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5感想】最近觀察以及對於《有五個姊姊就註定要單身了啊》PV看法

作者:Amlo│2015-08-25 22:00:06│巴幣:0│人氣:251
什麼時候台灣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ACGN文化,一直都是A加非常關注,也努力的議題。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國內除了經典作品《魔法阿嬤》以及曾經紅即一時的《紅孩兒》還有前陣子獲獎的《桃蛙源記》外,其餘作品還未能闖出一片天。
這一陣子隨著東港櫻花蝦、屏東的萬金迷路小瑪、高雄捷運少女組(請容許我簡稱)、台北的203、iPass一卡通的小帕......等。
臉書上的插畫這三年來如雨後春筍般各自設立了粉絲專頁,其按讚與互動人數絕贊上升中!(可以分點給A加的原作創造社嗎?)
就連7-11門市代言人物,Open醬也要推電影(我沒收廣告費,所以日期場次自己Google),那麼作為ACGN文化大本營的輕小說與漫畫,究竟表現如何呢?
先恭喜葉明軒老師的《大仙術士李白》到了日本發展,也開出不錯的成績;另外不少自製的手機遊戲公司的作品都獲得不錯的評價,例如以節奏遊戲聞名的雷亞。自製的短篇動畫影片也有獲獎訊息,喜歡的朋友也請多多支持國內的創作人。
那,輕小說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根據情報來說由於要把文字作品逆向輸入到日本,除了翻譯以外,還要面對一堆我們耳熟能響的知名作者群,所以可以知道這樣的競爭是多麼激烈。
然而,也有逆天等級的台灣人 三木なずな 老師,於日本推出自己的作品,最近也能在台灣書店看到他的書。
那台灣真的就如許多篇章討論的那樣,無法產生屬於自己的ACGN作品嗎?
或許以下的影片會讓你顛覆這樣的想法。

可以看到的是由台灣作家啞鳴老師所撰寫的《有五個姊姊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已經成功製作出PV,相信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有動畫出現。(不過哪一個電視台會播呢?)
A加個人感覺這個PV的部分鏡頭要加強,例如男主角仰頭視角,比例怪異,另外歌曲是用唱的,歌手用喉音的部份過多,一開始搭配旋律不容易發現,然而聽久了在部分詞句會出現破綻,也請注意。
一不小心進入評論者模式(汗).......
回到原題,可以看到獲得巴哈姆特 2015 遊戲動漫大賞 國產動漫輕小說 金賞的認定,也是一種對於國內ACGN開始築起自己的城堡的一個里程碑。
眼前也是有許多的挑戰要克服,例如粉絲專頁的資訊(素質)啊(碎碎唸....),還有如何向外推廣也是需要重視的問題,不過A加相信,至少這樣的開始讓我們的道路更加明朗。

A加

PS看來A加的稿子也該拿去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A咖|ACGN|評論|現況|產業|有五個姊姊就註定要單身了啊|PV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詞解釋】自宅警備員 ... 後一篇:【名詞解釋】開箱文(U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