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台北東區。燒肉吃到飽【火之舞】

作者:襲雨│2015-08-19 11:18:39│巴幣:32│人氣:4295
餐廳:火之舞(東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7號
消費日:2015年8月
服務費:10%
可否刷卡:可以刷。

雖然可以刷,但是結帳時服務生卻希望我們付現,我再繼續問說所以不能刷嗎?
服務生愣了一下後跟我說未滿兩千不給刷(蛤?還有這種規定?),然後找錢很快,但開發票動作非常慢,慢到客人會以為沒有發票或忘記拿就走了,該服務生看到我在看他才趕緊開。
所以記得,
要拿發票!!!
要拿發票!!!
要拿發票!!!

好的以上是抱怨

帶入座後,服務生會告知男女生的計價金額,用餐時間兩小時,菜單蠻特別的,是布捲軸。
但因為用了一段時間的關係吧,感覺布跟紙內部有點分離XD

菜單,加點直接跟服務生講即可。
雖然火之舞的服務生大多面無表情,但收空盤與巡視各桌都還蠻勤快的,不太會有找不到服務生的情況。

除了某些只能點一次的食材,一個半小時內都可以隨時加點。
入座介紹的時候服務生便已告知雞粉肝停止供應。

飲料,啤酒&蘋果汁
啤酒一個半小時內隨時可續,其他無酒精飲料則兩小時內都可續。

吃到飽的店好像第一輪慣例都會問說要不要幫忙搭配直接送上來?
但因為我們專攻牛肉,加上交給餐廳搭配通常會搭便宜食材,因此是請服務生搭配的食材都以牛肉為主,其他的我們要吃再加點。
以下的骰子牛跟菲力三味外觀蠻像的,所以我不確定有沒有搞顛倒

霜降牛肉,很大片,油花部分不少,發爐食材之一。
火之舞的肉大部分都沒醃漬,所以吃慣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不沾醬沒味道,襲雨是覺得不沾醬吃得到肉味也不錯,頂多灑些鹽巴,但我家小寶則是覺得沒味道。

美澳和牛,肥的地方太多,超級油,發爐食材第一名,烤的時候非常非常非常容易發爐。
因為肥油太多超容易膩,會點第二次是因為小寶不信這道是和牛,又不好意思問店員,所以硬是又點一次驗證。

牛小排,要烤熟一點,大約八分~全熟,不然有點難咬。
(我那塊大概六分就夾來吃,超難咬斷的啊~~)

火之舞的燈光非常昏暗,且又被烤爐上的抽煙器擋著,肉類熟度不太好掌握,尤其是比較厚的肉,像是這道牛小排,很難判斷到底熟了沒。(拍照也很難拍)

橫膈膜,去日本吃過一次就迷上了,看到菜單上有自然是一定要點的。
可是它好迷你喔~~這麼大盤子裝這麼一小坨讓襲雨很噴笑啊。

是的,一份就是只有這兩小塊,右邊那兩塊(應該)是骰子牛。
因為一人只有一小塊,所以我真的對火之舞的橫膈膜只留下「只能點一次」的印象......
(既然只能點一次那就點來吃吃看吧,反正不喜歡也不占胃的空間。)

蔥鹽牛舌,不得不稱讚他們的蔥鹽很威,超好吃的啊~~~
只要背面烤到五六分熟就可以吃了,脆脆的超好吃的啊~~

很大片對不對?這是第一輪上的,超大片又有厚度,吃起來超爽!
但後面第二輪加點的則是縮水縮超多,既小又薄,就有如傳說中的結婚前跟結婚後的高度落差。(咦我說了甚麼)

安安妮好,我是第二輪的牛舌,個頭小到要對折夾起來都有困難哦啾咪~^.<

北海道帆立貝(下面簡稱干貝)、東石生蠔、小牛胸腹肉。

干貝不錯,我們有加點,生蠔我不太喜歡,第二次吃還吃到殼,胸腹肉我跟小寶都忘了好不好吃(喂)。

加點的干貝、岩鹽海大蝦


岩鹽海大蝦這一道襲雨很推,因為店家已經把身體的殼都剝好了!!
烤好後不用剝殼直接就可以送入嘴裡對懶人來說超棒的!!!
不過蝦子本身跟一般蝦子差不多大啊,名字寫海大蝦我還以為是個頭很大的那種欸。

干貝、海大蝦、雞三角骨
雞三角骨吃起來就像是在吃脆脆的軟骨這樣沒啥特別。
海大蝦再看一次還是感覺很好吃,如果以後有要再去,我應該會有一半專攻海大蝦。

藻頭甜蝦。
冷盤小蝦子,可以不用烤直接剝來吃,一份大概七、八隻。
甜蝦超小隻,剝完殼基本上沒剩什麼肉,味道襲雨也不喜歡,不愛吃冷的可以上烤網烤一下。
基本上這道完全不推。

酒蒸蛤蜊,還不錯,但也沒甚麼特別。

龍蝦沙拉忘了拍,用生菜包著吃蠻解膩的,且沙拉沒什麼芥末味我很喜歡~~~

然後火之舞感覺還蠻容易上錯菜,一開始是別桌的飲料送來我們這,後來是隔壁桌點的海鮮類一直送來我們桌啊哈哈哈哈XD

極黑豬梅花,我們唯一點的不是牛肉的肉品,但是一烤就黏死在網上整個散掉,烤到後來有點像在烤網上熱炒豬肉

聽說這家號稱吃到飽的價格,單點的水準(我是吃完後上網估狗才看到),有些還不錯,如牛舌、霜降牛、岩鹽海大蝦、龍蝦沙拉等,有些則是還好。

甜點一人限點一次。
有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北海道巧克力熔漿兩種可以選。

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
白玉就是小湯圓,搭上紅豆整體吃起來不錯,雖然襲雨不愛抹茶還是吃光光。

北海道巧克力熔漿
欸,請問那好像被隕石砸出一個大洞的巧克力熔漿蛋糕是怎麼回事?
不要懷疑,端上來就是這樣,我可以合理懷疑廚房剛剛有隕石雨嗎=_=

如果只是想吃好吃的燒肉,又不是超級肉食怪,那建議還是去找單點燒肉店,以我們兩人吃下來,單點頂多貴兩三百,且比較好吃又精緻。但如果是大胃王又想吃很多食材,火之舞可以列入考慮清單。

另,大概是基於成本考量,火之舞現在已經沒有漂亮的擺盤了,剛開幕前期的漂亮擺盤現在大概只能在網路上看人家食記追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4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襲雨姐姐|台北|東區|燒肉|吃到飽|火之舞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乾物步萌
給你通知

08-19 12:17

襲雨
哈哈,步萌好久不見08-19 13:4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19 18:02

襲雨
[e12]08-20 10:26
Robin
好厲害⋯閣樓了

08-19 21:42

襲雨
閣樓好高哦~~(?08-20 10:26
車老大
橫膈膜第一次看到吃這ㄍ

08-19 23:08

襲雨
台灣燒肉店比較少,尤其是吃到飽的店
大概是因為橫膈膜價格比較高的關係08-20 10:27
Ailia
橫膈膜!?
好像很神奇很好吃XDD [e32]

08-20 02:29

襲雨
很好吃喔,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根本驚為天人
之後到燒肉店只要看到菜單有必點[e15]08-20 10:28
AL
我唯一跟橫膈膜有關的知識:
橫膈膜痙攣=打嗝www
是說這價位在台北算高還是普通啊0.0

08-20 12:01

襲雨
XD 原來打嗝是橫膈膜痙攣

這價位大概算中等多一點點吧
台北(晚上/假日)燒肉吃到飽大多5XX~6XX
服務費另計08-20 15:3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08-20 18:09

襲雨
不要以單點水準去看的話,以吃到飽來說還不錯08-21 10:2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看起來真的各種高級呢,可惜南部

08-20 22:26

襲雨
迪洛拍拍
南部也好多美食~~~!!08-21 10:24
泰洛侍(Tilous)
是只有我在意一男一女今天還是七夕麼!!?不過看起來很好吃下次一個人去吧……

08-20 22:42

襲雨
昨天不是禮拜四嗎什麼七夕啊~(喂)08-21 10:26
殺手月克魯
橫膈膜=肝蓮肉在韓國吃橫膈膜都會將外頭納曾美味的筋膜剃除(不論豬牛)
在日本牛的橫膈膜除了會將筋膜剃除之外還會將少部分的肉一同剃除
剔除掉的部分在日本肉店稱為筋膜肉(或是雜肉)不但便宜更是某間連鎖牛懂飯店李美味的秘密

08-21 00:46

襲雨
哦哦哦原來如此~~~[e19]08-21 10:26
阿達
看起來不錯!
自己是有吃過東區SOGO後面一間,店名忘了
單點的,老闆是大阪人,缺點是只能吃2小時...

08-31 16:38

襲雨
蛤?單點還有限制時間喔@___@
該不會是生意太好吧08-31 16:41
阿達
其實我們那時候去還有空位
該不會是我們太吵...

08-31 16:46

襲雨
哈哈哈,太吵被趕了XDDDD08-31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erics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摸你寶貝2之:就在這天,... 後一篇:台北南港美食。單點燒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