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稍微有點可惜但又很高興的敗家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5-08-23 19:51:59│巴幣:14│人氣:505




雖然我不常敗家,但自從上次想買《來自新世界》原作小說的那一刻起,就會出現一種想買下來的強烈欲望,很不可思議,通常那種感覺一出現,似乎真的會禁不起誘惑,雖然目前只有這兩次而已XD。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古典推理小說,而且是歐美的黃金時期的作品,之前都是買日系比較多(5本),台灣的2本,雖然接觸的作品變多之後,認為只要自己覺得好看,什麼類型的比較算是其次,不過我還是覺得,古典推理有一種特殊的魅力來吸引讀者,我不會形容,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古典推理會影響後世那麼深遠的原因所在吧。


這次買的是約翰狄克森卡爾的《耳語之人》跟《青銅燈的詛咒》,買了之後才意識到正好是基甸菲爾博士系列跟亨利梅瑞維爾(H.M)爵士系列各一本。




如果談到角色魅力,我好像比較喜歡H.M,他的身份很特殊,在《猶大之窗》扮演的角色是律師,到了《獨角獸謀殺案》則變成特務、情報員等等,難以捉摸,書腰上還特地印上這個角色的簡介。




不過如果以案件來講,我可能反而比較喜歡基甸菲爾博士系列,因為在這個系列中,我所喜歡的哥特風格的案件,出現的機率似乎比較高,但我也不確定。


《耳語之人》的評價比較高,所以我應該會把這本留到後面,先讀《青銅燈的詛咒》,這兩本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真的是很期待。原本還想順便把艾勒里昆恩的《希臘棺材的祕密》買回來,可惜的是書店沒有庫存,只好之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買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新世界|敗家|推理小說|約翰狄克森卡爾|密室|耳語之人|青銅燈的詛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希望好看啦. ^__^

08-23 19:56

海誠の日常
希望^^08-23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阿部寬(誤)系列... 後一篇:【心得】橫溝正史《八墓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