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特傳】You belong with me【章十一】

作者:安蕥希│2015-08-25 08:54:22│巴幣:8│人氣:1085

  冰炎沒有這麼恨過自己,恨自己背後的家族,恨自己車禍後的一無所知,恨自己沒有保護褚冥漾。

  詳細把三年的復健資料看完,冰炎無法出聲,連他也無法想像在身體近乎重創的情形,褚冥漾是如何活下來的,又是怎麼在這麼嚴苛的身體限制下恢復到現在的姿態。

  左胸口不斷傳來的鈍痛,像是有人拿了東西狠狠擊潰的撕裂感,體內每滴血液、每顆骨頭,全都被他心生而出的尖銳疼痛肆虐著!

  過去一年,褚冥漾對他說的一字一句,猶如倒帶在他腦中一遍遍的略過。冰炎握緊手中的資料,低下頭,喉中溢出痛苦不堪的嘶吼。

  「那三年我也是像你一樣這麼過來的,看著冥漾在復健室,無數次的摔跤,無數次的疼痛,那種無能為力的悔恨像是毒藥般,深植在我心中。」回憶起過去,御玖永遠也忘不了在復健室的身影,湛藍的雙眸忽地黯淡。

  「伊爾家族想要除掉冥漾,用跟過去同樣卑鄙的手段,我告訴你這些不是為了讓你身陷悔恨無法自拔,而是要你保護他,這次由你親手保護他。」

  ☆  ★  ☆

  有海浪的聲音,不是純粹海水在沙灘流動的那種自然之聲,褚冥漾聽到的是海水撞擊消波塊的破碎聲。

  身為醫生,他從昏迷中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除了腦袋被硬物敲擊過的鈍痛感,似乎沒有其他大礙。

  「是你吧。」早就知道會是那個人來襲擊,褚冥漾沒有意外感。

  從黑暗中出現的身影,沒有一點聲音的就來到他眼前,前些日子,頻頻在褚冥漾工作環境用出問題,讓他跟御玖謹慎防範的對象、席雷.阿斯利安臉色冷凝,那雙眼沒有溫度的望著被五花大綁的自己。

  暗自確認過身處的地方,褚冥漾不敢放鬆戒備,外面的海浪聲加上船的引擎聲,讓他初步猜測這個地方應該是港口用來卸貨的倉庫。

  「為什麼沒有反抗?」平板的聲調迴盪在諾大的空間裡。

  幸好這人還有閒情逸致跟他聊天,沒在第一時間受到傷害的褚冥漾慶幸著。

  「我為什麼要反抗?」反問回去,褚冥漾諷刺道:「如果做出抵抗的行為,我相信既使是在Atlantis醫院裡,你也不會有任何顧慮就把我殺掉。」

  眼底閃過一抹流光,阿斯利安深深看了面前沒有一絲畏懼的人,容貌給人的感覺明明如此稚嫩,可是那雙墨瞳流露出來的,竟是不亞於自己的冷酷。

  「如果不是你的話……如果你沒有惹上伊爾家族……」冷凝的神情出現裂痕,阿斯利安的語氣難掩掙扎。

  他何嘗想這麼做?同一個人他居然要殺害第二次?

  「我喜歡醫生這個職業,在生與死之間我用我的雙手拯救深陷病痛折磨的病人,雖然不是每個都可以救回來,但至少我曾經去努力……直到多年前那場車禍,第一次感覺到自己離死神多麼的近,我才了解生命的可貴。」

  低低訴說著,褚冥漾想起自己是醫生也曾是病人的經歷。

  「……」聽見多年前的車禍被提起,阿斯利安一陣沉默。

  「你一定也很清楚,想要留住一個對於自身來說非常重要的人、他的性命,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全身一震,阿斯利安掩住了臉,喉中嘶吼著無意義的空音。

  他的大哥,他用盡全力想要拯救的唯一親人,即使是豁出他的性命,他絲毫不會有怨言就奉獻的重要之人。

  半晌過後,阿斯利安悲涼地抬起頭,重新注視同樣也是無辜人的褚冥漾。

  「這是我欠你的,如果我大哥得救了,我會同樣結束自己的性命,絕對不會留戀這個世界。」

  他緩緩拿出一顆白色藥丸跟一瓶水。

  沒有任何表情的褚冥漾,盯著那顆會結束他生命的藥丸,再抬頭看那已經沒有退路的阿斯利安,輕輕開口了。

  「對於想要再次奪走我所有的人,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用預先藏在袖子裡的小刀割破繩子,褚冥漾暫且得到雙手的自由,阿斯利安只驚愕了下很快就反應過來,他伸手要抓住褚冥漾的肩膀,可後者為了想快速脫離腰間的繩子,毫不猶豫地用全身的力氣讓自己倒在地上。

  幸運地把繩子用鬆,褚冥漾拔腿就往鐵捲門旁邊的小門跑,但是他的腿受過傷,剛剛的幾個動作已經超過筋骨的承受力,疼痛漸漸竄起。

  阿斯利安很快就追上來,把人壓在地上後,阿斯利安想用手扳開他的嘴,褚冥漾咬牙握緊手中小刀刺向阿斯利安,轉眼在他的臉上留下血痕。

  兩人在地上扭成一團,直到阿斯利安掐住他的脖頸,準備強行把藥灌進褚冥漾嘴裡的時候,阿斯利安停頓了。

  「對不起,等到一切事情結束後,我會下去陪你的。」

  褚冥漾倏地停止掙扎,沒有光芒的雙眼好似呈現已放棄一切的木然,驚見那樣的眼神,阿斯利安猛然有種不對勁的感覺──

  「!」

  手中的藥丸滾落在地,阿斯利安不可置信的望著還有能力反擊的褚冥漾,四肢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失去知覺,強烈的暈眩感席捲他的感官,搖搖欲墜的身體徹底癱在褚冥漾的身上。

  放開手中的針管,褚冥漾大口大口喘著氣。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他私底下調配的強力麻醉劑一直放在口袋裡,剛剛注射的地方是阿斯利安的手臂,算靠近心臟的地方了,所以才能這麼快發揮作用。

  還好沒死。

  憑著阿斯利安受過訓練的身手,如果不是對於自己有惻隱之心,他不會在一次又一次躊躇下脫逃而出。

  「砰──砰──」

  忽然傳出巨大聲響的鐵捲門,使褚冥漾好不容易放鬆的心情又再度緊繃起來,他猜想不會又是要來殺他的人吧。

  腳上的舊疾已讓他不能在行走了,難道就這麼順了伊爾家族的陰謀……

  破門的剎那,外頭的月光照進,瞇起眼,他心頭湧起等待判官下決定那般的緊張,好不容易才靠著自身的力量活下來,好不容易才跟冰炎重新相識──

  「褚。」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他所看到的…渾身沐浴在朦朧的月光中,冰炎散發微光的銀髮耀眼的讓褚冥漾移不開眼。

  可是那個表情是怎麼回事?

  愣愣地讓冰炎移開阿斯利安,他想問卻不知道怎麼問。

  隨後進來的御玖對他搖了頭,扛起沒有意識的阿斯利安走去外頭的黑色轎車裡,冰炎也對自己做了同樣的動作。

  褚冥漾覺得抱著他的冰炎身體非常冰冷,壓抑的氣氛充斥在清醒的三人身周,車裡誰都沒有說話。

  御玖把車停在家裡外面,回頭對坐在後面他們說:「先休息吧,這人我會處理。」

  他還沒來得及開口,冰炎就接過御玖遞來的鑰匙,抱著他回租屋處了。

  熟練處理好褚冥漾身上的小擦傷,以及腳上舊疾的推拿,冰炎坐下閉口不言,對面是褚冥漾。

  方才御玖搖頭的意思是不要他開口問,所以褚冥漾才一直沉默到現在,即使他現在滿腹困惑,為什麼冰炎跟御玖會出現在港口?他們又是怎麼知道那個地方的?

  不過更讓他在意的是冰炎的異常,他非常的擔心,冰炎現在的表情就跟那個時候的自己一樣……失去所有、心中堅信的理念瞬間破碎掉,那種崩潰的表情。

  「時至今日,我才體認到自己有多麼可笑。」

  打破刻意的寂靜,冰炎第一句就讓褚冥漾的心情迅速向下沉。

  「御玖全部都說了,關於你的事情。」點點赭紅如破碎流光沉靜在冰炎雙眼的最深處,「我不會以遺忘這種藉口合理化我這些年的行為,我的確做了,在車禍後,我確實的把你拋下了。」

  從震驚中回過神,褚冥漾半瞇起眼,低垂著頭。

  「過去沒有陪伴在你身邊的時間,從今以後我用我的一輩子來償還,你不必對我的決定有所回應,只要接受就好了。」語畢,冰炎跪在褚冥漾膝前,環住後者的腰,語調竟泛出沉痛的哽咽,「…褚,再相信我一次,這次由我親手保護你,請你、再相信我一次。」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冰炎的眼淚,重拾自身被迫抹去的記憶,冰炎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的,他無法親身體驗。

  見到眼前人如此崩潰的模樣,想必是被傷得體無完膚了吧。

  輕柔的抱住全身顫抖的冰炎,褚冥漾輕輕開口:「學長,我不惜花費整整三年的時間也要見你的這份執著、這份感情,你現在還不懂嗎?」

  就是因為相信你,他才有勇氣在經過多年的時間還重新回到你的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1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漾|冰炎|學長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安蕥希
趕快讓我結束這系列吧!!

08-25 19:43

藍凝、
加油!

話說我好喜歡這句:
「學長,我不惜花費整整三年的時間也要見你的這份執著、這份感情,你現在還不懂嗎?」

08-25 22:34

安蕥希
[e12]你喜歡就好~08-26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朋友-02 黎沚... 後一篇:【特傳】You be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