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已不再遵循的「粉紅主義」?

作者:素月樓│2015-08-20 08:39:58│巴幣:10│人氣:207
在英文單字裡,有一種規則是:凡是於字尾加上「–ism」,就是指某某主義的義思,例如Capitalism即為中文的資本主義。

而我也依樣畫葫蘆,自創了一個單字─pinkism,也就是粉紅主義,意思是在我比較偏愛以粉紅色為象徵的動漫女角…

但開始接觸LoveLive後,卻意外察覺:莫非我已不再遵循粉紅主義了嗎?
因為曾經偶然在維基百科上,看到μ's九人的代表顏色,其中穗乃果是橘色、而粉紅色是妮可。

相信各位也很清楚,我在LL裡最喜歡的角色是穗乃果,而她並非是粉紅色系,這就是我對自己起了質疑的原因。

不過回想以前在SG,也就是青澀之戀,最喜歡的角色杉原真奈美,她的代表色是白色,而與穗乃果名字發音都是「Honoka」的澤渡穗香,代表色是粉紅,她與紫色的綾崎若菜,並列為我在SG第二順位喜歡的女角!

嚴格來說,所謂粉紅主義,是從2012年的smile以來,連續四年追看一整年的光美動畫,對四位粉紅precure:happy、heart、lovely、flora特別關注而來。

回到LoveLive來說,我想妮可的代表色之所以是粉紅,可能是源自於動畫第二期第四話,穗乃果等人到矢澤家等她回來,要問她為何不參加練習,先到她房間稍微看了一下,發現一整片粉紅色的緣故…


(整個粉紅色的妮可房間,雖然我是男生,卻很羨慕她能將房間佈置的這麼夢幻)

其實穗乃果也跟粉紅色有幾點關聯:
一、動畫第一期第三話,她站上舞台時穿的表演服,就是粉紅色。另外兩人的first live服,琴梨是淺綠色、海未則是水藍色。

二、動畫第二期第六話,μ's打扮成各種社團活動的風格時,穗乃果是穿粉紅色的運動襯衫搭配網球裙。

三、穗乃果的家居服都常都是一件粉紅色的T─shirt加上短褲。

當然粉紅色是女孩子很喜歡的顏色,除了穗乃果及妮可外,花陽也有在練習時穿過粉紅色服裝。

之前金田一的【蟻地獄壕殺人事件】裡,美雪也穿上粉紅色的實驗服,看來粉紅確實是最適合女生的色彩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我記得我上次看過一篇文章
粉紅色被當作女生的代表顏色,是近代的事情喔

08-20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朋友」很多的劍君十二... 後一篇:月慈衣、月柔音─兩個「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