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普羅斯西尼恩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15-08-23 08:22:05│巴幣:1,036│人氣:340
前世的回憶


「兒子啊。」

「是。」

「能理解為什麼你老爸要你進入蒼者(註1)的領域嗎?」男子灰色的羽翼在陽光反射下,閃爍著光輝。

「...力量?」

「不完全錯...」輕輕的颳起一陣風,夾帶著清晰的花香以及森林的氣息。

「總有一天,你也會有個想要守護的目標,你的潛力若在蒼者中應是可以大放異彩的。」

灰白的長鬚在風中搖曳著,配合著陽光閃爍著光輝。

「兒子啊,記住一件事情。」男子抬起結實的手臂搭上青年的肩膀。

「力量可以讓草木茂盛,亦可將之連根拔起,而我們身為賽納法西(註2),不可成為後者。」

慈藹的目光注視著青年。

「善用你的力量,守護你心中的翠綠的森林吧!好了,不打擾你了,你有自己的時間。」




「...知道了,謝謝父親的教誨。」
***

時間點來到當初我們迫降到這顆星球的時候,我們派出了整整十五隊的探索與補給隊,進行眼前這座峽谷森林的探索。

而我則是其中一隊的領頭。

「阿庫洛德,訊息,亞娜隊。」這座充滿未知的黑暗森林中,蟲鳴聲無法給予我們任何情報,降低了對於危險性的分辨度「告知,蟲鳴,忽略。」

「知道了,隊長。」名為阿庫洛特的,是一位長相斯文的長黑髮男精靈,負責小隊的通訊,同時也是我的親信。

阿庫洛特跟其他隊友一樣,身著深色緊身戰鬥裝,揹著能夠完全遮蔽身軀的植物化石盾劍。撥動了魯西達琴(註3),以高頻的聲波傳送訊息至遠處的亞娜隊,也就是薇露娜所率領的隊伍,告知這裡的蟲鳴無法再提供我們更多有關森林的情報,而我們則將蟲鳴聲忽略。

這座森林異常的寂靜,不是完全沒有風聲、樹葉的摩擦聲,而是完全感受不到植物們的想法、意志,身為賽納法西的我們,原本應當是可以知道這些訊息的。

可是,我們不僅感受不到,甚至能夠充分地感受到-這座森林的危險性。



黑夜中,月光透過茂密的樹葉灑落了下來,照射在一具高達3米巨大的蟲族屍體上,牠六腳朝天的躺在森林中,甲殼上有著大面積的腐蝕痕跡,深可見至內臟。

原本呈現平面圓陣隊形前進的我們,一致性的停下腳步,思考著眼前的影響所要帶給我們的訊息。

要是大意,我們也會有如此下場。

我驅動土本源(註4),感知並調查附近土壤的成分...此處的無機質的比例比我們當初進入森林的時候還要多,幾乎是沒有有機質的成分。

在這麼大量的無機物土壤上,怎麼會有這麼龐大且茂密的植株?照理來說這環境不適合植物生長...這裡的植物也許靠著其他方式獲取養分?

還有土壤的成分,有個可能性就是-這裡長期暴露在具有強酸強鹼的液體下,例如濃酸雨之類的,將有機物質沖刷到底層。觀察附近的岩石,通通呈現圓弧光滑的表面,一點也不粗糙,像是被人為打磨過一樣。

我用腳跟輕踏了幾下,隊員們紛紛呈現了縱向陣,以我為首,繼續往亞娜隊平行的方向前進。

我的步伐力道以及頻率就是給予小隊的指令,天生土本源的我,善於以土壤為媒介的方式來進行技能施放。而尼羅斯小隊,個個都是我親自訓練出來的菁英,對於我的指令,沒有分毫的誤差。

這座黑暗森林,遍佈了石塊、樹根,我刻意地避開了泥土地以及石頭上的樹根而前進。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發著綠色螢光的樹根碰不得。

尼羅斯小隊就像是人類極限運動的跑酷一樣,在亂石間謹慎且靈活的跳躍、翻滾、攀爬。

就在前進了約百米的距離後,我緊急的停下了腳步,而後方的隊員也紛紛駐足了下來。



「嗡嗡嗡...」高速振動翅膀的聲音,是方才看到的巨蟲同類,正緩緩地朝我們附近飛來,用搖搖晃晃的方式。

再次輕踏了腳下的岩石,用暗號告訴隊員們警戒。

巨蟲並沒有對我們發動攻擊,像是人類醉酒一樣左搖右晃的,然後撞上了附近黑紅色的樹幹,最後一頭栽到了地面,那滿佈螢光綠樹根的地面。

霎時,巨蟲附近的樹根突然如吹氣球般膨大並且沾黏上蟲殼,前者似乎有驚醒的感覺,想要拚命拍打蟲翅,但是徒勞。

眼前的巨變讓我緊急的在岩石上重重的踏了兩下,小隊一致動作-架起劍盾!

「噗咻!噗咻!噗噗噗!!」膨大的樹根緊接著爆裂,內部翠綠色的液體如人類的煙火般竄出!眼前瞬間火樹銀花,而巨蟲還來不及哀號,就被大量的液體給腐蝕到千瘡百孔了。

部分的液體也噴濺到我們的盾劍上,發出了嘶嘶聲,當一切歸回寧靜後,我再度輕踏了幾下岩石,小隊紛紛開始小心翼翼的檢視裝備...所有被噴濺到的盾劍都留下了淺淺的腐蝕痕跡。

倘若方才不架起防禦,也許我們就跟眼前的巨蟲一樣,成了這些危險植物的養分了。

正當我要再次提起腿部,想要打暗號讓阿庫洛德再次發送訊息給亞娜隊的瞬間,一個急速的陰影從側邊襲向了我。

「喀咚!」

劍峰?...不,是樹葉?在我用比閃電般的反應用盾劍擋下突襲後,眼角的餘光瞥見了對方-一株高大的樹木!粗大的枝幹上滿是鋒利的樹葉,正以畫圓的方式朝小隊襲來!

「喀咚!」「喀!」「喀喀咚!」

尚未收起武器的隊員們有著充分時間重新架起防禦,紛紛擋下了如雨點般的攻勢。

『慢著朋友,請不要攻擊我們。』

我嘗試著朝對方溝通,但是絲毫沒有效果,眼前這棵7米高紅棕色樹皮的巨樹仍然不死心地朝我們揮打。

「隊長!請讓我們進行反擊!」阿庫洛德驅動了水本源,手上的盾劍隱約地發出水藍色的光芒「若再拖延下去,恐怕會遭遇到更多的攻勢!而且會跟不上亞娜隊的速度!」

...薇露娜多雅!

糟了,他們也許跟我們遭受到相同的兇猛植物,現在無法使用通訊,更不能交換情報。

可是身為賽納法西的我,不想傷害植物,就算是眼前的植物如此蠻橫,對方可能懼怕、不信任我們,若是攻擊它,也許日後薇露娜多雅的交涉更是難上加難...這該怎麼辦呢!?

慢著,我們只要封住它的攻擊行動就行了!

「阿庫洛德!樹根!泥巴!傾倒!」簡單的下令,阿庫洛特跟我有默契的點了點頭,同時啟動了本源魔力。

阿庫洛德的水本源在稍早感應到了附近有個小河川,將河川的水流成拋物線導向眼前狂暴植物的根,而我的土本源則是把根系附近的土壤結構轉化成鬆散的結構。

不一會兒,眼前的劍葉樹因為土壤成了泥巴地加上不斷做揮打的動作,樹身開始不穩、傾斜。

是時候了!我快速的在岩石上踩踏了幾下,發出了暗號。

「請你休息。」

劍葉樹最後一次揮打後因為重心不穩出現了破綻,就在此時尼羅斯小隊同時舉盾衝鋒,五人合力將衝擊力集中在樹身上半部,同時,我再次驅動土本源,將劍葉樹根的土穰向上頂去,呈現了個力矩!讓對方不會斷根又達到推倒的效果。

「轟隆!」

劍葉木應聲倒下,些許裸露的樹根不停地扭動著,看起來非常錯愕、慌亂。

「隊長!我們成---」

興奮的阿庫洛德還沒把話說完,四周突然化為白晝般明亮!隊員們被突如其來的亮光照射到,紛紛舉起了盾劍遮掩,而我則是瞇著眼睛,警戒著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四周的植物如驚醒般,用發光特化的葉子紛紛照著我們,我們則是看見了傾倒的劍葉木附近,同樣也有數十株同樣的危險植物,正用著寒光四射的葉子對著我們咆哮、示威並且包圍我們。

「入侵者...」

「!?」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反射性地將身軀壓低了些許...是誰?

「應當全數殲滅。」距離我們10米處一株小喬木,全株光滑無毛,葉成互生、馬鞍狀圓形,外觀頗似人類的嘉得麗雅蘭花,正朝著我們快速的震動樹葉。

...

太好了,還好你們不是啞巴,不然薇露娜多雅的交涉就白忙一場了。

重踏一聲,在急速踏個三下,小隊成了水平圓陣行。

『為了守護心中的森林-薇露娜多雅!』


「尼羅斯小隊,迎擊!」

                             <<未完,待續>>



-出場角色-

尼羅斯東尼

***

-註解-

註1蒼者(Fegarrola),源自於古天不落文之『採集者』(Vecallo),是一群從資源採集演變成近身戰鬥的組群。蒼者組群建制以多樣性、高適應性著稱,也是三大獨立組群中規模最大的一個。要成為一名蒼者,必須要再加入伊利菲斯之前先接受強化精神以及肉體的基礎訓練,取得資格方能加入。

註2賽那法西|又稱天空精靈,是一支背上長有羽翼的類人形種族,能飛行,並以神奇的自然之力與植物溝通。

註3|魯西達通訊|以彈奏「魯西達琴」(一種特化的豎琴)傳出高頻超聲波傳送至極遠之地的通訊手段,用於遙距聯絡;同時也是一種音色優美的樂器。

註4|本源|賽那法西與生俱來的生體精神能量,類似天生的魔力。精靈們會依照個體本源表現的方式對其分類,例如與熱力共鳴的火本源、與氣流共鳴的風本源、還有散發亮度的光本源等。根據考究,本源之力是賽那法西在其原生星球上的森林中適應演化出來的一種能量性徵,他們周圍存在的植物越多,本源之力表現方式就多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原創|自創|男性角色

留言共 4 篇留言

重狙
你怎麼超晚睡然後起超早w 還是你根本沒睡覺啊ww

08-23 08:45

可拉斯尼格拉斯
沒睡覺,哈哈。
08-23 08:47
重狙
睡覺啊!!!((狂搖 身體會壞掉的!!

08-23 08:48

可拉斯尼格拉斯
走!對串!08-23 08:50
重狙
耶耶耶??!! 雖然我完全不想拒絕但良心說No!

08-23 09:01

可拉斯尼格拉斯
窩被拒絕了qwq
08-23 16:1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最後的表現也太帥了吧...=w=a

p.s 雖然玫瑰(?)背景很漂亮...可是這樣我根本看不到自己打的字耶...XD

08-23 15:47

可拉斯尼格拉斯
感謝提議
08-23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NPC】... 後一篇:【LOL】方塊系列-法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