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rozen+Tangled】04-愛與自由的魔法

月亮熊 | 2015-08-22 23:39:23 | 巴幣 42 | 人氣 1439




  「歡迎科羅納的樂佩公主!」

  當城堡的侍童高聲宣佈之後,是安娜興奮地出來迎接——她不但對這位同齡的公主充滿好奇,而且,她也想親自聽聽樂佩對艾莎的雪煙火的評價——安娜努力克制期待的心情,雙手交疊擺在身前,讓自己盡可能地保持優雅。

  好,她來了!
  安娜挺起胸膛,昂起頭大聲說出:

  「歡迎來到美麗的艾倫戴爾!很高興——呃,等等,雪寶?」


  她高雅的偽裝在看見雪寶的那一刻瞬間破滅了。安娜眨眨眼,吃驚地看著走在紅毯最前頭的雪寶,以及微笑跟在身後的樂佩與尤金。


  「喔齁齁,你們真是好大的排場,就為了歡迎我回來嗎?真是的,我只是一個下午不在城堡而已,你們太客氣了……」雪寶朝排排站好的士兵揮著樹枝,笑得全身都在抖動。

  「噢!不,雪寶!」安娜的氣勢頓時消失殆盡,她提起裙子衝下樓梯,毫無形象地擋在樂佩面前。「雪寶,快過來!你完全搞錯了——」


  安娜推著雪寶想叫他讓開,突然發現樂佩正注視著自己,她立刻站穩腳步,尷尬地撥撥頭髮、整理裙角,然後才朝樂佩拋出緊張的微笑。


  「呃、很抱歉讓妳遇到這種事,公主殿下。」

  「沒關係,是雪寶帶我們過來的,他很可愛,而且也很親切。」樂佩將雙手放在身後,揚起溫暖的笑。


  「哈,真的?那就好。請往裡面走,」安娜動作生硬地帶著他們前進,踏進亮麗的城堡大門。「啊、對了,我叫安娜,唔,不過妳應該已經知道了,呵呵。天啊,我在說什麼?呃——總之,妳要進來嗎?不對、我是說,我會先派人帶妳去休息的房間,別擔心,我們房間很多!」

  然後她連忙低頭朝雪寶問道:「老天,雪寶,我緊張死了,我表現得還可以嗎?」


  「我覺得妳可以再放鬆一點。」雪寶大搖大擺地走在安娜旁邊,「多找點話題聊聊,例如談談他們的鼻子?」

  「鼻子?」安娜皺起臉,然後轉身看著微笑的樂佩。「呃,那個,樂佩……公主?」

  「是?」她歪頭。
  
  「我喜歡妳的鼻子。」雪寶悄聲打著暗號。
  「我喜歡妳的鼻子。」安娜不確定地複誦。

  「是馬鈴薯做的嗎——?」雪寶說。
  「是馬鈴薯……不!雪寶!


  樂佩聽著他們的對話,忍不住輕聲笑了起來,決定替安娜轉移話題。「安娜公主,我聞到一陣香味,那是什麼?」

  「噢,我們在準備宴會的食物。」安娜放鬆地笑了。「我們這次準備了很多甜點與蛋糕。妳喜歡巧克力嗎?」

  「當然。我也喜歡妳們的餐後甜點。」
  「真的?」安娜驚喜地叫著,像是找到同好般興奮。

  「真的。對了,還有中午的雪煙火,是艾莎女王的魔法嗎?實在太美了,請代我向她致意。」


  聽見這句讚美,安娜完全放下緊張的情緒了,她挑起眉,拉長語調說:「妳知道嗎……?我有預感我們會成為好朋友。」


  「真的?」樂佩也笑得更開,甚至毫無自覺地聳肩起來。

  「真的,跟我來!讓我帶妳逛逛我們的城堡!」安娜抓住樂佩的手,好像相處多年的玩伴一樣自然。她無視樂佩眼中閃過的驚訝情緒,低頭交待雪寶:「雪寶,這位大使就交給你了!帶他去最好的房間!」


  「沒問題。我知道房間在哪,我能帶路。」雪寶呵呵笑了起來。

  「呃——」尤金看向樂佩,而她也轉過頭來,朝尤金拋出略帶無奈的溫柔微笑,甚至有些愧疚。



  「尤金,晚點見。」樂佩小聲說。


  尤金苦笑看著安娜將她帶走,雖然是意料之中的發展,兩名公主交好也能提升國家地位,但他卻莫名地不安……


  直到他看見雪寶站在身旁,以斗大的眼睛直盯著自己瞧。

  他們就這麼沈默的互望著。


  「……好吧?」



兩天後──


  自從樂佩到了艾倫戴爾之後,許多國家的大船也紛紛抵岸,艾莎忙於招待各國大使與王室成員,幾乎沒有時間能關心安娜,於是當宴會正式開始之前,足足有兩天的時間,樂佩幾乎和安娜黏在一起(或者說,樂佩根本是被安娜帶走了)。

  這讓艾莎感覺鬆了口氣,但一顆心仍然忐忑不已。

  艾莎透過安娜見過科羅納的公主幾次,她知道這兩個女孩十分要好(雖然艾莎心底很明白,想必是安娜一頭熱地拉著人家跑),卻因為時間不足無法與樂佩交談太久;若是對科羅納王室有特殊待遇的話,艾莎又擔心會讓其他國家大使有所誤解,於是,由責任最輕的安娜來招待樂佩,真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了。


  但是她發現自己並沒有因此鬆一口氣,相反地,在與其他大使會晤時,她心中想的盡是安娜的事情──她會帶樂佩公主去哪?她會不會太熱情而嚇到樂佩公主?或是講了不該讓公主聽見的話?

  最後,艾莎不得不承認一件事:只要自己不在身邊,安娜不管做了什麼事都無法讓她放心。


  安娜,親愛的妹妹。我該拿妳怎麼辦好……不,或許說,我該怎麼辦?


  艾莎思忖著,她坐在化妝檯前,穿著一襲寶藍色的貼身禮服,敞開的領口以閃耀的藍寶石項鍊做為點綴,頭髮也仔細挽起;艾莎正想翹起腿,卻因為裙襬沒有開叉的設計而無法行動自如,當初在試穿時並沒有這種不適感,此時卻讓她隱約浮起一絲焦慮。


  真奇妙,服裝彷彿真的可以左右一個人的氣質。

  當她套上這件拘束重重的禮服時,身為一國之主的責任也隨之披上,讓她感覺沉重無比,連神情也嚴肅地不帶笑意。她望著鏡中的自己,頓時感到有些陌生,卻又莫名地熟悉。


  「女王陛下。」管家在門外的聲音讓她拉回了思緒。「宴會開始了,該走了。」
  「安娜呢?她──有要過來嗎?」

  「公主還在城堡附近,但已經提醒她該回來了。」
  「她身邊有誰嗎?」

  「我想是科羅納的公主。」
  「不,我指的是……」

  「或許還有其他朋友。需要我去處理嗎,女王陛下?」


  聽見那聲音,有一瞬間,艾莎好希望自己沒有提議舉辦這場宴會。


  她想解開長髮、撕裂裙角、拒絕聽那些大使們的花言巧語──何必呢?就算沒有這場宴會,她還是擁有妹妹。她為何還要多此一舉?

  但這個念頭一轉即逝。沒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我是女王。


  「不需要。」艾莎的語氣堅定又冰冷,這是她維持堅強的唯一方法。「走吧,去見見那些客人。」




  起身前,她瞪了鏡中的自己一眼,幾乎是厭惡地不再回望。


  ──原來,這就是沒有安娜陪伴時的表情。




(to be continued...)



  因為第四話不小心爆字數了,乾脆拆開來貼QwQ...
  這樣可以讓大家覺得我有在加快腳步貼文的錯覺(錯)

創作回應

就是愛貓
頭香~
2015-08-22 23:51:00
就是愛貓
艾莎跟尤金現在給人很不穩定的感覺,到時候會因為什麼事而突破爆點呢?真令人期待
2015-08-22 23:53:41
閃電精
想說會不會第四章已經更新,來看看來還真的有了[e17]
月亮熊大你太忙,忘記更新迪士尼版了哈哈xD
話說這樣我還是沒頭香囧TZ
2015-08-31 22:56:32
月亮熊
對耶,還真的忘記了XDDDDD
馬上去貼QQ
2015-09-01 00:02:38
月亮熊
我要來貼第五章囉,快來搶先(?)
2015-09-01 00:3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