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project同人】互動

作者:射命丸文│2015-08-17 22:41:10│巴幣:2│人氣:184
(此為東方project二次創作,初出茅廬,歡迎指點)
(本篇為「她是琪露諾,最強的妖精」的番外)
 
 
        「那邊的妖怪!」

        「......,是在叫我嗎?」

        「當然是在叫妳啊,跟咱一決勝負吧!」

        「欸?等等,等一下啊!」
 


 

        霧之湖,因長年被不明原因籠罩一層薄霧而得其名,不過今天的霧有比平常更加稀薄,湖面上的景色比以往清楚了許多,可以看到上面有許多浮冰漂浮著,有柱狀、片狀和錐狀等一塊又一塊。

        其中兩片浮冰上各躺著一個身影。

        「為什麼我會碰到這種事......」露米亞氣喘吁吁地說著。

        另一邊的浮冰上,是一隻妖精,長著六片冰晶翅膀。

        「呼,呼,不錯嘛......,居然可以跟咱拼鬥到這種程度。」那妖精也是一樣,吃力地撐起身子。

        「但是,先爬起來的人是咱,所以是咱贏了!」

        「诶?哪有這樣的,還自顧自地在那邊慶祝!」

        妖精飛到露米亞旁邊伸出手,「來,起來吧。」

        露米亞覺得很奇怪,但還是還是伸出手讓她扶起來。

        「所謂不打不相識,所以從今天起,咱們就是朋友了!」妖精握住露米亞的手,擺出個大大的微笑,「咱是琪露諾,請多指教囉。」

        「等一下,為什麼我莫名其妙被妳襲擊,還要跟妳做朋友啊?」露米亞甩開琪露諾的手。

        「因為咱是最強的!」琪露諾驕傲地抬起頭。

        「蛤?」

        「而且咱覺得妳也很強,所以可以和最強的咱成為夥伴。」

        「呿,開口閉口都是最強什麼的,不過是隻妖精,要不是被妳偷襲,我三兩下就解決妳。」露米亞一臉不屑的說著。

        「哦?那想再打一場嗎?」琪露諾飛到半空中。

        「求之不得!」



 

        人類群居的村落,大致位於霧之湖南方不遠處,街上的店家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非常活絡,只是活絡的類型不同而已,像是晚上就會有許多以妖怪為主要客戶的店舖開始營業。

        「什麼嘛,哪裡冷淡了?明明對外面世界的人都很熱情的。」木崎彥人剛從村子裡走出來,外面世界的衣服已經換掉,手裡還拿著一些村裡人請他吃的小吃。

        根據彥人的說法,他有個朋友曾向他透漏幻想鄉的信息,其中就有村子裡的人類不會善待外面世界的人類,看來有些情報只是他朋友的片面之詞而已。

        「對了,不知道露米亞怎麼了,分開行動真的好嗎?」

        彥人一邊吃著肉乾,一邊往霧之湖的方向前進。
 

 
        霧之湖,因長年被不明原因籠罩一層薄霧而得其名,不過現在,湖面上全都是大大小小的冰塊飄來飄去。

        「這......,都快可以改名成『冰之湖』了......」眼前的景象令人傻眼,儘管如此,彥人還是繼續尋找露米亞的蹤影。「露米亞!妳在哪裡?」

        「我在這裡~」湖面上傳來微小的聲音。

        「咦?怎麼會是這方向?不應該在森林裡嗎?」彥人覺得很困惑。

        「這裡啊~」

        這時他才注意到,其中一塊大冰塊,露米亞脖子以下都在裡面,只有頭露在外面,在水中載浮載沉的。

        「露米亞!?妳在那幹什麼?」看見這個之後,他更困惑了。

        「怎麼樣啊?果然還是咱比較強對吧?」空中傳來另一個聲音,是剛才和露米亞對戰的妖精。

        她將露米亞從水中搬到岸邊,再把冰塊解凍。

        「露米亞,這是?」

        「咱是琪露諾,幻想鄉最強的存在!」她瞪著彥人,「你是誰?你是人類吧?」

        「呃,那個,對,我是人類。」非人類的銳利眼神,就算是妖精的也令人畏縮。「我叫做木崎彥人,是露米亞的朋友。」

        「既然是人類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琪露諾搖搖頭,「幻想鄉裡強的人類只有靈夢、魔理沙還有早苗而已。」

        「.........她們是誰啊?」

        「連她們是誰都不知道?這人類是怎麼回事?」

        「他是外面世界來的人類,才剛到幻想鄉沒多久而已。」露米亞趕緊跳出來解釋。「而且他還打倒過土蜘蛛,救過我一命呢。」

        「哦哦,土蜘蛛?挺行的嘛,咱對你的印象完全改觀了。」琪露諾點點頭。

        「未免也快了吧......」彥人本來還以為自己會被一隻妖精說的一文不值。

        其實琪露諾也沒說錯,人類之中有著強大妖怪等級力量的人確實是寥寥無幾,也難怪她會這麼小看人類了。

        「那咱們也來對戰一場吧,就算你是人類,咱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不不不,我不會妳們的那種彈幕遊戲,這樣肯定是我輸,還是算了吧。」彥人急忙阻止她。

        「好了啦,琪露諾,不要再欺負彥人了。」露米亞也上前阻止。

        「呿,不好玩。那咱先走了,很高興認識你們,露米亞,彥人。」琪露諾轉身往森林深處飛走了。「下次再邀請你們到咱的地盤來玩!」

        「那妖精是怎麼了?莫名其妙......,不過,能交上朋友也不是件壞事對吧,露米亞?」

        「嗯,是啊。」露米亞會心一笑。
        
        
        「前面的那兩位,」這聲音突然出現在兩人背後,毫無徵兆,「我有點事想問你們。」

        兩人一回頭,卻發現後面沒有任何人。

        「在這裡。」

        半空中突然多出一條切縫,就像空間被劃開了一樣,兩端綁著蝴蝶結,形成一個開口,裡面隱約可見無數的眼睛漂浮著。

        開口內慢慢踏出一個人影,身穿旗袍式的洋裝配上大大的裙子,手持洋傘,頂著一頭金色長髮加上帽子。

        看上去像是年輕貌美女性,不過兩人很清楚眼前的傢伙-絕對不是人類。

        「是......妖怪嗎?」彥人吞一口口水,戰戰兢兢地問道。

        「真沒禮貌,剛見面就說人家是妖怪。」說是這麼說,不過她並沒有面露不悅,「那麼你......不怕我嗎?」

        那妖怪的眼神極其銳利,就像要射穿他一樣。

        「不......倒不是說非常害怕,只是稍微要有點警戒...」彥人向後退了一步。

        「是嗎?那旁邊的那位呢?她可吃力了呢。」

        彥人轉頭看看露米亞,這才發現她低著頭,肩膀和手都縮在一起,就是非常害怕的樣子。
        「露米亞,怎麼了?還一直冒冷汗。」

        顫抖的雙唇好不容易才擠出想說的話,「所...所以說......人類就是遲鈍......,跟你說話的......是...是......非常強的妖...妖怪啊...」

        「什麼!?」

        露米亞撲到彥人懷裡,緊緊抓著他的衣服。

        「露米亞......」

        「讓妳害怕成這樣真是不好意思呀,露米亞小妹妹。不過正事還是要辦的。」

        「正事?」

        「沒錯。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八雲紫,說我是幻想鄉最強的妖怪也不為過。」此話一出,周圍的樹葉像是回應她一樣不停地擺動。

        「最...強...」彥人很清楚,這和琪露諾口中的最強不同,是真正的強者。

        「我是來調查一件事,就是山腳下的土蜘蛛,是你們幹的吧?」

        彥人看看露米亞,然後抬起頭,「是我做的。」

        「嗯?你?人類?」八雲紫露出疑惑的眼神。

        「沒錯,牠違反規則,想在彈幕戰中置我於死地,這算正當防衛吧?」

        「不管是不是正當防衛,有力量殺死土蜘蛛的人類啊,你是用了什麼方法呢?」

        「是......符卡,雖然已經用完了......」彥人這才想到,萬一她是來算帳的,現在這種情況只有死路一條,令他也開始害怕了起來。

        「放心吧,我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我只是想確認兇手而已,那隻土蜘蛛已經是累犯了,嚴重影響平衡,被處決也是應該的。不過,」八雲紫瞪著彥人,「處決是我的工作,你這樣擅自行動,已經造成附近的妖怪為了搶奪牠原來的地盤而互相爭鬥,要不是我出面解決,那整座森林可住不下去呢。」

        「對不起,雖然有耳聞,但幻想鄉實際上的情況是怎樣我還不太了解。」

        「不了解?」紫的神情變的警戒,「你是外面來的?」

        「是啊......啊,因為我已經把T-shirt換掉了,所以才看不出來吧。」

        「不可能,有人穿過結界,我居然沒發現......」紫用手扶著下巴,「你怎麼進來的?」

        「應該算是被傳送進來的吧。」

        「被傳送?誰把你傳送進來的?」

        「說了妳也不認識,總之是我朋友。」

        「外面的世界有能自由進出結界的人?」紫撇開頭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彥人也注意到自己好像說太多了。

        「那個......應該沒什麼好在意的......」

        「不,」紫打斷他的話,「這可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呢,我推測把你送進來的人,不久之後也會進來找你。看樣子有必要稍微監視你的周圍了。」

        一聽到要被監視,不由得心裡發毛。仔細想想,這妖怪能憑空開一條缺口冒出來,那麼也能夠用小到看不見的缺口來監視人吧?

        「哎呀。」

        聽見紫突然叫了一聲,彥人也愣了一下。

        「時間到了,我得去睡了。」說完,紫的腳下就開出一條缺口掉了下去。

        「欸?等一下!」

        缺口一關閉,八雲紫一點也不著痕跡的消失了。

        「............,難不成強大的妖怪都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嗎?」

    「對了,」紫的聲音又憑空響起,「我勸你最好繼續待在那個露米亞的身邊,不然像你這樣遲鈍的人類早晚被其他妖怪解決掉。」

        彥人看看四周,再看看懷中發抖的露米亞。

        「欸,沒事了,那個妖怪已經走了。」彥人拍拍她的頭,他感覺到她的心臟正劇烈的跳動著。

        「你......你真的......什麼...什麼都...沒感覺嗎?」露米亞的聲音也在顫抖著。

        「感覺?什麼?」他不明白她的意思。

        「殺......殺氣...,她一直...一直......往這邊釋放......殺氣...」

        「......」我最好不要再說了。彥人心裡這樣想著。

       

 

        隔天,於山腳下的小破屋。自從昨天回來之後,露米亞就像發高燒似的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妖怪的發燒和人類的發燒是截然不同的,人類是因為身體的抵抗力不足而導致,但妖怪的強健體魄是不會有這種問題的,反倒是由心理的創傷引發。

        彥人看著露米亞,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拿出小地圖。右下角的區域標示著迷途竹林,裡面有「永遠庭(醫院)」的字樣。

        如果找不到永遠庭的話,可能一輩子也別想從竹林裡出來。

        「別說永遠庭了,連能不能安全到達竹林都個問題......」

        就這樣帶著露米亞上路的話,毫無防備的兩人可說是絕佳的獵物。但是也不能放著露米亞不管。

        「可惡......」彥人握緊拳頭,「喂!八雲紫!妳聽的到吧?都是妳害的,她才會變成這樣,妳難道不覺得該負點責任什麼的嗎?」

        當然,沒有任何回應

        「不是在監視我嗎?妳這臭妖怪,聽到我在問妳就不會回答嗎?」

        「不管喊多久,紫大人都不會有反應的。」

        憑空響起的聲音並不是紫的聲音,這讓彥人感到疑惑。這時半空中冒出了一道缺口,一位戴著帽子的金髮女子探出上半身。

        「妳......是誰?」

        她的帽子上有兩個像是獸耳的突起,而且還貼了不少符咒。

        「我是紫大人的式神,我叫做八雲藍。」

        「這麼說,監視我的人,是妳?」

        「沒錯。」

        藍看看躺在床上的露米亞,「既然是我家主人還她變成這樣的,那我想我有義務做點什麼。」

        「真的嗎!?」彥人指著地圖上的永遠庭,「那就帶我們去這裡吧。」

        「唉,紫大人也真是不留情啊。」缺口由橫轉為直,延長到地上,藍全身踏了出來,「好了,進去吧。」

        彥人看著缺口裡的空間,有種恐怖的感覺。不過更令他在意的是藍背後的東西,九條金黃色的狐狸尾巴。他更有理由相信帽子底下肯定是獸耳。

        「居然把九尾狐當作式神,這個八雲紫可真不簡單啊。」彥人抱起露米亞,站在那道缺口前。

        「紫大人承蒙你的讚美了,她可是非常了不起的妖怪呢。」

        說完,藍順手一推,把彥人推進去,自己也跟上,把缺口關閉。

        突然被推進來讓彥人嚇了一跳,發現這裡有看不見的地面時也就放心了。這個滿是眼睛的空間裡,從外面看很暗,但在裡面實際上卻滿亮的。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這裡叫做『隙間』,是紫大人創造出來的空間,她擁有操控這個隙間一切事物的能力,而我只能夠開啟和關閉通道而已。」

        「那從這裡要怎麼到永遠庭啊?」

        「在開個通道就好了。」

        彥人面前又出現一個缺口,小心翼翼地踏出隙間,在他面前的是一大片竹林。

        「這裡是?」

        藍跟著走出來,「這就是迷途竹林,據說進入裡面的人類會迷失方向被困在裡面。」

        「等一下,不是說要帶我去永遠庭嗎?」

        「是你說的,我可沒說。」藍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我收到的命令只有監視你,要不是紫大人有錯在先,我根本不會理你。把你帶到這裡已經很盡人事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吧。」

        彥人露出失望的表情,「還以為終於遇到個好妖怪,沒想到最後還是跟那個紫是一國的......」
        

        「啊!是昨天的人類!」

 
        旁邊突然傳來的喊叫聲,兩人往聲音的方向看,一隻穿著藍色裙子的妖精正朝這裡飛過來。

        彥人知道她是誰。

        「咦?那個......,是叫做琪露諾吧?」

        「先不說這個了,你揹著露米亞做什麼?」

        「她生病了,我打算帶她去永遠庭看病。」

        「永遠庭?那是什麼地方?」

        「連妳也不知道嗎?」看來是別指望她帶路了。「就在這片竹林的某個地方。」

        「哦哦,在竹林裡就好辦了,咱可以找住在竹林的朋友幫忙帶路。」

        「真的嗎?太好了。」彥人鬆了口氣。

        琪露諾這時候注意到站在彥人後面的藍,「啊,後面的妖怪!」她看起來一臉吃驚地指著藍。

        「妳是八雲藍對吧?」

        「啊?嗯。」藍也有點嚇到,她不記得她有認識什麼妖精。

        「橙常常跟我提到妳,她說妳是很強又很溫柔的妖怪。」

        「哦,原來是橙的朋友啊。」

        「那個那個,」琪露諾一臉期待的指著藍的尾巴,「尾巴,可以讓咱摸摸看嗎?」

        「蛤?」

        還沒等藍答應,琪露諾直接飛上去抱住一條尾巴,任由藍甩來甩去的。

        「真的好溫暖喔~」

        「好冰喔,」琪露諾的超低體溫讓藍打了哆嗦,「真是的,就連橙也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抱我的尾巴了。」

        「那個......」彥人找到機會插嘴,「橙......又是誰?」

        「是我的式神。」藍不理會琪露諾,「好了,既然有人可以幫你,那是再好不過,接下來的事我不會再插手了。」

        「欸?」琪露諾探頭,「藍不一起走嗎?」

        「差不多可以下來了吧?」尾巴一甩,把琪露諾甩到空中。

        琪露諾順勢拍動翅膀往前飛,「那麼彥人,跟在咱的後面走就行了,先去找咱的朋友。」

        「欸,等等我啊!」彥人趕緊追上去。

 


 
        進入竹林不久,不管走到哪裡,周圍的景色都差不多,對於人類來說的確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彥人緊緊跟著琪露諾,萬一跟丟了,下場可不是他能夠想像的。

    但是已經過了快兩個小時,都快過中午了,琪露諾也不飛了,下來用走的。彥人感覺他們只是一直在竹林裡繞來繞去,有種被耍的感覺,要不是一路上都很安全,他早就受不了了。


    「不是說要去找朋友嗎?」彥人還是忍不住問了。

    琪露諾聽了卻是猛然停下,他心裡有了不好的預感。

    「妳......,是不是忘了他住哪了?」

    琪露諾默默地點頭。

    彥人握緊拳頭,要是在這裡開罵的話可能會引來妖怪,所以往她頭頂敲了一下。

    「好痛,幹麻啊?人家只是一時忘記而已嘛。」琪露諾揉著被敲的地方。

    「那妳還真會選時機忘記啊...」彥人努力平息憤怒,「那現在怎麼辦?」

    「這個嘛......,啊!那邊有人,」琪露諾指著彥人後方不遠處,隱約有個人影。「咱去問問他。」

    「等等,說不定是妖......」話還沒說完,琪露諾已經飛過去了。

    彥人沒辦法,只好也跟過去,但沒有馬上現身,而是小心的偷看她們兩個講話。

    那人外表是個看起來和彥人差不多歲數的女生,白色襯衫加上紅色吊帶褲,褲子和白色的長髮上貼有很多符咒。她捲起袖子,手裡還拿著鏟子和夾子,背後揹著竹籃,似乎是在挖竹筍。

    她和琪露諾說了些話之後點點頭,彥人這才慢慢從竹葉後方現身。

    「彥人,咱找到人了,她可以帶路喔。」

    「是......人類嗎?」彥人小心翼翼的問。

    那個人只對他微微笑著,「我是藤原妹紅,我可帶你們去永遠庭。」


====================================================================

最近找了東方最新的兩個遊戲來玩,過程我看就跳過好了,直接進入結論

東方深秘錄:雖然和心綺樓一樣的介面,但是招式的操作還有連技上一直沒辦法習慣(其實心綺樓文文也打得不怎麼好XD)。總歸一句話,還是非想天則最讚了!!

東方紺珠傳:不解釋。彈幕遊戲一直都不是文文的強項ㄎㄎ。你問什麼程度?大概就是Normal卡在第三面的程度...Orz(妖妖夢都還到的了第五面的說)。

小小預告一下,妹紅的出現表示下一集輝夜也會出現。(我的公主殿下~

另外,文文一直到今天才發現,正義盟軍那篇是第三章不是第四章.........(撞牆,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3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露米亞|八雲紫|八雲藍|藤原妹紅|琪露諾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揚
紺珠傳不是有完美無缺模式嗎?(E完美無缺模式玩到五面.....努力通關中)

08-17 23:13

射命丸文
昨天就是用魔理沙,完美無缺模式Normal卡在三面Boss過不去......
多來咪的最後一張符卡[e26]08-18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e4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一個神奇的測驗... 後一篇:【東方project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