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實力與排名─

作者:mirage│2015-08-23 16:59:40│巴幣:12│人氣:393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實力與排名─


  在PAD ISLAND裡,可以練技的是切斯特與赫拉.伊蘇。


  切斯特的技能只有在特定情況下才能生效,泛用性極低。而外子的隊伍又跟我的隊伍不一樣,火屬性裡人人都有防封技覺醒,他要組出能夠完全防封技的隊伍根本易如反掌,所以切斯特作為防封技專家進隊的意義也非常小。

  要是木屬性也有切斯特就好了呢。


  赫拉.伊蘇則跟之前在私立PAD學園裡練滿技後到現在一直在做倉管的赫拉.兀魯茲差不多,技能的實用性頗差。

  雖說兀魯茲無法上場的原因是有外子的存在,但在以橫排為爆發手段時,倘若隊長不是外子,那擁有屬強覺醒的兀魯茲是有可能比外子更適合進隊的。

  另一方面,伊蘇本身並沒有有助於爆發的覺醒技,就算水屬性隊伍需要點燈,也不會找她,反正BOX裡還有孫悟飯在呢。

  說得直接一點,伊蘇的覺醒技實在太差勁了,使她完全沒有作為隊員的價值。而作為隊長,水屬性裡也多的是比她更強、隊伍組成更輕鬆的角色。


  在上述兩者練技的時候,我也順便讓連帽外套水惡魔練技。她的技能非常強,但她本身的三圍卻非常差,儘管練到只差一技的地步,但我想反正也不會有機會派她上場的,就沒繼續練了。

  這次的降臨挑戰,只有戰勝絕地獄級的關卡,才能得到喇叭作為獎品。

  該五個絕地獄中,真龍界、神世界與妃之宴都是我曾通關過的,但天魔界與日出國至今我還是沒有自信能通過,就不浪費體力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次我能通過妃之宴,感覺上運氣成份佔了很大的比重。

  最近體力不太夠用,我不想再賭一次運氣,所以這次就讓外子挑戰看看,說不定他能夠比我更穩定地通關妃之宴呢。


  濕婆說:「對於我的妻子帕凡堤而言,妃之宴會成為一個難關的最大原因,在於火屬性的赫拉.兀魯茲是出現在第一層。她的隊伍沒有足夠的SB覺醒以在第一層就爆發,又沒有足夠的血量以承受兀魯茲的攻擊,而我則是兩者俱備。」

  「當然以我的血量而言,能夠承受的也只有攻擊力約二萬的普通攻擊而已,若兀魯茲使用連擊,我也是會被秒殺的。但我的優勢就在於有著非常多的SB覺醒,隊員大都可以在進場第一回合就開技,所以就算進場版面不佳,也能馬上使用主動技來爆發。」


  「在這種情況下,就沒有太多需要著墨的地方了。只要有四顆火珠並轉出六COMBO以上,大概都可以破壞掉前幾層的敵人。要破壞水屬性的赫拉.伊蘇則需要多一點火珠。」

  「為了把盡量多的技能留到最後一層,我還特意在第三層多待了一會。然後在破壞第五層的赫拉.蘇艾露前,必須拜託伊邪那美借出羽衣。」


  「『神王妃的洗禮』,在黃泉羽衣的效力下剩下約二萬的攻擊力。」

  「然後就是孟德兄與麗蘭小姐的聯手出擊。」


  「如果說對我的妻子帕凡堤來說,妃之宴是運氣的考驗,那對我而言,這就是技術的考驗。每個回合都必須發動隊長技最大倍率,且盡量消除更多珠子,以確保下一回合不會卡珠。主動技畢竟不能無限制地使用,我雖然成功通關了,卻不會說這是一場輕鬆的戰鬥。」


  雖然外子這麼說,但「只要技術達到一定水準就能通關」跟「即使有了一定的技術,還必須要運氣好才能通關」之間的差距就存在在這裡。

  我的隊伍就是有著這樣在某些狀況下就會明顯地曝露出來的致命性缺陷。在超地獄級以下的地下城不會察覺到,但當要挑戰絕地獄級或以上的超高難度關卡時,往往會感受到自己的無力。

  最可怕的是,我完全想不到要怎樣才能彌補這些致命的缺陷。

  沒有一個方向可以讓我努力。

  於是我只能一直慵懶地、機械化地重複一些毫無實際意義的行為。

  在PAD ISLAND裡練滿赫拉.伊蘇的技能,就是代表性的一例。

  姑且不論她就算練滿了技能也還是個倉管,其實就算她不是倉管、就算她能夠派上用場,那對於「我的隊伍」來說也是毫無幫助的。要是我真的希望讓自己變強,我是應該徹底忽略那些沒有木屬性的角色,用盡全力去強化自己的隊伍才對。


  即使我明白這一點,我卻還是把體力花在水之問卷嘉年華上了。

  在這裡能夠練技的是孫仲謀、水魔劍與初芽局。


  水魔劍原本就只差一技,很快就練完了。


  初芬局也是以快得令人咋舌的速度,瞬間就滿技了。


  當他倆滿技的時候,孫仲謀尚差一技。

  雖然水小兵龍在水之問卷嘉年華裡的掉率不低,但只為了孫仲謀一個人的練技而打這個地下城不怎麼划算,就到此為止吧。

  順帶一提,阿雷斯在滿等狀態下吃了七頭火超金後,終於也升了最後一技。


  一直以來被我當作是常識一般地述說的這個PAD世界,其實是相當遼闊的。

  在PAD世界裡,有著為數眾多的冒險者,而我也只是其中之一。

  至今為止,冒險者與冒險者之間,並不存在具體的階級。冒險者們都會自己估算自己的實力大概到哪裡,是比別人強還是比別人弱。這裡所說的實力,就包含了轉珠技術、隊伍的完整度、BOX的豐富程度、乃至於實際進入地下城前的情報收集與分析並擬定戰術的能力等等。


  然後,在造物主的一時心血來潮之下,世上首度出現了把冒險者與冒險者進行直接評比的制度。

  這就是「排名地下城」活動。

  面對新的地下城,我的習慣是先等待別的冒險者進去,從先行者口中打聽到情報後再決定策略,然後才正式挑戰。

  我知道這個排名地下城的排名標準,是以通關速度為主的。

  同時我非常清楚,既然敵人是火屬性,木屬性的我就不一定能夠做到速戰速決。

  但我仍然決定使用這一隊來挑戰。

  理由只有一個──

  比起排名本身,我的隊伍能夠取得怎樣的排名這一點,才是我真正關心的。

  臥龍先生說過,也好像沒有說過:「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無論是強是弱,我都想知道自己的實力如何。


  正因為時間很重要,所以只能趁計算COMBO的時間拍照。

  第一層的敵人很弱,隨便拉個二體攻擊秒殺。


  第二層的敵人防禦力極高,是不可能直接打穿牠們的防禦的,只能一點一點地打,當然就會消耗很多時間。

  我明知道會這樣,也不打算讓擁有毒或固定傷害技能的角色進隊,也是有合理理由的,但這一點之後再說。

  通過最麻煩的第二層之後,接下來的幾層都很簡單。


  最後的敵人似乎是弱化版的宙斯.伏爾坎。雖說是弱化版,既然是火屬性,就不是我隨隨便便就能秒殺的,必須要發動五心連珠與二體攻擊且消五COMBO。

  要以盡量短的時間思考出最佳的路徑,就是這活動的挑戰性所在。


  這樣就通關了。

  敵人大致上都很弱,單純要通關的話是沒甚麼難度的。

  至於關鍵的分數……


  七萬分。

  這成績算好還是算壞呢?


  排名是百分之四十五點二。簡單地說就是在所有的冒險者中,有百分之五十四點八的人成績比我差。

  我對這個結果感到頗為意外。

  排名比預測的高呢。

  我用木屬性隊伍,還不帶毒與固傷來打,居然還能拿到中間以上的排名。

  是不是有很多冒險者根本沒盡全力呢?


  濕婆說:「讓為夫也來試試吧。」

  他讓莉莉絲進隊了。


  莉莉絲滿技後技能冷卻回合數是十,這也是在我們的BOX裡,能夠同時解決第二層這兩個敵人的角色之中,冷卻時間最短的一個。

  而這就是我不能讓她進隊的理由:

  SB覺醒不夠。

  假如第一層只用一個回合就秒殺敵人,要在進入第二層時馬上使用莉莉絲的技能,全隊加起來最少要有九個SB覺醒。

  在我的隊伍中,撇除莉莉絲的話,最多也只有五至六個SB覺醒而已,就算帶上莉莉絲或蝴蝶龍,結果還是得儲技,那樣反而會增加更多風險,倒不如腳踏實地慢慢打了。

  也就是說,通關速度是取決於SB數量。SB少的隊伍,在排名地下城中就是處於弱勢。


  很快地,外子也打完了。

  「輕鬆、輕鬆。來看看為夫的成績如何吧。」


  十萬八千分,比我高很多呢。

  「主要還是通關速度的差別。」

  排名又如何呢?


  「十九點八啊……馬馬虎虎啦。」

  這個成績意味著在這個時間點上,有百分之八十點二的冒險者取得的分數都比外子低。如果參與的冒險者有三千萬人,那分數比外子低的就有二千四百萬人。

  不過這只是暫時的排名。活動為期三天,最終排名會在最後一天結束之後才計算。

  換句話說,排名是會變動的。

  既然如此,如果想提高排名的話,該怎麼做呢?

  要麼,就是想辦法取得更高的分數。

  要麼,就是讓更多人墊底。

  這是一個假設性的理論。

  假如有更多的冒險者參與了這次的排名地下城,並且他們都取得了很低的分數,那麼在上位的冒險者即使分數沒有變動,排名也會上升。

  這意味著甚麼呢?

  我就不說下去了。

  原本我就只是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隊伍能夠拿到怎樣的排名而已,無論最後排名如何,我都無所謂。

  輸給外子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

  我不會再花體力去打這個排名地下城了。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上次寄信來要求五右衛門隊長的好友,日前又寄來了一封信。

  這次他想要的是「濕婆龍」隊長。

  我仍然幫不了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殷色糸
感覺覺醒濕婆的隊伍沒短轉也沒關係呢,看來應該不用去拼村選的火盾了。

08-23 18:19

mirage
那是有代價的。濕婆打妃之宴不放密涅亞是為了防封技,但導致的結果是前面幾層的技術需求提高,一旦卡珠就只能開技,前面開了技又不能保證後面儲得回來。08-23 22:24
mirage
在〈XX〉中也說過,單純作為短冷卻轉色而論,瓦爾基麗是比不上密涅亞的;瓦爾基麗的存在價值是在於那兩個二體攻擊。08-23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I...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