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月慈衣、月柔音─兩個「女」素月樓的簡談

作者:素月樓│2015-08-21 09:12:57│巴幣:4│人氣:268
「月慈衣是二分之一的素月樓、月柔音是四分之一的素月樓。」

本篇的內容,其實以前也有發表過,只是最近想要重新加以設定修改就是了!

雖然我曾說過:我想像自己仿造素還真以俱神凝體化出三蓮的方法,創造了女生版的素月樓,也就是我的意念分身─「慈月‧月慈衣」,實際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以神農琉璃功加入俱神凝體而來…

神農琉璃功是霹靂王朝、霹靂幽靈箭第一部兩檔戲裡的一部武學,最引人注目的功效,自然就是可以改變性別,創造自己的分身。

身為男人的素還真,就利用此招化身神秘女郎靈嘯月,而魔魁之女也用琉璃功短暫化為男性,以方城之主未情天的名義,試圖讓三教混亂。

(在此澄清一點:靈嘯月是真的女人,並非素還真男扮女裝。同樣的道理,月慈衣與素月樓的關係,既非性轉換,也不是magical  change!)

當然無論是神秘女郎或是三蓮,素還真的分身都是為了關注武林大勢而出場,但月慈衣的構想,純粹只是基於我的私心:如果這世上還有一個女素月樓,那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既然是只在我的想像裡存在,那麼月慈衣的裝扮也是不太像一般女孩子:

一年到頭都穿著包含淡粉紅色及白色的新娘禮服、手上還戴著白色手套,還用一張白色的面紗遮住臉孔。

面紗其實只是象徵意義,理所當然無法完全隱藏真面目,實際上月慈衣的樣貌,是有點像黑髮版的星空幸!

我第一次在意識幻境裡,見到月慈衣的時候,還以為是天使降臨,脫口而出稱她為「慈衣天使」。

隨即她就遞給我一張粉紅色的卡片,因為月慈衣無法言語,只能將心中所思直接呈現在卡片上,就像在紙上印了文字。

她說這叫做「慈卡」,可是怎麼樣都讓人聯想到「好人卡」…

關於月慈衣不能說話的原因,以前是說因為身為本體的我(又稱為「本月」),在無意識間下了封口令,除非我願意解開禁錮,她才能發聲。

但後來發現她根本就可以自行解除封口令,那麼事情就有了驚人的發展:
原來月慈衣為了想擺脫自己身為素月樓「另一半」的身份,居然從「本月」那裡學來了俱神凝體,化出「悅月‧月柔音」。

在霹靂劇情裡,靛羽風蓮、業火紅蓮、墨淵水蓮這三蓮,最後還是回歸素還真本體,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就與觀眾說再見。

月柔音的出現,是我將劇情加以顛覆的想法:以俱神凝體化出的意念分身,也自行以俱神凝體創造分身…

既然以悅月為名號,想當爾月柔音的嗓音是相當甜美悅耳,也因此她從來都不是以正常的說話方式與他人交談,而是一律以唱歌來表達!

悅月的裝扮就是和服,樣貌則是有點像穗乃果及琴梨的總合,招牌髮型是長長的側邊馬尾。

說起來,2007年我在霹靂開疆紀劇中,聽到阿輪姐的歌曲「雙月影」時,腦中就浮現一個影像:皎潔的白月旁,隱約有兩個女孩的剪影出現,那應該就是日後月慈衣及月柔音的伏筆。

想起大學時唸文學院,因為女生很多,我怕如果隨意展開追求行動,會破壞彼此間的和諧,所以四年下來,真的就只有跟女生們維持穩定的朋友關係。

但我也不認為這是遺憾,從妳們身上學到一些溫柔的特質,讓我可以幻化出兩個女生版的自己,發現自己的另一面,也是值得感謝的事!

而關於月慈衣與月柔音的年齡,從外表看起來,大約是16、17歲的女高中生。不過她們畢竟不是正常誕生的,所以一來到世上就已經是這個年齡,但也永遠不會再改變…

最後補充說明:我曾經無意間,用毛筆寫下「若女子」三字來形容自己,這有兩層含義:

一、若女子,亦即個性宛若女子之意。
二、若,是日文漢字「若者」,也就是年輕人的略語。
若女子,即為少女的另一種說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歷史謎團
字和背景的顏色有點重疊,看得有點辛苦呢@@

月樓桑要不要考慮換一下呢

08-21 09:16

黑翼
http://i.imgur.com/4UIHqDX.jpg
激次元的特典
果然對蘿莉下手會讓人興奮[e32]

08-21 09:29

任孤行
原來...

08-21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不再遵循的「粉紅主義」... 後一篇:病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