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NBA】我來自阿克倫!LeBron James回饋家鄉子弟

作者:艾力克斯│2015-08-17 15:44:59│巴幣:36│人氣:2549

儘管不久前在NBA總冠軍賽落敗,但當代聯盟第一人LeBron James一肩扛起球隊的超人演出,也讓他贏得球迷的尊敬,成敗論英雄的球場,終究也會給鞠躬盡瘁的人溫暖,雖然榮歸故里的地一年沒能為家鄉帶回冠軍,但James顯然知道,回饋家鄉的方式不只有冠軍,近期,James的基金會建立了一項名為"I Promise"的計畫,讓1100名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孩童能夠完成大學學業,這項計畫預計將花費4180萬美金,消息一出,不只廣大鄉民群起讚揚,連平時無所不用其極在酸James的鄉民都打上"Respect"等字樣,顯見James真的做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他有一個機會可以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NBA球星,所以提供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是很重要的」

基金會的執行長Michele Campbell如是說,James來自貧窮的單親家庭,母親和他為了生活得時常搬家,甚至沒日沒夜的工作也未必能讓三餐溫飽,James就在這樣困苦的環境長大,好在上天給了他十年難得一見的籃球天賦,而James也夠爭氣,不停的苦練讓天賦完全發揮,最後站上NBA的殿堂,扭轉自己的未來,這是個十足的勵志故事。

但勵志故事之所以勵志就是因為不常發生,更多的是因為教育程度低落、經濟狀況不佳,最後被幫派吸收、誤入歧途,遺憾終生的悲劇。今日能站在球場上的那些NBA球星,許多都來自治安偏差的地區,Monta Ellis的哥哥原本也是天才籃球員,卻被毒品毀了一切,Derrick Rose來自芝加哥最黑暗的貧民窟,無止盡的槍響和街上倒臥血泊的無名屍體對他而言只是生活的日常,Allen Iverson同樣來自罪犯橫行的維吉尼亞州小鎮漢普頓,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不會懂那種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無力感,他們都是靠著超乎常人的精神和毅力、一路苦過來才有今天的成就。

「這些孩子心中都有遠大的夢想,而我很樂意盡我所能去幫他們實現。」
「他們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這份獎學金,但我很期待他們的表現。」

- LeBron James

勵志故事很感人,但如果有機會能讓家鄉變得更好,何樂而不為呢?飲水思源的道理我們都懂,真正去付諸實行的又有幾人?更何況還是如此大手筆,並且真正治標治本,從教育誠度去改善才能讓城市的居民一代又一代過得更好,不管你喜不喜歡LeBron James,你都不能否認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對James來說,阿克倫是他的家鄉,而對阿克倫的人們而言,James就是他們的英雄,真正的The Chosen One。

「對那些生長在內城區的黑人小孩來說,他們根本沒想過能夠完成學業。」
「因為他們的家庭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負擔孩子就讀大學的費用。」

在那些天真無助的眼神中,James彷彿看見了從前的自己,活在貧窮之中、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而選擇進入NBA而未能完成大學學業也成了他的遺憾之一,於是現在,他決定用自己的能力,給那些和他當年處境類似的小朋友一個關於未來的希望,讓他們能有機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何謂施比受更有福,James做了最好的示範。

他決定回饋是因為這是他的家鄉,而他選擇回饋的方式,則是因為他在那些孩子身上看到了從前的自己。

More than a game.
More than a player.

--------------------------------

文:Alex
圖源:The Official Site Of LeBron James Family Foundatio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Lebron James

留言共 8 篇留言

路西法
這項行動的確可以用壯舉來形容

08-17 16:08

艾力克斯
是的08-22 22:59
任孤行
這就是英雄!

08-17 16:48

艾力克斯
真男人08-22 22:59
花鳥風月
10多億臺幣? 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筆小數字啊! 讚!

08-17 17:02

艾力克斯
施比受更有福08-22 23:00
再一張就好。
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又不吝嗇的好榜樣。

08-17 17:18

艾力克斯
沒錯08-22 22:59
可疑人物
能這種環境下成功真的好不簡單啊!

08-18 07:20

艾力克斯
真的08-22 22:59
森の子ら
雖然對詹皇沒什麼感覺 不喜歡也不討厭
但他的熱心公益絕對不落人後
詹皇無私捐款幫助學子圓夢
反觀A*T利用他人的瘡疤與新聞斂財
自以為有梗 還跟你說認真個屁 各種無下限
詹皇一次就捐了10億(41.8 Million USD)
酸民還要尻一次也不過5億 haters gonna hate

08-18 17:28

艾力克斯
對ALT不予置評08-22 22: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相比之下 說要回饋家鄉 卻捲入假球得太子

08-19 22:34

Trance
喂! 我姆斯啦

08-20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 後一篇:應該是近期最後一篇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