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電影雜談]炎炎夏日,看個鬼片好消暑

作者:不營養大雞排-Snow│2015-08-21 01:46:23│巴幣:152│人氣:1297


現值夏天,天氣實在炎熱難耐,除了吃冰、玩水以外,還有什麼消暑良方?不如到電影院吹冷氣看些鬼片,加上正逢農曆七月鬼門開,驚嚇之餘也頗應景的,況且這比去荒郊野外夜遊還要安全許多,呵呵。

所以,接下來這篇文章,雞排我就來和大家聊聊,幾部近期會上映的鬼片,而在下列的片單不只西洋,東洋、華語片也不會少,僅供各位參考一番。

【屍憶】(2015/08/20上映)





話題性不斷的台灣鬼片【屍憶】,在金馬影展和金穗獎時所推出的短片版本,讓不少觀眾嚇得皮皮挫,看過的朋友都說讚,而如今改編成長篇院線版,是否能再次複製成功經驗,就有待觀察,而前陣子雞排我也去看了【屍憶】媒體試片,雖然不否認劇本編排和節奏掌握還有加強空間,恐不恐怖其實見仁見智,但整體來說,已稱得上頗具誠意的台式鬼片,氣氛更是一級棒爹斯。

路邊的紅包別亂撿,否則莫名其妙就被冥婚給纏上,男主角吳慷仁就是因為如此,開始一連好幾天作惡夢,另一方面,有陰陽眼的女高中生,最近頻繁見到鬼,越是逃避,鬼越是來找她,這下真的靠杯了,看似沒啥交集的兩條故事線,隨著劇情發展,居然會有意外牽扯?

【凶兆2:双瘋】(2015/08/28上映)





2012年的【凶兆】,伊森霍克飾演一位想要東山再起的刑案小說家,為了激發創作靈感,居然搬到一間剛發生滅門血案不久的凶宅住,隨著他後來發現多部八厘米膠捲影片,拼湊出真相之際,也使得他精神狀況逐漸步入崩潰瓦解,壓迫式密閉空間及弔詭氛圍,更替本片大大加分。

首集以300萬美金成本締造全球票房破億佳績,而月底將上映的續作【凶兆2:双瘋】描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和母親搬到新家後,結交了許多新朋友,但這些新朋友白天都不在,唯有晚上才會現身,這一切的一切太離奇詭異,而首集的警探在這次【凶兆2:双瘋】也會持續追查謀殺案真相,結果如何,就且讓觀眾們繼續看下去。

【咒怨最終章】(2015/09/18上映)





10幾年前清水崇執導的【咒怨】系列,前後推出多部作品,好萊塢也有翻拍三集西洋版,佐伯伽椰子及佐伯俊雄這對怨靈,也帶給不少影迷充滿驚嚇的回憶,上部2014年的【咒怨:終結的開始】,與其說是續集倒不如視作重啟,以另一種戲說從頭的方式,將劇情給前因後果完整交代,雖然評價確實不怎麼樣,但觀賞過程我是看得很開心,況且女主角佐佐木希如此正。

而台灣下個月要上映的【咒怨最終章】則為系列完結篇,延續上集【咒怨:終結的開始】之後,敘述女老師結衣因離奇失蹤,結衣的姊姊麻衣,決定前往妹妹常去拜訪的學生家一探究竟,殊不知這將會是場夢靨開始...。

【鬼撕眠】(2015/09/25上映)





【鬼撕眠】為【鬼遮眼】導演麥可弗拉納根最新作品,故事敘述男女主角為了走出喪子之痛,領養了一名8歲小男孩寇迪,寇迪平常是很乖巧、陽光,唯獨夜晚睡覺時,老是因作惡夢而不敢入眠,原來當他睡著時,所作的夢境都會成真。

而女主角潔西想要透過寇迪的力量,再次接觸已死去的兒子西恩,當現實與夢境的真假難分,將帶來這一家人什麼樣的影響?

【探訪】(2015/10/02上映)





奈沙馬蘭的最新作品,其實光從預告,也無法斷定是否該把本片歸類於鬼片,但看劇中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似乎因某種不明原因,讓前來鄉下拜訪寄宿幾天的姐弟們,發覺祖父母他們行為舉止極為詭異,也開始出現許多難以解釋的奇怪現象,但真相到底為何,就真的只能進場瞧瞧才能分曉,不過可以肯定的,氣氛營造確實詭譎到位,當然這本來就是導演奈莎馬蘭的強項之一。

日前這部【探訪】,片商有在PTT辦活動,邀請網友搶先觀看神秘場試片,不過在有簽保密合約的情況下,評價好壞與否,以及劇情到底在演啥,就一切都真的很神秘,也讓在下我十分好奇。

---

(本文搶先刊載於第512期開眼e週報)

其他相關延伸文:
電影拍攝期間,居然發生靈異事件?
眾說紛紜的鬧鬼戲院故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本篇同步更新於痞客邦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介紹|影片|屍憶|凶兆2:双瘋|咒怨最終章|鬼遮眼|探訪|鬼片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劍秋風
好恐怖喔~

08-21 01:5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 應景一下08-21 02:06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胸罩2:雙峰(被打
不過奈沙馬蘭的作品...地球過後給了我很壞很壞的印象[e21]

08-21 01:5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地球過後,至今我仍不想看08-21 02:0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看到奈沙馬蘭這名字,瞬間就產生了一種就算直接略過也不會後悔的感覺,

對他拍的片已經越來越沒興趣想看,此外不知為何總覺得最近幾年來的鬼片,

不論西洋東洋甚至國片都很難找到,足以讓自己發自內心產生恐懼的作品,

也許對本人而言比起怪力亂神見仁見智的鬼片,那種探討人心黑暗面的驚悚片反而更容易讓自己看到害怕@@

08-21 02:2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是阿,這幾年鬼片真的都還好08-22 16:57
ミルク猫
我剛看完像素入侵了,從頭笑到尾XDXD

這禮拜六應該會找時間去看屍憶,超期待的~

08-21 03:3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國片難得鬼片題材是要支持一下08-22 16:57
黑翼
http://i.imgur.com/4UIHqDX.jpg
激次元的特典
果然對蘿莉下手會讓人興奮[e32]

08-21 09:3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下流08-22 16:57
黑翼
其實玩過恐怖遊戲後鬼片就比較不那麼怕了
因為玩遊戲受難的是自己,電影受難的是演員[e2]

08-21 09:3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其實我都不會怕就是08-22 16:56
變態小孩
近幾年鬼片我都當成劇情片在看,欣賞過程和光怪陸離的現象而已,很難真的有看到覺得恐怖的片,殭屍倒是近年難得我有小小覺得恐怖的片,當初一個人在國外鄉下的飯店房間看確實被雙子和走廊遊魂嚇到...

08-21 15:2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你有親眼撞鬼喔!?08-22 16:56
任孤行
咒怨=喜劇片

08-21 16:3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也是看鬼片如看喜劇片08-22 16:56
TinyBug.18

怎麼會沒有《非禮勿弒》[e17]

心中有鬼的驚悚片應該也算吧

08-21 17:0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篇只講鬼片喔08-22 16:55
飛豬十二元
好恐怖 我不喜歡QQ鬼片!!![e17]

08-21 17:3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 那豬豬趕快按上一頁 XD08-22 16:58
見崎虛
看啊!
是雙峰駱駝!(?

08-21 21:1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XDD 08-22 16:55
☠壞孩子達人☠
chiba的羊羹

08-25 18:1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嚼嚼08-26 15:00
邪‧影魔
又黑又長又好吃

08-26 00: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齁鉀08-26 14:57
瞇眼喵太郎
現在呆在家裏沒事
發現... Gay 片 也痕恐怖

08-26 16:3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0.008-28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olin520a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後一篇:[純紀錄]非禮勿弒、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