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六‧靈魂的重量(二)

作者:玦晴│2015-08-25 21:26:41│巴幣:10│人氣:285
  我手持竹棍,向側邊一個閃避後,將竹棍敲在對方的手背上,對方痛得縮回了手,又極其不甘地朝我踢來一腳,我輕輕轉了個半圓,將竹棍落在對方的腰部。
 
  「第一拳的出手力勁不夠,踢腿時腰部使用的力量太弱。」
 
  緊握雙拳,一個跺腳,她指著我吼道:「臭二哥,你欺負人!」
 
  我打了個呵欠,搔了搔臉頰說:「我哪有啊,我可是針對妳的缺點進行分析的……而且要不是祖父不在,我才不會來這裡當代班的武術老師,我已經很放水了,妳再不努力,等祖父回來被他修理,我可不管。」
 
  我好整以暇地以竹棍輕輕敲著我的肩頭作按摩,黛洛兒死盯著我扭頭說道:「哼,我要喝水。」
 
  「也好,休息一下吧。」
 
  黛洛兒走至牆沿,倚著牆面旋開了礦泉水的瓶身飲水,我將沾濕的毛巾遞給她後,也坐在她的身邊又打了個呵欠,因為近期並無工作纏身,所以我趁著夜闌人靜之時偷偷玩著上回任務回家前偷買的遊戲機,要不說不準哪天又臨時丟了工作過來,待到下次能玩的時間遙遙無期。
 
  正當我有些精神不濟而昏昏欲睡時,練習室的門扉開啟,我與黛洛兒投以視線,來者是氣喘如牛、面色顯得有些蒼白的賽菲爾,他的身子一向不好,我執起身邊的礦泉水連忙站起身走至他的身旁,攙扶著他輕輕坐下,旋開瓶蓋,我將礦泉水遞至他的手中:「喝點水,你的臉色很糟。」
 
  深諳自己身體狀況的賽菲爾乖乖地喝了幾口水後,向我投以那抹溫雅的微笑:「謝謝二哥。」
 
  我揉了揉他的髮絲說:「謝什麼,你可是我的弟弟……不過,你怎麼會跑得這麼急?是出了什麼事嗎?」
 
  「我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腳程太慢會趕不及通知,半個小時後晦影的繼承人會過來與我們談件生意,父親說了,二哥你務必出席。」
 
  「繼承人……?」
 
  賽菲爾微鎖眉心、輕輕頷首:「嗯,我也有些在意,看來不會是一件太單純的生意。」
 
  我二話不說站起身道:「既是如此,那我先回去沖個澡吧,賽菲爾,下次別跑得這麼急了,你的身體狀況不允許的。」
 
  「我知道,讓二哥擔心了。」
 
  向他投以微笑,我快步離開了練習室。
 
  晦影乃是當今國內最盛大的殺手仲介組織,於裹世界中就算不能呼風喚雨,也能讓人對他們存三分敬意,我也從來不曾聽說過關於晦影繼承人的傳聞。
 
  而與晦影擁有一定程度交情的菲索奇亞家是不會對晦影的事坐視不管的。
 
  由晦影的繼承人親自前來洽談的生意……定不單純。
 
 
※※※※※※※※※※※※
 
 
  坐在大廳等候貴客前來的,除了父親、母親、祖父及我以外,身為菲索奇亞家智囊的賽菲爾也在場,其實,我並不常參與生意上的事,通常我只負責執行,這回父親會下令要我參與,其實我有些訝異,坐在這個位置也頗不是滋味……這個位置,過去一向是大哥所坐,而現在……
 
  自從九年前祖父為救大哥一命而不得不讓他的雙腿截肢以後,大哥便鮮少離開房間,這件事是我一手造成,理應該給大哥多一些關懷,但是我卻害怕,害怕面對大哥的怨懟與責怪,所以我僅能懦弱地透過黛洛兒向大哥表示我的關心。
 
  待管家領了貴客前至大廳,我們不約而同站起身,身為家中長輩的祖父勾起唇角笑道:「恭候大駕多時,伊萊諾小姐,請兩位入座。」
 
  兩名似乎與我的年齡相距不遠的女孩禮貌性地向祖父點頭後入了座,我們這才坐下,身為管家的梅芬先生對下人使了個眼色,待到他們送上茶水及點心後便全數告退。
 
  父親以一張難得莊重的神色向名為伊萊諾的女孩頷首:「伊萊諾小姐,在開始談正經事以前,請容我代表菲索奇亞家上下向令尊致上哀悼之意,也請您節哀順便。」
 
  「謝謝戮基爾茲先生,也感謝菲索奇亞家的心意,等回頭我會代為轉告亡父。」
 
  這個名為伊萊諾的女孩神情哀而不傷,她的神色過於冷靜,我無法判斷她究竟是天生如此,抑或是隱藏著自己的情緒,但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卻有著大人般成熟的氣韻,也許,這女孩的身世同我們一般,不被允許永遠當個孩子。
 
  母親也難得露出了賢淑和藹的神色問:「冒昧請教,另一位該怎麼稱呼?」
 
  另一個看上去與黛洛兒年齡相差不遠的女孩面露微笑道:「叫我艾琳就行了。」
 
  母親頷首表示理解,隨後,父親便說道:「那麼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伊萊諾小姐這回想談什麼樣的生意?先前在電話中您三緘其口,現在既然面對面了,應該沒有什麼顧慮了才是。」
 
  「是的……其實,關於父親身亡的消息還沒散佈出去,連晦影內部知情者都極少,因為父親是遭人殺害的,所以我不能因為這件事而讓晦影受到影響亂了套,父親身亡至今是第三日,我透過我晦影最優秀的情諮人鷹所提供的情報得知,這回父親會慘遭毒手對方預謀已久,至於原因還未查明,但是初步斷定是為了讓晦影垮台才敢如此膽大包天,但是今日我不管他們基於什麼因素,我定要斬草除根、殺了他們好祭父親在天之靈!」
 
  在說這番話的伊萊諾似是壓抑著怒火,父親點頭表示理解後說:「這件事我們明白了,菲索奇亞家也受了令尊不少照顧,這個工作於情於理,我們都會義不容辭接下的,請伊萊諾小姐放心,我們定讓令尊一路走好。」
 
  身為智囊的賽菲爾於此時開口道:「抱歉,請問您有關於對方的線索嗎?一丁點也好,還請您提供讓我們作為參考好擬定行動方針。」
 
  「我稍後會聯繫鷹請他將資料提供給你們,那些資料照理說應該相當完善了,若有任何闕漏,還請各位主動向我們聯繫,我們定會竭盡全力配合各位的需要。」
 
  「那麼先感謝伊萊諾小姐的配合了,關於這次的工作,您可有其他要求?」
 
  賽菲爾拋出問句後,伊萊諾輕輕閉上眼眸,思忖半晌,她的眼神堅決地不容置喙:「請帶我一起去,我想手刃仇人……我唯一的親人,父親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所以這個仇我要親手去報!」
 
  祖父面露難色地說:「執行任務並非兒戲,只要一個閃神就隨時可能丟了性命,帶上伊萊諾小姐您,我們不敢保證您的人身安全。」
 
  「我雖然沒有親手殺過人,但是我確實是接受殺手教育長大的,就算實力不及在座各位,我也有自信能夠自保。」
 
  「這……」
 
  這種要事可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畢竟出任務正如祖父所言,必須時時刻刻繃緊神經要求達到零失誤,否則只要踏錯一步,便可能鑄成終生遺憾。
 
  祖父閉眼思忖片刻,隨後他轉向我,當他盯著我看了兩秒時,我的心裡便有不祥的預感……
 
  「奧德瓦,這次的工作就由你負責執行,除了要漂亮地完成工作以外,也要保伊萊諾小姐周全,行吧?」
 
  ……我能說不行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所以我僅能硬著頭皮無奈地輕輕頷首,伊萊諾小姐站起身朝我走來,基於禮貌,我連忙站起身,她向我伸出手說:「請多指教了,奧德瓦先生。」
 
  我也愣一愣地回握她的手:「噢,唔嗯……彼此彼此。」
 
  鬆開手,伊萊諾轉向長輩們的方向優雅地躬身:「那麼,這件事就拜託各位了,請容我與艾琳先告辭了。」
 
  眾人站起身,祖父便向我說道:「奧德瓦,送兩位小姐離開。」
 
  「是。」
 
  我快步走至門口,向伊萊諾及艾琳比了個『請』的動作,待兩人走出門口,我便跟上送客。
 
  這一路上安靜得只有我們三人交錯踏出的腳步聲,一路上我思考了許久,看著即將抵達大門,我深吸了口氣,還是決定出口喚道:「伊萊諾小姐,請您暫且留步。」
 
  她與艾琳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看著我並無回應,只是朝我投以疑惑的目光,我搔了搔後腦勺後說道:「那個……伊萊諾小姐,我希望要手刃仇人這點,您再重新考慮清楚會比較好。」
 
  「為什麼?我明白自己的要求是很任性的,但是我相信人稱『武略猛虎』的奧德瓦先生您是有足夠的實力可以達成我任性的要求的。」
 
  我連忙搖首說:「不、不完全是因為執行任務的關係,只是……只是剛才您說過,您並未親手殺過人,既是如此,我希望您別讓仇恨沖昏了頭,殺人……殺人容易,但是心裡的陰影和恐懼卻會伴隨著一輩子,要殺仇人這種事請您交給我們這種雙手早就髒了的人就夠了,真的沒必要再多弄髒一雙乾淨的手。」
 
  伊萊諾勾起了美麗的弧度說:「感謝您的貼心,但是此事我心意已決,在我得知父親死訊的那刻起,我早已起誓要用我的雙手為他報仇,好祭他在天之靈……您不會明白的,不會明白我失去唯一親人的恐懼及傷痛,但是現在還不是我示弱的時候,我得肩負起父親留下的晦影繼續運作,不能讓他們得逞。」
 
  還未能從失去父親的傷痛之中走出來,就必須扛下這麼一個重擔,這女孩纖細的身子與削瘦的肩要挑起重任,她的年紀應與我相仿,卻要被迫提早接受這樣的使命……何等堅強的一個女孩。
 
  卻也因為如此,我又何必讓她在那令人喘不過氣的重擔上再背上人命呢?
 
  曾經有人說過,靈魂的重量只有二十一克,但是僅僅二十一克卻能夠壓得人一輩子無法喘息,讓人為了這消逝的二十一克神傷一世。
 
  「可是……」
 
  我方出口,伊萊諾強硬地打斷我的話說:「感謝奧德瓦先生的一片心意,我心領了,若已無事,您送至此便可,告辭。」
 
  她丟下了這席話後,逕自轉身邁步離去,望著這個瘦弱的背影,我只能輕輕嘆息。
 
  莫非,正因為我身為殺手,所以向人提及生命的重量更無說服力嗎?
 
  但是……我還是不忍見到一個女孩讓雙手染上血腥,正如我心疼黛洛兒一般,一旦踏上了這條不歸路,是很難擁有平凡女人的幸福的。
 
  難道沒有其他方法讓她打消這個念頭嗎……
 
 
※※※※※※※※※※※※
 
 
  身為晦影中最頂尖的情諮人鷹親自來訪與賽菲爾商談關於這回來自晦影繼承人伊萊諾的委託,看著這個風度翩翩、斯文溫雅的男子,我才驚覺自己真是徒有一張帥氣的臉蛋,實則沒什麼氣質可言,原本我對自己還算挺有自信的,但是在見了他以後才感覺我差了人家一大截……
 
  我托著腮幫子好生無聊地望著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明明談的是些見不得人的事,但是這兩人卻各自掛著溫雅的笑容談笑風生,倘若他們談的並非這類骯髒的勾當,想必現場的氣氛肯定能讓人如沐春風。
 
  見我百般聊賴地瞇起眼眸幾度闔上,賽菲爾無奈地微鎖眉心向著我輕喚:「二哥、二哥!」
 
  原本我一腳踏入了周公府邸,一聽見賽菲爾的叫喚聲而連忙醒過神來,一臉傻愣地望著賽菲爾問:「怎麼了?說完啦?」
 
  「不是,剛才我們在徵詢你的意見,看來你根本沒在聽。」
 
  ……你們說話的語調既輕且柔,誰聽了不想睡?
 
  但是我自知理虧地抿著唇保持沉默,賽菲爾轉向鷹一臉歉然地道:「抱歉,兄長讓您見笑了。」
 
  「不,請您別這麼說,能與人稱『文韜奇才』的賽菲爾先生切磋交流是我的榮幸,至於奧德瓦先生本就是殺手界的佼佼者,所以我想……要他聽我們這些話題,對他而言也許太過無趣,我能理解。」
 
  一聽見此言,賽菲爾忍俊不住而噗哧一笑,原本還沒察覺鷹這番話的深意,但是在見到賽菲爾笑出聲後,我才驚覺事有蹊蹺而仔細思考這席話的涵意……
 
  越往下想,我額上的青筋更是一條一條冒了出來!
 
  這傢伙、這個表面上看起來牲畜無害的傢伙居然拐著彎罵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我氣得拍了桌、站起身說:「對啦,反正我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啦!你們討論完直接把結果告訴我就好,哼!」
 
  撂下這席話,我憋了一肚子氣邁步離開了會客室,我腦子發熱地直往訓練室的方向走去,可惡的鷹,我要把訓練室的沙包當成是你,狠狠揍它一頓!




====================

各位安,這裡是一期一振末期廚的晴//

今天有點事耽擱了,稍晚更新,還請見諒!!

這邊開始一步步走入奧德瓦的感情生活了,快點入學啊笨蛋老爸www

最近因為玩的手機遊戲抽到兩個相當泛用的角色心情很好www

文章就請各位多多指教哩~

如果還有需要殺手正篇的8+9集或前傳‧夢迴前塵,都可以聯絡我~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殺手|13|十三

留言共 5 篇留言

罪歌
是伊萊諾!!!!

08-25 22:22

玦晴
其實我挺欣賞伊萊諾的個性www08-28 19:03
金魚
噗哈哈哈,被損了啊奧德瓦哈哈哈
(奧:再笑我殺了妳哦!)

08-25 22:26

玦晴
奧德瓦是個好孩子,沒事的[e16]不然我死千百遍都不夠XDD(刪除線)08-28 19:03
晨星x
沙包完了

08-25 23:19

玦晴
他敢打壞沙包,他叔叔會跟他過不去XDDD(叔叔等同家族會計XD)08-28 19:04
罪歌
就只是比較想她(?

08-28 19:13

玦晴
伊萊諾明明超少出場XDDD08-28 19:20
罪歌
單純喜歡個性??

08-28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