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From Me To YouㄧㄧSleeped girl 序

作者:夜空(此貓已亡)│2015-08-24 10:44:47│巴幣:36│人氣:278
  我每天都在期待,自己某天一睡會不會就再也起不來,然後就這樣離開ㄧㄧ直到遇見你。

  我不是童話世界的公主殿下,想當然也不會有英俊的王子殿下來喚醒我ㄧㄧ事實上喚醒我的,還是只有現實,我也幾度希望自己能夠就這樣像個睡美人般睡著,然後死去,誰知道呢?醒來還是不見王子殿下,只有冷冰冰的儀器所發出地聲響,還有如毒物般讓人作嘔的藥味。

  醫生,我還有多久才會死?醫生,可以不要再讓我醒來了嗎?醫生......,我還有救嗎?

  這些問題,終究還是被淺綠色口罩後面的那張笑容所迴避。

  然後我再度昏睡,再度甦醒,一樣的問題,一樣的笑容,一樣的令人作嘔。

  問我得了什麼病嗎?不,這是詛咒,就像壞母后給白雪公主的蘋果,名為『嗜睡症』的詛咒。

  母親死了,父親再娶,這是再常見不過的設定了,不過這個詛咒卻是我的親生母親賜給我的,為什麼是用“賜”的呢?父親對我和媽媽並不好,他背叛媽媽,他打我,媽媽自殺後,他就娶了壞母后,我就是媽媽的毒蘋果,詛咒爸爸、詛咒繼母,還有那個尚未出世的弟弟。

  我喜歡看書,尤其是小說,在當下,我可以是任何人,憂鬱的小說家、和同伴冒險的勇者或者是談場浪漫戀愛的嬌羞女子。

  書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我,我也可以變成每個角色。

  休學後繼母非常不喜歡我在家裡看書,成天叫我出去找工作,又說我只是個拖油瓶,乾脆賣人算了,為了逃避,我只好待在圖書館,就因為有很多書,也不會有人來趕我走。

  不過,我也因此遇到了你。
  
  夏天午後,蟬鳴正在外頭騷動,就像彼此在互相嘶吼,就連室內也聽得一清二楚。

  你輕輕地搖著我的肩膀將我喚醒,那時並不是嗜睡症發作,只是書看著看著就很想睡。

  我睜開眼,你身上穿著一件粉色的背心,那是圖書館志工每個人都要穿的,黑T恤搭配藍色牛仔褲,還留有一頭亂糟糟的黑髮,看起來和一般青少年沒兩樣,就連臉蛋看起來也就像高中生那樣有點成熟卻也很稚嫩,所以知道你的年紀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你對我露出善意的笑容,但還是難免看得出一點尷尬,輕聲地對我說著:「不好意思,如果妳不要看這本書的話我幫妳放回去,好嗎?」

  我當時真的慌了,好久沒有男生主動找我搭話,腦中一片空白,彷彿忘了怎麼說話,只能趕緊閤起書,用顫抖的雙手將書遞給你。

「謝謝,」你笑著用雙手恭敬地接過書,並看了看書名,原本臉上尷尬的笑突然變成得意的笑,『「我就知道,《人間失格》在妳手上。」

  你像個小孩子興奮地坐在我對面,手裡還拿著那本書。

「妳覺得如何?」

「什、什麼?」

  雖然我知道你是在問這本書如何,不過腦袋卻當了機,全部都攪和成一團。

  這本書很棒,我早就翻了好多次,它好像有魔力一樣,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有時悲傷,低落,有時卻也讓人不禁心情都好了起來,不只是這本,這位作家的作品都很精彩!

  其實我的內心大概比你還興奮,千言萬語一時說不出口,有個可以聊天的對象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一堆感想要說,要是我的嘴巴能機靈點就好了。

  儘管我像隻在牆角的兔子般將肩膀縮得小小的,而且也只有簡簡單單的回覆,不過你還是滔滔不絕地講完了你的感想。

「阿,不好意思,」他難為地笑著搔了搔自己的頭,「不小心太激動講了那麼久,我是
林唯風,方便請問妳的名字嗎?」

「我、我是......王文倩。」

  就像童話故事那樣,來得這麼突然,來的這麼夢幻。

  如果你可以是我的白馬王子,該有多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話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幹你老師大學生
敘事者是女生!!

08-24 13:10

夜空(此貓已亡)
是、是呀,怎麼了?08-24 13:40
哉悠
夜夜的女子力爆發了

08-24 13:45

夜空(此貓已亡)
咦?夜夜隱藏的性別被發現了!
08-24 13:48
麥子
為什麼都是這麼悲慘的設定(拭淚

08-27 00:20

曉逢 (´・ω・`)
夜夜的新文~
啃食,嚼~嚼~嚼~(´・ω・`)

09-06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z991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救命!我變成了一隻貓,現... 後一篇:From Me To 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