不會很高。


  最後的敵人是在賽洛古∞降臨中出現過的重金屬龍。


  輕鬆通關。

  於是,到某一天為止,我儲備了二十五顆魔法石,參加了這次的村選活動。

  所謂的村選,一般來說,就是讓不會出現在神祭名單中的金龍角色得到加倍機會的活動。但這次的村選名單中,卻出現了羅馬神與第一批日本神等系列,而且倍率都是三倍,這已經相當於「沒有限定神的神祭」了。

  而且名單中還存在著外子很想得到的火屬瓦爾基麗,這就是這次最大的目標了。

  第一抽,金蛋!


  天使路西法。

  他確實也在名單中呢。雖然我完全不想抽到他。

  「主會寬恕妳的罪過。帕凡堤女神,只要妳誠心悔過,假以時日,必然可以取回失去的神TYPE的。」

  這傢伙好煩。

  第二抽,金蛋!


  八歧大蛇?

  似乎是個很強的角色,但又好像沒甚麼用途。感覺很微妙。

  第三抽,還是金蛋!


  魔神路西法。

  重覆了啊!

  「嘿……女孩,看來妳與我頗為有緣。同為高貴的惡魔,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雖然現在的我是惡魔,但我其實並不以此自豪啊。反正我也不會去組惡魔隊,這個惡魔TYPE其實沒甚麼意義可言。

  第四抽,銀蛋。


  大概會賣掉吧。

  剩下五顆魔法石,就抽完它吧。

  第五抽,金蛋!


  終於抽到了瓦爾基麗。

  但卻是我已經擁有的蕾恩……

  四位瓦爾基麗中我只擁有蕾恩一位,偏偏就讓我再抽到她。可惡!

  「這次的村選,金蛋率似乎很高呢。」天使路西法說。

  「五抽四金?妳的運氣不錯嘛,女孩。」魔神路西法說。

  「要是再抽幾次,也許就能抽到妳想要的角色了。」天使路西法說。

  「不管是瓦爾基麗,還是須佐之男,甚至妳一直很想要的瑟蕾絲也……」魔神路西法說。

  你們一人一句的這是在做甚麼……

  「我跟墮落成惡魔的我已經是不同的個體,請不要用『你們』來統稱我跟他。」

  「嘿,說這種獨善其身的話,真的很適合你呢,耶和華的走狗。」

  「我不會跟惡魔一般見識。帕凡堤女神,妳在最後一抽抽到了瓦爾基麗,就是主給妳的啟示,只要妳繼續抽下去,一定能抽到其他屬性的瓦爾基麗的!不要怕,只要課!」

  「課金吧,女孩。誠實面對自己的欲望,然後墮落吧!」

  為甚麼天使跟惡魔會意見一致地慫恿我課金啊?

  這次的村選確實有很多我想得到的角色,但其中缺乏了最關鍵的一個。

  就是碧龍喚士。

  不管是瓦爾基麗、須佐之男還是瑟蕾絲,都不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他們的次一等的人選。若是想要的目標不存在不可替代性,特地課金去抽未免有點浪費了。

  「五抽四金……妳的運氣真不錯呢。」

  「可惜的是其中有兩個是重覆的,妳不會感到不忿氣嗎?女孩。」

  喂,你們兩個不要再搧動我了啊。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我才不會那麼輕易就被影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4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1 篇留言

F.I.
這次目標是水盾的我反而抽到瑟雷斯和須佐...只能說讀心拼圖正常運作中阿

08-28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