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獵奇慎入]《魔王--成魔之路》

瀰霜 | 2015-08-18 10:37:54 | 巴幣 12 | 人氣 284


  「快回答!這數學題妳就連半個步驟也解不出來嗎?」班主任指向站在課室中央的妮妮揚起嗓子喝罵。「身為班長,妳該有自覺成為同學的榜樣才對!」
  即使他如何惱怒,妮妮還是羞愧地低下頭來,絲毫沒有嘗試作答的舉動,他更是氣憤難平。
  「班主任,別罵了,她快哭了。」就在這個時候,有位男同學舉手打破僵局。
  「就是嘛,這題由我來做就好。」班主任還未回應,另一位女同學已索性站起來,來到黑板前拾起粉筆作答。
  看到兩個乖巧懂事、品學兼優的學生為自己鋪設下台階,班主任的怒火總算減弱了。
  他深呼吸一下平伏心情,然後示意妮妮坐下:「妳該多多向仲明和婉芳學習──就這樣吧?仲明和婉芳,還有偉軒,今天放學後,留下來替她補課半小時。」
  「咦?」由始至終沒哼出半句的妮妮,聽罷驚訝得抬起頭來,忍不住吐出疑惑的聲調。
  婉芳擱下粉筆,轉個身來擔心地問:「妳有什麼意見嗎?」
  妮妮表現得慌慌張張,她的確想要拒絕,但看到仲明的微笑和班主任不耐煩的厭惡眼神,她磨蹭了一會最後還是妥協。
  「放心交給我們吧。」偉軒糾正一下眼鏡的位置,向老師保證。「我們會好好教導她的。」

  班主任心滿意足地點點頭,妮妮的惡夢就這樣開始了。

        放學後,學生陸續離開課室,很快便餘下補課的四人組。妮妮在座位上如坐針氈,只見優等生們把桌椅搬近面前,她的身軀已經止不住地顫慄。

  好想逃、好想逃離這裡……

  「開始補課了啊。」婉芳高興地宣佈,妮妮始終鼓不起勇氣走出課室。
  婉芳一邊拉著她,用藍筆狠狠在她手臂上,胡亂刻寫一句又一句的髒話,一邊收起笑容不滿地抱怨:「竟然要老娘為妳浪費時間,那至少要給我相應的娛樂啦!」
  彩藍的筆跡下皮膚漸漸泛起紅腫的刮痕,妮妮疼痛不已,多次想把手縮回去,卻總是擺脫不了對方的糾纏。
  其餘兩位男生沒打算前來阻止,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顯然對婉芳的所作所為已見慣不慣。
  「啊,對了!」仲明看著筆尖在少女的肌膚亂刮,忽然想起了什麼。「今早上中史課,聽到很有趣的東西呢!」
  「你不說我也差點忘了,很想試試看!」偉軒想了一想,隨即和應。「虧我還到家政室借了這些傢伙,居然忘了!」

  他們、他們想怎樣?

  妮妮腦袋一片混亂,她竭力回想今早的中史課教了什麼,卻矛盾地想裝作什麼也不知道,不敢猜想接下來遭受什麼對待。
  直至看到他們把別針亮出,她才恍然醒覺終究沒法逃避。
  妮妮害怕得倒抽一口氣,欲要走出位子,卻被兩位男生硬生生按回去,雙手也就此失去自由,被用力固定到桌子上。
  「不、求求你們……」
  她小聲地嘗試求饒,雙手不安地扭動掙扎,害婉芳沒辦法好好瞄準。
  婉芳失去耐性了,她一掌拍在妮妮的後腦,大聲喝令:「別亂動啦三八!你們給我抓好一點!」
  儘管妮妮奮力掙扎,她上半身還是被按在桌上,臉頰緊緊貼在皺巴巴的作業紙頁,猶如正要受刑的罪犯般毫無尊嚴,秀髮也亂成一團了。她看不見手握別針的婉芳,可是所有感官不由自主地集中在雙手,她甚至感覺到利針蓄勢待發的氣息。
  心臟也懸在半空,怦跳不已──

  「哇啊啊啊啊──」

  一絲冰涼入侵指甲與指尖之間的空隙,粉色的指甲內湧現鮮紅,彷如歌姬的花樣閃甲般誘人艷麗。劇痛由梢末神經直接錐入心坎,痛覺叫她反射性把手縮回,可是她拉扯得手腕也快要脫臼,依然敵不過三人的蠻力。
  妮妮的尖叫與哭喊,成為了三人的抗奮劑,鼓勵他們把更多的利針推進指頭。優等生的實驗證實,原來只消一支針便能令囚犯痛不欲生的酷刑絕對可信。
  「你們說,她這個樣子像不像狼人?」
  「真的很像耶,拍個照紀念一下!」
  他們把帶來的別針玩完了,還要替她拍照方才罷休,此時妮妮已痛得冷汗直冒,再也使不出氣力掙扎。

  「妮妮,謝謝妳願意充當中史科的實驗品呢。」仲明撕下她課本的其中一頁,擦走手上的血跡然後揉成球形,拋往垃圾桶。「像妳這種廢人不做點犧牲,就只會在地球浪費空氣。」
  他們收拾自己的東西便離去,妮妮伏在課室內好久好久,她甚至有種錯覺,以為自己會就此死去。可惜麻掉了的十指稍微一動,那種痛苦分分秒秒在提醒她,距離解脫還有一段相當漫長的路。
  妮妮忍痛移動,倚在椅背無助地抽泣起來。看啊,她連為自己拭淚這簡單動作也做不到,不是廢人又是什麼呢?

  她無意識望向窗邊,赫然玻璃反照出一個女孩的身影。
  察覺有人存在,妮妮慌慌張張,不知該掩飾如人狼的雙手,還是該整理那張梨花帶雨的小臉。相反,女孩倒是一臉平靜地看著她,令她更是狼狽。
  「我叫美美,我不會傷害妳的,放心好了。」女孩自我介紹,讓妮妮放鬆下來。「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
  妮妮聽罷,淚線又再度崩潰。
  天啊,這所學校居然有個人會這樣關心自己。因為她快要離世,所以出現幻覺嗎?
  「他們絕對是惡魔吧?幾隻披著優等生外皮的魔鬼。」美美坐在她身旁,溫柔地檢查她的雙手,看罷便由衷心痛起來。「別哭了,先把傷口處理才行,拔掉也會很痛的,不過要忍耐啊。」
  妮妮哭著點頭,每當美美拔出一支針,她便痛得以為是手指被拔掉了。不過,這次她沒放聲悲嚎,甚至有股微笑的衝動,因為痛楚讓她知道眼前這個女孩是真實的──

  一個真心幫助她的天使出現了。

※          ※          ※

  妮妮和美美很快便成為一對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自從遇上美美,妮妮便有了傾訴對象,即使平常遇上什麼欺負,她看見美美時總是變得笑容滿臉,美美已經變成她的精神依靠了。

  每次上體育課,妮妮總是膽戰心驚的,因為仲明、婉芳和偉軒都常常把她關在黑漆漆的體育用品室,有時候還會從氣窗丟下昆蟲或老鼠,把她嚇個半死不活。
  可是,妮妮安然無恙渡過這天的體育課。
  這實在太稀奇了,妮妮不禁在操場尋找那三個惡魔的所在之處,只見他們和別的同學在玩耍,笑成一團,完全沒有要來欺負她的意思。

  雖然很值得高興,但為什麼他們會忽然轉變呢?
  會不會是終於玩膩了?
  還是找到另一個代替品?

  妮妮雖然很疑惑,但既然不來欺凌自己,她也沒必要再為他們費剎思量。她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笑了一笑,一直壓抑的心情豁然放晴。
  惡耗終於完結了嗎?真想快點給美美知道啊!

  惡耗終於完結了嗎?
  不。
  惡耗才剛開始呢。

  體育課完畢,妮妮她有個習慣,每次回到課室的座位之前,她總會跑到課室角落的魚缸前,看看金魚們的情況。在美美出現之前,這些金魚一直是妮妮每天上學的理由和支柱──如今只剩下一個空蕩蕩的魚缸。

  金魚都去哪了?明明今早還在啊!妮妮擔心得臉色剎白,想要跑出課室詢問當值校工,可是沒走兩步,她卻倒退回課室。
  「午飯時間到了,妳要去哪裡呢?」偉軒笑著踏進課室,擋著她的去路。
  「今天我們沒找妳玩,是不是很寂寞了?」仲明拍拍妮妮的肩膀,她立即嚇得軟軟跪在地上。
  難道、難道──
  此時婉芳蹦蹦跳的來到她面前,俏皮笑說:「為此我們準備了一份令妳萬分驚喜的賠禮呢。」
  說罷,她雙手端出了一個妮妮熟悉不已的東西──是妮妮的便當盒。
  妮妮不敢想像飯盒內的是什麼,她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握著飯盒的手抖震不已。
  「來,打開它看看。」婉芳沒耐性看她發呆,主動抓住她的手,迫她打開便當盒的蓋子。
  旁邊的惡魔,也展露出滿是期待的笑容。

  不要……不是真的吧?
  一定是惡夢對不對?

  蓋子一掀開,一陣噁心感便從胃部直衝喉嚨,妮妮再也捧不穩便當,打翻了。

  「滿意嗎?是我們特意為妳準備的魚生飯啊!」
  「新鮮得連魚鱗也沒刮,保證鮮甜!」
  「快吃吃看!」

  仲明扯著妮妮的頭髮,偉軒則固定她的頭部,婉芳一手抓起掉在地上的飯和屍體,塞進妮妮的嘴巴後,還故意掩著她的口不讓她吐出來。
  「好吃嗎?不準吐出來浪費食物!」
  口腔內滿是冰冷的飯菜和金魚,妮妮實在嚥吞不下,掙扎亂吐之間她咬碎了一種硬硬的卻又帶著黏滑感的東西,頃刻散發出陣陣的魚腥臭──

  「嗚──」
  噁心擊敗了理智,妮妮當場嘔吐起來,三人嚇得紛紛退開。
  「媽的!廢物!」偉軒的鞋子被吐髒了,他憤怒得踢向她肚子,順便擦走嘔吐物。「請妳吃個飯也吐成這樣!不去死也沒用!」
  妮妮痛得眼淚直湧,淚水令她看不清地上是什麼東西,她仍用手把那些東西撥回便當內,然後捧著跑出課室。

  妮妮哭了,天空也一起哭了。
  她捧著酸臭的混合物來到學校的花園,在某棵樹下徒手挖起洞來,剛癒不久的指甲不堪沙泥的折磨,又再次滲出血水。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她哭著把午飯和金魚埋葬,還不時用手背拭淚,不消一會她的臉頰和校裙也滿是泥巴。
  妮妮哭得斯斯索索,她把泥土掩好,想要轉身離去時,豈料被藏在草堆的石頭跘倒,膝蓋都破皮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妮妮就這樣跪在草地上,不斷道歉。
  要不是因為她,金魚就不會枉死。
  要不是她存在世上,這些飯菜也不會白白浪費了。
  生存這麼痛苦這麼惹人討厭,為什麼她要存在?

  她哭累了,看著地上的積水呆呆出神,忽然看到積水上多了一雙鞋子,她抬頭一看,原來是美美。
  妮妮一看到美美,馬上哭得更狠,美美站在原地,看著如此狼狽的朋友,心痛得皺起眉來。
  美美誠懇地建議:「反抗啊,不然只會成為羔羊任由宰割。」
  這個簡單道理,妮妮當然明白,只是委屈久了,尊嚴和自信早已名存實亡。她不認為自己有資格還擊,怯怯地問:「他們是魔鬼啊……我敵得過他們嗎?」
  「不試一下怎麼知道?想要從地獄中逃脫,就必須有反抗到底的自信。」美美語氣變得強硬,希望藉此為她增添信心。「何況,最壞的情況不也已經正在經歷嗎?」

  對啊,最可怕的都在經歷了,還有什麼需要害怕呢?

  「可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戰勝他們?」
  「要徹底打倒惡魔,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成為他們的同類,還要超越他們──」美美蹲下去為她擦掉眼淚,並笑著續說:「成為魔王。」

  成為魔王──

  妮妮看著自己染滿殷紅的手指,一股信念總算悠然而生。

  翌日放學,妮妮一反常態的主動邀約他們。
  以「這個是廢物,沒什麼需要害怕」的心態,他們沒多細想便留下來了。

  「這個是媽媽弄的蛋糕……」妮妮怯怯地捧出中午回家拿來的一盒精美蛋糕。「媽媽說謝謝你們平日的照顧,品學兼優的學生很難得。」
  三人聽罷,捧腹大笑。
  「白痴的連她媽也是白痴啊!」仲明笑得有點氣喘。「誰要吃白痴做的東西!」
  「不,我剛好肚子有點餓。」婉芳一手把蛋糕搶了過來,放在桌上拆開。「還弄得很精美呢!要是好吃的話,下次叫她媽再弄,我們不就有免費午餐了?」
  妮妮默默地把蛋糕分派,大伙兒準備大快朵頤,偉軒卻仍戒備滿滿。
  他示意伙伴們先別吃,然後把自己的那份和妮妮交換,命令她:「妳先吃一口。」
  妮妮樣子有點疑惑,她似乎不理解偉軒為什麼這樣做,不過長期訓練出來的奴性使她乖乖照辦。
  看到蛋糕也吃了半塊,偉軒才稍微安心,終於願意進食了。
  「沒想到很好吃!」
  「以後叫妳白痴的媽弄多一點給我們!」
  「好吃就多吃一點,然後,」妮妮看著拚命吃吃吃的三隻惡魔,笑了一笑。

  「吃飽就安心上路囉──」

※          ※          ※

●●●●日報
自閉少女狂性大發 血濺校園
肢解、割喉 四師生亡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五日發生了一宗震驚全國的血案。一名自閉女學生疑因長期沉迷●●●,受暴力及灰暗情節影響,導致精神錯亂,設局殺害三名同學及其班主任。該名女生現正被警方拘留,鑑於案情嚴重,不獲保釋。專家指手法極為兇殘,另外各界人士亦表示高度關注此事件。
  
撞破行兇 教師遭狠毒割喉
  年僅十四的殺人犯M,與三名同齡死者就讀於●●●●●,並由第四名死者擔任班主任。
   昨日M於法庭作供,坦承事發時四名學生如常放學後留在課室溫習。稍息期間,M藉三位死者一直對她照顧有加,端出自製的「迷暈蛋糕」以作謝禮。善良同學不 防有詐,大快朵頤後一一暈倒。此時,班主任恰巧前來了解溫習進度,赫見學生橫躺地上昏迷不醒,立即上前了解情況,當中見M目光呆滯,反應遲緩,以為受驚過 度所致,因此未有懷疑,更要求M馬上通知其他當值教師,自己則留在課室等候應援。
  當時班主任嘗試為學生進行急救,沒察覺本已離開課室的M突然 折返,毫無防範之下被美工刀從後割喉。第一刀位置有所落差,不足致命,班主任痛極掙扎,豈料換來力度更強的第二刀、第三刀……直到M確定受害者不再有任何 動作,方才停手。經法醫檢驗,死者頸喉位置總共被劃界了至少七刀以上,傷口極深。
 
課室慘變屠房 屍首支離破碎
  殺害目擊者後,M便取出達六吋長的牛肉刀,逐一將同學的皮膚及肌肉削去,手法如屠豬宰牛無異,過程長達兩小時,直到閉門時間,工友作最後巡邏時才再被發現。案發現場留下大量血跡及多塊疑似人肉的物體,凶器則棄置在書桌上,情景骸人,慘不忍睹。
  據法醫透露,三名年輕死者的八成皮肉被刀割掉,傷口大多分佈於臉頰、胸膛、手臂及腿部,部分位置甚至可清晰看到白骨。死者均沒有掙扎痕跡,法醫估計犯人行兇時死者仍然處於昏迷狀態,毫無反抗能力之下慘遭凌遲。
 
早有預謀 蛋糕塗毒身藏刀
  
三名學生遇襲前均食用過M的手製蛋糕,經化驗後發現蛋糕上的裝飾水果中含有化學物●●●●。化學物●●●●俗稱「●●●」,普遍藥房均有售賣,一般使用於●●●●或●●●●●●上,使用過量可令人昏迷,嚴重則足以致命。
  M承認,事前的確有精心部署。因恐防同學懷疑蛋糕有問題而拒絕進食,於是想出只在水果塗毒的方法,好讓自己亦能安全食用。當日返校前,M已將牛肉刀藏在書包暗格,由於當天並非定期檢查學生物品的日子,所以能順利將兇器運進校園。
  用於割喉的美工刀亦非臨場取用,而是M一直收藏在裙袋中以恐防計劃有所變化,盡量確保萬無一失。而結果如事前所料,班主任忽然出現,M為免計劃失敗於是弒師。
 
個性孤僻遲鈍 常得死者關懷協助
  M個性孤僻,人際關係並不良好,幸而有三位成績優異的學生經常陪伴左右,班主任亦特別委任班長一職,希望藉此讓M接觸更多人事,擴闊圈子及視野,改善人際,惟嘆最後卻發生如此悲劇。
  三位年輕死者品學兼優,在校內常照顧弱小,熱心參與一切校內校外活動,是近來難得一見的模範生。至於殉職教師多年熱心教學,為人和藹友善,一直深受學生及家長愛戴及支持。
  據校方指,五人關係親切友好,是校內公認的師生典範,甚至事發當天也沒有絲毫異樣,對於慘案深表難過之餘,亦深感詭異。
 
原因成謎 專家指疑受●●●影響
  案發至今M一直未有透露行兇原因,面對傳媒、警方及法官套問時只笑而不語,令事件變得相當耐人尋味。
   警方於昨天到犯人家中搜集更多涉案證據時,發現多套●●●,並且存放得相當良好,顯然極為珍愛。有專家指,●●●題材多以人類的灰暗面有關,帶著濃厚的 復仇主義及精英主義,過於沉迷或會造成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一直不建議未成年人士閱讀。M年紀尚小,行兇手法卻鮮見冷血殘忍,專家相信絕大可能是長期受 ●●●影響,深受荼毒,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釀成悲劇。
  另外,各界人士亦表示高度關注此事件,揚言要抵制有關●●●之一切商品。

※          ※          ※

  「你真的認為世上有●●●、●●●和●●●,為人們復仇嗎?」閃光燈中,一名記者問出了自以為迎合不正常人口味的問題。
  妮妮聽罷停步,世界忽然很有默契地平息靜氣,只有強大的閃光不停的,咔嚓、咔嚓……
  「當然,是不存在囉。」妮妮很驚訝,為什麼正常人會認為虛構的東西是存在呢?
  「那麼,你看●●●……」
  「這個世上沒有紅眼長黑髮的冥界使者,沒有對自己終身職業生厭的死神,也沒有『只要付出對等代價就能為你實現願望』的魔女。我認為,那些只是所謂『正常人』,為了實現所謂『不正常』願望的副產物。」

  對啊,沒有超現實人物會為自己出頭,所以只好靠自己的一雙手。

  「不過呢……從今以後我就是魔王了啊。」妮妮被押上警車往返拘留所,途中她不時面向車窗微笑──

  「妳說對吧?美妮。」

  並喃喃喚著自己的名字。
  

(全文完)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

這種時候這種動作怎麼感覺某頭動物要出來了(沒禮貌
2015-08-18 18:26:46
瀰霜
什麼動物?0.0
2015-08-18 22:08:31
曉逢 (´・ω・`)
看了其實很有感觸。゚ヽ(゚´Д`)ノ゚。
可是,就算被欺負什麼的,還是不能亂殺人呀!!。゚ヽ(゚´Д`)ノ゚。

班主任也好、新聞記者也好
都是沒有深入的去了解原因,甚至根本只是一知半解
尤其是班主任
實在是很不喜歡那種以"自己認為對別人很好"的方式對人
根本加速女主角的爆炸(?(´⊙ω⊙`)

是說,我好慶幸自己沒被肢體上的霸凌過...
別針...看起來好痛啦!!。゚ヽ(゚´Д`)ノ゚。
2015-08-18 19:49:31
瀰霜
對不起(抱

看完這裡的留言……深深覺得還是不要把黑文搬過來比較好。
話雖如此,黑文也沒有很多存貨就是了。

其實我也算是個自以為是,後知後覺的人。
最近算是在反省了吧?

對啊,自己寫的時候也覺得好痛= =|||
對不起(拍拍
2015-08-18 22:13:4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小鹿老師啊(X
2015-08-18 22:26:43
曉逢 (´・ω・`)
瀰霜老師不用說對不起啦!!。゚ヽ(゚´Д`)ノ゚。
我不認為黑文有什麼不好,這篇寫得很棒呀!!!
而且其實我還蠻喜歡看黑文(?)

然後,有感觸的確是因為自己有經歷過一些事!
但我不認為回想那些事情對我有壞處
其實也是因為以前自己也算個挺自以為的人,然後被反撲吧?XDDDD
長大了一點才發現,有時要收收自己的氣焰
不過,我真的挺感謝生命中有那段過往的!!!

但是,覺得很可惜,女主角最後選擇的是反撲回去QAQ
不知道瀰霜老師有沒有看過"事發的19分鐘"
那是一本我還蠻喜歡的書,故事也跟這篇差不多意思
每次看到者種文章,總是會有一種,要是他們也向我一樣,有遇到支持自己的人那多好(?

我覺得這種黑文,雖然有點虐,但,其實會讓人有省思作用呢!!
不過,要不要搬還是取決於瀰霜老師~(。•ㅅ•。)♡
2015-08-18 22:30:01
瀰霜
謝謝小逢長落落的回覆。゚ヽ(゚´Д`)ノ゚。
忽然覺得在這裡貼黑文不好,是因為似乎總是會勾起大家不好的回憶,令我覺得不太好……

謝謝小逢喜歡這故事。
希望沒有令你們太難受。

《事發的19分鐘》沒看過啊……
不過我會找來看看的啊,謝謝推薦!(。•ㅅ•。)♡
我也覺得,在困境中遇到一個支持自己,或是可改變情況的人,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可是……沒有很多人能遇上就是了。

我會再考慮的,謝謝小逢!(。•ㅅ•。)♡
2015-08-18 23:29:13
曉逢 (´・ω・`)
瀰霜老師別這麼說~ε٩(๑> ₃ <)۶з
能勾起別人的回憶,是因為老師的文字很有穿透力
所以才會令人感同身受的!!

不過,謝謝老師關心,我並沒有太難受:)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現在的我,對於回憶那些事情,早就能笑著面對了(。•ㅅ•。)♡
2015-08-19 12:25: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